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四線制零線斷為什麼燈還會亮,零線斷路為什麼燈還會亮起來

2021-03-19 18:21:37 字數 4047 閱讀 9412

1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四線制電路中,當照明線路零線斷路的情況下,供電原來有220v變成380v供電,所以燈會亮。切忌電壓升高後會損壞用電裝置。求好評

2樓:鉤右指づ卟離

居民用電一般是tt系統。就是變壓器處引出的n線接地。所以如果零線斷了但是燈的零線有接地的地方就會通過大地構成迴路,燈就會亮。希望採納。記得給好評。

3樓:樂樂

會亮,會減少燈泡壽命,發熱倒至**

4樓:匿名使用者

量一下電壓是不是不對了。

零線斷路為什麼燈還會亮起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是三相四線供電,零線斷路燈肯定會亮的。

但是這時負載多的一相電壓降低,

負載少的一相電壓高,會燒壞燈的。

單相供電零線斷路,等於線路開路燈是不會亮的。

6樓:過往的美好

是三相四線供電,零線斷路燈肯定會亮的。

零線是變壓器二次側中性點引出的線路,與相線構成迴路對用電裝置進行供電,通常情況下,零線在變壓器二次側中性點處與地線重複接地,起到雙重保護作用。

電壓是兩點間電位差,有了電壓,電荷就會在電線中流動形成電流。這就像水從高處向低處流動的道理是一樣的。水在流動的過程中會做功,電在流動過程中也會做功。

電流通過線徑細、電阻大的導線時,會發生類似塞車的情況,導致發熱。電燈的鎢絲能承受高溫,鎢絲在高熱情況下就發光了。

零線剪斷燈還會亮是怎麼回事

7樓:gx韋

如果是暗線(線在牆裡埋著的佈線方法),這樣的問題非常難找,電工多也沒有用,需要仔細地檢查,如果有足夠的時間,可以查出來,但是要挖開一些地方的線來看,我處理過這樣的問題,人家家裡的,查了一整天,最後知道是他家二樓的衛生間下有電線通過,而且衛生間的防水處理得不好,就漏電了,後來處理好衛生間的防水,那堵牆幹了之後就沒有再漏電。如果是明裝線,就不會查不到。

1。為什麼零線斷了,電壓會升高?電壓升高的值使用什麼公式計算?

應該是至少兩條火線同時對零線或地線漏電,(注意,零線在一些接線方式裡和地線是相通的),所以漏電保護經常跳,要是把零線剪了,相當於連線這兩條火線的用電器不再是以零線做參考電壓,而是互為參考電壓,所以就相當於是接了三相電的其中兩相,就是380v電壓了,因為漏電而不是直通,所以上升的電壓還要看漏電電阻大小,所以不知道怎樣給公式。

假如沒有漏電,那麼剪斷零線後這兩相接的用電器相當於串聯在電路中,如果有一相接比較大的負載,另一相接小負載(燈),那麼電流會流過比較大負載這裡向小負載那裡供電,小負載那裡的電壓也會升高。所以剪零線也要看場合的。

2、漏電原因究竟是什麼?為什麼電工居然找不到?

這個很不好說,要看具體情況,電工可以查得出來的,要時間,麻煩,人家願不願意而已。

3、是不是由佈線方式引起?正確的佈線方式又是什麼

如果不是新樓,佈線方法應該沒有問題,有問題是工藝和電線質量。

學校有這樣的問題,校長還不處理好,一定有人死了才總結找責任??

8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三:

1、電線絕緣層破裂、漏電了;

2、佈線肯定有問題,至少你三相電的負荷未均衡分佈;

3、零火錯接,貌似這是老宅子經過多次搭接才容易出現的問題;

所以我們接電一定要嚴格零線、火線、地線的分色、標示要求,不能馬虎,不然給後續操作線路的人容易造成極大的誤判!!出了問題原因都難以查詢!!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學校是請的什麼電工,處理漏電故障怎能將零線剪斷。將接地線斷開查詢那還是一個辦法。

把零線全剪斷,三相線將通過各層負載自動形成一個虛擬中性點,負載變化時中性點就自動偏移,因此當各層分配到三相的負載不均衡時,有的層電壓就會高於220v正常電壓燈就會很亮,相反有的層電壓就會很低甚至燈都點不亮。(參考《交流回路的計算》)

你們每一層都有漏電保護器嗎?哪一層跳就應該查哪一層。漏電原因可能是佈線不規範造成也可能是用電器絕緣降低所致。

「一下子會漏掉十幾個安培」那就是將接地線作零線用了,校電工可以將接地線斷開查詢。

是不是每個宿舍都裝了電錶了?要是這樣,肯定是利用接地竊電造成。將各表的接線查一遍,保證第一孔進火線並封好表和表箱,也許能解決問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路接錯時候就會有這種情況。

1,零線斷了電壓升高,是因為此時 電壓已經為線電壓(火線-火線)=380v,相電壓(火線-0線)才是220v。

2,漏電的原因應該是0,地線接錯了。當這種情況出現,開電器時,電源迴路是:火-電器-地。

這樣必然漏電。可能全部,也可能是某個線路(你宿舍應該是分幾組線路分別送電的)中,的某部分插座而已,所以 這部分問題插座 使用時候會產生漏電,漏電大小就會有變化。

3,恢復原來接法,所有宿舍不使用電器,1個1個宿舍單獨帶負載(開電器)看看,很快找到問題所在。這個必然是佈線錯誤造成。

11樓:物業師

電工不專業,處理漏電故障怎能將零線剪斷。三線負載是星型連線,主零線斷路後負載會在兩火線間構成迴路,按分壓公式,u1=r1/r總*u線,即那一相電阻大,哪一相分壓高,但不可能達到380伏。如果平衡,燈泡都會變暗,電壓為190伏。

燈泡變亮,說明負載不平衡,分壓超過了220伏。三樓燈滅了,說明三樓斷的零線不是主零線,相當於斷掉某一個燈的零線一樣。漏電要分割槽查,斷定區域後再仔細排查,如果是老建築,懷疑暗線破皮,新建築主要排查潮溼場所,找出故障線路段走明線。

問題不復雜,指是要花點時間,還要對使用者產生小的影響。學校學生用電亂,一定要分層、分割槽安裝漏電開關,便於故障查詢。

12樓:匿名使用者

1 電工不專業,他是把三條火線分別接到了各個地方,而零線從主零線的地方接的一條過去,當剪掉零線後,火線的迴路就只有從火線之間流動了,大家都知道火線之間就是380v。

2 漏電原因1有地方線破皮2有電器裝置漏電3開關有問題。

3 產生38v電壓就是佈線出了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地方漏電接地了,零線斷了,電壓升高的原因是三相負載不平衡造成的,漏電的原因有很多不是那麼容易找的。佈線應該滿足三相平衡的要求

14樓:哈里魔術師

可能是三相中的某一相短路,這會造成原來220v升高到380v

15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你把分給我 經驗之談 我也曾經經歷過同樣的事情 你這個是兩根相線(也就是火線)和一根零線同時接到一個系統上面了 應該是當時馬虎誤接的

零線斷了 兩根相線形成380伏迴路 所以燈特別亮 最好其他用電器不要用 用後的結局一定是被燒燬

解決辦法就是一點一點的查 雖然麻煩 不過也只能這樣了 還有就是按照竣工圖上的迴路自己慢慢找 最好從一點斷開 然後看效果 如果一側斷電 另一側還是老樣子 那就繼續向另一側的前面找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16樓:無線電工

1。把零線全剪斷,中性點就自動偏移

2.有人偷電

17樓:白事不可樂

因為你們學校存在漏電現象 現在你們把零線剪短 電流經過用電氣後 電流回不來 後經另外一條漏電線路會來 產生近380v的電壓所以燈亮

18樓:李樹國

電工不專業查這中故障不能剪斷零線會出事故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火線與零線有虛接短路,就會出現這種情況

20樓:匿名使用者

1.樓房佈線工為圖省事往往將搭地線做零迴路

2.火線可能與零線有低負載通路

3.樓房佈線工做了跳火連法,全斷火線時才可能發現,導致線壓底或者就是380v

零線斷路為什麼燈還會亮

21樓:趙文星空絮雨

如果是三相四線供電,零線斷路燈肯定會亮的。

但是這時負載多的一相電壓降低,

負載少的一相電壓高,會燒壞燈的。

單相供電零線斷路,等於線路開路燈是不會亮的。

三相四線漏保下線接出三根火線零線接在零排上為什麼會掉閘

因為有剩餘電流產生。剩餘電流保護器 漏保 的基本原理是利用流經保護器的所有電線中電流之和等於零的原理工作的。在單相漏保中,進入負載的兩根線,電流大小相同,方向相反 一正一付 正常兩個電線的電流之和為零。當存在漏電或觸電時,部分電流通過漏電或觸電的位置接地流走了,這時流經保護器的 電線中電流相加不等於...

三相四線中白色線是什麼,三相四線四根線四種顏色分別代表什麼

一般規定,三線電線的顏色是紅 黃 藍,有時候也會標記為紅黃綠。另外的零線常見為黑色,或是白色,以區分於三相用線。三相四線四根線四種顏色分別代表什麼?a線用黃色,b線用綠色,c線用紅色,n線用淡藍色。由於三相四線制能同時提供220v和380v兩種不同的電壓,因此得到了廣泛的應用。星形接法用y表示,也叫...

三相五線制機器接在三相四線制電櫃裡怎麼接

如果電源是三相五線制而裝置是三相四線的,那得看裝置的配線,有的是不需要零線 l1 l2 l3 pe 那就不要零線,用膠布把頭包好就可以了,有的是需要零線而不需要接地線 l1 l2 l3 n 那就把接地線接到裝置的金屬外殼上 不影響正常操作的情況下 或者乾脆不要,用膠布把頭包好就可以了。如果電源是三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