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的時候因為疏忽,財產和孩子全部給了對方,一年後要求法律來從新進行分割是否可以

2022-09-05 16:00:20 字數 6228 閱讀 561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不是你們已經有離婚協議,協議是怎麼說的,這很重要。

二,你是不是有證據證明當地的財產存在,如果不能證實存是不行的。

三,一般來講,你可以申請財產的再次分割,但分割的比例可能沒有當時分的多,你要有思想準備。

四,當時你是什麼樣的情況下什麼也不要的,如果是因為過錯,特別大的過錯,那你的要求可能法院不支援。

五,如果你現在要求重新分割,你要必須提一個很有力的理由,比如現在生活不好,特別是要孩子的撫養權,這樣就會引起財產的再次分割。

六,建議你好好想想,如果沒有絕對的必要,不要再多事,那樣只會把關係搞的更僵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疏忽的具體原因。如果你們有離婚協議,因為你的反悔要求重新分割是不可以的。如果是因為對方的誤導或者欺騙使得你產生重大誤解或被迫給對方的,在這種情況下可以要求重新分割。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9條的規定,男女雙方協議離婚後1年內就財產分割後悔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男女雙方訂立財產分割協議時一方存在欺詐、脅迫等情形的,另一方有權請求變更或者撤銷財產分割協議。否則,法院將不予支援財產重新分割請求。

對照比較下,看看你的情況符合不?若不符合就無權要求重新分割。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之內可以,超過一年就不可以了。所以考慮問題要想清楚呀。

5樓:人到zhong年

可以,你的訴訟時效是兩年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欺詐、脅迫或法律規定的無效情景,是不能的。

縱橫法律網 舒大金律師

離婚時沒有分配財產,一年後還能要求從新分割嗎

7樓:奇農嘉嘉普

規定是如果是屬於離婚雙方當事人的共有財產,在離婚時沒有協議分割的,當事人雙方隨時可以在離婚後再次協議分割分配,達不成分割協議的可以到法院提出訴訟。

《婚姻法》:

第三十九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婚姻法》司法解釋三:

第十八條離婚後,一方以尚有夫妻共同財產未處理為由向人民法院起訴請求分割的,經審查該財產確屬離婚時未涉及的夫妻共同財產,人民法院應當依法予以分割。

8樓:綠色草

您好 朋友

一般是不可以的 都是板上釘釘的事情了

不過如果發現對方當時故意隱藏財產或者轉移財產的問題的過錯的 或許現在還可以重新申請分配吧

已經離婚了,之前說財產留給孩子,但是現在我想從新分割財產。因為孩子

9樓:朱玉微瑕

你好,這要根據具體情況來判斷。

根據《婚姻法》司法解釋(二)第九條:

「男女雙方協議離婚後一年內就財產分割問題反悔,請求變更或撤銷財產分割協議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人民法院審理後,未發現訂立財產分割協議時存在欺詐、脅迫等情況,應當依法駁回當事人的訴訟請求。」

根據法條,只有滿足以下條件,才能撤銷或變更財產分割協議:

①男女雙方協議離婚。不包括訴訟離婚。

②離婚後一年內提出。

③對方訂立財產分割協議時存在欺詐、脅迫等。

新婚姻法離婚財產分割一方放棄財產分割。並且超過一年!是否有法律效力。 10

10樓:月光下的星期

有法律效力。明確表示放棄是當事人真實意思表示,法律不禁止。為了更有利的緩解離婚雙方的矛盾一方願意放棄財產應該提倡而不是禁止。

如果因某種糾紛,用假離婚方式一方故意放棄全部財產違反法律禁止性行為應當視為無效。

《婚姻法》第17條到第19條明確了夫妻共同財產是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取得的財產,該法也規定了夫妻共同財產的分割有協議分割和判決分割兩種做法。離婚時,雙方有合法婚姻財產約定的,依約定。一方的特有財產歸本人所有。

《婚姻法》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

(二)生產、經營的收益;

(三)智慧財產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第十八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第十九條 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第三人知道該約定的,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財產清償。

離婚1年半了離婚時所有財產歸男方我要孩子他付撫養費但他只給付了一年的撫養費我可以重新要求分割財產嗎

11樓:呂艾

根據《婚姻法》第37條規定,

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作為孩子的法定監護人,你可以去法院提出申請,要求孩子的父親按時給付孩子的撫養費。

費用多少,由父母共同協商。

至於提問者提到重新分割婚內財產,只要是當時,是雙方真實的意思表示,就不會再重新分割。

根據《,最高法院關於適用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九條規定,男女雙方在協議離婚後一年內就財產分割反悔,請求變更或者撤銷財產分割協議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法院審理後,未發現訂立財產分割協議時,存在欺詐、脅迫等情形,應當依法駁回當事人的訴訟請求。·

12樓:戚廣利

你可以要求孩子的父親按時給付孩子的撫養費,如果對方不能及時給付,可以到法院起訴。

關於財產問題,已經分割,如果對方沒有隱瞞財產的情況,不能要求重新分割。

13樓:

撫養費要到孩子能獨立生活為止,可以商定每一年付一次,也可以和對方商量用財產抵償。

離婚時沒有做財產分割,現在已經離婚一年半是否還可以去要? 200

14樓:正氣長春

如果你們離婚時,已經就財產進行了協議分割,但你在協議離婚後就財產分割反悔,請求變更或者撤銷財產分割協議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該法律時效為一年。

如果你離婚後,發現前夫隱瞞了財產,你可以請求法院再次分割共同財產,時效為兩年,從你發現之次日起計算。

根據你提供的材料,如果該拆遷房是男方父母的,但有一套登記在男方的名下,而不是夫妻共同名下,可以認定為男方父母對男方單方的贈予,你現在是不能主張分割該房產的。

如果該四套房子,均由你前夫和你在婚後共同購買,則你有權要求分割。

對借你母親的錢款,你母親有權主張償還。

15樓:汝城羅律師

1、離婚解決三個問題:夫妻身份關係、共同財產的分割、子女的撫養;

2、離婚有兩種方式:協議離婚、訴訟離婚;

3、協議離婚到民政局,訴訟離婚到法院;

4、協議離婚即夫妻雙方協商,協商好第1項,簽字後,領離婚證,離婚;

5、訴訟離婚即打離婚官司,依法律規定的程式辦理,判決離婚結案;

6、共同財產,原則上平分;

7、子女的撫養,原則上共同分擔;

8、協議離婚對財產的分割不服,離婚一年內可申請重新分割,法院應當受理;

9、離婚訴訟屬於專業訴訟,委託專業律師**。

16樓:濟南著名律師

離婚後,如果有夫妻共同財產沒有分割,可以隨時要求分割,沒有時間限制,找濟南經驗豐富的離婚律師,就是陳鉅業律師。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協議離婚時未對財產進行分割的,可以起訴要求法院進行財產分割。

18樓:

可以要求財產分割,但難度比較大。你所說的事實,關鍵得有證據。苟法官很壞的,最好請個律師,爭取一次勝訴。

當時沒有做財產分割,現在應該可以起訴。你可以要求分割房屋的大部分,要好多訴訟費(2%?,這是交給黑色穢的)。

有沒有超過時限不太清楚。(苟律師也有很多壞人,要看他的執照,要籤合同,否則,「律師」也坑你)另外,還可以起訴要求合理增加撫養費。

19樓:崇薩孤

兩年內可以就財產分割問題起訴。

要離婚可是財產和孩子不知道怎麼分割,想讓法律來判,可是程式要怎麼走?

20樓:阿笨

對夫妻共同財產進行分割時,一般按照以下原則處理:

一、離婚時夫妻共有財產的分割:

1、男女平等原則。《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財產分割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8條規定:夫妻共同財產,原則上均等分割;

2、保護婦女、兒童的合法權益原則;

3、照顧無過錯一方原則;

4、尊重當事人意願原則。對夫妻雙方有約定,且約定合法的,按約定處理。約定規避法律或者無效的,按共同財產處理;

5、有利生產、方便生活等原則處理。

二、孩子不能分割,離婚雙方可以爭取孩子的撫養權。

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歸屬誰的原則:

1、根據《婚姻法》的36條和37條規定的原則,解決離婚孩子撫養問題應從有利於孩子身心健康,保障孩子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妥善解決。

2、一般情況下女方在分娩後一年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

3、如果分娩一年後離婚,對於哺乳期內的孩子,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

4、哺乳期後的孩子,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法院根據孩子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5、不直接撫養孩子的一方支付撫養費。

21樓:巫妖王再怒**

起訴 夫妻共同財產應當一人一半 孩子一般會判給女方,因為有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您可以上找法網或者華律網這樣的**上向專業律師諮詢。

22樓:律師吳錦熤

帶上訴狀,身份資訊,必要證據到法院立案即可。

因家庭暴力起訴離婚在財產分割時,是否有權要求對方淨身出戶 20

23樓:帥氣的小宇宙

無權要求對方淨身出戶,但可以要求賠償。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婚姻法》

第四十六條屬: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第四十七條: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佔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

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人民法院對前款規定的妨害民事訴訟的行為,依照民事訴訟法的規定予以制裁。

24樓:段鳳麗律師

根據您提供的copy

情況,初步解答如下:

根據現行《婚姻法》及其司法解釋,在你們對婚前婚內財產的歸屬沒有約定、離婚時對財產分割達不成一致意見的前提下,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獲得的財產歸夫妻雙方共同所有,離婚時以均分為原則,同時會照顧無過錯方、照顧婦女兒童的利益。依據您提供的情況,即有證據證明對方有家暴行為,如果這些證據能被法院採信,證明對方有婚姻法上的過錯,您可以請求損害賠償並作為無過錯方獲得財產分配上的適當照顧,但是讓對方淨身出戶的要求很難達到,除非他自願如此。

還有那套你拿著房證但房產證上一直寫著你公公名字的房子,根據物權法的登記公示原則,它仍然屬於你公公。因為這屬於案外第三人的財產,你在離婚訴訟即使提到,法院也會讓你另案起訴的。

去法院立案的時候只要帶上結婚證、身份證、起訴狀、對方的戶籍居住資訊的證明就可以了,其他的證據可以在舉證期限內提出,沒必要在立案時就提交。

希望能對您有幫助!

離婚關於孩子撫養和財產分配問題,夫妻離婚 孩子撫養和財產分配 的問題 急急

1 是的,如果第二次以感情破裂為由堅持要求離婚,是會判離的 2 除非你又顯著不利於孩子成長的因素,比如虐待 不適合撫養小孩的疾病等,2歲以下應當是判給你的,並不會受在男方處居住的影響,但是實踐中也有判決後男方堅持不交出小孩或把小孩藏起來的情況 3 這個車是屬於你父母對你們夫妻雙方的贈與,不管寫誰的名...

我姐姐要離婚,孩子和財產怎麼處理?農村的

如果你姐姐和你姐夫都同意離婚的話,對財產和孩子又都能協商好的話,就到民政局協議離婚。如果協商不成的話,就到法院起訴離婚。起訴離婚的話,如果法院判決離婚,對財產問題,屬於婚後任何一方取得的財產,都屬於夫妻共同財產。離婚分割是一人一半的,有過錯的少分,無過錯的多分。婚後所得財產包括婚後建的房屋,工資收入...

外地結婚有了孩子,如果離婚財產和孩子應該怎麼辦

屬於同居關係,如果想釐清關係避免後患,還是建議簽訂 解除同居關係協議書 比照離婚協議書的內容簽訂。如果協議不成,為避免將來產生重婚罪的可能和其他民事煩擾,訴至法院要求解除同居關係。孩子問題,雖然非婚生子,但孩子的撫養權等問題,與婚生子無異。孩子不滿兩週歲,原則是隨母親生活為原則的。都不想要,總要歸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