經常吃西瓜會變胖嗎,吃西瓜會胖麼

2021-10-15 09:08:16 字數 5045 閱讀 3771

1樓:爽朗的楞伽

西瓜不僅水分多而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磷、鈉、鐵、鉀、果糖、維生素等,西瓜的主要功效有生精、除煩、止渴、解暑熱、清肺和胃、利小便、助消化、促代謝的功能,適用於高血壓、肝炎、腎炎、黃疸、膽囊炎、水腫、浮腫以及中暑、發熱、汗多、口渴之人食用,孕婦也可以適當吃一些,可以緩解孕期的浮腫。西瓜94%以上都是水分,由於自身含糖量很高,所以熱量相對來說有點高。每千克西瓜含有250千卡的卡路里,而普通家庭一碗米飯的熱量大約是200千卡,吃西瓜相當於吃了不少飯,因而大量無節制的進食西瓜是會導致肥胖的。

避免吃西瓜長胖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不能把西瓜當成宵夜來吃,睡前吃過多的西瓜會使胰島素上升,促進脂肪合成,從而導致肥胖;

2、不要因為吃西瓜不覺得飽而過量的吃,西瓜的甜味主要來自於果糖,溫度比較低,果糖的甜度就越大,研究發現,果糖雖然不會明顯的升高血糖,但是也繞開了食慾控制的機制,讓人有不覺得飽的特點,因而會不知不覺的攝入過多的熱量從而導致體重上升,因此一定要控制西瓜的攝入量。

綜上所述,吃西瓜有引起肥胖的可能性,但是那主要是因為吃的時間不合適,而且吃的太多所致的,正常適量的吃西瓜,基本是不會使得身體肥胖的,不必過於擔心。

2樓:珮柒聊養生

在烈日炎炎的夏天,能夠吃上一口冰鎮西瓜,真是清涼解暑不過了。西瓜吃起來香甜可口**又便宜,是很多人在夏天解暑必備的良品。正式如此,很多家庭在市場一次購買三五個西瓜回家冰鎮。

但是,西瓜再多吃也不可一次吃過多,會帶來一定的***。

西瓜屬於寒涼之物,吃多了容易傷害脾胃。所以消化不良、脾虛胃寒的人建議少吃西瓜。吃多了容易肚子脹氣、拉肚子,出現食慾下降等症狀。

一次性吃西瓜太多,西瓜中大量的水分容易稀釋胃液,引起腸胃抵抗力下降。對於腸胃功能好的人,西瓜也不宜貪多。特別是在劇烈運動以後,胃平滑肌和粘膜血管突然遇到生冷食物的刺激,容易出現痙攣,引發胃痛和一系列胃病。

對於患有腎病的人也不建議多吃西瓜。西瓜含有94%的水分,短時間內大量食用西瓜,會使體內產生大量水分,會超過人體內的生理承受能量。對於患有腎病的人來說,體內突然攝入大量水分,不能及時調節排出體外,導致血容量急劇增多,容易因心力衰竭而亡。

孕婦也不宜多吃西瓜。西瓜含糖量過高,孕期女性的胰島素相對不足,對血糖的穩定性相對下降。對健康不利。

並且西瓜的含糖量很大,吃多西瓜確實容易變胖。西瓜熱量較高,每個西瓜的卡路里大約是260千卡/千克。如果每天吃一整個西瓜,大概八到十斤左右。

也就是每吃一個西瓜就等於攝入了1000多千卡,相當於吃了五六碗米飯。

西瓜雖然是大眾所喜愛的水果,親民度較高,卻也不可多吃。有的人夏天沒有食慾不想吃飯,只想吃西瓜代替,是萬萬不可的。西瓜吃多了不僅會導致食慾下降,還會肥胖。

對於正在**的人們來說,西瓜也不是**替代的最佳水果。

3樓:小熙熙爺爺

雖然西瓜的糖分較高,不過正確地吃西瓜並不會使人發胖。因為西瓜水分較多,且具有利尿作用,所以吃西瓜後排尿量會增加,會帶走身體的熱量。另外,西瓜的熱量是250千卡/千克,比米飯的平均熱量要低,所以適當的吃西瓜並不會有肥胖的結果。

但值得注意的是,有人用西瓜代替米飯來**則是大錯特錯。西瓜富含糖分,如果一次性吃過多,會使到胰島素上升,促進脂肪合成。而人體新合成的脂肪大多數都儲存在腹部,時間長了,易長出小肚腩。

所以說,用西瓜替代米飯的做法並不可取。特別是對於孕婦來說,要講究營養均衡,多吃西瓜易導致腸胃疾病,對胎兒發育不利。

所以說,適當的吃西瓜並不會發胖,但大量的、無節制地吃西瓜,「小肚腩」會毫不留情的長出來。

4樓:是hl啊

吃西瓜相當於吃了不少飯,因而大量無節制的進食西瓜是會導致肥胖的。避免吃西瓜長胖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方面:1、不能把西瓜當成宵夜來吃,睡前吃過多的西瓜會使胰島素上升,促進脂肪合成,從而導致肥胖;

2、不要因為吃西瓜不覺得飽而過量的吃,西瓜的甜味主要來自於果糖,溫度比較低,果糖的甜度就越大,研究發現,果糖雖然不會明顯的升高血糖,但是也繞開了食慾控制的機制,讓人有不覺得飽的特點,因而會不知不覺的攝入過多的熱量從而導致體重上升,因此一定要控制西瓜的攝入量。

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由於一般人吃西瓜都是半個半個的用勺子吃,半個西瓜一般有七八斤左右。重量不好把握,有的人甚至會一次吃半個,那麼熱量就適當的大了,一般半個西瓜的可食用部分會有五到六斤左右吧,一斤的熱量是125大卡,五斤就是625大卡了,那這熱量可不低啊!!都頂上三碗米飯了~~~

6樓:伴你一生如風

適量的吃西瓜會不會長胖,如果說,我們其在它的食物都在正常的吃的情況下,大量吃西瓜,當然能量攝取增多了,會長胖的,但是如果我們西瓜吃的量多一些,而其它的東西吃的少一些,倒是不會長胖,這又有一個不好的地方,就是營養素會不均衡,所以還是要適量的吃西瓜。

7樓:

不會.還可以**,盛夏時節,吃上幾塊西瓜能消暑解渴。夏天新陳代謝快,糖類很快代謝掉。

西瓜所含的營養,除維生素a、b1、b2、維生素c,同時它不含脂肪,因此,吃了不但可養顏美容,也不會胖。

8樓:

看到個問題,我就忍不住回答了,我用我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你,吃西瓜真的是為長胖了,因為在去年暑假的時候,呆在家裡沒事,每天都是希望體重不知道怎麼樣的,就直線上升了

後來上網查了查,才知道西瓜含糖量較高,而糖是造成肥胖的重要因素之一,所以說會變胖。

9樓:妮可

肯定會呀,我們都知道西瓜是非常甜的,那麼習慣,為什麼填呢?主要是因為它的含糖量太高了,如果經常吃西瓜,身體就會攝入大量的糖分,而糖分就是導致肥胖的罪魁禍首。

所以說為了自己的身材著想,西瓜雖然好吃,但是還是要適量吃的好,可不要過量的攝入。

10樓:星空

西瓜的熱量比白米飯的低

西瓜中,含有人體中所需的各種維生素及蛋白質,唯一不含的是膽固醇和脂肪,而且西瓜是可以利尿的。

吃西瓜以後還會有飽腹感,所以長期吃西瓜來代替飯,絕對可以**!而且不會造成營養不良等。因此經常吃西瓜不會變胖。

11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的糖分含量是特別高的,過多的吃西瓜肯定會增加體內的糖分攝入量,會在一定上影響自身的體重。西瓜內含有豐富的單寧酸、鉀。其中單寧酸可以起到**神效,當人體內攝入碳水化合物過多時,會**成皮下脂肪和內臟脂肪等中性脂肪,使得身體發胖,而單寧酸可以燃燒人體內的中性脂肪,減少其積累,達到**效果。

而其所含的鈉則可以解決因為液體積蓄過多而引起的組織腫脹等問題,就是消腫作用。西瓜還能對便祕問題起到幫助作用,因為它含有豐富的粗纖維,可以有效促進大腸的蠕動。

吃西瓜會胖麼?

12樓:卞利葉芮雨

晨吃水果是金、下午吃水果是銀、晚上吃水果就是銅了。睡前不能吃太甜的水果,如西瓜、香蕉等。

吃西瓜過多容易上火哦。吃西瓜不會長胖的

13樓:撒合英蘭昭

按照生物學上的說法,當人體中的糖分過剩的時候,如果沒有及時的消耗多餘能量,就會轉化成脂肪存與體內,雖然西瓜裡含很多的糖分,但是,你運動使其消耗掉,就不會長胖.西瓜有美容作用哦.建議吃了後,做點運動!

14樓:陸玉蘭孛鵑

其實吃任何東西都是有個度的,水果也是。對於西瓜,少吃可以利尿,而且可以通便,但是吃多了的話,由於西瓜屬於溼熱性的,會導致便祕,加上西瓜的熱量很高,含糖多,容易發胖,所以,節制一下會比較好。

15樓:繩恭富詩

晚上最好不要吃哦。因為也含有一定的糖分,糖蠻容易發胖的,而且西瓜是溼熱的,吃多了對身體不好。

但我聽說西瓜可以防止黑色素沉澱哦~

16樓:你妹夫薥

一般來說水果中維生素的含量高,可以對人體有許多有益的補充 但大量的食用一種水果容易使人腸胃紊亂,由於果酸積聚過多的事 尤其是酸的水果 所以,多吃不同種類的水果,是很好的選擇。 水果中幾乎不含澱粉,糖類基本上以果糖的形式存在,非常利於人體吸 收,但含量不高(淡甜味),不會引起脂肪的積累,隨之就被人體分解 利用了。 所以,吃西瓜不會發胖

17樓:花開淡雅的檸檬

由於西瓜有利尿的作用,再加上水分大,所以吃西瓜後排尿量會增加,從而減少膽色素的含量,並使大便暢通,對**黃疸有一定作用。另外,西瓜的利尿作用還能使鹽分排出體外,減輕浮腫,特別是腿部浮腫,對因長時間坐在電腦前而雙腿麻木腫脹的女性來說,西瓜是一種天然的**水果。

西瓜含有豐富的鉀元素,能夠迅速補充在夏季容易隨汗水流失的鉀,避免由此引發的肌肉無力和疲勞感,驅走倦怠情緒。鉀也是美麗雙腿所必需的元素之一,千萬不要小看西瓜修飾腿部線條的作用,常吃西瓜、多喝西瓜汁,會讓你在享受清涼口感的同時驚喜地獲得漂亮的腿型。

新鮮的西瓜汁和鮮嫩的瓜皮可以增加**彈性,減少皺紋,增添光澤。把西瓜肉放在碗裡壓碎,然後小心地過濾出汁來,便是最好最天然的**調色劑了。每天早晚在化妝之前將它當化妝水使用,清新而不刺激,堅持下去能使臉色更佳,妝容持久亮麗。

用剩的西瓜汁可放在冰箱內儲存,三天之內不會變質。這種化妝水天然純粹,隨做隨用,非常適合敏感膚質的人。

另外,常吃西瓜還可以使頭髮秀美稠密,因燙髮而髮質乾枯的人,不妨多吃一些。

** 吃西瓜會胖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吃西瓜來不會胖,並且吃西瓜還有助自於**。

bai吃西瓜**du的原理如下:

1、西瓜能夠zhi利尿、幫助消dao化、消水腫。它的水分含量,不是普通水果所能比得上的--94%以上都是水分,因此可以幫助排除體內多餘的水分,使腎臟功能維持正常的運動,消除浮腫的現象。

2、西瓜的熱量很低,100克的西瓜只有31卡路里,多吃西瓜又能減少主食的攝入量,當然就會瘦下來啦。

3、西瓜中所含的氨基酸能夠幫助排毒素,消解脂肪。而且還囊括了人體所必需的很多營養,如維生素、鈣等,是不可多得的營養**食品。

根據《中國居民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入量表》統計,一位從事輕度勞動的中青年女性(都市女白領為代表)一天所需要攝入2100千卡左右熱量。顧中一稱,如果攝入量超過這個標準,平日又不運動的話,其就會轉化成脂肪囤積,增加體重。「其實西瓜是低熱量食物,菠蘿、檸檬、獼猴桃這些水果的熱量也不算高,但是也不能因為低熱量就可以多吃,只要吃過量了就一定會發胖。

」營養學專家警告那些希望通過吃水果**的女生。

參考資料:人民網-夏季能吃西瓜**嗎?吃西瓜**注意五大要點

吃西瓜會胖麼?吃西瓜真的會胖嗎

只要別吃太多,就不會。西瓜能夠利尿 幫助消化 消水腫。西瓜的水分含量,真不是普通水果所能比得上的,它94 以上都是水分,可以幫助排除體內多餘的水分,使腎臟功能維持正常的運作,消除浮腫的現象。西瓜中的胺機酸,有利尿的功能,但並不是頻尿,反而是幫助你噓噓的次數減水,而尿量增多,身體的毒素能夠順利被排出,...

吃西瓜會降溫嗎,吃西瓜會胖嗎?

一,吃西瓜可以降溫,因為西瓜具有清熱解暑 除煩止渴 利尿通便等功效,但是不當的吃西瓜習慣要不得。二,吃西瓜的好處。1.去除痱子。夏天炎熱,汗多容易生痱子。可將西瓜皮洗乾淨,用西瓜的白色部分輕擦患處 浴後塗擦則效果最佳 2分鐘左右,感覺到涼爽舒適即可。每天3次,一般兩天後即可見效。2.緩解牙痛。中醫認...

吃西瓜會胖嗎

西瓜營養豐富,中醫認為,西瓜性寒味甘,具有清熱解暑 除煩止渴 利小便等功效,因此是夏季的最佳水果。但是吃西瓜時,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問題。一 不要吃得過多,否則傷脾胃,引起咽喉炎。西瓜是生冷之品,吃多了易傷脾胃,所以,脾胃虛寒 消化不良 大便滑洩者少食為宜,多食會腹脹 腹瀉 食慾下降,還會積寒助溼,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