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合器異響,為什麼離合器踩下的時候會有異響

2022-09-13 19:20:15 字數 6145 閱讀 1108

1樓:

1.離合器使用:加減擋要選擇合適的時機,對車速和發動機轉速要合理的控制,可以請教老司機,正確的駕駛習慣能儘量避免離合器過早磨損。

2.故障現象及問題分析:

(1)發動機怠速運轉時,離合器內就有「沙沙」的摩擦聲。先用腳勾起踏板,看是否有回程,如果有回程且響聲消失,是回位彈簧彈力不足。

(2)如果踏板回位正常,再檢查踏板自由行程,不符要求應予調整。如果自由行程正常,正在發動機轉速變化時,有撞擊聲和磨擦聲,是分離軸承回位彈簧失效。

(3)慢慢踩離合器踏板至自由行程剛剛消除(即分離槓桿內端與分離軸承剛接觸),此瞬間出現「沙沙」響,是分離軸承響。

(4)以上檢查如果正常,踩下加速踏板少許,略微提高發動機轉速,如果響聲增大,應拆下離合器底蓋,檢視有無火星。如果有火星,是分離軸承損壞;如果火星一束束竄出,是分離軸承滾珠破碎;如果無火星,但有金屬破碎聲,是磨損過量。

(5)雙片式離合器,如果踩下踏板無響聲,踩到底時才發出「嘎啦嘎啦」的響聲,且隨發動機轉速提高而加重,減到中低速時,響聲逐漸減輕到消失。如此反覆,這是後壓盤與離合器蓋配合鬆曠。可以拆下離合器底蓋,將離合器踏板踩到底,用起子撥動中間壓盤,檢查其是否鬆曠。

(6)連續踩抬離合器時,在結合與分離的瞬間出現響聲,是分離槓桿和支架銷孔磨損鬆曠,或是摩擦片鉚釘鬆動、外露。

(7)汽車起步時,出現金屬摩擦聲並有磕絆現象、是從動盤與花鍵毅的鉚釘鬆動,或是從動盤鋼片破裂。如果在結合的瞬間出現一聲撞擊響;一般是從動盤花鍵毅與變速器一軸花鍵配合鬆曠。如果從動盤帶有減振器,則可能是減振彈簧折斷。

2樓:為你撩群

先看看是不是你,起步給油不夠。

如果不是的話,那麼無論什麼檔位,你抬起來都會有異響。

如果是汽車問題,抬起離合器有異響,就是說你離合器齒合的時候出問題。

檢查一下變速箱的油夠不夠。

如果變速箱沒有問題,那這三個地方可能有問題:傳動系統的動力輸入軸承,離合盤彈簧,離合器內軸承。

這些問題我們自個修不了,拿去檢查一下,看看是不是軸承需要換一根,或者離合盤彈簧過於虛弱,也需要更換。

如果上述問題 一一排除 可能其他配件劣質 導致這些問題 建議去4s全面檢修一下 保萬無一失

3樓:

是不是離合器踩到底才有聲音?是的話 估計是離合器的分離軸承缺油;不是的話就是離合器壓盤打滑或摩擦片的問題(現象就是開車特費油,起步會小串一下)。不論哪種情況,去4s店檢測一下。

為什麼離合器踩下的時候會有異響?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造成離合器異響有兩種情況,大多是車主的操作方式不對。很多車主都習慣踩離合器,掛擋之後,腳還是繼續踩踏在離合器踏板上,長時間保持這樣的習慣,會造成離合器的損壞,並且離合器片會磨損,這樣的異響也多為離合器的分離軸承的異響。 除此之外,當踏下離合器踏板時,能清楚地聽到離合器部位有異響;當放鬆踏板的一瞬間更為明顯,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離合器壓盤彈簧折斷或分離軸承鬆動;離合器鋼片碎裂;離合器分離槓桿折斷、磨損過度或分離槓桿調整螺栓折斷。大多是離合器分離軸承出現了質量問題。這種情況更提醒車主要及時去維修。

提前去維修,也許車主只需要更換分離軸承和導套,但如果長時間拖延,將會導致要更換一系列的東西,而且費用會更加昂貴。 如果車主遇到這種異響,也不要過於驚慌。首先應該和前車保持一定的車距,將汽車停在適當位置,拉緊手制動器,墊好三角木,將變速器掛入空擋位置。

5樓:教育家王知行

您好,踩離合器有異響的原因如下:

1、少許踏下離合器踏板,使分離槓桿與分離軸承接觸,聽到有「砂、砂」"聲音,則為分離軸承有響聲,假如咖油後仍有響聲,說明軸承磨損過度,應更換;

2、將踏板踩到底時響,放鬆後響聲消失,則為離合器減振彈簧鬆動折斷;

3、連踩踏板,在離合器剛接觸或分開時響,則為鉚釘鬆動或花鍵磨損過大;

4、假如是間斷的碰撞聲,可能是分離軸承前後有竄動,更換的是分離軸承回位彈簧。

6樓:途虎話養車

如果是離合器踏板發出的可能是離合器踏板的回位彈簧缺少潤滑油了,可以新增點潤滑油試下,如果還是不行那就可能是離合器踏板總成出現了故障,就需要更換離合器踏板總成了。 如果是發動機艙發出的異響,那就可能是離合器系統中的分離軸承出現故障,這個就需要更換分離軸承了。 具體的建議去檢查下,讓維修技師試車檢查下。

確定故障點。

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離合器分離槓桿及離合器分離軸承卡滯,要解決問題的話一般需更換離合器分離軸承

8樓:廣州萬通汽車職業學校

有三種情況能夠造成踩下離合器有異響

踩下去有軸承磨損的聲音是分離軸承造成異響。

離合器膜片彈簧會造成踩下時有咯噔的聲音。

曲軸止推墊鬆曠也會造成踩下離合時有咯噔的聲音但是此種現象不常見,在行駛里程較多的老車會發生此種現象。

離合器異響的原因有哪些?如何判斷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原因主要是:離合器壓盤彈簧折斷或分離軸承鬆動;離合器鋼片碎裂;離合器分離槓桿折斷、磨損過度或分離槓桿調整螺栓折斷。

1、很多車主都習慣踩離合器,掛擋之後,腳還是繼續踩踏在離合器踏板上,長時間保持這樣的習慣,會造成離合器的損壞,並且離合器片會磨損,這樣的異響也多為離合器的分離軸承的異響。

2、除此之外,當踏下離合器踏板時,能清楚地聽到離合器部位有異響;當放鬆踏板的一瞬間更為明顯,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離合器壓盤彈簧折斷或分離軸承鬆動;離合器鋼片碎裂;離合器分離槓桿折斷、磨損過度或分離槓桿調整螺栓折斷。大多是離合器分離軸承出現了質量問題。

這種情況更提醒車主要及時去維修。提前去維修,也許車主只需要更換分離軸承和導套,但如果長時間拖延,將會導致要更換一系列的東西,而且費用會更加昂貴。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離合器的異響。一想是由離合器分離或接合時發出不正常的響聲。故障原因有分離軸承缺少潤滑劑造成幹磨或總成損壞,分離軸承與分離槓桿內端之間無間隙,分離軸承套筒胰導管之間油汙,嚴重或分離軸承回位彈簧與踏板回位彈簧疲勞折斷脫落,使分離軸承回位不佳。

從動盤花鍵孔以及花鍵軸配合鬆曠。從動盤減震彈簧退火疲勞或折斷,從動盤摩擦片柳釘鬆動或鈕釘頭外露,雙片離合器傳動銷與中間壓盤和壓盤,控銷磨損鬆曠。 下面就是診斷與排除的方法。

稍稍踩下離合器踏板時分離軸承與分離槓桿接觸如果有沙沙的響聲,則為分離軸承響。如果加油後仍響說明軸承磨損過度鬆曠或損壞應更換。

踩下抬起離合器踏板,如果出現間斷的碰撞聲說明分離軸承前後有轉動應更換分離軸承回位彈簧。

連線踏板,如果你和汽缸結合或剛分開時,有異響說明從動盤柳釘鬆動或外露應更換從動盤。這些又是如何判斷離合器異響的故障。【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離合器異響一般就是分離軸承響,這個把離合器踩下去響就是分離軸承響。希望我知道的回答可以幫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離合器異響?

12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器分離和接合時有異響

發動機怠速運轉,踩下離合器踏板,分離或結合時,發出不正常的響聲。放鬆踏板後,異響消失。有時踏下或放鬆踏板時,均有異響。

離合器異響故障原因

① 分離軸承缺油發響

② 分離軸承損壞發響

③ 雙盤離合器中壓盤與傳動銷配合間隙過大

④ 從動盤轂鍵齒與一軸鍵齒配合間隙過大

⑤ 從動盤轂鉚釘鬆動

離合器異響故障診斷方法

將變速器放到空擋位置,使發動機怠速運轉,踩下或放鬆離合器踏板(分離或接合),汽車不移動的情況下響聲比較明顯。

離合器異響故障排除

①輕踩離合器踏板,離合器分離軸承和分離槓桿接觸時,有明顯的「沙沙」響聲

可判斷是離合器分離軸承發響。此時,可給分離軸承加註潤滑脂,若加潤滑脂後仍發響,則是分離軸承損壞。

如分離軸承有卡滯現象或軸向間隙過大,應更換新軸承.如軸承內圈磨損大於0.3mm,整個軸承在分離套筒上空轉,則應更換軸承和分離套筒。

②踩下離合器踏板,發出「嘩嘩」的金屬摩擦聲

拆下飛輪殼觀察,如見離合器分離軸承與分離槓桿接觸處有燒蝕痕跡或有火花出現,則說明離合器分離軸承不轉或損壞,應更換軸承。

③發動機怠速運轉時,離合器有「嘩啦」聲

稍踩油門,響聲無變化,可能是分離槓桿螺釘折斷造成,應更換損壞件。

④發動機怠速運轉時,離合器有「咯嘟」的撞擊聲

中速以上響聲減弱或消失,再踩下離合器踏板,響聲也消失,說明離合器摩擦片鉚釘鬆動或從動盤毅的鍵槽磨損。此情況可拆下飛輪殼(或離合器室)底蓋,在發動機熄火情況下,變速器掛上擋,踩下離合器踏板,用改錐撥動從動盤進行檢查鍵槽有無間隙。如間隙較大,則需修復或更換新件。

⑤如果離合器踏板全部抬起時,聽到有噪聲或間斷的敲擊聲

其原因可能是離合器分離軸承和分離槓桿之間沒有間隙。這時,要調整離合器踏板的自由行程,即分離軸承和分離槓桿之間沒有的間隙。也可能是回位彈簧鬆軟、折斷、伸長、脫落等,而造成分離軸承自由滑動與分離槓桿接觸發響,應酌情修復或更換。

1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離合器異響是指分離或接合時發出異常聲響,其主要原因有:分離軸承磨損或卡死;分離槓桿銷以及銷孔因磨損而鬆曠;傳動銷與銷孔因磨損而鬆曠。

判斷離合器發響時應輕輕踏下離合器踏板,使分離軸承與分離槓桿接觸,此時聽到的聲響則為分離軸承響,可能由於軸承缺油或軸承鬆曠損壞等原因引起。

連續踏下和放鬆離合器踏板,離合器在接合或分離時發響,可按其響聲的嚴重程度,分別判斷為是分離槓桿銷孔與支承銷磨損鬆曠或從動盤總成的鉚釘鬆動、減振器失效等原因。

踏下和放鬆離合器踏板後,再踏加速踏板,如出現間斷的碰擊聲,則為分離軸承回位彈簧失效或折斷。

雙片離合器,踏板踩到底時,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響,則為中間壓板孔與傳動銷之間的配合間隙因磨損過大引起。

一般處理方法:更換離合器三件套【壓盤,離合器片,分離軸承】

14樓:女王殿下

離合器異響的話,我建議你到4s店去維修一下,要不然會出狀況的。

踩離合器時有異響,是怎麼回事?

15樓:凜拓先生

1、輕踩離合器踏板,離合器分離軸承和分離槓桿接觸時,有明顯的「沙沙」響聲,可判斷是離合器分離軸承發響。此種情況,可給分離軸承加註潤滑脂。

若加潤滑脂後仍發響,則是分離軸承損壞如分離軸承有卡滯現象或軸向間隙過大,應更換新軸承。如軸承內圈磨損大於0.3mm,整個軸承在分離套筒上空轉,則應更換軸承和分離套筒。

2、踩下離合器踏板,發出「嘩嘩」的金屬摩擦聲。拆下飛輪殼觀察,如見離合器分離軸承與分離槓桿接觸處有燒蝕痕跡或有火花出現,則說明離合器分離軸承不轉或損壞,應更換軸承。

3、發動機怠速運轉時,離合器有「嘩啦」聲,稍踩油門。響聲無變化,可能是分離槓桿螺釘折斷造成,應更換損壞件。

4、發動機怠速運轉時,離合器有「咯嘟」的撞擊聲。中速以上響聲減弱或消失,再踩

下離合器踏板,響聲也消失,說明離合器摩擦片鉚釘鬆動或從動盤毅的鍵槽磨損。

此情況可拆下飛輪殼(或離合器室)底蓋,在發動機熄火情況下,變速器掛上擋,踩下離合器踏板,用改錐撥動從動盤進行檢查鍵槽有無間隙。如間隙較大,則需修復或更換新件。

5、如果離合器踏板全部抬起時,聽到有噪聲或間斷的敲擊聲。其原因可能是離合器分離軸承和分離槓桿之間沒有間隙。

這種情況要調整離合器踏板的自由行程,即分離軸承和分離槓桿之間沒有的間隙。也可能是回位彈簧鬆軟、折斷、伸長、脫落等,而造成分離軸承自由滑動與分離槓桿接觸發響,應酌情修復或更換。

注意事項:

1、離合器安裝前必須清洗乾淨,去除防鏽脂及雜物。

2、離合器可同軸安裝,也可以分軸安裝,軸向必須固定,主動部分與從動部分均不允許有軸向竄動,分軸安裝時,主動部分與從動部分軸之間同軸度應不大於0.lmm。

3、溼式電磁離合器工作時,必須在摩擦片間加潤滑油。

4、牙嵌式電磁離合器安裝時,必須保證端面齒之間有一定間隙,使空轉時無磨齒現象,但不得大於δ值。

5、電磁離合器及制動器為b級絕緣,正常溫升40℃。極限熱平衡時的工作溫度不允許超速100℃,否則線圈與摩擦部分容易發生破壞。

6、電源及控制線路,離合器電源為直流24伏(特殊定貨除外)。它由三相或單相交流電壓經降壓和全波整流(或橋式整流)得到,無穩壓及平波要求功率要足夠大。不允許用半波整流電源。

離合器油是什麼油,離合器油是什麼油 離合器油多久

目前多數車輛離合器油就是用的剎車油 制動液 其油品大致有三種型別 蓖麻油 醇型 合成型 礦油型。按照gb12981 2003 機動車輛制動液 將制動液分為hzy3 hzy4 hzy5。分別對應國際上的dot3 dot4 dot5。級別越高其效能越好。優質的剎車油應具備以下特點 1 具有良好的低溫流動...

離合器異響有相同問題的嗎

原因主要是 離合器壓盤彈簧折斷或分離軸承鬆動 離合器鋼片碎裂 離合器分離槓桿折斷 磨損過度或分離槓桿調整螺栓折斷。1 很多車主都習慣踩離合器,掛擋之後,腳還是繼續踩踏在離合器踏板上,長時間保持這樣的習慣,會造成離合器的損壞,並且離合器片會磨損,這樣的異響也多為離合器的分離軸承的異響。2 除此之外,當...

汽車為什麼有離合器,有什麼作用,汽車離合器的作用是什麼

離合器,顧名思意,就是起到分離與合閉的作用嘛。也就是起到發動機與車輪傳動裝 置的離合作用。也就是說當你踩下離合器,那麼發動機的傳動裝置與車輪斷開,發動機的動力就不會傳到車輪上以驅動汽車了。當你鬆開離合器,那麼發動機的傳動裝置就會與車輪連上,動力就傳到車輪上,車子自然就能動了。離合概念明白了吧?那麼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