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可能得了乾燥症,症狀是經常口渴,晚上睡不好覺

2022-09-21 09:25:08 字數 6821 閱讀 8999

1樓:夢e塲

乾燥綜合症的主要症狀是口乾眼乾,吃較乾的食物時需要用水送,口乾嚴重的患者就算一直喝水也難以緩解,時間較長的患者會出現牙齒變黑一塊一塊的脫落,眼乾明顯的患者會出現再傷心也不會有眼淚。有的患者可能口乾眼乾的症狀不明顯,是在發現關節疼的症狀時去醫院就診才被發現患有乾燥綜合症。您最好帶母親去醫院就診,通過檢查血尿常規、血糖、血沉、c反應蛋白、補體及免疫抗體譜等以確診疾病,到時再進行鍼對**

2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的主要症狀是多尿、多飲、多食及體重減輕,即所謂「三多一少」

1、多尿:由於胰島素分泌減少,或雖有足量甚至多多胰島素,但不能充分發揮作用,使血中葡萄糖(血糖)不能有效利用而堆積升高,形成高血糖。正常時,隨血流經腎臟被腎小球濾過進入腎小管,這些血糖又能被遠端腎小管全部重新吸收**到血流,因此尿中不含葡萄糖。

當血糖超過10毫摩爾/升(180毫克/分升)時,被腎小球濾過的過高濃度的葡萄糖超過腎小管重新吸收能力時,則葡萄糖隨尿排出,即出現尿糖。尿中排出的葡萄糖有利尿作用,因而排尿次數增多,尿量增加,血尿糖增高。

2、多飲:多尿使人體丟失水份過多,令人煩渴多飲。排尿越多,口渴越甚,可見是多尿引起多飲,並非多飲導致多尿。

3、多食:體內的葡萄糖原來由胰島素經過複雜的作用產生能量,用以維持體內各種臟器的生理活動,及人體各種生活及生產活動的需要,糖尿病人血糖雖高但不能利用,因而能量缺乏,為了補償損失,維持人體活動,病人善飢,食量大增,然而進食雖多,因葡萄糖不能充分利用,反而使血糖更高,尿糖更高,反覆形成不良迴圈。

4、消瘦:體內能量不足,改而用脂肪、蛋白質供能。由於原來儲存的脂肪、蛋白質被動員作為能量**來消耗,逐漸出現全身虛弱無力,勞動能力減退,精神萎靡不振,且嚴重多飲多尿可擾亂日常生活及睡眠規律,進一步加重症狀。

更年體弱白天不喝水乾燥是生理反應,血糖化驗是須要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天氣的問題,我最近也總是這樣,白天一定要多喝水,小心預防感冒,晚上睡覺的時候開啟加溼器會比較舒服!

4樓:歡獾

會不會是糖尿病?最常見症狀三多一少(多飲、多食、多尿、消瘦)。還是去醫院化驗血糖看看吧!

晚上睡覺經常半夜覺得特別口渴是怎麼回事

5樓:桃子姐說養生

由於各種原因,現代人的睡眠質量大幅下降。原本就睡不好,加上一些人晚上總是口渴心煩,於是更加影響到了睡眠,十分困擾,那麼,晚上睡覺總是口渴,到底是什麼原因呢?我們今天一起來說一下。

6樓:手機使用者

口渴的原因很多,

抄如果說襲

晚上睡覺鼻子特別乾燥,老醒,睡不好覺

7樓:陳進祥

和我以前的症狀一樣。

先去買個加溼器,你的房間肯定乾燥。

每晚睡前喝半杯白開水(別喝太多,喝多了會增加腎臟負擔)常用冷水洗鼻子,(這招超好用喲)我現在鼻子一點乾燥的感覺也沒。特舒服。

8樓:動漫無調曲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引起鼻子乾燥的原因很多,最常見的原因是急性鼻炎,過敏性鼻炎,也有乾燥性鼻炎,萎縮性鼻炎,需要去醫院確診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樣,鼻子乾的難受死了,晚上老是醒睡不好、不過全家就我自己這樣,到現在還在困擾著我,希望你有辦法了告訴我、多交流。謝謝!

10樓:我的人生不打折

平常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在臥室裡可以放一個加溼器。

11樓:專用計算機

你好:有兩

複種可能:第一是制你家的暖氣的溫度太高了,這個你注意把兩邊的窗戶都開點縫,透點新鮮的空氣,再去買個增溼器(不用200元)

第二個可能你得了乾燥性鼻炎,這個可能行不大,因為不可能你和你媳婦一起得鼻炎吧??我家也用噴壺,基本無用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 加溼器吧 --70-80元的 樣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要多喝水,不渴也得喝;經常往室內地面灑水,最好是放一隻室內噴霧器;不吃或少吃辛辣食物。您供參考。

14樓:悅購網_**

可能你家裡用空調的原因,容易上火乾燥的。條件可以的話你最好用加溼器,這樣會好一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價效比最高的解決方式就是吃 牛黃解毒片

16樓:王秉旺

塗點 杏油 效果不錯~ 沒有的話估計橄欖油也可以~

17樓:匿名使用者

放一盆水在地中間,用臉盆什麼的都行

18樓:愛單眼皮魚

你睡覺時在暖氣上放塊溼毛巾,一塊不行多放幾塊,這樣可以溼潤一下,最好的辦法就是家時添個加溼器。

19樓:京城壞壞

你生活在哪個城市阿? 北方差不多都這樣,買個加溼器吧~

20樓:陸碌

是不是暖氣太熱了,造成室內乾燥,如果很乾燥,得買個加溼器才行。

21樓:艾洛瑪香氛

可以在睡前點上可以舒緩心情的香氛,精神壓力大睡不著可以點可以助眠的香氛蠟燭或者揮發液,推薦艾洛瑪薰衣草香味的精油,滴幾滴在乾花上,薰衣草具有舒緩鎮靜的作用,有助於入眠。

艾洛瑪香薰

老是口渴怎麼回事啊?

22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人之所以會口渴,是一個非常複雜的機理,難道缺水就會口渴嗎?有些人得糖尿病也會口渴,但他不是很缺水,他也要喝很多水,他也覺得渴,換句話說,你真正的缺不缺水和覺不覺得口渴之間,沒有百分之一百的正相關。

人體需要水分,不能僅僅以口渴作為衡量標準。渴,大致的含義有兩種,一是體渴,指人體正常新陳代謝時所丟失的水分,而產生的渴求;另一種是「口渴」,只不過是一種感覺,一般感覺到口渴的時候,就說明身體早就缺乏水分了。人體的體液需要一個正常的濃度,大量出汗或者攝入很多鹽分後,體液濃度升高就會覺得口渴,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吃完火鍋燒烤或者重口味食物以後,會覺得非常的渴。

口渴的原因還有很多,比如說中樞系統出了問題,就會覺得渴,實際上不缺水,也沒有出現口乾的現象,但是中樞神經反應出來就是口渴要喝水;還有免疫性的疾病,叫乾燥綜合症,不僅只是口渴,還包括各種粘膜的乾燥,比如說眼瞼結膜的乾燥等等。

23樓:仵曼妮甕司

中醫認為口乾多由肝腎陰虛、津不上承引起,或由熱盛津傷、煎灼津液所致。總以為區區口乾無礙大局,多喝水就能迎刃而解。其實,口乾是多種疾病的訊號。

1)乾燥綜合徵

口乾是乾燥綜合徵的主要症狀之一。其口乾往往難以忍受,即使水不離口也不解渴。患者唾液減少,吞嚥乾的食物十分困難,舌及口角開裂疼痛,易生齲齒。

半數左右的患者腮腺腫大,部分患者有頜下腺或附近淋巴結腫大的症狀,部分患者伴有關節疼痛,以肘、膝關節多見。嚴重者可致腎小管受損,造成心律失常等危險後果。患乾燥綜合徵者眼內還常有異物感、燒灼感,且鼻孔乾燥,易結痂。

專家提醒--乾燥綜合徵的診斷並不困難,但它的口乾症狀多不為患者和醫生所注意,以致造成漏診和誤診。

2)糖尿病1149

糖尿病人常有口乾、口渴症狀。臨床糖尿患者的典型症狀可概括為「三多一少」,即多飲、多食、多尿和體重減輕。

多尿包括尿量增多和排尿次數增多,每日總尿量可達3--5升,甚至可多達10升。

由於多尿,體內失去大量水分,因而口乾渴喜多飲。飲水量與血糖濃度、尿量和尿中失糖量成正比。

口乾作為糖尿病的早期訊號,常因其他症狀不夠典型而易被人們忽視,以致坐失早期**的良機。

專家提醒--糖尿病的診斷比較容易,高血糖是診斷糖尿病的主要依據。只要測定空腹血糖和餐後血糖,就能將糖尿病鑑別得一清二楚。

3)甲亢

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甲亢)也會出現口乾症狀。甲狀腺機能亢進的患者能量代謝增快,耗氧量增加,產熱量增多,散熱量也加速。

臨床症狀為口乾多汗、怕熱,**溼潤且溫度升高,甲狀腺腫大,突眼。

甲狀腺機能亢進起病緩慢,多數患者記不清確切起病時間,加之早期症狀不明顯,故易被患者忽視,但早期如果藉助甲狀腺功能的實驗室檢查,則很容易就能得到明確診斷。

中醫學多以滋養肝腎、益氣潤燥、清熱生津的方法**口乾症,且有較好的療效。

24樓:舜茵戰韶容

中醫認為:這是陰虛,津液不能上承口腔所致。可用麥冬20g、生地12g泡水喝,很快就會好轉。

25樓:萇作宓靜槐

你好,一般懷孕6個月左右需要檢測血糖的情況,有些孕婦血糖高可能引起口渴可能懷孕期間儘量少吃含糖類食物,如果出現總是口渴情況建議及時檢視血糖情況。

26樓:程憐少三姍

有時候口渴喝水不能解決問題,可以吃一些含水量高的食物,比如說甘蔗之類的。糖尿病還有一個症狀:多食(總覺得餓,吃的也多)。如果她連這個症狀都有的話,就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

27樓:詩景郜元白

甲狀腺機能亢進和糖尿病都會引起「三多一少」症狀,即吃的多、喝的多、排洩的多而體重減少。你如果沒有這方面的問題,那就是你所處的環境空氣乾燥了,比如:在空調室裡等等。

28樓:諾闊華逸仙

呵呵,氣虛口渴,可以採用益氣養陰清熱之法就是了。竹葉石膏湯很有效的,你試試。

29樓:夕謐紹望舒

估計是熬夜引起的胃腸積熱,才會這種症狀,但是還是建議去檢查一下子血糖,排除糖尿病。

30樓:

我老公口渴一年多了,晚上在一起也沒有反應

31樓:棟瀾庹若英

導致嘴脣乾燥的原因有好多種,還是去醫院做個檢查吧!

32樓:

總是口渴卻不想喝水,可能是患了乾燥綜合症,建議看看中醫

媽媽注意了:寶寶突然晚上睡不好覺,是因為缺鈣嗎

33樓:v飯後的的

睡眠不安常見原因:

睡眠質量的好壞,對寶寶的健康影響很大。如果寶寶睡得不踏實,似睡非睡,可能原因如下:

1、飲食不當:睡前飽食、夜間頻繁餵奶、新近新增輔食不適應、消化不良等。

2、生理原因:出牙期、斷奶期、預防接種後。

3、寶寶疲勞過度:睡前玩得時間太長,興奮過度;或白天受了驚嚇,心情恐懼,情緒焦慮等,使得精神不能很好地被抑制下來,導致入睡困難,俗稱「鬧覺」,或進入淺睡眠階段後很快又醒過來,很難進入深睡眠階段。

4、睡眠問題:長期睡眠不足、睡眠飲食排便時間安排不合理或無規律導致睡眠紊亂;隨意更改睡眠時間,家長缺乏培養和建立孩子睡眠生物鐘的意識。

5、睡眠環境:如空氣汙濁、室溫過高或過低、過於乾燥;被褥太厚,穿棉衣睡覺等。

6、患病:便祕、腹瀉、溼疹、感染性疾病如中耳炎、鼻竇炎、佝僂病早期、蟯蟲感染;孩子不舒適如發熱、鼻塞、腹脹、疼痛、腹瀉、便祕、嘔吐、瘙癢等症狀。

7、日常生活變化:如由於出門,移往陌生的新屋,有新的保姆或親戚照顧嬰兒,以及擔心父母出差分離等。

原因很多,應該可以分為兩大類:

一、外在因素

1、飢餓

多見於新生兒和三個月之內的寶寶。這時需要哺乳或餵奶來解決。稍大的寶寶如果睡前吃飽,可以排除這個因素。

天氣乾燥的情況下,寶寶夜間可能會口渴,給他補充點水分可以讓他安靜。

2、缺鈣

缺鈣是導致小寶寶睡覺不安穩首要因素之一,大多數mm都會考慮到它。缺鈣、血鈣降低,引起大腦植物性神經興奮性增高,導致寶寶夜醒、夜驚、夜間煩躁不安,睡不安穩。解決方案就是給寶寶補鈣和維生素d並多晒太陽。

a、補鈣:每日元素鈣300-500mg

b、補vd:每日400-800iu

3、太熱

現在的寶寶穿蓋多半是偏熱的。其實小寶寶涼一點沒有關係,太熱會使他不舒服,也容易生病。如果室溫挺高,又穿著睡袋,再蓋上小被子,寶寶自身散熱能力差,會感到熱而醒來。

這時只要減少穿蓋即可解決。

4、腹脹

1歲以內的嬰兒都會出現這種情況。如果睡前吃得過飽,或喝奶後沒有打嗝排氣,小寶寶都會因腹脹而醒來。大點的嬰兒多半是睡前幾小時內吃了一些難以消化的東西。

注意按摩、排氣和調整飲食即可解決。積食的寶寶可用點小中藥**。

5、尿溼

因尿褲太溼或勒得太緊,也會使寶寶不舒服。有的寶寶想尿尿時不願輕易尿在尿褲上,也會翻來覆去不安穩。細心的mm觀察一下.

6、白天太興奮或環境的變化

稍大點的寶寶的睡眠不安也可與白天過度興奮或緊張、日常生活的變化有關。如出門、睡眠規律改變、搬新屋、有新的保姆和陌生人來。比如老的保姆走了會引起嬰兒晚上睡眠不安。

經常更換撫養人也使孩子睡眠障礙的發生率明顯升高。白天睡的太多也可影響晚上的睡眠。

7、出牙或身體不適

寶寶出牙期間往往會有睡不安穩的現象。有時幾夜反覆折騰之後媽媽才發現,寶寶的牙床冒出了白白的小牙。可見出牙還是有些疼痛的。

其他疾病當然也會引起睡眠不安。生病或發燒前的夜晚往往是翻覆不寧的。這些都需要細心的觀察和判斷。

二、內在因素

小兒的內在因素對睡眠也有影響:大腦神經發育尚未成熟。孩子生理上尚未建立固定的作息時間表。寶寶生物時鐘日夜規律的調整,要倚賴寶寶生理成熟度的配合。

調查表明,神經系統興奮性較高的寶寶,生理成熟度往往晚些,容易出現睡眠不安的情況。這種寶寶相對睡眠好的寶寶,性格可能更趨向活躍、外向、敏感。

人的睡眠分為深度睡眠和淺度睡眠,夜間約3-4小時交替一次。嬰兒和幼兒同樣,可能深睡和淺睡的交替時間更短一些,約2-3小時交換一次。大人和許多睡整夜覺的寶寶,在淺度睡眠到來時,可以較好地自我調整,重新進入深度睡眠。

而也有許多小寶寶甚至許多大人,無法自我調整入睡,所以就從淺度睡眠中醒來。

排除掉渴餓冷熱缺鈣腹脹出牙興奮等等外在因素之後,你的睡不好覺的寶寶,也許只是因為大腦皮層活躍,無法自我調整進入深睡狀態。何必奢望自己的寶寶是能夠自行完成調整的那一個?在斷奶之後,或隨著寶寶的成長,這些現象總歸會解決的。

乾燥綜合症有哪些症狀?如果得了能恢復嗎

乾燥綜合症是一個主要累及外分泌腺體的慢性炎症性自身免疫病,患者普遍就是從口腔出現症狀開始,常伴有口腔乾燥的症狀,怎麼喝水都沒法解決,逐漸的 眼睛越來越幹,臨床除有唾液腺和淚腺受損功能下降而出現口乾 眼乾外,尚有其他外分泌腺及腺體外其他器官的受累而出現多系統損害的症狀。其血清中則有多種自身抗體和高免疫...

我媽媽得了抑鬱症怎麼辦,我媽媽得了抑鬱症 怎麼辦

1全部得了抑鬱症的人都是好人,可以肯定。你媽媽是一個很好的,負責任的老師。解鈴還須繫鈴人,你也能看出,問題的起因是由於領導的問題,你可以自己親自找一下這個領導,說明一下你媽媽的情況,但切記不能責怪他的批評,要跟他說他的批評是對的,只是你媽媽愛鑽牛角尖,一時不太想得開,請他能幫你個忙,就是跟你媽媽談談...

得了抑鬱症有哪些特徵,得了抑鬱症有什麼症狀啊?

抑鬱症的表現 一 睡眠出現障礙 多數患者有睡眠障礙,患者通常入睡無困難,但幾小時後即醒,醒後又處於抑鬱心情之中,比平時早2 3小時,醒後不復入睡,陷入悲哀氣氛中,故稱為清晨失眠症 中途覺醒及末期失眠症。抑鬱症的表現 二 總感覺累 精力喪失,疲乏無力,無明顯原因的持續疲勞感。輕者感覺自己身體疲倦,力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