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實施好CRM客戶關係管理系統

2022-09-20 01:05:08 字數 802 閱讀 2178

1樓:

實施crm客戶關係管理系統主要有這麼幾個步驟:

1、選擇合適自己公司情況的crm。crm叫做客戶關係管理系統,如果從嚴格意義上來說,基本上有客戶、銷售、商機、日程安排這幾個模組就足夠了,但是實際上,國內很多公司的產品,把oa、進銷存等功能都涵蓋進去了,這個沒有什麼不好,只不過很多公司的領導開始選擇產品的時候,本來只需要crm的,後來找了一個oa、進銷存都包括的系統,更貪心的還要包含erp,到頭來專案上的彆彆扭扭,最後crm也沒用起來,整個系統就荒廢了。所以說,選擇合適的最重要,不要貪圖功能有多少。

少林武功有72絕學,不是全部學會了才是高手,學精一項就很牛x了。

2、測試和部署。真正部署前,需要仔細的測試系統,確認和公司的業務流程合拍,再決定上。部署系統是it部門的事情,如果公司小沒有it部門,可以委託軟體供貨商幫忙做。

ps:目前的crm流行雲服務,就是公司只購買賬號使用就好了,不需要自己部署,按年計費,特別適合中小企業。

3、開始正式執行前,公司釋出和crm執行配套的規章制度。crm是一種用統計學的方法管理公司的系統,光有一套系統是管不好公司的,需要員工真正落實使用才能達到效果。所以配套制度很重要。

以上拙見,僅供參考。

2樓:摩羯小玲子

可以按照以下步驟:

一、獲得企業內部的全方位支援

二、建立crm專案團隊

三、商業需求分析

四、crm執行計劃

五、crm軟體的選擇

六、技術

七、選擇**商

八、crm系統的實施和安裝

九、對crm系統持續的管理

誰家的CRM客戶關係管理軟體比較好

skzcrm業績保,客戶關係管理系統,依靠領先的技術 遵循 實用 易 用 成熟 的產品設計理念 配合強大的 諮詢實施隊伍 以及優秀的本地化服務能 力,在製造業 it高新技術業 服務業 傳媒出版等行 業都得到了廣泛的應用。你可以找找達策開發的一款crm軟體,web 10w左右。好不好也得看這個軟體是否...

CRM客戶關係管理軟體有沒有廣告傳媒版的?有專業做CRM的朋友給點幫助唄,最好要瀋陽本地有實施團隊的

廣告傳媒行業也分為很多種,如果貴公司是做廣告發布的業務,比如戶外廣告大牌,高立柱廣告,led顯示屏等等,想要管理 資源,客戶,銷售和對資料進行分析的話,你可以看一下知客crm傳媒版。知客crm傳媒版是目前國內最專業的廣告 管理系統,已經為國內多家一級資質廣告企業做過系統實施,福建地區的4a級廣告公司...

客戶關係管理的作用和功能客戶關係管理的作用

1,客戶關係管理的作用和功能 1 良好的客戶關係管理可以使企業獲得強大的競爭優勢,在同樣的銷售成本下可以保持較高的市場佔有率,企業的交易成本逐漸降低,獲得成本上的領先優勢。2 通過客戶資源管理,可以對客戶資訊進行全面整合,實現資訊充分共享,保證為客戶提供更為快捷與周到的服務 優化企業的業務流程,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