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的萼片是什麼顏色,油菜花的結構(萼片 花瓣 雌蕊 雄蕊的數量 顏色 氣味是什麼?)

2022-09-14 08:45:16 字數 3078 閱讀 1764

1樓:秦德文高俏

油菜花有花瓣4枚,萼片四枚,黃色,呈十字形排列,花片質如宣紙,嫩黃微薄。香味清淡。

油菜花的形態特徵:

植株筆直叢生,莖綠花黃,基生葉呈旋疊狀生長,莖生葉,一般是互生,沒有托葉。花兩性,輻射對稱,莖圓柱形,直徑大多在0.1-0.

8釐米之間,多分枝,莖杆較軟;葉互生,葉大,濃綠色,無葉柄及託。

三、四月間,莖梢著花,花為總狀花序,花冠四瓣,黃色,呈十字形。果實為長角果,到夏季,成熟時開裂散出種子,紫黑色,也有黃色。

油菜花的結構(萼片、花瓣、雌蕊、雄蕊的數量、顏色、氣味是什麼?)

2樓:奶思呀呀

萼片4,綠色,微向外伸展,排列為2輪,內輪萼片基部稍膨大。

花瓣4,鮮黃色,呈倒卵形,上具明顯的網脈,排列成十字形,全緣,具長爪。

雄蕊6,4強,排列為2輪。

雌蕊1,子房上位,1室,由1層膜質隔膜隔成假2室。

花序成疏散的總狀花序。

長角果,長2~4釐米,直徑約5毫米,先端具一長喙。種子多數,黑色或暗紅褐色,有時亦有黃色,近圓球形,直徑約3毫米。

氣味:味道有點重,花粉味濃烈。

3樓:野哲張廖涵山

學名:brassicacapestris

十字花科屬雙子葉植物綱。一年生草本。基生葉旋疊狀,莖生葉,一般是互生,沒有托葉。

花兩性,輻射對稱,花瓣4枚,呈十字形排列,雄蕊通常6枚,4長2短,通常稱為「四強雄蕊」,雌蕊由二心皮構成,子房位置靠上。莖圓柱形,多分枝;葉互生,葉大,濃綠色,無葉柄及托葉。

三、四月間,莖梢著花,總狀花序,花萼片四片,黃綠色,花冠四瓣,黃色,呈十字形。果實為長角果,到夏季,成熟時開裂散出種子,紫黑色,也有黃色。我國栽培較廣,以長江流域和以南各地為最多。

十字型的花朵是十字花科的植物特徵之一,高麗菜及小白菜等很多蔬菜都和油菜花一樣屬「十字花科」。

4樓:匿名使用者

萼片:4 顏色:綠色 氣味:清香

花瓣:4 顏色:黃色 氣味:清香

雌蕊:1 顏色:綠色 氣味:清香

雄蕊:6 顏色:黃色 氣味:清香

5樓:浦語奚悅喜

基生葉旋疊狀,莖生葉,一般是互生,沒有托葉。花兩性,輻射對稱,花瓣4枚,呈十字形排列,雄蕊通常6枚,4長2短,通常稱為「四強雄蕊」,雌蕊由二心皮構成,子房位置靠上。莖圓柱形,多分枝;葉互生,葉大,濃綠色,無葉柄及托葉。

三、四月間,莖梢著花,總狀花序,花萼片四片,黃綠色,花冠四瓣,黃色,呈十字形。

6樓:匿名使用者

萼片6個,花瓣四片,雌蕊一個,雄蕊一個,萼片綠色,花瓣黃色,氣味清香。

7樓:匿名使用者

萼片4片、花瓣4片、雌蕊1枚、雄蕊6枚(4長2短)、黃色、

8樓:匿名使用者

萼片:4 綠 清香

花瓣:4 黃 芳香

雌蕊:1 黃 清香

雄蕊:6 黃 清香

9樓:徐

萼片:4 顏色:綠色 氣味:清香

!!!!!!

10樓:匿名使用者

家鄉油菜花作文,家鄉的油菜花作文千油菜花的好處和外形

家鄉的油菜花 春天來了,萬物復甦。我站在家鄉的山頂上遙望,那滿山遍野一片片金燦燦的是什麼?哦!那就是美麗的油菜花。站在油菜地旁,一股濃郁的花香撲鼻而來,一朵朵金燦燦的花在風中搖曳。田間 河畔 半山腰,像是鋪著一張巨大的金黃色地毯。蝴蝶 蜜蜂彷彿一個個精靈在花叢中起舞穿梭。油菜花隨風擺動,像是在歡迎它...

油菜花的詩?油菜花的詩詞

讚美油菜花詩詞。1 百畝庭中半是苔,桃花淨盡菜花開。種桃道士歸何處,前度劉郎今又來。唐 劉禹錫 再遊玄都觀 2 四月南風大麥黃,棗花未落桐蔭長。3 春江一望微茫。辨桅檣。無限青青麥裡 菜花黃。今古恨,登臨淚,幾斜陽。滿眼春天油菜黃 許日輝。東風吹暖菜花黃,蝶舞蜂飛吮蕊香。又是豐收年展望,春田遍野泛金...

油菜花作文,油菜花作文300字

美麗的油菜花 星期六那 天,我和表姐去外婆家的田野裡觀察油菜花。我們一走進田野就聞到芳香四溢的花香。我們趕緊向油菜花地跑去,只見勤勞的小蜜蜂在嗡嗡嗡的採蜜,好像在說 這裡的油菜花真香啊 蝴蝶也在花叢中翩翩起舞,好像在對我們說 這裡的油菜花真美啊 菜地裡的油菜花已經開了不少了,金燦燦的,在遠處看,還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