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學習能力差怎麼辦

2022-09-05 09:05:19 字數 660 閱讀 6656

1樓:勵步石家莊中心

多於孩子溝通,試著去了解孩子。要改變孩子厭學的情緒,首先要弄清孩子產生厭學情緒的原因,然後才能對症下藥,讓孩子快樂學習。

要加大對孩子的關注,適當地約束與引導孩子該去幹些什麼,不要讓其一直沉溺於玩耍,這些都需要家長的看管,不要因為自己工作忙碌而忽略孩子。

在面對不愛學習的孩子時,家長切忌採取操之過急的方法,諸如責罵、鞭打等,以免弄巧成拙,增加孩子對學習的厭惡感。家長應不時給予孩子鼓勵、獎賞,包括興趣、成就感及受到讚賞。當孩子具備甚至於獲得滿足需求後,就會對學習產生好感,然後逐漸愛上學習。

孩子早年養成的不良學習態度和習慣對孩子學習的影響最大,因為這將直接關係他們學習態度。一般而言,磨蹭、依賴、僥倖和缺乏毅力等都是不良的習慣,家長應加以關注,並及時的予以糾正。

家長要從孩子的實際出發,為孩子設定一個恰當的學習目標,並且多鼓勵他,孩子能通過自己的努力達到他能夠實現的目標,才能嚐到成功的滋味。這樣會激勵孩子的繼續努力,引發他對學習的興趣和熱情。

如果您在孩子學習上幫不上忙,您可以為孩子選擇一個優良的環境,比如我們勵步,為2~12歲的孩子提供以全英文全學科教育,在教授孩子英語的目的外,培養孩子愛上學習,並學會自主學習。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的孩子幾歲了。應該**差的原因,是沒有認真聽講,還是學習方法錯誤?

我的學習接受能力差怎麼辦啊,孩子接受能力差學習吃力怎麼辦

我個人認為首先要養成多思考的習慣,見到問題要自己勇於去想,思考多了,思考就熟練了,那樣學東西也會更快。然後是要多問,不要怕羞,自己不行就不行,大方的問問人家,直至把問題弄懂了為止。同時還要學會對方分析問題的思路,從而借鑑。毫無疑問的學習時需要勤奮的,抓緊一切時間複習所學過的東西和預習準備學的東西是相...

孩子自制力差怎麼辦,孩子自控能力差怎麼辦?

五歲的孩子自制力差咋辦?星知計劃 你認為孩子是錯的 但是孩子會為自己找理由說服自己,覺得自己做的是對的 當局者迷嘛 你要使孩子覺得這樣做是錯的 那就行了.控制自己情緒和行為的能力是衡量一個人心理健康的重要標誌。孩子自我控制能力的強弱,對於孩子今後各種能力的培養有很大的制約性。那麼,如何才能培養孩子的...

孩子學習能力差怎麼辦,一年級的孩子學習接受能力差怎麼辦?

1,說明沒上進心。2,可能這學校不適合他。3,有心事。4,厭煩學習,壓力大。學習習慣是在學習過程中經過反覆練習形成並發展,成為一種個體需要的自動化學習行為方式。良好的學習習慣,有利於激發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有利於形成學習策略,提高學習效率 有利於培養自主學習能力 有利於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創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