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4SiO4和H2SiO3有什麼區別?

2023-04-25 05:40:05 字數 1216 閱讀 5971

1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差大了:

h4sio4:(正)矽酸或原矽酸,兩個名字都可以使用,但通常用矽酸;矽酸水溶性很高;

h2sio3:偏矽酸,實際上是(h2sio3)n,n的值很大,分子量很大,所以不溶於水。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極弱的酸那它們之間有什麼區別嗎?還是它們是同一種物質?與它們有關的h2sio3 矽酸 h4sio4 原矽酸 不是同一物質的 原矽酸失水得到矽酸的。

3樓:匿名使用者

h4sio4正矽酸。

h2sio3偏矽酸。

正矽酸比偏矽酸多結合一個水。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沒有h4sio4,應該是h3sio4。

h2sio3是矽酸,是一種沉澱,極不溶於水,酸性比碳酸弱。

而h3sio4是h2sio3(矽酸)與h+(氫離子的合寫形式),不穩定會電離的。

舉例:h2o(水)與h+(氫離子)合寫=h3o+(水和氫離子)

5樓:樅樹菌

兩個不同物質,第一個穩定些。

h2so4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硫酸,分子式為h2so4。是一種無色無味油狀液體,是一種高沸點難揮發的強酸,易溶於水,能以任意比與水混溶。

7樓:網友

h2so4是硫酸的分子式。

硫酸是一種無色無味油狀液體,是一種高沸點難揮發的強酸,易溶於水,能以任意比與水混溶。

硫酸是基本化學工業中重要產品之一。它不僅作為許多化工產品的原料,而且還廣泛地應用於其他的國民經濟部門。

h2so4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硫酸 銅 硫酸銅麼 呵呵 大部分金屬 非金屬 c s

h2so3是什麼?

9樓:竺景明赧辛

品名:亞硫酸。

拼音:yaliusuan

英文名稱:sulfurous

acid說明:h2so3

由二氧化硫溶於水中而一部分與水化合所成的酸。是一種弱酸。不穩定。

只能存在於水中。密度約。

有二氧化硫的氣味。是良好的還原劑。用於漂白羊毛、蠶絲和麥稈等。

也用於造紙和制酒等方面。

硬度4h是什麼概念,硬度3H和4H都是怎麼個概念?

3h 4h是指鉛筆的硬度,h只能用來表示表面硬度。其實這指的就是鉛筆筆芯 石墨 黏土 的硬度。如果有塊玻璃被5h鉛筆劃過無傷,但卻被6h筆芯給劃傷,那麼這塊玻璃的抗刮程度便可達5h。常見物品硬度 物品 硬度 石墨 1 1.5 冰塊 2 3 指甲 2.5 鐵 4 5 玻璃 不鏽鋼 5.5 鋼化玻璃 6...

H2SO4有什麼危害?H2SO4與硫酸有區別嗎

如果是在雨水裡 就是酸雨。h2so4與硫酸有區別嗎 有區別。1 硫酸。是一種物質的名稱,是用漢字來表示一種物質。2 h2so4是硫酸的化學式,是用符號表示一種物質。3 所指的物質是相同的。h2so4是化學式,可指共價化合物,硫酸是混合物,有點區別。h2so4就是硫酸的化學式。濃h2so4有什麼性質 ...

Fe2O3 NH4ClFe FeCl3 N2 H2O的配平係數

從右向左配 先看式子右邊,fe由 3價降到0價,得到3個電子 n元素由 3價升高到0價,失去3個電子,所以1個n2得到6個電子,這樣先將n2的係數確定為1,fe的係數確定為2。由n元素守恆確定nh4cl的係數為2,由cl元素守恆確定fecl3 的係數為2 3,由h元素守恆確定h2o的係數為4,由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