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喜歡哪些關於夢的詩詞或者歌詞

2022-09-07 15:30:44 字數 901 閱讀 1134

1樓:以心

至情之人才能成至情之文,黃庭堅曾在《小山詞》序》中列舉出晏幾道的「生平四大痴絕處」,「仕宦連蹇,而不能一傍貴人之門,是一痴也;**自有體,不肯作一新進士語,此又一痴也;費資千百萬,家人寒飢,而面有孺子之色,此又一痴也;人百負之而不恨,己信人,終不疑其欺己,此又一痴也」。不論褒貶,晏幾道的痴情倒是一絕。想來也是因為如此,他才能寫出這樣的詩文。

夢裡相見多少次,真人在前,卻怕是夢中人,醒來不見。

2樓:以心

從別後,憶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出自晏幾道《鷓鴣天·彩袖殷勤捧玉鍾 》彩袖殷勤捧玉鍾。當年拚卻醉顏紅。

舞低楊柳樓心月,歌盡桃花扇影風。 從別後,憶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

今宵剩把銀紅照,猶恐相逢是夢中。

3樓:影子

燭影搖紅,鬆窗午夢初覺 。一畝清陰,半天瀟灑鬆窗午。床頭秋色小屏山,碧帳垂煙縷。枕畔風搖綠戶,喚人醒,不教夢去。可憐恰到,瘦石寒泉,冷雲幽處。

4樓:bd小葵

「人人的心中都有夢想,可是誰又會為了夢想,毅然踏上未知的前方!」 這首《遊子夢》自己真的很喜歡,因為在這首歌裡大多數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影子,就比如說少年的夢想,我想大多數人都曾義無反顧過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斷章》卞之琳

6樓:鬱悶中

夢中的夢中,夢中人的夢中,愛也罷,恨也罷,算了吧。任賢齊的這首《天涯》,唱起來非常的朗朗上口而且適合在很多場合下唱,去ktv必唱的歌曲。

7樓:賀芷秋

李煜的,夢裡不知身是客,一晌貪歡。寥寥數字,把愁寫的這麼悽婉,讓人讀起來有點遺憾和無奈,又有點心疼。

你最喜歡什麼歌,你最喜歡的歌是什麼

我最喜歡的歌是品冠的 我以為 嵐 tank的歌 這首歌寫得就像是我初戀。你最喜歡的歌是什麼?我最喜歡的 是 天藍藍 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時,我彷彿面對著草原,無邊無際的草原上到處都是一片綠色,到處都是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駿馬和羊群在草原上悠然自得地吃草,牧民們有的在草原上曬著太陽聊天,有的騎著自己的駿馬...

2019你最喜歡的歌,2009 2010你最喜歡的歌

金莎 星月神話 譚維維 我忘了說 郭靜 嫁妝 justin bieber baby南拳媽媽 笑著流淚 伊稀 安靜聽完這一首 建議你到q 上試聽最新的吧。那裡比較全。貝多芬的悲傷 女生版 紀念 本兮 寸斷 本兮 buried our love 本兮 犯賤 徐良阿俏 紅裝 徐良阿俏 哥特式寂寞 鄭毅 不...

關於相逢的詩詞有哪些,描寫「相逢」的詩詞或者名句有哪些?

1 今日樂相樂,別後莫相忘。曹植 怨歌行 2 江南無所有,聊贈一枝春 陸凱 贈范曄詩 3 相知何必舊,傾蓋定前言。陶淵明 答龐主簿 4 相知無遠近,萬里尚為鄰。張九齡 送韋城李少甫 5 相逢方一笑,相送還成泣。王維 齊州送祖三 6 短君命不偶,同病亦同憂。孟浩然 送席大 7 所是同袍者,相逢盡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