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裝修需要注意什麼,家庭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2022-09-11 02:55:15 字數 5580 閱讀 1138

1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裝修公司為我們做的裝修材料預算表,我們一定要注意不同專案的單位,裝修公司常會在單位上做手腳,最常見的就是把單個門套、窗套、大理石等用米來計算,哪個單位對裝修公司有利,他們就會用哪個,這樣機動性比較大。

解決辦法:自己提前抽些時間去市場上看看,一來了解材料**,而也可以增加自己的專業知識,為裝修做好準備。

在裝修材料預算表中,一些主材會在**欄中報最低價,使總價看起來比較低,但是會在後面寫著**暫定。事實上,這個**,買不到合適的裝飾建材,這樣在後期裝修公司就有藉口不斷超預算,賺取利潤。

解決辦法:對於一些主材我們要選好材料、型號,再做預算,然後報給裝修公司,讓他們提供準確的**以及預算,這樣可以很好的控制自己的裝修預算。

2樓:名雕高階家裝

一、儲物空間的預留

許多業主在家居裝修的時候,因為對於未來生活細節預計不及,對於儲物空間的預設往往不夠長遠,等到儲物空間只能靠擠的時候才追悔莫及。

這時,裝飾公司一般會建議在家居裝修設計時要留下足夠的儲物空間,可考慮在有限的空間內設計衣帽間等整體的儲藏室,以備日後使用。

二、房屋裝修材料和顏色雜亂

在家居裝修進行前業主難免會受到一些裝修提示的影響,例如:為了保持家居環境的整體感,選用顏色相近的材料和產品(木質的鞋櫃、電視櫃、門、椅子)。但即使這樣,也難免會造成雜亂感,讓人感覺不夠統一,難上檔次。

這是因為軟裝的搭配,不僅僅是配色的問題。

三、隱蔽工程的檢查

在家居裝修過程中,電路的鋪設可謂是一大重點,直接影響到業主的用電安全問題和家電使用問題。因為電路鋪設的工程繁雜,且屬於隱蔽工程,完工後出現問題維修難度會很大。因此,在水電施工上。

四、分期付款售後周到

一般來說,家居裝修的費用都是分批次交付給裝飾公司的,但有些業主會為了縮短家居裝修的時間,而提前將款項付與裝飾公司。但業主往往在發現很多不盡人意的地方時,得不到有效的解決。

3樓:電子數碼候老師

第一:先確定好自己的裝修風格,就是裝修什麼樣子的。

第二:先逛一下建材市場,看看材料,補一下裝修知識,到時候裝修的時候還可以懂一點,不會欺負外行 。

第三:找裝修公司,找一間靠譜的***的裝修公司,確定好半包還是全包。

第四:確定自己的裝修預算,一定要記得比之前預算的錢還多一點,一般到時候還是會比一開始預算的多一點。

4樓:深青輕到長

下局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家居裝修一定要注意格局 有的大房子格局不好,顯得人啦,裝修後顯得窄小 如果格局好啦,就是小的臥室,小的空間 顯得寬敞大方,所以格局很重要

5樓:祝你幸福拜託

你好朋友,家居裝修一般情況下需要注意的情況就是選擇的建材的質量,選擇環保無汙染的,這樣子比較好,一定要注意把好質量關

6樓:帳號已登出

哎,傢俱的裝修需要做細的,那時候更多了,唉,是不是適合你自己,甚至的是溫馨的市場量的是寬長的,哎,這事兒都應該注意,如果說你要是一個文化人,那裝修的時候哎,儘量吃。裝修的很暗淡,完事兒以後呢,擱一些書籍,這是最主要的。顯得你更有氣質和文化。

7樓:凌波and龍溟

家裡裝修要注意選材安全,一定要選那種沒有汙染的,其次是裝修完以後,要通風,散味道。

家庭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8樓:咸陽裝修知識

對於很多工薪階層來說,能夠在寸土寸金的城市買下一套房已經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所以裝修自然就成了買房後的頭等大事,那麼家庭裝修需要注意什麼呢,接下來,就讓小編為大家介紹幾個不可不知的裝修常識吧。

1、 防水等隱蔽環節的安全效能

如果問到家庭裝修需要注意什麼這個問題,專業人士的最愛強調的通常是防水、電源等隱蔽裝修環節的檢查。一般來說,不同地區都有相應的既定防水層位置標準,比如洗手間防水層至少要超過1.8m以上,同時,為了更好地達到防潮效果,應該在淋浴間進行牆面防水測試。

另外,在設計之初,應該把電源開關的位置也規劃好,儘量選擇在離地有30cm左右的位置安裝插座、1.4m距離安裝開關(避免門後),這樣既安全又方便。

2、 建材材料使用期限

若要讓居家環境長久都不會出問題,家庭裝修需要注意什麼?裝修建材產品的可用期限也是需要重點關注的一點,像水泥的限用時間通常都是出廠3個月以內,而且它還受到品種、標號的影響而不允許混搭使用,所以建議大家在購買建材的時候,除了要了解清楚它是否還在可用期內之外,還應該向專業師傅詳細諮詢它的施工方法與禁忌事項。

3、 適當預留材料

相信有過裝修房屋經驗的人都知道,裝修過程中不可能材料能夠剛剛好,遇到邊角區的時候,最容易浪費一些材料,因此在考慮家庭裝修需要注意什麼的時候,一定不要忽略了適當預留出一些建材材料,避免後續還要再補充購買費時費錢。

4、 選擇正確的刷塗料時間

刷塗牆壁作為裝修過程中的重要環節,不僅需要掌握正確刷塗手法,選對正確的時間再刷塗也是非常有必要的,無論是過於炎熱或者寒冷的天氣都不是一個合適的時間,最好是舒適宜人的天氣,這也是家庭裝修需要注意什麼問題中非常值得重視的一點。

5、 傢俱的環保效能

每家每戶在裝修的時候基本上都少不了各種裝飾品的使用,那麼在這個環節,飾品的環保效能就是嚴格把關的一大環節了,建議儘量採購手工製作的產品來進行裝飾家居。

小編結語:很多人往往會由於對裝修常識的不瞭解而導致後續入住後才發現這樣那樣的問題,所以,希望小編今天整理的關於家庭裝修需要注意什麼的內容能夠幫助大家預先了解、避免裝修失誤給生活帶來不便。

9樓:孤獨的yu呀

特別要注重選材,而且要實地考察選擇的桌布,地磚一類的東西,不然鋪好之後很難再換了,那可是自己要住很久的家,家裝時找的師傅也一定要認真負責,找一些口碑不錯的,不然會搞壞你的房間

10樓:王諾宇

崇尚品質生活,選擇綠色環保材料,,你的生活更美好。

11樓:

冬季裝修, 注意不要把裝修材料堆放在取暖裝置之上,以免其受熱不勻而造成變形。對於一些木料,應該早點做封漆處理,封漆既可以防汙也可以減少水分的丟失。

12樓:a裝修必修課

加強審美效果,並提高其功能、經濟價值和社會效益,並以環保為設計理念。完美的裝飾應與客體的功能緊密結合,適應製作工藝,發揮物質材料的效能,並具有良好的藝術效果。

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100

13樓:尚品宅配

1、電視背景牆一定多設幾個插座,電視,***....一擺上,就會發現插座不夠用。

2、地板顏色要略淺的,不容易看到灰,廚衛地磚反而要略深,不容易發現到處都是頭髮。

3、實木地板腳感好但需要保養,複合地板清潔起來方便 。

4、餐桌旁小櫃子的好,可放置些東東,很方便。

5、床頭忘了裝開關,每次都要下床關燈,冬天很難過的。

6、走線時要想好空調位,將電源儘量移近空調,免得裝空調時看到一截電源線,留下一絲遺憾。

7、房內各種插座的位置,與後來買的傢俱尺寸有偏差,浪費了很多插座。

8、可以考慮採用安在地面的金屬插座,這種插座很貴100多,但是挺方便,平時與地面齊平,腳一踩就可以把插座彈出來。適合大的客廳。或安在飯廳餐桌的下面,用來插火鍋(防止來回走動時掛動電線)。

9、儲物空間儘量多一點,入住後需要收納的雜物會越來越多。

10、廁所的梳洗臺是玻璃的,超級容易弄髒。

11、馬桶邊上一定要預留電源插座,否則衛洗麗沒法裝。

12、買馬桶一定要量好自家的孔距,要不買了再去退貨那真是……

13、如果家中會做飯頻率很高的話,儘量放棄開放式廚房,會有油煙問題。另外,最好能裝空調。

14、廚房的檯面可以放置一個工作燈。

15、廚房、衛生間要裝小水寶,熱水來得快,使用時比較方便。

16、陽臺的牆面最好還是用瓷磚,比塗料更防水。

17、條件允許,可以在陽臺設計一個洗汙物的水槽。

18、**其實省不了幾個錢,買的沒有賣的精,要相信這個天上不會平白無故的掉餡鉼。一套房子裝修下來都是以萬元為單位的,還是多到市場走走看看。

19、購買東西時必要的單據一定要儲存好,此舉對後期可能存在的退、換貨情況絕對有益。

點選下方「閱讀原文」,請讓我們的設計師為你節約20%家裝費,省去80%傢俱煩惱!

14樓:戒為良藥

裝修需要注意的事項包括水電施工、牆體、地板、天花板、景觀等2.木工: 板子要自己買,別包給裝修公司。

(其實主材最好都自己買,像瓷磚、地板、油漆等。這些東西雖然是一個牌子中等級差別很大,他們 包一定是給你用最便宜的。)

2.泥工:步驟不能錯 , 因為泥工活錯了改起來超級麻煩,應該先把該砸的牆砸了,該砌的牆砌好,該包的管子包好。

一定要當時清光牆面。第二步是打地平,因為水泥乾透需要時間。打地平時不要太厚,地下有些該剃掉的地方剃掉再打。

貼瓷磚一定要吊著線貼,橫平豎直,陽角一定要碰角才好看。

4.其他:潔具最好先買好, 拿著潔具的上下水圖給水電工,把位置搞對,不然到時候,管子不夠長又要重新買接頭 。

另外避免打孔打壞水管,熱水器等不經常拔插頭的插座最好用帶開關的。洗衣機最好不要放浴室,潮,縮短壽命。

15樓:大學微積分

裝修一定要統籌考慮,少做

裝修多做裝飾,不要做太多的木工活,尤其櫃子、包暖氣等少做,因為裝修完工後,所有需要做的櫃子等物件,傢俱廠都能按尺寸定做。傢俱用久了可以扔掉,但裝修時做的木工活過多想改都難,有的木工活與牆體都做成一體的了,改就更難。

靠牆做了一組櫃子,當初沒想把床放在這屋,結果櫃子做完以後感覺床還是得放在這個屋比較合適,但櫃子已經做好而且是從上到下一體的,想改很困難。

當時剛買房,裝修的心氣那叫高,吊頂、包暖氣、做傢俱,可住的時間越長就越感到除了床和吃飯桌以外,其他所有的東西都是多餘的。

別選小的裝飾公司,因為出了問題無處去找。比如地磚鋪完後有空鼓現象;粉刷後的牆與門出現漆開裂等問題,均無法彌補。由於這些問題都是裝修後發現的,所以需要找裝飾公司重新處理一下,但小公司根本找不到了。

16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苗苗老師

各位業主:

為了你的裝修工作順利進行,早日入住新居。同時,為了保障房屋結構安全和外觀統一,維護業主的合法權益,保護公共設施、裝置的完好本物業提醒你:

1、業主須提前三**裝修方案,經物業公司稽核通過後,發放裝修許可證,裝修前業主持裝修許可證辦理施工人員出入證;裝修期間業主須將施工許可證貼於進戶門上;裝修完畢後,業主憑裝修施工許可證辦理裝修竣工驗收手續。

2、天然氣管道,燃氣表、引入管、補償器、管卡、支架等燃氣設施,業主在裝修期間嚴禁拆改及包裹。根據天然氣公司驗收規範,所有業主在裝修期間廚房不能做成敞開式廚房,必須要裝門,以免燃氣洩漏而造成嚴重後果。天然氣卡待裝修驗收合格後發放。

3、廚房、衛生間的下水管道,在裝修過程中必須預留檢修口,不得封死,利於後期維修,若封死所造成的後果均由業主自負。

4、廚房衛生間吊頂時,建議業主選用鋁扣板,便於後期漏水時的維修檢查。

5、廚房安裝燃氣熱水器時必須按照物業指定的位置打孔;

6、在裝修期間業主要隨時提醒裝修工人,嚴禁將裝修剩餘材料;水泥、沙子。乳膠漆等倒入下水管道,以免造成管道堵塞;

7、戶內裝吊頂燈打孔深度不得超過50mm,以免損壞樓上地暖管道;

8、本小區是地輻熱供暖,所有房間地面不能打孔,刻槽、移動、拆改分水器等以免損壞地暖造成漏水;15、

家居裝修中五金選購要注意什麼,家庭裝修水管選購時要注意哪些內容

五金配件在裝修過程中費用不多,卻很重要。土巴兔小編在本文為到家介紹五金配件挑選,主要從合頁類五金件 鎖具 置物架等方面介紹。一 合頁類五金件挑選 合頁類五金主要品種分房門合頁 抽屜 導軌 櫃門鉸鏈三種。1 房門合頁五金挑選 房門合頁材料為全銅和不鏽鋼兩種。單片合頁面積標準為10cm 3cm和10cm...

家居裝修時應該注意什麼?家居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客廳裝修應該注意什麼?注意 1.不要超你的預算 2.防止偷工減料 3.不要買偽劣產品 4.隱蔽工程要有圖紙,按圖施工,以便今後你自己能夠檢修用 5.塑料製品儘量不用或少用,一方面環保,一方面保障健康 6.含甲醛等有毒的材料儘量不要選用 7.最好你本人經常去現場看看,防止弄虛作假 8.等等。注意的是你...

家庭裝修應該注意什麼,家庭裝修的注意事項是什麼?

客廳裝修應該注意什麼?家庭裝修的注意事項是什麼?新房裝修注意6點 1 先設計好房屋風格 2 硬裝要確定好再裝 3 客廳裝修要考慮傢俱 家電擺放位置 4 臥室頂燈裝雙控,走廊裝聲控 5 廚房煤氣報警器,水池遠離灶臺插座 6 陽臺 衛生間留一定的坡度裝地漏。家庭裝修的注意事項 新房裝修注意6點 1 先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