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跟我講一下花式咖啡,拉花的心德

2022-09-21 02:35:06 字數 1694 閱讀 5980

1樓:華人咖啡

咖啡拉花的意義

在歐洲「latte」代表的是牛奶的意思,

利用牛奶在倒入咖啡後產生藝術般的圖案就是「latte art」,

由此延伸出更廣泛的意義,只要是衝煮完的咖啡表面,

製作藝術化的圖案線條,就算是「latte art」,

不一定侷限於拿鐵咖啡(caffe latte),

使用各種技巧與方式在咖啡表面形成藝術般圖案的咖啡飲品,

都可以稱之為「latte art」,

所以「latte art」這個名詞所代表的意義就是咖啡拉花的藝術。

咖啡拉花的起源

關於咖啡拉花的起源,一直都沒有明確的文獻記載,

只知道在當時的歐美國家,咖啡拉花都是在咖啡表演時,

展現高難度的專業技術,然而,這種創新技巧,震撼了當時的咖啡行業,

從一開始就得到了大眾的注目,所有人都深深咖啡拉花神奇而炫麗的技巧所吸引。

起初咖啡拉花,注重的大部分都是圖案的呈現,

經過長期的發展,咖啡拉花不僅僅停留在視覺上的享受,

牛奶泡的綿密口感與融合的方式與技巧也一直不段的改進,

也更加註重營養,進而在整體的味道的呈現,達到所謂的色、香、味俱全的境界。

咖啡拉花的分類

咖啡拉花的形式多種多樣,大致可以分為三類:

一、直接倒入成形法

直接倒入成形法就是使用發泡後的牛奶,迅速將其倒入意式濃縮咖啡之中,在牛奶、奶泡與意式咖啡融合至一定的飽和狀態後,運用手部晃動控制技巧,而形成各種各樣的圖案。

例如: 海螺的圖案

海螺的圖案是在運用由圓形晃動方式,改變成葉子的晃動方式,再加上圓弧形的移動技巧與控制晃動幅度大小,並在收尾時使用曲線的行徑路線將海螺的圖案呈現出來。

1、融合至七分滿杯後,將鋼杯放置杯子前方杯緣處並往旁邊靠,杯子放傾斜

2、 鋼杯放低然後開始左右晃動使圖案線條產生

3、 鋼杯呈弧形向後移動至杯緣晃動幅度要小

4、 鋼杯向前併成圓弧形移動使圖案的線條受到拉動

5、 鋼杯向後成圓弧形移動使圖案的線條受到拉動

6 、迅速收掉牛奶,勾出羽毛線條使圖案成形

二、咖啡雕花

咖啡雕花是指在已經完成意式濃縮咖啡與牛奶、奶泡融合的咖啡上,利用融合時產生的不規則圓點後不規則圖形,使用牙籤或溫度計等針狀物,沾用巧克力粉或使用裝有巧克力醬的擠醬瓶,在完成融合的咖啡表面上,先畫出基本的線條,再利用牙籤等針狀物,勾畫出各種規則的圖形。例如:日出圖案

三、印花

印花是利用各種刻有圖形或字樣的鋼板或模具,放置於距離咖啡表面約1cm處,撒上可可粉或肉桂粉在各式綱板上,使咖啡表面呈現各種圖形或文字樣。

2樓:手機使用者

3樓:

打奶泡的時候慢慢打, 泡沫要綿密, 打法完成後把奶壺輕輕的在桌子上磕兩下. 之後用勺子把最頂的粗奶泡刮掉, 注意壺沿的粗泡也要刮掉. 倒奶的時候慢慢來一邊轉一邊倒, 等咖啡中間出現白點了就開始手腕左右輕抖等心或者葉成型之後奶壺上提拉出一條細線.

4樓:

關鍵是奶沫要細膩····

講一下冪函式

冪函式y x 重點是 1,2,3,1 2.1.0.y x 0.圖象 過點 1,1 平行於x軸的直線一條 剔去點 0,1 定義域 0 0,值域 奇偶性 偶函式 2.z 1 y x圖象 過點 1,1 一 三象限的角平分線 包含原點 0,0 定義域 值域 單調性 增函式。奇偶性 奇函式。2 y x 2 圖...

誰幫我改一下,誰幫我改一下。

為什麼分手都要寫一些這些肉麻的呢 如果想繼續就努力挽留,挽留不了就瀟灑一些,不要發這些 因為這些什麼 我每天想你想到半夜 做夢都想到你回我資訊 終究會有一天你擁有新的女盆友時候就不復存在了 而且我猜你是20來歲吧 曾經我也這麼做過 哈哈 過來人看這些都覺得自己以前好幼稚 哈哈 推薦去她樓下一直等 夜...

誰幫忙翻譯一下!謝謝,誰幫忙翻譯一下!謝謝!

高中是義務教育的最後一個階段。這個時期通常是一個人由青少年向成年轉變的階段。三年的高中生活,讓那些青少年們有更多機會去思考自身,追尋理想。絕大多數的高中都會有兩次重要的假期。一個是寒假,另一個是暑假。以下是一些幫助你在假期繼續學習的建議。博物館之旅 去參觀一座當地的博物館。對那些你以前從沒去過的博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