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投基金收益如何,基金定投的年收益率如何來計算?

2022-09-07 14:10:15 字數 5720 閱讀 1017

1樓:匿名使用者

定投**的收益主要是看你在哪個區域定投,如果在低風險區域定投,比如目前上證的3000點以下區域,收益就高,在高風險區域定投就會出現虧損,比如在上證6000點區域定投,風險就高。還有就是遇到長期牛市,收益就高,遇到長期熊市,收益就低,但長線投資,每年賺取10%左右的利潤是不成問題的。

一般**定投多少?比較合適。如果長期定投收益率怎麼樣。

2樓:曉夕

金世旗靚店頭你每個月放到有多收益會多一點,主要是看你個人的收益,收益多的話可以把額外的錢一部分放到裡面

長期定投不需要錢也是可以的

3樓:搞不了笑嘛

**定投是每個月固定投資,投多少需要看你的工資除了每月必要開銷後還剩多少?然後拿出一部分來進行定投。長期收益的話比存銀行好點,因為**大部分會投資債券等風險較低但收益穩定的產品。

每年除了**分紅,你還能獲得**升值的收益。但是有收益也有風險,長期投資的最大風險是損失時間成本,**也會投資**,****的時候,**也會虧損,淨值**。

4樓:招商銀行

選擇合適的**首先要設定自己的投資目標和投資期限,評估自己對風險的承受能力,確定自己是保守型、穩健型還是進取型投資者;其次,仔細地綜合考核各**的多項指標,如多年來的收益表現,**經理和研究人員的能力素質、**管理公司的風險控制手段和投資風格等,從中選擇優秀的並且適合自己風險偏好的**品種進行投資;最後,請跟蹤您所投資的**,結合該**的表現、自己的資金狀況和收益目標來調整自己的金融資產組合。

您可點選:http://fund.cmbchina.com/瞭解哪支**比較適合您,或請通過主頁上的** ,根據風險承受能力及相關要求做**篩選。

**定投的年收益率如何來計算?

5樓:手機使用者

**定投和普通申購相似,只不過定投是每月固定日期進行申購,因為每期扣錢的時候,**淨值是不同的,因此每月申購的**份額不同。**定投的收益不是每個月結算一次,也不是將上個月的收益投到下個月,而是將每月定投的收益累計相加得出的。其中,每月定投的收益=每月申購**份額×收益計算日**淨值-贖回費用-購買本金。

種方法比較麻煩,我們一般可參考**定投時間內的年收益率,通過計算公式來計算**定投收益。

**定投收益的計算公式:

m=a(1+x)[-1+(1+x)^n]/x

其中:m表示定投n年後總金額(包括收益和本金),a表示每年投入的金額(比如每月投入200元,其a=2400元),b表示年收益率(比如年收益為15%,其b=0.15),^n表示n次方(因無法打上標,只好這樣表示)。

比如某隻**的年收益率為15%,某人每月投入金額1000元,如果定投20年,20年後收益加本金為:

m=1000×12×[1-(1+0.15)^20]/-0.15≈123萬元

收益=123萬-20×12×1000≈99萬元

**定投是一種穩妥的投資方式,它的最大好處是平均投資成本,避免選時的風險。它的風險相對較低,具有定期投資、聚沙成塔、平均成本、分散風險的優點。所以不論熊市、牛市,**定投都是一種比較適合普通投資者的理財方式。

目前****調整,是進行**定投的較好時期。現在進行定投有機會在低位買到更多的**份額,可以攤低成本,降低投資風險。由於市場的基本面並沒有發生根本性的變化,**長期向好的趨勢不會改變,進行定投不必在意短期市場的漲跌,只要能堅持長期定投,最終一定會獲得不錯的收益。

6樓:隱

不用具體管投入了多少次,多長時間投入的,只需要簡單的把所有投入資金加起來作為本金,當下的**市值,減去本金,是收益。就可以輕鬆算出**的實際收益率。

**定投,收益如何計算?

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收益率的計算公式:定投收益率=收益/本金=(市值-本金)/本金,一開始投入1000,以後每個月投入100,此時的總資產為2400,一年後的收益率就為,定投收益率 =( 市值 - 本金 )/  本金= ( 2400 - 2200 ) / 2200 =  9.09%。

一、計算方法:

定投收益率 = 收益 / 本金 = ( 市值 - 本金 ) / 本金

該方法在計算時無需考慮定投次數、定投週期,只需簡單的加和投入資金作為本金,把現有的(市值-本金)作為收益,計算出簡單收益率,這就是以上我們所用的方法,適用於不知道買進和賣出時的**淨值的情況。

定投收益率 =( **淨值 - 平均成本 )/ 平均成本

在買賣**的時候,收益率 = ( 賣出** - **** ) / ****。這是一次性**策略的收益率。而定投分批**,因此「****」應該是「平均成本」,而「賣出**」就是「賣出時候的**淨值」。

使用excel中的xirr和irr函式進行計算:

如果你的投資不定時不定金額,那麼可以使用excel中的xirr函式簡單方便的進行計算。

如果你是固定時間投資一筆,那麼可以使用excel的irr函式。

二、貨幣**收益結轉

貨幣**收益結轉分為按日結轉和按月結轉,具體以**公司公告為準。

貨幣**每日公佈一次收益,遇週末及節假日時,一般於節後的首個交易日公佈週末或節假日期間的累計收益。

拓展資料:

**定投是定期定額投資**的簡稱,是指在固定的時間(如每月8日)以固定的金額(如500元)投資到指定的開放式**中,類似於銀行的零存整取方式。人們平常所說的**主要是指**投資**。

**定投是一種穩妥的投資方式,它的最大好處是平均投資成本,避免選時的風險。它的風險相對較低,具有定期投資、聚沙成塔、平均成本、分散風險的優點。所以不論熊市、牛市,**定投都是一種比較適合普通投資者的理財方式。

8樓:憨牛笨笨

**定投,收益如何計算方式如下:

定投分批**,每次**時的**淨值都不一樣。因此,定投的持倉成本又稱為「平均成本」。持倉成本=總投入/總份額,總投入就是每次定投金額的總和,總份額是每次定投份額的總和,而定投份額=定投金額/**淨值。

如題:假設一隻**的淨值表現如下表,開始投1000元,每月投入100,定投5個月,贖回時**淨值為1.10元。

總投入=1000+100*5=1500

總份額=1000+117.65+142.86+125+111.11+90.91=1587.52

平均成本=總投入/總份額=1500/1587.52=0.945

定投收益率計算方法有兩種:

方法1:定投收益率=總收益/總投入 = ( 市值 - 總投入 ) / 總投入。如上例,為(1.10*1587.52-1500)/1500=16.4%;

該方法在計算時無需考慮定投次數、定投週期,只需簡單的加和投入資金作為本金,把現有的(市值-本金)作為收益,計算出簡單收益率,這就是以上我們所用的方法,適用於不知道買進和賣出時的**淨值的情況。

方法2:定投收益率=(**淨值-平均成本)/平均成本。如上例,為(1.10-0.945)/0.945=16.4%

在買賣**的時候,收益率 = ( 賣出** - **** ) / ****。這是一次性**策略的收益率。而定投分批**,因此「****」應該是「平均成本」,而「賣出**」就是「賣出時候的**淨值」。

擴充套件資料

**定投是一種穩妥的投資方式,它的最大好處是平均投資成本,避免選時的風險。它的風險相對較低,具有定期投資、聚沙成塔、平均成本、分散風險的優點。所以不論熊市、牛市,**定投都是一種比較適合普通投資者的理財方式

所以,**定投要避開三大誤區:

誤區一 :等市場明朗時再進場。很多投資者想在底部出現、或者市場明朗時才開始進場投資,而實際上市場永遠沒有看明朗的時候,站在現在看過去的**圖,市場總是很明朗的,市場中,當你看明白時,機會已經過去了。

誤區二 :已經買了**,就不必做定投了。正確做法:閒置資金分為現有資金、每月節餘兩部分。**定投主要針對節餘部分,讓你的薪水動起來

誤區三 :弱市中停止**定投。**定投正是依據牛市、熊市交替出現而設定的投資策略,同樣的資金在牛市獲得較少的份額,在熊市獲取較多的份額,從而最終實現攤平成本,獲取平均收益。

9樓:羅納爾豬尼奧

**定投每月要投入相等的金額,每月投入100元也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收益根據淨值漲跌計算,譬如這個月1000元,本月此基收益2%,那就是20元,本金加收益為1020元,下月再投入1000元,沒確認2000元份額之前,漲跌多少算多少收益,從確認之日起,變為2000元,從確認之日起到月底收益為3%,收益為60元。一般**的贖回費率為1年內0.5%,1年到2年為0.

2%,2年以上一般沒有手續費,另外還有管理費和託管費,不過一般不用考慮這個,不明白你再追問就是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種定投吧,應該每月都是相同的。

12樓:暨納

**定期定額投資,是指投資者在有關銷售機構約定每期的扣款時間、扣款金額及扣款方式,由銷售機構在約定的扣款日從投資者指定銀行賬戶內自動完成扣款和**的申購。由於這種方法每次投入的金額一般較小,投資者可以通過一次約定,就能讓錢長期自動地工作,因此又被稱為「懶人投資法」。

比如,投資者決定對某隻**投資1萬元,按照定期定額計劃,投資者可以每月投資1000元,連續投資10個月;也可以每月投資200元,連續投資50個月。

與單筆投資不同,定期定額投資**的投資起點低,不加重經濟負擔;每月自動扣款,具有強迫儲蓄的功效,為投資人積累了資金;長期堅持,還可以獲取複利收益。

定期定額投資可以有效地分散投資風險。當**淨值**時,買到的**份額較少;當淨值**時,買到的份額則較多。這樣一來,「**買少、**買多」,長期下來就可以有效攤低投資成本,投資者也不必為選擇合適的投資時機而勞神費力。

如何投資理財一直是困擾市民的難題。市民普遍缺少專業的投資知識和經驗,也缺少**或者外匯買賣的時間和精力,於是"**定投"業務應運而生。

與儲戶所習慣的"零存整取"方式相似的是,**定投也像"零存整取"一樣方便,但顯然收益更高,也更具靈活性。利用**定投,投資者可以規劃自己以及家庭成員的教育、養老、住房等財務目標。以工行目前推出的**定投為例,如果投資者每月用1000元進行零存整取,按銀行現行利率計算,5年後本利共為64392元,而在同樣的時間內,用同樣的錢定投一隻年收益率為10%的**可得77171元,多了1萬多元。

可見,只要一定的時間積累,**定投就能將複利效果發揮到極致,可使投資者獲得可觀的回報。在目前**調整的時段,**定投是個不錯的選擇。而目前工行第四期**定投的最低投資額度仍為200元,門檻非常低。

堅持**定投,所得收益可以作為將來購房買車的首付款,也可作為結婚的儲備金。長期來說,投資者甚至可以藉此為子女的教育金和自己的退休金做準備。

定期定額投資**有什麼優點呢?

第一,定期投資,積少成多。根據自己的收入水平和理財計劃,每次定期定額投資的資金多則上千元,少則幾百元,但長期下來通過定期定額投資計劃購買**進行投資增值可以「聚沙成塔」,在不知不覺中積攢一筆不小的財富。

第二,自動扣款,手續簡便。只需去**代銷機構,如銀行,辦理一次性的手續,今後每期的扣款申購均自動進行。

第三,平均成本,分散風險。定期定額投資由於每月投資金額固定,當**淨值**時,**的**份額少一些;當**淨值**時,**的**份額就會多一些,這樣就很自然地形成了「逢高減籌,逢低加碼」的投資策略,獲得平均的成本,也免去選擇投資時機的麻煩,分散投資風險。

通過定期定額投資**還要注意以下兩點:

第一,需要長期堅持。尤其是在市場波動,甚至**的情況下,這正提供給你一個逢低吸入更多籌碼的時候。

第二,需要量力而行。每月用來定期定額投資的錢一定不要影響到您的正常生活,不要設定不能承受的投資金額為日常生活造成負累。

基金定投該怎樣投,基金定投該如何操作?

定投 適合長期投資,短期投資效益不明顯,所以,長期定投最好選擇有後端收費的 這樣每月 時就沒有手續費,長期下來可以省去不少的手續費。南方500是指數型 有後端收費,適合長期定投,還是不錯的,可以考慮投資。如果想關注 可以到 公司的官方 也可以到專業的 公司 去了解 的情況。如 你買了南方500 可以...

怎樣基金定投,怎樣做基金定投?

定投常見的一種方式是定期定額投資,即每週或每月固定的時間段,向 公司申購固定份額的 定投可以平均成本 分散風險,實現自動投資,所以 定投又被稱為 懶人投資術 這是較長期的投資,短期的效果不明顯,要確保長期都能拿出一筆閒錢。是專家幫你理財。的起始資金最低是1000元,定投200元起 買 到銀行或者 公...

定投基金搭配,基金定投 選擇

可以,不顧回報是不是以200為起點?定投 選擇 20 1.首先要選好 的型別,其次同一型別的 不要買太多,因為同一型別的買太多就很難分散風險,一般相似度越高的 同漲同跌的概率就會越高。2.挑選優秀的 經理。看 經理過往的業績與經驗,背景資料。3.看 的業績排名。一般是看 排行和 過去一年和三到五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