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祕怎麼調節?吃什麼好使,很嚴重的便祕該吃什麼,怎樣調節?

2022-09-06 07:40:17 字數 5463 閱讀 7101

1樓:微風

'便祕主要的原因為飲食過於乾燥導致,所以飲食需要蔬菜和肉食搭配,新鮮水果瓜類需要多些攝入,多喝水,改善內熱,同時也需要部分藥物輔助,這樣才能儘快痊癒

2樓:公傲冬

生核桃仁搗碎,加少量蜂蜜調勻食用。每天早晚摩腹(順逆時針各200圈),多喝溫開水

很嚴重的便祕該吃什麼,怎樣調節?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纖維素高的食物,儘量減少太過油膩難以消化的食物。

如果習慣不能養成的話可能還會經常性的。

吃上幾天就通順多了

堅持一個月時間,差不多就好了,希望也能幫助到你。

4樓:菜花捲土豆

如果已經連續幾天沒有排便,建議先去清洗一下腸道,先把腸道內的宿便都清理乾淨,洗腸的話沒有任何***,而且進入的都是水,誰也可以被腸道吸收用來恢復腸道蠕動,改善便祕,平時沒事的時候就洗洗腸,注意下飲食,多運動。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平時飲食不規律,不按時排便,導致腸道蠕動減弱,積存腸道的殘留物形成宿便排不出去,所以調理便祕可考慮吃些促進腸道蠕動的食品昌弘辣木籽,每次飯前空腹吃3顆並喝水,有助於促進腸道蠕動使積存的宿便軟化並排出。平常不要吃那些所謂見效快的藥物,***很大,對腸胃及身體有很大傷害。

6樓:一見如故稅法答

需要提醒的是,長期的便.祕單靠偏方是不行的,病 情 不能拖延,可尋求**的方琺,綱上

有這麼一則文張,名字是《 鄧梓馨終於打敗了便祕 》你白.度哈找來看看,

他的經力或許對你有啟發。這裡有位朋友回答的很全面了,我再來補一個食療的方子吧,親自用

過的,應該會有點幫助,菜餚的名字叫「紅薯西米粥」:

材料紅薯250克,粳米100克,西米50克,糖適量做法1、紅薯洗淨去皮,切粒。

2、粳米、西米淘洗乾淨,待用。

3、注清水入鍋,放粳米、西米、紅薯粒。

4、中火熬至米軟爛。加糖適量即可。

便祕用食療的方法,吃什麼能調好

7樓:看那輪月

紅豆薏米粥很有用!蜂蜜、香蕉、多喝水,吃蘋果,不要吃橘子類上火的。

8樓:可靠的我很誠實

咔咔壽酵素梅 專治便祕 排宿便 排毒

怎麼快速調理便祕 便祕吃什麼好

9樓:養生一點

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大黃茶,適當的飲用,能夠增強腸胃的蠕動,起到潤腸通便的功效,非常適合便祕的人士飲用。

10樓:美真養生

長期便祕會導致毒素積累,體內毒素太多會最終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還會讓你變胖,甚至讓你變醜。想要排毒養顏,我們首先要解決便祕的煩惱。便祕吃什麼有助排便呢?

11樓:dwq999把握先機

紅薯(黃肉番薯)富含的低聚糖能夠在腸道中產生有益的菌群,能通便,防癌,能增加壽命。

治便祕不需吃藥,不用花錢。應儘量以食療為主最好。多飲水。

便祕的人宜忌:

多吃高纖維食物:粗糧,蔬菜和水果,能促進腸道蠕動,增加糞便體積和軟化糞便。常吃全麥片、玉米片、或紅薯、香蕉等、蜜糖、決明子、芝麻、阿膠、花生、松子、核桃、韭菜、芋頭、馬鈴薯、菠菜、莧菜、蘿蔔。

具有良好的通便功效。可把腸道垃圾、毒素清除。

習慣性便祕忌吃:辣椒、茴香、大蔥、花椒、白豆蔻、肉桂、蓮子、丁香、蠶豆、烈酒、濃茶等。

12樓:萌萌噠噠

香蕉、活著早上起來喝一杯淡鹽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便祕當然可以調理了。

長期便祕吃什麼藥好使

便祕怎麼辦,該吃什麼好?

14樓:手機使用者

便祕吃什麼好呢?便祕雖然是個小「毛病」,但是如果長期沒有得到緩解就會影響到身體健康狀況,所以不能忽視。在這裡,要為大家介紹的就是飲食緩解便祕的方法,快來一起看看吧。

便祕的飲食原則

飲食足量

飲食的量與大便直接相關,飲食太少,則形成大便的成分不足,大便量亦偏少。腸道得不到適度的充盈,蠕動功能減弱,容易引起便祕。因此,每天均應進食一定量的食物,以利於大便的形成。

飲食富含纖維

纖維在腸道不易被吸收,水分被吸收後,餘下的食物殘渣即成為大便。因此,要形成足量的大便,應多食富含纖維的食物,如蔬菜、水果之類。有的人每天的進食量也不少,但大便還是祕結,從食物原因上講,可能吃得過於精細。

過於精細的食物,經吸收水分和營養物質後,餘下的渣滓偏少,不利於形成大便,常是導致便祕的原因之一。

攝入足量的水分

水是機體必不可少的物質,對有便祕傾向的人來說,攝入足量的水分更為重要。水分可以潤滑腸道,還可參與大便的形成,並使大便軟化,以利於排出。如果水分偏少,大便常乾澀難行,因此,每天應攝入足量的水分。

酌進油性食物

油脂食物既可滿足身體脂肪的需要,也可促進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還有一定的潤滑腸道作用。平素可適當進食油性食物,對有便祕的患者來說,必要性就更大。但要注意的是,過多的高脂肪飲食是不適宜的。

那麼,便祕時具體應該吃些什麼呢?

便祕吃什麼水果好

蘋果每天一顆蘋果,就是最健康的飲食措施,即使你是孕婦,這樣的飲食也是很好的。對於孕婦便祕患者來說,蘋果是最佳的選擇,我們都知道蘋果堪稱水果之王,它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蘋果酸鞣酸和細纖維等,許多孕婦怕胖,多吃蘋果則可防止過度肥胖,同時對胎兒發育很有幫助。蘋果對腸胃功能也具調節作用。

若能連皮一起吃,無論便祕或拉肚子都能改善,為便祕所苦之孕婦不妨多嘗試。

奇異果健康的飲食水果,就會幫助我們實現健康,在生活中就要注意自己的健康生活方式。奇異果俗稱獼猴桃,它對**便祕具有很好的效果,奇異果奇異果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e、鉀、鎂,以及其他水果中少見的葉酸、-胡蘿蔔素、鈣、黃體素、氨基酸、天然肌醇等對孕婦和胎兒有益的營養成分,而且富含能促進腸道蠕動的膳食纖維。

山楂不要小看了小小的山楂,在生活中適當的飲食,也是會有預防便祕的效果的。酸、甘,溫,山楂不僅酸甜味美,消化液分泌,增進食慾,幫助消化之功能,對便祕患者有一定益處。脾胃虛寒者慎用。

15樓:惡鬥位排名

我之前也有這種困擾,不過現在都好了,因為我吃了葛鬱金片。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造成便祕的原因很多,主要來說是兩個方面,一個是由於體內火旺,另一個是由於久坐沒有運動所造成的。

可以喝谷益舒常清茶由於其不含大黃、番瀉葉等瀉劑成分,作用溫和,因此可達到「通不致瀉」的目的,適合長期便祕、排便不暢的人群使用。飲食以清淡為主,提高免疫力注意衛生。

女人便祕了怎麼調理好?吃什麼食物可以緩解便祕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常吃香蕉、玉米、紅薯,多喝水,少吃辛辣、油膩、燒烤類的食物,加強運動。

18樓:匿名使用者

深有體會,蜂蜜!還有自己熬粥(五穀雜糧均可)主要豆子,促進消化,提前洗好泡上,做時容易熟!

19樓:匿名使用者

吃香蕉、蔬菜等富含膳食纖維的事物可以促進糞便的排洩,記得還要多喝水哦。望採納,謝謝。

20樓:李木子明日月

首選蘋果其次香蕉再次梨每天至少一個

21樓:香香公主

吃香蕉我就是的,喝點牛奶

22樓:韓西教育

豆類,比如蠶豆,青豆,都有一定的通便效果

23樓:來自慶雲寺膽識過人的海棠果

吃火龍果防便祕還可以美容

24樓:小鐘養生

什麼食物可以緩解便祕?

25樓:一個無辜的d級人員

以前我也是,買藥吃了,現在每天早上喝一大杯溫開水,效果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養成固定時間上廁所,沒有便感也去坐一下。建議坐廁,上廁所想一些開心的事,如藍天白雲海灘草地等。千萬不要看手機和報紙等,上十分鐘左右即可。

白天經常喝蜜蜂水,當白開水喝。

這些是我的實踐,也是我現在一直在堅持的,效果還不錯。

希望可以幫到親。

27樓:風雨1314嘻

不知道你聽過不,清輕茶。效果很好

28樓:shine儛

女人便祕也分好多種,比如說心情不好便祕,是和肝或腎有關。便祕是你的氣血不足,中醫講的氣不能好運用,所謂氣血同源吧,肝造血,腎化精為氣,就是你精氣血不足啦,這時候就先吃些加味逍遙丸,平時多喝酸奶,然後去調理一下腸胃,清清宿便,就是把便祕的宿便的毒素清掉

如何改善長期便祕?便祕吃什麼食物好?

29樓:肖肖網際網路生活

便祕可以改善,但是不能**,怎麼改善需要你個人的生活飲食開始改善,平時飲食習慣多吃不上火的東西,油炸的辣的都不建議吃,吃這樣都會導致便祕。便祕久了對人體是有危害性的,要改善平時-多吃有機水果、膳食纖維便卜、有機蔬菜、乳酸菌max、等等。多吃些健康有機的食物,身體健康最重要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便祕一般是因為長時間的飲食不當,不規律的生活,疲勞、失眠,情緒緊張等,導致腸道軟的功能降低,影響體內殘留物代謝;因此,改善便祕建議吃些促進腸道蠕動的食品,如昌弘辣木籽,每次飯前空腹吃3顆並喝水,潤腸通便,平時一定不要吃油膩、容易上火的食物,多運動鍛鍊身體。

31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腹瀉,便祕,消化不良主要是你身體內的有益菌數量減少,腸道消化系統紊亂而致。 建議吃點乳酸菌奶粉,不到2周,身體就完全沒問題。 凡是能從葡萄糖或乳糖的發酵過程中產生乳酸的細菌統稱為乳酸菌。

這是一群相當龐雜的細菌,目前至少可分為18個屬,共有200多種。除極少數外,其中絕大部分都是人體內必不可少的且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菌群,其廣泛存在於人體的腸道中。目前已被國內外生物學家所證實,腸內乳酸菌與健康長壽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經研究證實,乳酸菌奶能促進胃液分泌,促進消化,對胃具有保養功能,並能抑制腸道內腐敗菌的生長,增加有益菌數量,維持腸道正常功能,促進人體健康。

隨著現代醫藥發展,廣譜和強力的抗菌素被廣泛應用。抗菌素是一個不分清紅皁白見細菌就滅的「莽將軍」,在這些抗菌素的作用下,人體腸道內以乳酸菌為主的益生菌也遭受到嚴重破壞,從而使人體抵抗力逐步下降,導致一個惡性迴圈的結果:疾病越治越多。

正因為人類面對抗生素日漸無能為力的現狀,促使世界發達國家首先認識並開創了以使用乳酸菌為代表的免疫**革命。瑞典科學家研究釋出的結果是,**胃和大腸炎症時直接喝乳酸菌比用抗生素更好,危險性幾乎為零。如果要吃乳酸菌奶粉呢,建議購買陝西英童乳業生產的乳酸菌奶粉,這是我國唯一一家擁有乳酸菌奶粉配方專利的廠家。

雖然現在市面上的乳酸菌奶粉不少,甚至有些牌子很亮,但都沒有生產專利。

希望能幫到你

32樓:養生有約

今天給大家介紹幾種可以緩解便祕的食物,能幫助排便。

便祕非常嚴重怎麼調理,很嚴重的便祕該吃什麼,怎樣調節?

建議用埕禧農業素食記 果珍蔬通 衝調粉調理,果珍蔬通 採用具備潤腸通便的食材經過科學配比,香蕉,沙棘,南瓜等。老少皆宜,一般嚴重便祕者,血糖不高者搭配蜂蜜調和食用,3天 5天即可把嚴重便祕調整過來。便祕一定要多吃水果蔬菜,保證每天的喝水量,嚴重者可以喝暢拉酵素,很多老鐵詳解過,膳食纖維和酵素含量特別...

咳嗽的很嚴重的人合適吃什麼不合適吃什麼

適合吃點止咳的東西,可以用梨川貝冰糖隔水蒸了吃止咳非常好。不可以吃辛辣的食物,海里魚也不可以吃。發物和熱性的要暫時的都停下來不可以吃。還可以吃點蘿蔔煮湯放點冰糖。五臟六府皆能令人咳 飲食禁忌 酒,腥,羶,膩,辛辣,生冷,生髮類食品 養生 法於陰陽,和於術數,飲食有節,起居有常,不妄作勞,移精變氣,秋...

掉髮很嚴重是為什麼?怎麼治療,掉髮很嚴重是為什麼?怎麼治療?

您好,掉頭髮的原因與養分有關,與精力緊張或突然的精力影響也有很大關係,可查血微量元素,平常不要常常處於精力緊張狀態。可在掉頭髮的地方常常用生薑擦一擦,可促進頭髮成長,飲食養分要全面,恰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恰當吃些黑芝麻。足夠的睡覺 足夠的睡覺能夠促進 及毛髮正常的新成代謝,而代謝期主要在晚上特別是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