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小孩頻頻扁桃體發炎發燒怎麼辦

2023-01-10 06:05:13 字數 893 閱讀 3972

1樓:晏士恩卞子

有不在少數的人經常扁桃體發炎,醫院久治不愈。是扁桃體的功能太弱了,遇有病毒入侵即發炎。而扁桃體炎久治不愈反**作可以造成其它併發症(醫學報告:

可能引起咽炎、鼻炎、中耳炎、氣管炎、心臟疾病、風溼病、腎炎)。扁桃體炎需要抓緊**:一是避免它的進一步加重惡化,二是身體需要讓它恢復功能,發揮它的免疫殺菌作用,增強體質。

一般不要切除。扁桃體是免疫器官,切了後失去了身體的一部分——這個器官是小事,主要是扁桃體是免疫系統的器官,切後就失去了人體的第一道防線,病菌可毫無阻攔長驅直入了,人的免疫力會低下,動輒會感冒生病。

扁桃體方面的疾病,至今醫院中及藥廠生產的藥物效果不能令人滿意。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塊、炎症的中藥丸來治。

只要找對了藥則是會者不難。筆者因工作關係,深知中藥的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扁桃體炎、咽炎及由此引起的淋巴結炎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

平時要注意別吃辛辣的,以及油炸的、燒烤的,這些屬燥熱類的食品。

2樓:帖學岺汝棋

孩子扁桃體發炎。

發燒多是由於感冒引起。扁桃體炎的急性期宜食用既清淡又易吸收的食物,如稀米湯(加鹽)、果汁、蔗水、馬蹄水(粉)、綠豆湯等。慢性期宜吃新鮮蔬菜、水果、豆類及滋潤的食品,如黃豆、豆腐、豆漿、梨子、冰糖、蜂蜜、百合湯等。

金橘皮營養豐富,含維生素c及鈣,吃一些對扁桃體有益。果實則含維生素a、b、c及鈣等。若生吃覺得酸,可加冰糖或蜂蜜煮汁。

3樓:平溫溫戌

用夏枯草15克,雞蛋一個,一起煮。把湯喝掉,吃掉雞蛋。一次就能**扁桃體發炎。最多2次。發燒的問題,你找當地開中醫診所的**。一般1--2天就能**。

事實已經證明西醫根本不好使,你們為什麼那麼死心塌地的相信洋人的鬼科學呢!!

小孩扁桃體腫大,小孩扁桃體肥大怎麼辦

扁桃體是口咽部上皮下的淋巴組織團塊。按其位置分別稱為顎扁桃體 咽扁桃體和舌扁桃體。其中以顎扁桃體最大,通常所說的扁桃體即指顎扁桃體而言。顎扁桃體有一對,位於舌顎弓與咽顎弓之間,卵圓形,表面為復層鱗狀上皮所覆蓋。上皮向扁桃體內部陷入形成10 20個隱窩,隱窩中含有脫落的上皮細胞 淋巴細胞及細菌。人的咽...

怎麼區別小兒扁桃體發炎引起發燒是細菌性,還是病毒性

小兒扁桃體發炎多是由細菌感染所致。小兒的扁桃體屬於人體周圍免疫器官,有一定的免疫功能,對防禦病原微生物侵入有重要作用。扁桃體因所在部位不同有顎扁桃體 咽扁桃體之分。急性扁桃體炎通常指的是顎扁桃體的急性炎症,通常簡稱扁桃體炎,往往同時伴有輕重程度不等的急性咽炎,是一種極為常見的咽部疾病。小兒扁桃體炎,...

扁桃體發炎 發燒打點滴後 吃了醫生的藥 有不好反應

消炎藥,是指抑制炎症因子產生或釋放的藥物,通過抑制炎症因子的產生,使炎症得以減輕至消退,同時使炎症引起的疼痛得以緩解。消炎藥主要有非甾體類和甾體類。非甾體類藥物包括 阿司匹林 對乙醯氨基芬 雙氯芬酸 消炎痛 吲哚美辛 布洛芬 芬布芬 等等。甾體類主要就是腎上腺皮質激素類藥物,即糖皮質激素。常見的消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