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孩子的存在而選擇不離婚,這樣做真的對嗎?

2023-05-15 08:00:08 字數 1762 閱讀 5472

1樓:傻哩吧唧婕兒

因為孩子的存在而選擇不離婚,我認為是不對的。

從小我就生活在一個不幸福的家庭裡,爸媽總是一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小時候我不理解爸媽為什麼吵架,漸漸的長大了,一些事情不用別人說自己也就看懂了,一個沒有愛的家庭怎麼可能會真的幸福,為了孩子只不過是一個藉口吧。

媽媽是個好強的女人,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可以做的很好,但因為家庭原因限制了她的一切,爸爸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酗酒打牌,整晚整晚的不回家,白天也不出去工作就在家裡睡覺,我和弟弟可以說是媽媽一手拉扯大的,媽媽每天沒日沒夜的工作只是為了維持這個沒有愛的家庭,我總問媽媽為什麼不離婚,她說是為了我和弟弟,可是我覺得她不幸福,離開這個家庭她會過得更好吧。

我沒有告訴過媽媽其實待在這個滿是爭吵的家庭裡一點也不幸福,看到他們爭吵我會非常難受,我特別害怕爸爸媽媽在一起待著,因為大戰真的會隨時爆發,並且是永無休止的,現在媽媽在家裡,爸爸出去工作了,平常不在家家裡還很平靜,每當過年爸爸回家就在家待半個月我也會害怕,一年在一起相處半個月也不能和平共處我不理解為什麼不離婚,說有感情真的是在自欺欺人,但媽媽還是說是為了我和弟弟,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爸媽的問題,弟弟的為人處世真的有問題一度我都覺得他有神經病了,給他的性格帶來了極大的影響。

我真心覺得如果夫妻在一起不幸福的話就分開吧,一味地爭吵和打鬧真的會對孩子造成很大的影響,與其一時痛苦也不希望一輩子痛苦不是嗎,不離婚不真的代表就是為了孩子好反而會害了孩子的。

2樓:兮顏家的管管

不對。一段婚姻是否能繼續維繫下去,不應該是拿孩子當藉口,如果你覺得你們的感情已經到了非離婚不可的地步,那就選擇離婚,這樣不僅對你們夫妻之間,還是對孩子,都是一種解脫。

很多人都存在一種誤解,覺得離婚了對孩子的傷害是最大的,確實離婚這件事會傷害到孩子,但最重要的還是你們離婚之後會給孩子一個什麼樣的生活。

如果你們離婚之後,各自過著自己的生活,對孩子也不是很用心,都開始自己的新生活,那麼這才是對孩子最大的傷害,孩子會覺得父母都拋棄了他。

最重要的是,你們離婚之後,應該讓孩子感覺到,爸媽雖然離婚了,但他們還是愛我的,還是會陪我,還是會關心我,還是會一如既往的照顧我,讓孩子明白,爸爸媽媽只是分開了,但你永遠都是我們的孩子,我們永遠都愛你。

等孩子長大後,漸漸就會明白,爸媽不管在不在一起,只要他們幸福,他們還愛著我,那麼就會感覺幸福。

如果你因為孩子選擇了不離婚,但是你們的家庭還是每天都面臨的爭吵,或者面臨著一方經常不回家,時間長了,還是會感受到這個家並不幸福,沒有一個孩子是希望自己的家庭每天都充滿著抱怨、爭吵、或者爸爸媽媽其中有一個人經常不回家的。

這樣的一個不幸福的家庭,更不適合孩子成長,即使為了孩子勉強維持著這個家,久而久之,家裡的每一個人都會覺得身心疲憊。

作為孩子,確實不希望自己的父母離婚,可是如果父母離婚都能快樂起來,那麼孩子也能理解的,也許剛開始離婚後的那段時間,孩子不是很適應,但是時間久了,孩子感受到離婚後爸媽還是一條心對我好,孩子也就慢慢能接受了。

你會不會因為孩子而放棄想離婚的這個想法?為什麼?

你會不會因為孩子而放棄想離婚的這個想法?為什麼?一方面看,這是夫妻有責任心的表現,都明白離婚後給孩子帶來的傷害是無法估量的。另一方面看,也是婚姻失敗產生的一種悲劇,沒有了愛的家庭還是真正的一個家嗎?為了孩子不離婚,同樣也會存在一個問題 雖然家看似完整,但夫妻感情沒了,孩子是完全能感受得到,這樣的環境...

想離婚,但是老公不離,這樣的情況該怎麼辦

分居兩年,你就可以單方面起訴離婚了。很簡單現在的你只要去法院起訴離婚就可以了的 2年依 婚姻法 第三十二條的規定,夫妻提出離婚的法定理由之一是 因感情不和分居滿兩年的。這是指夫妻因分居而提出的法定的離婚理由,這條法定的離婚理由由兩個必備要件組成,缺一不形成法定的離婚理由。兩個必須要件是 1 因感情不...

小孩子瘦卻非常聰明,這樣的孩子存在不?

這個肯定是存在的呀!有的孩子可能因為先天發育不良,還是後天得病原因,所以身體看著很瘦弱,但這一點也不影響這個孩子的聰明才智。智商跟身體的胖瘦沒有關係的,而是跟大腦的發育和智力有關係。當然存在,聰明與否和胖瘦並沒有關聯,有人天生智商就高,就很聰明。肯定會存在這樣的孩子呀,我認為這樣的孩子肯定是情商和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