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瞻的兒子叫什麼,諸葛亮的兒子是諸葛瞻,諸葛瞻的兒子是諸葛京,諸葛京的兒子又是誰 他兒子的兒子又

2022-09-14 12:20:15 字數 2878 閱讀 5337

1樓:維它命

古名 諸葛瞻 字 思遠 生卒226 — 263(38歲) 終屬 蜀 籍貫 徐州琅邪陽都[今山東沂水縣南] 官至 行都護 衛將軍 平尚書事 武鄉侯 父親 諸葛亮 母親 黃氏 兄弟姐妹 諸葛喬 諸葛懷 諸葛果 諸葛尚 曾效力過的勢力 蜀 生卒246 — 263(18歲) 終屬 蜀 籍貫 徐州琅邪陽都[今山東沂水縣南]

諸葛亮的兒子是諸葛瞻,諸葛瞻的兒子是諸葛京,諸葛京的兒子又是誰?他兒子的兒子又

2樓:吳子漁

諸葛京的後人,沒什麼名人,當然上不了史書了。

沒有一個家族的後代能個個都出名的。

如果說一個家族的每一代人都很厲害,那麼皇帝會把這個家族給滅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京後代在史書中沒有記載,

4樓:萊克攸

據中國全國第七次諸葛亮學術研討會(2023年10月13日在諸葛八卦村舉行)時的統計,全國諸葛亮的後代共約1萬6000人,單單一個諸葛八卦村就聚居了四分之一(約4000人),堪稱全國第一。

諸葛八卦村在**?它在浙江省中西部的蘭溪市,離黃山不遠,距千島湖只有40分鐘車程。

據歷史記載,諸葛亮的第十四世孫諸葛利在浙江壽昌縣任縣令,死在壽昌。他是浙江諸葛氏的始祖。諸葛利的兒子諸葛青於北宋天禧二年(公元2023年)遷居蘭溪,諸葛青的一個兒子諸葛承載在蘭溪傳了十代,到諸葛大獅舉家遷到高隆(即現在的諸葛八卦村)。

那是元代中期,約在公元2023年前後。

諸葛亮的後代,以諸葛承載這一系人丁最旺。其中一個原因是這一系諸葛家族秉承先祖諸葛亮的教導,「不為良相,便為良醫」,他們精心經營中醫藥業,所制良藥,暢銷大江南北,當然,財富也積累不少。現在諸葛村的大經堂(中藥展覽館),便是諸葛承載家族在中醫藥業成就的集中展示。

子女:諸葛瞻(親子)、諸葛果(親女)、諸葛喬(養子,原諸葛瑾之子)

孫子:諸葛尚(瞻長子)、諸葛京(瞻次子)、諸葛攀(養子之後,後因諸葛恪獲罪,滿門抄斬,故重歸諸葛瑾門下)

重孫:諸葛顥(攀子)

諸葛瞻的孫子叫什麼

5樓:雄鷹之世

諸葛尚 生卒 246 年2月— 26311月(19歲)

籍貫 徐州琅邪陽都[今山東沂水縣南]

家族資料:父親 諸葛瞻 兄弟姐妹 諸葛京 諸葛質

歷史概況

蜀漢之將,為諸葛亮之孫,諸葛瞻的長子。鄧艾帶兵由江油南下時,隨父諸葛瞻迎戰敵軍於綿竹,中伏大敗,與父俱歿。

演義概況

蜀漢之將,為諸葛亮之孫,諸葛瞻的長子;諸葛尚精通武藝,鄧艾帶兵由江油南下時,身為蜀漢軍先鋒隨父諸葛瞻迎戰,曾兩番衝鋒陷陣,勇創敵軍,曾獨自奮力殺退鄧忠、師纂二將,後其父中伏自刎而亡,尚率軍血戰,寡不敵眾而亡。

琅琊陽都(今山東沂南縣)人,字號不詳。生年延熙七年(公元244年),卒年炎興元年(公元263年),諸葛亮之孫。

諸葛尚博覽兵書,多習武藝,炎興元年(公元263年)出任先鋒抗拒魏國大將鄧艾,與其父諸葛瞻同戰死於綿竹,時年十九歲。

諸葛尚(247—263年),諸葛瞻之長子。公元263年,與父諸葛瞻同戰死於四川綿竹。

諸葛瞻字是什麼 諸葛瞻的生父與兒子介紹

諸葛瞻是諸葛亮的兒子嗎

6樓:廣哥

古名 諸葛瞻 字 思遠 生卒226 — 263(38歲) 終屬 蜀 籍貫 徐州琅邪陽都[今山東沂水縣南] 官至 行都護 衛將軍 平尚書事 武鄉侯 父親 諸葛亮 母親 黃氏 兄弟姐妹 諸葛喬 諸葛懷 諸葛果 諸葛尚 曾效力過的勢力 蜀 生卒246 — 263(18歲) 終屬 蜀 籍貫 徐州琅邪陽都[今山東沂水縣南]

諸葛亮的倆個兒子分別叫什麼?

7樓:歷史映像機

都說虎父無犬子,可諸葛亮的這兩個兒子,絕對是個例外

8樓:古龍慧雅

諸葛亮總共有兩個兒子,他們分別是諸葛喬和諸葛瞻,不過諸葛喬是諸葛亮的養子,諸葛瞻才是諸葛亮的親生兒子。歷史上諸葛亮四十多歲才有孩子,雖然一些資料中還記載了諸葛亮還有第三個兒子諸葛懷,但是專家學者認為第三個兒子是虛構出來的。

諸葛亮只有一個妻子叫黃月英,在三國鼎立,群雄割據的時期,像是曹操,劉備,司馬懿這些人都有好幾個兒子,然而諸葛亮卻一直沒有子女。於是諸葛亮的兄長諸葛瑾就將自己的兒子諸葛喬過繼給了諸葛亮當養子。

歷史上諸葛亮是老來得子,諸葛瞻出生的時候諸葛亮已經47歲了。雖然在清代的《諸葛忠武侯文集·故事》中記載了諸葛亮有三個兒子,但是關於第三子諸葛懷的存在,後世史學家提出了質疑,因為在三國時期的史料中根本找不到關於諸葛亮第三個兒子的蛛絲馬跡

9樓:孰湖

諸葛亮有一個養子叫諸葛喬,字柏鬆,是他大哥諸葛瑾過繼給諸葛亮的.諸葛亮在47歲時得一子,名叫諸葛瞻(8歲時其父諸葛亮就病死在五丈原),字思遠.後又得一子一女,名叫諸葛懷和諸葛果.

諸葛亮的兒子叫什麼名字?

10樓:到處搜尋

嫡子:諸葛瞻

繼子:諸葛喬

幼子:諸葛懷

諸葛亮的兒子諸葛瞻和劉禪的關係除了君臣之外, 還有什麼關係? 10

11樓:

諸葛亮是劉禪的相父,但諸葛亮的兒子又娶劉禪的女兒。關係比較亂

12樓:匆匆的流浪狗

諸葛瞻娶了公主,雖然不知這「公主」到底是劉備之女還是劉禪之女,但可以通過這一姻親關係排除連襟和結拜。

連襟是指娶了姐妹的男子之間的關係。

所以只可能是翁婿關係。

根據百科所查,諸葛瞻誕於227年,劉禪誕於207年,諸葛瞻小了劉禪20歲,娶劉禪之女從年齡上說是很正常的事。

諸葛瞻是諸葛亮的兒子,為什麼要反對自己爹的北伐

因為連年征戰,蜀國早就不復當年之勢了,諸葛瞻認為應該休養生息,不能再大動干戈,所以才會如此反對北伐。想當年蜀國剛剛成立的時候,大家都是意氣風發,想要施展自己的才華。後來經過長年征戰,蜀國越來越頹敗了,而諸葛亮覺得不能再這麼被動下去,要先發制人,所以諸葛亮一直都堅持北伐,但是結果卻是不盡人意。諸葛亮跟...

諸葛亮有兒子嗎,諸葛亮有幾個兒子?

有,諸葛亮的兒子叫諸葛瞻!是他和妻子黃月英的兒子,就是諸葛瞻啊 有啊,叫諸葛瞻,自幼聰敏,諸葛亮死後不久,諸葛瞻之母黃氏也去世,遺教諸葛瞻以 忠孝 二字。諸葛亮襲其父諸葛亮武鄉侯之爵。景耀四年遷行軍護衛將軍。當時黃皓用事,故諸葛瞻託病不出,後鄧艾奇襲陰平,劉禪採納郄正建議,連發三詔徵諸葛瞻領兵,以諸...

諸葛亮的妻子叫什么,諸葛亮的妻子叫什麼?

姓名 黃月英 性別 女 籍貫 荊州沔南白水 容貌 黃頭髮 黑 父親 黃承彥 母親 蔡氏 配偶 諸葛亮 簡明歷史傳記 黃月英為沔陽名士黃承彥之女,黃承彥以黃月英有才幹向諸葛亮推薦,請求配婚,諸葛亮答應後遂與黃月英結為夫妻,相傳黃月英黃頭髮黑 但知識廣博。但也有一說指黃月英本人極美,因此遭到鄉里其他年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