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能量守恆的問題,關於磁鐵和能量守恆問題

2022-09-16 11:05:17 字數 5736 閱讀 3458

1樓:

【機器人】:轉化成了動能,如果是您所說的情況,機器人應該在下樓時一直加速。

2樓:天啟

第一個是:打個比方!你說上樓累啊還是下樓累啊!

這個總知道吧!上樓肯定比下樓累?為什麼啊?

是因為上樓要克服引力!下樓時你的重力勢能在減小!成了動能!

也就是說你離地球的距離越大!地球對你的引力越小!重力勢能越大!

你離地球的距離越小!地球對你的引力越大!重力勢能愈小!

第二個是:你說不產生內能怎麼上樓啊?如果不做功機器人會上樓嗎?

你說的只是不做無用功而已!但要機器人上樓然後下樓是要做功的!只不過是完全做有用功而已!

你的假設根本不成立!

1:物體在真空怎麼會有重力呢?

2:絕對真空中的物體是漂浮的啊?

關於磁鐵和能量守恆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磁鐵磁化鐵釘它本身的磁性不消失,它是讓鐵釘內的磁荷定向移動從而產生磁場,你說的磁力是磁荷在磁場的作用下產生的,並不是你想的由磁鐵傳遞給他的。"

這句話等於沒說。 磁鐵吧鐵釘磁化, 確實是讓鐵釘中的磁荷發生重新排列, 但這種重新排列必須有能量才能發生,那麼這個能量從**來的呢?正是磁鐵給與的。

因此磁鐵必然付出了能量做功,才能使得鐵釘的磁和重新排列。 按理來說,一塊磁鐵的磁力應該是不斷減弱的,直到完全沒有磁力。可現實中的確未見到磁鐵磁力因此消失的事件。

也許磁化鐵釘僅僅需要很少一點磁力能量,這就是磁力似乎沒有消失的原因。如果磁化大量鐵釘,磁鐵的磁力會消失。

關於能量守恆的問題

4樓:

1、電子在磁場中的bai運動:磁場du並沒有對物zhi體做功 物體的動dao能也沒有改變

【回lz可知 運動電子在磁場中受到

答洛倫茲力的作用 磁場通過洛倫茲力作用物體 而洛倫茲力的方向與物體的運動方向是垂直的 所以磁場從未對電子做功 電子的能量也沒有改變 lz可參見高中課本 洛倫茲力是不做工的 所以這裡面能量是守恆的】

2、鐵球磁鐵問題:參照電子電廠模型 鐵球被磁鐵拉近 是鐵球的勢能向鐵球動能轉化的過程 勢能和動能的相互轉化,能量當然守恆

磁力做功,使磁力勢能轉化為動能【磁場能-機械能】-磁場能量減少 拿走物體【機械能-磁場能】 磁力勢能還原-磁場能量回復

磁力做功使磁場能和機械能相互轉化 能量依然守恆

5樓:匿名使用者

鐵球加速獲得的動bai能,是來自於磁du場的勢能,任何一zhi個磁體,都扭曲dao了周圍的電

磁場,使能專夠磁化的物體在其屬中獲得感應磁性,所有具有磁性(無論是原本的磁性還是感應磁性)的物體,都一直保有一股向著磁勢較低位置的力,就像引力一樣,鐵球產生的運動是消耗了其本身的磁勢能的,勢能轉化為動能,總能量依然守恆

磁體代表的是磁場的扭曲,並不是能量,增加其作用物件並不會導致每個物件受到的影響降低,勢能和動能是不同的,勢能是一種場的概念,沒有作用物件的時候是零,隨著作用物件某個特質的改變,勢能也會有改變,比如引力勢能是根據質量的改變而改變的,彈性勢能是根據形變數改變而改變的,磁力勢能也會根據作用物件的磁性特質而改變,所以當磁體周圍的可作用物件增加的時候,整體可轉化的磁勢能也增加了,就相當於打樁機的重錘質量增加了,打擊到地基樁上的力量自然會增加,而不會像那個老師說的那樣被分配而減少。

6樓:塞菲琴玟玉

地球吸收的這些能量,也要還給太陽。這些吸收來的能量為什麼要還給太陽呢版?根據能量守權恆定律,能量既不能憑空產生,也不能憑空消失,只能從一種形式轉化為另外一種形式。

但是這並沒有規定能量傳遞的方向,也沒有吸收多少能量就要歸還多少能量的說法,這並不是借錢。

關於能量守恆定律的問題

7樓:iai問

lz你應該用你的論點來論證你的觀點。

正反物質相遇會出現湮滅,也就是物質變成了能量,質量越大物質湮滅所產生的能量就越大,那麼同樣是一公斤質量的物質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湮滅所產生的能量應該是一樣的---這是你的觀點。

如果這個在這個時候磁體被反物質湮滅了,這個磁力勢能也就不存在了,這個時候的引力勢能和質量一樣全轉化為了能量。質量轉化為能量 應該可以用愛因斯坦的質能方程來認識他

8樓:匿名使用者

能量確實是守恆的嗎?

9樓:

那淹沒了就會有顆粒四出費散吧,那就會轉化為動能

關於能量守恆的一個問題

10樓:喜歡**就是我

地球吸收的這些能量,也要還給太陽。這些吸收來的能量為什麼要還給太陽呢?根據能量守恆定律,能量既不能憑空產生,也不能憑空消失,只能從一種形式轉化為另外一種形式。

但是這並沒有規定能量傳遞的方向,也沒有吸收多少能量就要歸還多少能量的說法,這並不是借錢。

11樓:君臨江

我沒弄懂····為什麼地球吸收的能量要還給太陽啊····能量守恆定律只是說明能量不可能無緣無故的產生和消失····總有其**和去路,太陽產生的能源丟給了地球,就相當於那能量就是地球的了,地球想拿來幹嘛就幹嘛,不一定非要還給太陽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憑什麼說這些光能熱能又還給太陽呢?

地球也向外輻射能量的,

對地球而言 能量就守恆啦

要研究誰 就把誰當目標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沒太看明白

地球是在吸收光和熱 但地球本身也在源源不斷的向外界空間輻射能量啊

關於能量守恆定律的問題。

14樓:

太陽能也是能量的一種

因為與地球的壽命以及地球上的生命的壽命比起來太陽的壽命要長很多,所以認為太陽能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

太陽能是其內部的核聚變產生的,也就是說是有其內部的核能轉換而來的

地球上的能量是怎樣出現的,這個不好說,可以說有物質就有能量,但物質是怎麼來的,說不清楚

地球上的能量是否增加與我們是否不斷利用太陽能無關,因為,即使我們不利用太陽能,太陽能也還是會耗散在地球上,如果我們利用太陽能的話,只不過是把原本耗散的太陽能轉換為我們可以利用的能量了,比如電能

宇宙之間的能量是可以相互轉換的

宇宙裡的能量又是怎樣出現的說不清楚,宇宙大**學說只是根據天體運動得到的一種推斷,那麼,宇宙大**的情形是什麼樣,宇宙大**之前是什麼樣,不太清楚。

最後兩個問題也不好說,嘿嘿,我盡力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得啦!太陽能只是我們獲取能量的一種途徑而已,說白了就是給光能轉換器晒太陽。

能量是守恆的,太陽發光在不斷的燃燒自己,只是相對我們來說算是恆定。

地球的能量有兩個**,1,地熱能,**於星球產生,2,其他,都是太陽公公幹的好事。

我們提高對太陽能的利用,頂多使得地球反射出去的太陽光減少一些,這樣會讓我們的星球更加溫暖一些,但太陽光能晒到地球上也就那麼多。

能量是可以在不同狀態下進行轉換的,輻射能,分子內能,分子間能(物體內能),物體間能等。

可能發生的所謂大**是能量的聚集(物質也是能量的載體)乾的好事。

**可能是聚集在一起的能量性質同時發生驟變所致,你所說的星體內能相對大**可以忽略。

黑洞還沒有解釋清楚。

但黑洞不是洞,不會通過通道轉移能量或物質,如果是那樣,宇宙裡就有吸塵器了。

宇宙的能量守恆是相對於宇宙這個大容器(無邊無際的大的容器)裡面而言的,說的是各種能量形態的總和。

16樓:匿名使用者

能量的分類有很多種吧。像動能,勢能這樣。

能量守恆,太陽內部化學能轉化為光能,熱能輻射開去,就是太陽能,總能能量守恆。

能量守恆但是熵(簡單說也就是無序性)是增加的。

大**產生物質,迅速分離出強力,弱力,電磁力,萬有引力,產生能量形式黑洞雖然吸收能量,但也是輻射能量的,這就是黑體輻射無論能量怎麼樣傳遞,還是存在整個宇宙中的,總能能量還是守恆的,你不要單單的把一個地球或者某個星球作為參考系麼。都是星系間的能量傳遞了,你單單某個輻射或接受部分當然是不守恆的!

純手工製作,加分!

17樓:匿名使用者

能量的形式有很多,分類方法也很多,比如從「場」的角度講,有電能,磁能,勢能等等;除此以外還可以從作用範圍等角度劃分、定義。

通常所說的太陽能主要指在地球可接收到的光能,光能以內能的形式作為熱源利用,換句話說,太陽能其實一種"熱能"。

「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是因為太陽內部進行著劇烈的核聚變反應,太陽輸百億噸的質量保證了這種反應在進行了數十億年後的今天還能再進行數十億年,對於人類歷史來說,這就像無窮無盡一樣。

核聚變反應是一種核物理反應,在太陽內部,氫元素及其同位素在高溫高壓的環境下聚變生成氦元素甚至更重的元素,過程中發生質量虧損,這部分消失的物質就轉變成能量,以電磁輻射(包括熱輻射)的形式擴散到周圍的空間,這就是太陽系一切能量的根源。

如果人類不利用太陽能,那麼它就不斷從地球耗散,利用的過程本身只是將輻射到地球的能量依照人類的意願進行使用,可以說這樣確實使更多的能量留在了地球,但地球得到的能量還是那麼多。

能量不憑空產生,也不無故消失,只是在不同的形式間互相轉化,在不同的物體上互相轉移——這是能量守恆定律。另外,愛因斯坦的質能守恆定律也保證能量和物質的轉化。

關於宇宙中能量的**與物質的**其實的同一個問題,這裡要是深究的話牽扯到太多深奧晦澀的理論,只能說目前的學術主流是「大**」理論,一切的根源是那個**,**過後物質形成。一切的能量和物質在那之後趨於規律化,宇宙以人類現在看到的樣子運轉著,恆星的**也在於此。

黑洞會吸收物質,也吸收能量,但黑洞也存在電磁輻射和物質噴發,其具體機理人類所知甚少。也有學派認為「白洞」是必要存在的,認為黑洞和白洞連線不同的宇宙。

可以看出lz思想很活躍,思考的問題很深邃,但不難看出lz年齡不大,接觸的知識還不多,相關學科的學習或許才剛起步,一些問題的出發點也略顯不成熟,如果堅持學習**,很多問題到了高中你有自然而然地會有答案~!其中的過程艱苦,卻存在樂趣!

18樓:海貓gg鳴泣之時

關於能量的定義: 世界萬物是不斷運動著的,在物質的一切屬性中,運動是最基本的屬性,其他屬性都是運動屬性的具體表現。例如:

空間屬性是物質運動的廣延性體現;時間屬性是物質運動的持續性體現;引力屬性是物質在運動過程由於質量分佈不均所引起的相互作用的體現;電磁屬性是帶電粒子在運動和變化過程中的外部表現;等等。物質的運動形式是多種多樣的,對於每一個具體的物質運動形式存在相應的能量形式,例如:與巨集觀物體的機械運動對應的能量形式是動能;與分子運動對應的能量形式是熱能;與原子運動對應的能量形式是化學能;與帶電粒子的定向運動對應的能量形式是電能;與光子運動對應的能量形式是光能;等等。

當運動形式相同時,兩個物體的運動特性可以採用某些物理量或化學量來描述和比較。例如,兩個作機械運動的物體可以用速度、加速度、動量等物理量來描述和比較;兩股作定向運動的電流可以用電流強度、電壓、功率等物理量來描述和比較。但是,當運動形式不相同時,兩個物質的運動特性唯一可以相互描述和比較的物理量就是能量,即能量特性是一切運動著的物質的共同特性,能量尺度是衡量一切運動形式的通用尺度。

因此,可以對能量做出全新的哲學定義。

能量:是用以衡量所有物質運動規模的統一的客觀尺度。

太陽能也是能量。 太陽能(solar)一般指太陽光的輻射能量。太陽能的能量源於核聚變,根據愛因斯坦質能方程e=mc^2,當質量虧損時會釋放出大量的能量。

也就是說只要有質量就有能量,而且這個能量是巨大的。之所以說太陽的能量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是考慮到太陽的質量。質量虧損放出能量,如果像太陽這樣大的質量把能量全部放出,需要的時間是相當漫長的,對比人類的歷史來看,已經算是取之不盡的了。

高一必修2物理問題,關於能量機械能守恆之類的問題!謝謝

首先,最開始運動有兩種情況 滑塊與車一起以相同加速度運動 算得a 2.8m s 最大靜摩擦無法使滑塊與小車有相同的加速度 分析,小滑塊與車的最大靜摩擦,得2n,而以相同加速度運動需要提供的力為2.8n,所以二者以不同的加速度運動 其次,3s後,有兩種情況 滑塊劃出小車,滑塊還在小車上 分析小車水平方...

關於磁鐵的問題,一個關於磁鐵的問題

磁鐵吸鐵 由磁鐵的特性決定的 如果按原子電流解釋就是電流產生的磁場磁化別的物體 磁化物體產生電場 電場互相作用產生力的作用 物質大都是由分子組成的,分子是由原子組成的,原子又是由原子核和電子組成的。在原子內部,電子不停地自轉,並繞原子核旋轉。電子的這兩種運動都會產生磁性。但是在大多數物質中,電子運動...

關於核聚變和核裂變的所釋放的能量問題

核反應的能量守恆體現在質子和中子的數量不變,但發生了重組,實驗已經證明質子和中子在不同的組合下實際質量並不等於它們單獨存在時的質量和,無論是重核的裂變還是輕核的聚變,重組之後總質量變小,這就是質量虧損的 理論上鐵元素的平均中 質子質量最小,也就是說任何非鐵元素在核反應中生成的新核更接近鐵元素的話,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