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HSDPA WCDMA區別HSDPA TDSCDMA

2022-09-20 06:35:12 字數 1231 閱讀 6455

1樓:日堯白夜

你好1.首先向你解釋一下hsdpa,hsdpa中文翻譯作高速分組資料接入技術,是wcdma陣營在wcdma r5階段時提出的技術,大大強化了wcdma r99/r4的下行速率。雖然說hsdpa是wcdma陣營提出來的,但是hsdpa技術同樣適用於tdd工作方式的td-scdma,通俗來說就是hsdpa技術既支援fdd工作方式的wcdma也支援tdd工作方式的td-scdma。

但是由於是wcdma陣營首先提出hsdpa技術,同時wcdma在世界範圍內的應用遠比td-scdma要廣得多,因此我們把fdd工作方式的w-hsdpa直接叫做hsdpa,而把tdd工作方式的hsdpa叫做td-hsdpa。(還有,那個w-hsdpa不是官方用詞,是我為了說明方便用的)。雖然這兩個3g制式都有hsdpa技術,但是w-hsdpa無論在速度、成熟度、支援的終端方面都要完勝td-hsdpa。

2.如果你理解了我上面所說的,想必你應該知道支援hsdpa的手機也是無法使用移動的td-hsdpa網路,就像支援wcdma的手機無法使用移動的td-scdma網路一樣。所以wcdma/hsdpa手機用移動卡依然只能使用移動的2g網路而已。

3.不一定支援wcdma或者td-scdma的手機就支援hsdap,很多早期的3g手機並不支援hsdpa技術,好比諾基亞e63就不支援hsdpa,不過最近兩三年生產的wcdma手機和最近一年內生產的td-scdma手機應該都會支援hsdpa,尤其是以塞班和安卓為代表的智慧手機大多支援hsdpa。

以上均原創,有不懂你再追問,希望你滿意我的回答,謝謝!

2樓:

首先,要明確一點什麼事hsdpa:無線高速上網業務。

wcdma和td-scdma這是兩個3g通訊系統,他們都支援hsdpa業務,也必須支援hsdpa.還有hsupa.

如果手機支援wcdma或tdscdma,只要你不禁止上網且聯通客服沒有關掉你的sim卡的無線高速上網業務,是肯定能支援hsdpa。這就跟你平時2g手機也可以用普通速率上網一樣。

但是,wcdma不可能支援中國移動的sim卡做hsdpa業務,因為聯通的wcdma跟移動的3g td-scdma系統,2g系統所用的頻段和訊號編碼方式,完全不一樣。所以是不可能的。wcdma只可能用聯通的sim卡,才可能實現做hsdpa業務。

3樓:魂小雷

只要支援wcdma或tdscdma的手機就一定支援hsdpa,不一定,早期的wcdma就不支援 『』『』hsdpa是一種延伸。wcdma的手機放移動的卡只支援edge就是2g肯定享受不到啊

鋁板al5052h32和h34的區別

一 抗拉強度不一樣 h32的抗拉強度是210 260 h34的抗拉強度是230 280。抗拉強度 tensile strength 是金屬由均勻塑性變形向區域性集中塑性變形過渡的臨界值,也是金屬在靜拉伸條件下的最大承載能力。二 規定非比例延伸強度不一樣 h32規定的非比例延伸強度是130 h34規定...

牙規7h跟6h有什麼區別,螺紋塞規6h與7h有什麼區別

所謂的6h與7h只是一個公差級別 主要在大徑和中徑上有區別 7h的中徑要比6h的大 牙距與單位牙數不一樣 螺紋塞規6h與7h有什麼區別?7h止規中復徑尺寸比6h止規大,6h止7h肯定製止,7h止6h有可能不止。bai 螺紋塞規是測量內螺紋尺du寸的正確zhi性的工具。此塞規種dao類可分為普通粗牙 ...

16進位制0A4H與A4H有什麼區別

如果都是 16進位制 0a4 與 a4 區別 在於 0a4 要 兩個 bytes,a4 用 1 個 byte。c 語言寫成 0x00a4 0xa4 如果 後者不是 16進位制常數,那麼要看成 識別符號 a4h 0a4h 數字開頭所以是十六進位制數字 a4h 字母開頭 所以是識別符號.在c 中,應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