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頸是很嚴重的病嗎?斜頸是什麼病?

2023-07-05 00:05:12 字數 4211 閱讀 2488

1樓:網友

小兒斜頸是比較嚴重的,需要及時**。

小兒斜頸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小兒頭頸部先天性疾病,不**任其發展的話,2歲後會出現面部不對稱的顏面部畸形,還有可能引起偏頭痛,是比較嚴重的,頸椎問題不能忽視,建議早診斷、早**,以免給孩子帶來身體及心理方面的影響,早期進行正確有效的非手術**,大多數患兒是可以完全**的。

斜頸是什麼病?

2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有的家長在照看寶寶的過程中,會發現自己家的寶寶頸部活動會受到一定的限制,頭部偏向一側,睡覺的時候、坐著的時候都會出現這種情況,有的寶寶脖子還會有硬塊,從醫學上來看,這可能是斜頸所引發的,斜頸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第。一、姿態性擠壓。

姿態性擠壓大多發生在孩子出生之後三個月,並且有20%左右是暫時性的姿勢性斜頸,胎兒在母體當中最後兩三個月的時候,由於體積的不斷增大,子宮內的環境有限,所以容易因為姿態型擠壓造成暫時性的頸部有傾斜這種外觀,通常情況下不會有明顯的頸部活動受限或出現固定性變形的情況,而且孩子出生之後會隨著自主性肌肉的發展,尤其是三個月之後能夠自主控制頭部肌肉的時候,協警這種情況會有所改善。

第。二、肌源性斜頸。

這是最為常見的斜頸型別,絕大多數孩子的斜頸都是這種型別的,這是因為頸部的一條肌肉攣縮所造成的,如果是右側攣縮,那麼孩子就會向右偏,而下巴則會向左側傾斜。這種型別的斜頸,通常比較容易好糾正。

第。三、骨源性斜頸。

這種情況比較少見,一般所佔的比例非常的小,是骨骼有異形所造成的,頭顱底部與第一及第2頸椎有問題所造成的,有一些骨骼發育方面有畸形,還有一些是合併關節原發性的變形或不穩定導致,有斜頸或頸部不活動等這種情況,往往還會有腦幹或頸部、脊椎神經受損等。

斜頸是什麼病?

3樓:花清香茶走味

斜頸是由於一側頸部肌肉攣縮或頸椎發育畸形導致患者頭偏向一側引起的疾病,多伴有頸部不同程度活動受限。

斜頸是什麼病?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天性肌性斜頸的**目前仍未明瞭。

但大多數學者認為子宮內壓力異常或胚兒胎位不正是產生先天性肌性斜頸的主要原因。胎兒在宮內位置不正或受到不正常的子宮壁壓力可使一側頸部受壓,胸鎖乳突肌內區域性血運循礙,致使該肌發生缺血性纖維變性引起斜頸,也有學者認為是胸鎖乳突肌營養血管栓塞,導致肌纖維變性而形成斜頸。

難產及使用產鉗是引起肌性斜頸的原因之一。因為此症多發生於臀位生產者,但對胸鎖乳突肌區域性腫塊進行檢查並未發現有陳舊性出血痕跡,因此此觀點未得到最後證實。

此症有1/5的患兒有明確的家族史,故認為其的發生同遺傳有關,且此類患兒常合併先天性髖臼發育不良等其他部位畸形。

病理改變】胸鎖乳芹慶突肌內腫塊主要為條索狀纖維化肌肉組織,大體標本外觀類似較軟的纖維疤痕,切面呈白色。鏡下觀察見其由緻密的纖維組織組成,肌肉組織減少,橫紋減少,嚴重者肌肉組織消失,出現較多的疤痕組織,但肌肉內無出血。 可根據肌肉及纖維組織所呈比例,分為三種病理型別:

1.肌肉型:以肌肉手爛組織為主,僅含少量纖維變性的肌肉組織或纖維組織。

2.混合型:含肌肉組織和纖維組織。

3.纖維型:以纖維組織主為,含少量的肌肉或變性的肌肉組織。

此分型對臨床療效的判定有一定指導意義。一般情況下,肌肉型療嫌薯握效較好,纖維型療效較差。

5樓:陽光趙大地

斜徑一宴巨集般是由於先天性悶塌的因素,胎兒在宮內的壓力過大或出現一些壓迫的,都可能會影響出現這種症狀。大部分一般是影響外觀。比如脖子粗大,一側腫大。

顏面部畸形都是最常見的螞祥圓症狀,單純的斜頸不會引發什麼疾病。

斜頸是什麼疾病?

6樓:命運中的潘多拉

可能是先天發育不良,後天習慣養成,未滿14週歲前必須糾正,14週歲後骨骼基本發育完整,糾正的可能性已經不存在了。

斜頸是什麼疾病?

7樓:想一個人卻愛不是她

所謂的脖子歪得正規的疾病名稱是斜頸。

分為先天性斜頸和後天損傷導致的斜頸,先天性斜頸又分為肌性斜頸和骨性斜頸。先天性斜頸的發生主要見於產道內損傷即分娩時損傷,尤其是在分娩助產時牽拉頸椎導致胸鎖乳突肌的損傷,從而使其逐漸纖維化,使胸鎖乳突肌逐漸變短而偏向一側。另外有一些比較少見的患者屬於頸椎發育異常而導致的骨性斜頸。

斜頸嚴重了會怎麼樣?

8樓:哎呦說故事

這是典型的外傷導致的斜頸,頸部肌肉在受傷後會出現水腫、炎症最終使肌細胞退化,產生纖維變性,被結締組織所代替,從而導致肌肉萎縮,出現頸部歪斜。至於影響的大小要看那次跳水對她頸椎衝擊損傷的大小,因為這是很多年前的事情,首先您要搞清楚您朋友現在的身體狀況,必須要到正規醫院做一次脊椎及頭骨的全面透視檢查,只有這樣才能確定受傷部位增生物的狀態,如果不及時處理增生物,那麼這些增生物就會加強對神經系統的壓迫,加重斜頸並帶來其他併發症,所以您必須做一個全面的檢查。

2.如何**?

首先您還是得先到醫院明確是肌肉性萎縮還是骨骼性損傷,前者比較容易**,後者相對麻煩點。但是無論何種情況,市級三甲醫院都是有能力解決的,如果得到適當的**,矯正是沒有問題的。建議您到天津的骨科醫院看看,那地方骨科相當出色,而且那兒很多大醫院都可以做斜頸手術的。

如果檢查結果並不嚴重,建議還是不要做這個手術,畢竟手術是比較麻煩的並存在一定的風險,而且手術費也是一筆不小的開支,在北京至少也得7000元。

如果不需要進行手術,可採用日常物理牽引**,對斜頸患者進行被動牽拉矯正,即將患者頭部傾向健側使健側耳垂向肩部靠近,進行與畸形相反的方向運動。手法務必輕柔,對腫物同時進行按摩,每次牽拉15—20次,一日4-6次。同時要注意睡眠的姿態,有條件的可作理療。

9樓:飛飛在天

孩子得了斜頸的這個疾病**的,主要是胸鎖乳突肌發育不良導致的,如果不進行**的話,孩子長大以後會出現身體發育異常的情況,隨著年齡的增長會出現疾病加重的情況,所以呢首先要採取保守的**方法,如果保守效果不好的話,可以選擇手術**。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可能會影響到您的健康,您需要到醫院去**。

以後您如果再遇到類似的問題,可以按照下面的思路去解決:

1、發現問題:往往生活在世界中,時時刻刻都處在這各種各樣的矛盾中,當某些矛盾放映到意識中時,個體才發現他是個問題,並要求設法去解決它。這就是發現問題的階段。

從問題的解決的階段性看,這是第一階段,是解決問題的前提。

2、分析問題:要解決所發現的問題,必須明確問題的性質,也就是弄清楚有哪些矛盾、哪些矛盾方面,他們之間有什麼關係,以明確所要解決的問題要達到什麼結果,所必須具備的條件、其間的關係和已具有哪些條件,從而找出重要的矛盾、關鍵矛盾之所在。

3、提出假設:在分析問題的基礎上,提出解決問題的假設,即可採用的解決方案,其中包括採取什麼原則和具體的途徑和方法,但所有這些往往不是簡單現成的,而且有多種多樣的可能。但提出假設是問題解決的關鍵階段,正確的假設引導問題順利得到解決,不正確不恰當的假設則使問題的解決走彎路或導向歧途。

4、校驗假設:假設只是提出n種可能解決方案,還不能保證問題必定能獲得解決,所以問題解決的最後一步是對假設進行檢驗。不論哪種檢驗如果未能獲得預期結果,必須重新另提出假設再進行檢驗,直至獲得正確結果,問題才算解決。

11樓:慶歌什麼都知道

痙攣性斜頸:又稱頸部肌張力障礙,頸部肌肉的間斷或持續性不自主的收縮導致頭頸部扭曲,歪斜,姿勢異常。是一種以頸肌扭轉或陣攣性傾斜為特徵的錐體外系器質性疾患。

臨床表現為起病緩慢,頭部不隨意的向一側旋轉,頸部則向另一側屈曲。

表現:痙攣性斜頸的程度可分為輕、中、重三度。輕者肌痙攣的範圍較小,僅有單側發作,無肌痛;中者雙側發作,有輕度肌痛;重者不僅雙側頸肌受到連累,並有相鄰近肌群,如肩部、顏面、胸肌及背部長肌群蔓延的趨勢,且有嚴重肌痛。

1)旋轉型:頭繞身體縱軸向一側做痙攣性或陣攣性旋轉。根據頭與縱軸有無傾斜,可以分為三種亞型:

水平旋轉、後仰旋轉和前屈旋轉。旋轉型是本病最常見的一種型別,其中以後仰型略為多見,水平型次之,前屈型較少。此外根據肌肉收縮的情況,又可分為痙攣和陣攣兩種。

前者患者頭部持久強直地旋向一側;後者則呈頻頻來回旋動。

2)後仰型:患者頭部痙攣性或陣攣性後仰,面部朝天。

3)前屈型:患者頭部向胸前做痙攣性或陣攣性前屈。

4)側攣型:患者頭部偏離縱軸向左或右側轉,重症患者的耳、顳部可與肩膀逼近或貼緊,並常伴同側肩膀上抬現象。

12樓:網友

這種病嚴重了會給人生活帶來不便,走路跑偏,甚至還會使人癱瘓。

甲亢可以治好嗎?是很嚴重的病嗎

目前 甲亢的方法,大致相同 1 藥物 時間長,反反覆覆,得不到 2 手術或碘131 容易造成甲減,終身不愈,很大 3 建議採用中醫 快,愈後不再 一般週期3 6個月。今年第22號超強颱風山竹於9月15日凌晨2點10分前後在菲律賓呂宋島東北部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17級以上。在登陸時,颱風...

乾眼症這個病是不是很嚴重啊,什麼是乾眼症?不是什麼嚴重的病吧?

所謂乾眼症,是指由於眼淚減少或淚腺功能下降,導致眼睛表面出現微小傷痕的一種症狀,該病多見於60歲以上的老人。但目前,不少年輕白領尤其是軟體開發人員由於長時間面對電腦,眼睛長時間注視電腦螢幕,很容易患上乾眼症。它的症狀主要表現為 眼睛發乾,發澀,甚至一看電腦就流淚,有睜不開眼的感覺,頭疼,煩躁,疲勞,...

肺炎是很嚴重的病嗎?我有親戚才30多歲重症肺炎去世了,住

不算很嚴重,一般年紀很大的人得了肺炎,不及時,產生併發 症,容易造成死亡,30多歲得肺炎,及時,不容易死。爸爸跟私人包工頭幹活是工廠裡的白鐵電氣焊之類的感冒期間上班幾天後住院是重症肺炎身亡可以要求賠償嗎?你爸是bai 生病死亡的,du不是工作原因造成zhi的身體不好,很難算到工dao傷的。工傷保險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