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怎樣控制離合器 怎樣控制離合器

2023-01-24 13:40:10 字數 2717 閱讀 974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緩慢控制就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腳不要一直踩在離合器踏板上。

怎樣控制離合器

3樓:阿帕汽車照明

離合器的控制是要練習的,首先要練好怠速起步,怠速起步的要領是:右腳不踏油門,慢慢抬起離合器,當汽車慢慢開始行駛,穩住離合器,當發動機轉速穩定後,全部抬起離合器,多練習幾次,直到怠速起步不熄火為止,這樣的練習可以提高起步不熄火的技術。坡道起步的練習,首先找一坡道,坡度不能太大,一般在10°左右,將車開到坡道上坡的1/3處停車,拉起手制動。

開始練習,剛開始油門可以稍大一點,一般發動機轉速在2000轉左右就可以了,慢慢抬起離合器,當發動機轉速下降到1500轉左右,鬆開手制動,加油門行駛,多練幾次,直到坡道起步不熄火就可以了,要熟練地掌握坡道起步,還要在實踐中慢慢摸索,祝你成功!

教新手上路如何控制離合器

4樓:黃意誠

新手上路控制離合器重在有力配合,在油離配合中,加速踏板的控制是輔助控制,也就是說離合器的操作是關鍵點,離合器操作有十個方面需要注意。

注意正確的踩離合器姿勢。離合器踏板應使用前腳掌控制。在踩踏離合器踏板時,用腳掌踏在離合器踏板上,腳跟要貼著地面,當離合器踩到最低點時,膝蓋要保持微曲。

切勿用腳尖踩踏板或腳跟離地,避免力量不夠或下滑。

注意踩離合器時,要踩到最低點。避免離合器長時間處於接合狀態,要確保離合器完全分離,不至於磨損。

注意控制離合的時機。在開車時,離合器不要松得太快或刻意將發動機轉速提升得過高。這會加速離合器的損耗。

注意在完全踩下離合器踏板,完全鬆開油門後才能換檔。

注意離合器操作要和手部換檔動作相配合。在手部未能順利換檔時,應該先鬆開離合器,然後再踩離合器一次,再換檔,切勿強行換檔,否則會讓變速器的齒輪產生摩擦,導致損杯。

注意在行車時,左腳切勿總放在離合器踏板上。

開車時,離合器不要放得太快或刻意將發動機轉數提升得過高,這會加速離合器的損耗。永遠在完全踩下離合器踏板才換擋。踩離合器時,油門應該放開。

在低檔的時候,新手通常會出現加油和收油時產生頓車的現象,特別是在擁堵路況跟車的時候。這時候就要學會適時踩下離合器踏板,讓車實現平穩行駛,提高駕乘舒適性。

注意踩踏姿勢,要踩到最低點,控制好離合時機,在踩離合器踏板時,加速踏板應該迅速鬆開。

新手怎麼控制離合器

5樓:途虎話養車

以左腳後跟為支撐點,前腳掌放在離合器踏板上,利用腳踝和膝蓋壓或者抬。

這種方式最大的優點就是動作細緻,十分適合初學者去感受半聯動狀態。考試控制速度及起步,這樣踩離合比較穩妥。

抬離合時,腳後跟可以稍微後移,避免離合踏板卡在腳掌處(跑到腳心),這樣會不好控制甚至滑動導致熄火。

另一種是腳跟懸空,利用大腿的力度「蹬」離合。

這種踩法比較適合能快速找準半聯動的熟手。其實科三換擋踩離合或遇到離合器位置較高時,有的學員也會不自覺地使用這種方法。

新手學車,怎樣控制離合器,教練讓用離合控制車速,不讓用油門,就是用離合的要領

6樓:駝鈴

離合控制主要掌握力度與腳法,多加練習即可。

力度:要輕,慢慢向後抬起才能過渡自如保證不熄火。

腳法:重點掌握半離合狀態的結合點。

過程:從離合踩到底開始,左腳腳跟搓地慢慢後拉,直至車輛有向前的衝力即達到半離合結合點;此後腳後跟固定不動,腳掌慢慢後抬則汽車可平穩起步,中間過程可通過腳掌抬起和踩下來控制車速,保持腳跟不動。

7樓:就無人問津

這就是說的離合器的半聯動,掌握好離合器的臨界點在哪,這一點在尤其是在倒樁考試的時候很關鍵,你就可以控制好車速了。

8樓:網友

教練的目的是教你如何控制車開的比較慢。

比如,如果掛上離合器,你的車速度會是8公里每小時,可是堵車,你需要把車控制在4公里每小時,那你用油門就是無法控制的了。

必須學會利用離合器來控制車速。

因為踩下離合器就是可以斷開動力,或者半聯動控制動力傳輸比例。

所以,離合器的控制非常重要。

新手怎麼控制離合器?

學車時如何控制離合器啊

9樓:舒王實業

控制好離合,是新手朋友們開車的首要問題。前進後退、掛擋倒樁,油門沒機會踩幾次,倒是和離合幹上了。其實控制好離合的關鍵在左腳的腳後跟上雖說離合器是用左腳腳掌踩的,但踩得好不好,就看你的腳後跟放對位置了沒。

就目前看來,恐怕還沒有人腳後跟懸空了,還能控制得住踩下的幅度和力度吧。腳後跟放遠了容易踩脫,放近了又放不完。當然,腳後跟也不是非要放死在一個地方。

如果是腳小的人,就需要移動一下才能完全控制了。移動腳後跟控制離合器可以分兩種情況:一種是起步時,或者是倒樁時。

一開始就把離合踩到底,這時腳後跟和離合比較近,移動腳後跟,讓離合邊緣在腳前掌中間偏後跟一點的位置。這個位置方便慢慢放離合,起步腳穩得住,速度就控制得好,不容易熄火。在倒樁時,這個非常重要。

另一種就是在開車時需要換檔踩離合,腳後跟放遠些,讓離合邊緣在腳前掌和腳尖中間,一腳踩到底、換檔、慢慢放開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車速最好採取快踩慢放,不然傷機。

11樓:知識苑

剛學車時腳儘量不要離開離合器。

科目二駕考爬坡時怎樣控制離合,科目二離合器怎麼控制

你是說起步的時候嗎?平地起步的時候可以先丟剎車在慢慢送離合到半聯動,靠怠速起步,其間就靠離合控制車速了,不再踩剎車。如果是上坡起步 科目二不會有下坡起步 離合退到半聯動後,看儀表盤轉速以及聽發動機聲音後,慢慢的抬剎車,不要一下丟,因為慢慢的抬剎車有時間去給你修正離合位置。剎車一點點丟的話,可以看到車...

倒車怎樣離合,倒車時離合器和油門怎麼用?

手動擋汽車在倒車時起步需要半抬離合器,否則會因為扭矩的過大輸出而導致熄火,正確的配合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踩下手動擋汽車的剎車踏板。2 按下手動擋汽車的一鍵啟動鍵。3 手動擋汽車的儀表亮起,車輛啟動。4 踩下離合踏板。5 掛上倒擋。6 在離合器抬起一半時踩下油門踏板起步。其實和起步一個道理,慢抬離合...

離合器油是什麼油,離合器油是什麼油 離合器油多久

目前多數車輛離合器油就是用的剎車油 制動液 其油品大致有三種型別 蓖麻油 醇型 合成型 礦油型。按照gb12981 2003 機動車輛制動液 將制動液分為hzy3 hzy4 hzy5。分別對應國際上的dot3 dot4 dot5。級別越高其效能越好。優質的剎車油應具備以下特點 1 具有良好的低溫流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