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完步以後怎麼捏小腿不讓其變粗,跑完步後,做什麼運動防止小腿變粗?

2022-02-10 06:06:50 字數 5947 閱讀 7638

1樓:9支紅杏出牆來

慢跑不會讓小腿變粗的。

跑完步後,做什麼運動防止小腿變粗?

2樓:常老師

1:立刻做小腿拉伸,讓小腿肌肉放鬆。

2:刮腿。方法是:買一隻牛角的刮痧板,腿上抹好乳液,按照穴位從上向下刮,每個穴位刮20下,要快速、用力,直到刮出紅道道,左腿完了換右腿。最好是每天晚上睡覺之前刮。

資料拓展:

小腿,是人體腿部「膝蓋以下, 腳踝以上」的部分的器官。跑步的定義是指陸生動物使用足部移動。

它在運動上的定義是一種步伐,雙腳不會同一時間踫到地面。它亦可以是一種有氧的運動或厭氧的運動。

3樓:悅跑圈

我們一般的慢跑是有氧運動,可以達到消耗熱量、燃燒脂肪、鍛鍊心肺功能的效果。有人擔心跑步多了小腿會變粗,這種擔心產生的原因:

一、落地技術不好,產生錯覺。

有的人用腳尖跑步,這樣小腿就會疲勞,有緊繃感,感覺小腿在「長大」。其實這只是一種錯覺。人的基礎形態是天生的,腿形也是,不會因為幾次跑步小腿就立杆見影地變粗。

在有氧力量訓練中,比如啞鈴操、槓鈴操,肌肉的膨脹率不會超過20%。

所以在日常跑步中,小腿即使變粗,也不會超過這個比率,而這個比率是幾乎看不出的。

二、跑步者認為跑步已經燃燒了脂肪,因此可以更多進食,從而長胖,小腿也因此變粗。這與跑步本身無關。

什麼樣的運動才可以造成小腿變粗呢?

力量訓練可能會這樣,負重的、提踵的運動可以讓小腿長肌肉,比如男子健美。小腿上的肌肉是較難練粗的,所以日常鍛鍊一般不會造成小腿變粗。

如何消除這種擔心和偏見呢?

一、注意跑步姿勢。

正確的跑步姿勢應是由腳後跟過渡到前腳掌

二、跑步後進行放鬆練習。

伸展、放鬆小腿,揉一揉,拉伸。

三、注意跑步時間和速度。

一般的有氧練習的時間是20至60分鐘,過度了會造成肌肉疲勞和關節磨損。速度上不能太快,把有氧運動的心率範圍控制在:(220-年齡)×(60%—80%)以內。

如一個20歲的人,他的有氧運動的心率範圍就是120至160次/分。脂肪在無氧狀態下會停止分解,在上述的心率範圍之外,脂肪不會燃燒,運動效果不能保證。

一張圖告訴你短跑運動員和長跑運動員的腿型差別。想要讓腿變得結實有力,多訓練短跑衝刺,想要讓腿變細,長跑+拉伸!

如果你對肌肉的拉伸有點迷茫,我們推薦如下肌肉拉伸步驟:

1. 頭頸:右手舉過頭頂,將頭部向右側拉動,復位,反覆幾次,換左手重複動作。

2.肩部:左手將伸直的右手托起平舉,向左拉伸,換手重複動作。

3.胸部:雙手平舉,做擴胸運動。

4.二頭肌:側平舉,手抓住牆角或者任何夠高的支撐物,轉動上身,堅持10-15秒。

5.三頭肌:用一隻手抓住另外一肘關節,輕推且越過身體,直到手觸控到後背。

6.臀肌:左腿放在右腿上,保持彎曲;使左腿觸碰胸腔,向左扭轉身體看左肩。

7.大腿外側:被拉伸側大腿向斜後方伸出,小腿與足外側面著地,另一側大腿前弓步膝關節屈曲,雙手扶地支撐,拉伸時身體重心移向被拉伸一側。

8.腿筋:平躺,單腿向上蹬,另一條腿彎曲並保持腳掌著地;用一條毛巾套著挺直的腳,向下輕拉毛巾,同時腳掌上推毛巾。

9.四頭肌:單腳站立,身體保持直立;一手扶牆保持平衡,一隻手向上拉同側腳尖。

10.小腿:一條腿向前跨一大步,另一條腿不動,身體前壓。

11.上背:直立,雙手抓住與腹部齊高的扶手,後背反覆弓起、下壓。

12.下腰:仰臥,雙腿彎曲,雙手抱起小腿,儘量向胸部拉伸;重複10次,每次30秒。

跑完步怎麼防止小腿變粗

4樓:文書僕撒

經常跑步小腿會變粗嗎?那可不一定!

5樓:匿名使用者

按摩,沒事的時候就揉搓拍打,防止長肌肉

6樓:東海釣魚公

不用防止,不會變粗,血液迴圈而已,用力會充血

7樓:匿名使用者

放鬆肌肉,壓壓腿什麼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壓壓腿,按摩一會小腿

9樓:堅香菱亢心

跑步跑完後,記得馬上做小腿肌肉拉伸的動作,這樣可以把肌肉裡的乳酸排出去,防止小腿變粗,本人以前在健身房跑步過的,這是教練告訴我的方法。

10樓:抄小壘

跑完後要記得做腿部的【拉昇+放鬆】。拉昇就是按照與運動肌肉群相反的方向伸展,放鬆就是用手拍或者手指捏鬆運動造成緊張的小腿及大腿肌肉。

11樓:知尋進

用手上下按摩,堅持十餘多次,可以讓你的小腿一直保持細細的,而且還可以增長

12樓:西安醫專附院

跑完活動活動小腿 可以用手捏捏 讓肉變鬆一點

跑完步怎麼做腿才不會變粗

13樓:健康養身心

跑步也有講究,這樣跑步鍛鍊才能**,腿也不會變粗

14樓:匿名使用者

腿粗拉伸運動,健身房教練一般都會教的

15樓:陳老師是我老師

胖才會粗,我跑步腿不會粗,就肌肉結實點。少吃就不會胖,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極速的短跑,都不會變粗!

運動完之後,如何拉伸腿部肌肉,使腿不變粗?

17樓:天山童藕

壓大腿,墊小腿,把肢體各部位的肌肉線條拉長,讓更多血液流入,帶走無氧運動產生的乳酸等代謝物。

拉伸運動是一種健身方法,拉伸運動可以使韌帶肌肉和關節與關節之間的配合更加柔和,減少受傷可能性。包括主動拉伸和被動拉伸。

所謂的主動拉伸是指主要依靠收縮肌肉的力量,而不是其他外力使動作保持在某一個特定的位置上,好處是可以增加動作的柔韌性和收縮肌肉的力量。

所謂的被動拉伸是指利用自身的體重或者是器械使肢體保持一定的伸展位置。是一種緩慢的、放鬆性的拉伸,而且還可以期待降低神經和肌肉興奮性的作用,在運動結束後放鬆時可採用的良好方法。

18樓:

1、小腿腓腸肌的站姿拉伸、輔助拉伸、坐姿拉伸。避免彎曲後腿的膝關節或提起腳跟,否則拉伸就失去效果了。能有效減緩小腿的張力,增加腳踝的活動範圍。

2、臺階背曲。

注意:確保前固定在支撐點上,這樣不會因練習是產生的推理而移動。

效果:放鬆腿部後側的肌肉,保持踝關節全範圍的活動。

針對人群:針對運動員,尤其是那些從事游泳、跑步和騎行的運動員。也適合穿高跟鞋、長時間站立或行走、經受過小腿或足底抽筋的人,以及患有腳踝疼痛,跟腱炎或足底疼痛的人。

3、前方支撐。

注意:將前腳的前端抵在一個穩定的物體上,確保支撐物不會因練習室的推力而移動。

效果:放鬆腿部後側的肌肉,最優化腳踝活動範圍。

針對人群:針對那些長時間站立或行走的人以及運動員,尤其是跑步、騎行和游泳的人;同樣適合患有某種腳踝病痛、肌腱炎、足底疼痛的人,以及經常穿高跟鞋的女性。

4、雙邊腳背支撐。

注意:確保墊子填充過,這樣就不會傷害到腳踝和腳背。

效果:減緩腳部前側的張力,保持腳踝最佳活動範圍。

針對人群:針對大部分運動員,尤其是滑冰和滑雪者。

關於小腿的腓骨長肌的坐姿牽拉。

5、雙邊四肢著地。

注意:在這種情況下,與腳趾的接觸是無可避免的,所以腳底部也是會被牽拉到的,你需要對施加的壓力非常小心。

效果:減緩小腿和交底的張力,保持腳踝活動的最佳範圍。

針對人群:針對游泳、跑步和那些長時間站立、行走及穿高跟的人,以及經受過腳踝、跟腱病痛、腳底抽筋的人。

19樓:僅僅是追憶

扶牆弓箭步:距離牆約30釐米,兩腿前後分開站立,兩臂分開,按在牆上;前腿呈高弓步彎曲, 後腿伸直,兩腳均向前;後腿伸直或屈膝向前壓;感覺到小腿肌肉有拉伸感,保持 15~30 秒;兩腿交換進行。

梨狀肌伸展:面部朝上平躺,讓你的背部貼在墊子上,彎曲雙膝,腳掌完全踩在墊子上。保持左腳腳掌踩實在墊子上,收回彎曲右腿,將右腳腳踝靠在左腿膝蓋外側,讓你的兩條腿相互交叉構成數字「4」。

持續15-20秒之後,兩腿交換,重複上述動作。

坐姿拉伸:正直坐下,膝蓋彎曲,雙腳腳底正對,把膝蓋往下壓,直到感到大腿內側被拉伸。注意不要前傾。

20樓:兄弟連田心9號

最好拉伸運動最重要

拉伸運**解

第一組:腹股溝拉伸 2組

第二組:腿後筋拉伸 2組

(左右腿各做完一次後算完成一組動作)

防治跑步後小腿粗的方法

1、腳跟落地是關鍵。跑步時前腳掌先落地是不正確的,雖然這樣跑起步來比較輕鬆不吃力,但這會造成腿部粗壯的。所以,跑步時要切記用腳跟落地,接著前腳掌觸地慢跑

2、熱身運動很重要。從小學起,上體育課的時候老師就教過我們運動前要先做熱身運動,以防拉傷肌肉。所以,在進行跑步**前,要先拉伸腿部的肌肉,讓小腿以最佳的狀態去迎接後面的運動。

3、慢跑**最見效。跑步屬於有氧運動,它通過運動達到消耗機體多餘的脂肪,達到****的目的。所以這種運動是需要在有氧狀態下進行的,慢跑就符合這種狀態。

脂肪真正燃燒的時間是在持續運動了30分鐘之後,所以堅持慢跑半個小時以上是最有效的跑步**方法。

4、跑後伸展運動不可少。很多人一跑完步就趕去買東西喝,往往都忽略了跑後伸展這一環節。跑後做伸展運動不但能緩解跑步後的肌肉緊張,避免造成筋肉繃緊,還能有效保持腿型的完美。

所以啊,跑後伸展運動不可缺少。

21樓:居家健身教練

運動完之後做好拉伸運動,讓你的腿部更加有型

22樓:

壓大腿,墊小腿,方法很多,所謂拉伸就是把肢體各部位的肌肉線條拉長,讓更多血液流入,帶走無氧運動產生的乳酸等代謝物。

23樓:

也不用什麼壓大腿的 就拍兩下 伸展下就行

跑完步以後該怎麼拉伸才可以不讓小腿變粗

24樓:池遠悅邛赫

一、跑完步後不要立即蹲下或坐下,最好是散步一會讓腿部的肌肉放鬆一下。

二、做伸展運動,慢慢拉伸腿部肌肉,因為跑完步後腿部肌肉比較緊繃,做伸展運動有助於肌肉舒緩,恢復肌肉線條,避免變粗。

三、壓腿就是一種很好的伸展運動。

跑完步感覺小腿變粗了是怎麼了

25樓:野馬八卦

體重輕了,但小腿變粗了,是跑步**造成的嗎?

26樓:文書僕撒

經常跑步小腿會變粗嗎?那可不一定!

跑完步後做什麼能不使小腿肌肉變粗

27樓:伯格曼兒童運動中心

跑後小腿巧拉伸5分鐘

我們在各種**論壇裡都看到過:跑完步後好好拉伸,可以很好的瘦小腿。這話理論上的確沒錯。

跑後做伸展運動的確也不可少,可以放鬆充血緊張的肌肉和筋膜。這好比你用很大力氣去拉長彈簧,並一直保持拉長的狀態,彈簧很容易會喪失彈性。肌肉也是一樣,運動後適當的拉伸,是幫助肌肉回到正常的狀態,避免肌肉僵化,有利於恢復疲勞,有效保持腿型的完美。

跑完步後要怎麼防止小腿變粗

28樓:羊舌秀梅蔣綾

跑完後要記得做腿部的【拉昇+放鬆】。拉昇就是按照與運動肌肉群相反的方向伸展,放鬆就是用手拍或者手指捏鬆運動造成緊張的小腿及大腿肌肉。

29樓:高長順相媼

跑完後最好做一些拉伸動作,捶捶小腿這些,跑步之前多做些熱身運動也是可以防止的,比如壓腿、收腹跳等

30樓:

一、跑完步後不要立即蹲下或坐下,最好是散步一會讓腿部的肌肉放鬆一下。

二、做伸展運動,慢慢拉伸腿部肌肉,因為跑完步後腿部肌肉比較緊繃,做伸展運動有助於肌肉舒緩,恢復肌肉線條,避免變粗。

三、壓腿就是一種很好的伸展運動。

跑完步小腿疼怎麼辦,跑完步小腿疼怎麼辦?

1 這種情況應該是常見的骨膜炎 筋膜炎,跑步的路面太硬 跑步姿勢不對 平時運動少,都會造成這個症狀,一般停下來3 5天即可自行痊癒。2 想要避免這個情況出現,就要找一個類似塑膠跑道的地方跑步,就可以有效的緩衝對腿部的衝擊。3 配一雙減震好的跑鞋,也可以降低衝擊。4 跑步時最好是足中先接觸地面,不是腳...

跑步剛跑完步,可以直接吃飯麼,跑完步後可以吃糖嗎?

最適宜跑步的時間理論最佳時間14 00 19 00,人體活動受生物鐘的控制,按生物鐘規律來安排運動時間,對健康更有利。冬季健身在下午的14 00 19 00之間比較理想。此外,室外溫度比較高時,人體自身溫度也比較高,體力也比較充沛,這個時候很容易興奮,比較容易進入運動狀態。下午 14 00 16 0...

跑完步後左後腰痛,左後腰突然疼痛。

試試倒走,看看腰痛有無緩解。倒走有作用的話,說明你的腰痛是長期不合理姿勢造成的腰痛,矯正姿勢是 的關鍵。倒走時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運動量以腰部不感覺到累為宜,可以少量多次進行鍛鍊,過多的運動量會加重腰痛的,可以隨著疼痛次數的減少,疼痛感的減輕逐漸加大運動量,要量力而行,注意安全.倒走鍛鍊不方便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