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精神憂鬱症怎麼辦,媽媽得了抑鬱症怎麼辦啊?

2023-05-17 04:25:06 字數 2858 閱讀 473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除了去醫院外,最好是做到以下二點:

一;經常運動。防治憂鬱症,以有氧運動為主,一般不宜做高強度的劇烈運動,慢跑、跳高、健身舞、散步等運動,對**憂鬱症都有很好的療效。

二;建立起對生活的自信心,培養自己的樂觀精神。自信心是一切憂鬱症的病原,因此,建立起對生活的自信心,敢於接觸人群,發表自己的意見,提出自己的建議,主動與他人交流,對於憂鬱症的人來說是有很大幫助的。 此外,積極地面對自己和現狀也可以緩解憂鬱。

2樓:冀夏侯菡

改變心性,病就能好。如果想改變心性,可以看一下王鳳儀的書,劉善人講病的視屏,土豆網上有,看了鳳儀先生的書,好了十二年的病,免費講病三十多年,講好了很多病人,很多醫院裡的不治之症。

反覆的看劉善人講病的視屏,看明白,心性改變,就有機會好病,是治本的方法。

大家看科學可能更容易相信一些,建議再看一下水知道答案的視屏,一位日本科學家的實驗。

3樓:東京戀人在上海

你爸呢。找出原因才行啊。從你的語氣裡沒有一絲一毫的傷心和內疚,卻感到早點把你媽送進精神病院。你也會有孩子的,別太過分。

4樓:銳童

讓你氣的,你好好表現自然就好了。

本人是個抑鬱症患者,被母親罵神經病?

5樓:很多正能量

一,你的行為,其實,也影響了你母親的心情。

你不買菜做飯吧?卻又不珍惜、感恩家人的養育,假設你遇到這樣的人,你怎麼評價?

二,神經病。

並不算多麼重的話。

特別是日常生活中,這句話,更像是開玩笑。

並不是醫學專業。

意義上的神經病。

你也別想太多了。其實,很多人都被別人戲說為「神經病」過。

沒什麼大不了。

另外,建議你,繼續諮詢心理醫生。看看除了抑鬱,還有沒有強迫症的情況?

都積極**調理一下。

風雨過後有彩虹,辦法總比問題多,相信一切都會好起來了!

包括你的心理問題。

也是有辦法應對,可以不斷調理、改良的!

平時,建議你:開闊心胸視野,豁達大氣一些,多與他人交流,不斷調整好身心狀態!

6樓:洛長文

自己都知道有病,應該好好開導自己,抑鬱症嚴重的要吃藥的,不嚴重的得走出去,不要悶在自己一個人的心靈世界。

7樓:昨夜星辰就是俺

通過你說的這些話,我認為你的抑鬱症還不是到了無可挽回的地步,只要自己適度的控制,注意一下自己的行為,我覺得還會能夠恢復的,被你母親這樣罵你,是因為你的母親覺得你做的有些過分。

媽媽得了抑鬱症怎麼辦啊?

8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是一種心理疾病,多是由於心理、精神壓力太大造成的。有些人患有抑鬱症後,情緒變得低落,經常自卑自責,這樣非常不利於抑鬱症的**。因此,抑鬱症患者要多加註意,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敢於同疾病作鬥爭,爭取早日戰勝抑鬱症,取得較好的**效果。

那麼,得了抑鬱症怎麼辦呢?

首先,患者需要充分感受自己和周圍的世界。現代社會,人們忙忙碌碌,整天想的是怎樣搞好工作或學習,怎樣搞好人際關係等,為此絞盡腦汁,耗盡精力,而很少去感覺幸福,忽視自己和世界上一些美好的東西或重要的方面。

其次,患者應停止無意義的思考,面向實際。很多心理上的煩惱,往往是因為自己想入非非,胡思亂想,沒有實際根據的推測所造成的。與其胡思亂想,不如做點有意義的事情,面向實際,停止庸人自擾的瞎想。

再有,談到得了抑鬱症怎麼辦的問題,專家認為,患者需要自主地接納自己。人們通常都願意看到自己的優點,而不太願意接受那些讓人不愉快的東西。但人無完人,應該客**待自己,瞭解自己,承認自己有優點,也有缺點,從而才能夠接受自己。

而且,患者要注意不要急於下結論。人們往往容易在別人稍有差錯或者失敗的時候,就立刻下結論,譏諷別人能力查或者「笨」等。很多時候,這種急於下結論的做法其判斷往往是錯誤的。

因此,對他人的態度和處理人際關係的正確做法是不要急於下結論。這樣做,可以避免產生無謂的煩惱和苦悶。

最後,關於得了抑鬱症怎麼辦這個問題,專家說,生活在當下很重要。不要總是懊悔昨天發生的事,也不要老是惦念明天的事。遺憾、悔恨、內疚和難過並不能改變過去;憂慮未來,只是杞人憂天,徒勞無益。

應把精神集中在今天,集中在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上。

9樓:如意

藥不要馬上停,要一點一點地減,不然停藥反應會較明顯。

關於憂鬱症,一切憂鬱皆來自關係的破裂,你們家人要多關心她,開導她,給她展示生活的積極面。

吃藥不是**憂鬱症的根本方法,藥物有依賴性,要尋求心理疏導的途徑,還是會好起來的。

對於失眠,白天可以做適當運動,吃一些小米、棗子等等,這些有助於睡眠,比較嚴重的話喝一點中藥的糖漿。

總歸,還是要你母親鍛鍊自己的心理素質,保持良好的心態,凡事看開一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真是個關心媽媽的好孩子!一個未成年的孩子要為媽媽的病操心,真不容易啊。

不知道你媽媽的情況是怎樣?抑鬱症一部分是由於生理因素,一部分跟心理和社會因素有關。藥物能調節因生理紊亂造成的抑鬱,而心理和社會因素造成的抑鬱還需要結合心理諮詢,才會有更好的療效。

失眠是抑鬱症症狀的一種,但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先別緊張,讓媽媽再去找醫生看看,讓醫生判斷是否需要繼續服藥,同時也可讓跟媽媽關係好的大人跟她多談談,瞭解她的心理狀況。

很重要的一點是,你也要多保重自己,因為你的狀況好,媽媽身邊就多了一個正面的力量,對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讀一部地藏經 我的失眠就是讀經好的 慢慢的讀 過一段時間效果就出來了。

12樓:愛紅白錦鯉

你媽媽有沒有跟有抑鬱症的人一起生活過?這個病有時候是傳染得上的。

得憂鬱症了怎麼辦,得了憂鬱症怎麼辦

得了憂鬱症也不必太擔心,只要你每天多想想開心快樂的事情,多與人接觸,就會少一些煩惱。慢慢堅持一段時間就好了。不要老憋在家裡,多出去走走,找個工作更好,在工作的時候不會想太多的事情,和同事們在一起聊個天什麼的會很開心的!得了抑鬱症應該多跟別人溝通,不能把自己的思想關閉起來,關鍵是不能時時想著自己有抑鬱...

我自己得了火鬱症咋辦?得了憂鬱症怎麼辦

是不是好熬夜,生活沒規律啊?你想說的是燥鬱症吧?未必就是這個心理疾病,不過,也建議你諮詢心理醫生。日常生活中,建議你 適當戶外活動 體育運動,深呼吸,散散步,打打球,做做操 要多與他人交流 談心,傾吐壓力 不快,或者一起討論 解決實際問題。平時,要以樂觀 豁達的心態看問題,讀點勵志好書,擅於看到事物...

如果我得了焦慮症或憂鬱症,那該怎麼辦

我初二就這樣,焦慮 抑鬱中至重度 那時候真的是總和死亡聯絡在一起,看著看著電視突然喘不過氣,總感覺黑暗處有人拿刀。總是在想象著遇見了什麼危險,甚至還在想鬼啊什麼的就在我身邊,真的很折磨。在計劃著死。仇視整個世界的人。現在可好的很那,自己有這份心,不要總是悲觀的,悲觀時候看這個世界,會覺著太黑暗了。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