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離合器踩下去掛不上擋是什麼原因

2021-03-19 18:36:48 字數 749 閱讀 1328

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 離合器失靈後,先不能急著發動車子,要檢視其它地方有沒有出問題,機油是否正常,剎車、油門等是否正常使用。把前蓋底下能檢查的都看一遍。

2. 在路上行駛時要特別注意,一定要減速慢行,沒有離合器了,換擋時車輛會闖動厲害,特別是換二檔和三檔,儘量加一腳油門再換擋。

3. 如果想減檔,同樣的稍微加些油門,如果實在不好減,乾脆掛入空擋,然後再掛檔就行了。當遇到訊號燈時,要與前車保持較遠的距離,以免起步闖動發生危險。

2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傳動機構或液壓機構異常。

從現象上分析,掛不上檔說明離合並未分離,如果不是離合器本身有問題,那可能是離合傳動機構出現了問題。

也可能是以下問題:

1、離合踏板離合總泵傳動機構斷離、卡滯;

2、離合總泵漏卡滯;

3、出現管路洩露現象;

4、出現分泵洩露現象或者出現機械傳動異常現象;

3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器切不開了,檢查一下離合踏板和拉線。

4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器不分離,修下也便宜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器踩有點重掛擋不好掛是什麼原因一

6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器分離不徹底、離合器不分離。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的也是這樣掛不上擋

離合器異響,為什麼離合器踩下的時候會有異響

1.離合器使用 加減擋要選擇合適的時機,對車速和發動機轉速要合理的控制,可以請教老司機,正確的駕駛習慣能儘量避免離合器過早磨損。2.故障現象及問題分析 1 發動機怠速運轉時,離合器內就有 沙沙 的摩擦聲。先用腳勾起踏板,看是否有回程,如果有回程且響聲消失,是回位彈簧彈力不足。2 如果踏板回位正常,再...

汽車離合器踩不下去,該怎么辦,汽車離合器踩不下去,該怎麼辦?

三 汽車離合踩不動的解決辦法。當汽車離合器踩不下去的時候,首先駕駛員需要調整座椅,尋找合適的踩踏離合的位置,然後找到汽車離合器所在的位置,之後將汽車離合器上的旋鈕鬆開,扭動離合的控制桿,將離合調整到剛剛合適的位置,然後重新將離合上邊的螺母擰緊,重新嘗試踩踏離合。如果還是踩不動離合的話,就需要請拖車將...

汽車離合器的作用,汽車離合器的作用是什麼

1 保證汽車平穩起步 這是離合器的首要功能。在汽車起步前,自然要先起動發動機。而汽車起步時,汽車是從完全靜止的狀態逐步加速的。如果傳動系 它聯絡著整個汽車 與發動機剛性地聯絡,則變速器一掛上檔,汽車將突然向前衝一下,但並不能起步。這是因為汽車從靜止到前衝時,產生很大慣性力,對發動機造成很大地阻力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