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初學者問題,吉他初學者問題

2022-09-21 09:35:06 字數 971 閱讀 6156

1樓:

補充樓上都沒說完的:都是以你為出發點想,本人彈琴已很多年了。

1、吉他不是說全部都是六線譜,需不需要學五線譜要根據你自身的愛好,如果你對古典**感興趣的話那你可能要買一把古典吉他,而想學彈古典吉他的話那就要用到五線譜了,這個是有一定難度的,一般用心學下來1個月至3個月時間能完全看懂五線譜,沒有較專業的人士指導你可能需要花費較長的時間自己看書或網上搜尋相關的資料才能自學完成。很多初學吉他的品種裡面有一部分是仿古典吉他的,第

一、二、三絃都會採用尼龍弦,弦較民謠吉他的第

一、二、三絃相比較粗,民謠吉他的第

一、二、三絃採用的是鋼絲絃,尼龍弦相對鋼絲絃按起來手會較疼一些。而第

四、五、六絃古典吉他和民謠吉他沒有區別,都是一樣的。學古典一般都不是初學吉他者的首選,除非受人影響及個人愛好,當然,也不排除相當有個性的一部分人。

2、當你決定要學之前先考慮你有沒有時間及個人空間及動力,時間指你每天能不能騰出至少一小時以上的練習時間?空間指你每天練琴的時候周圍的人會不會嫌你吵?動力指你有沒有一個或二個你特別喜愛的歌手或偶像,你平時聽到他們**的時候有沒有很強烈的衝動想我要是能親手彈出他的歌曲該多好等類似的想法,這就是一種動力,能時時給你彈琴的動力。

以上缺一不可,為何缺一不可?當你拿到琴在手上的第三天就能明白。人不到一定的時間去經歷一定的事情的時候是不會明白的,這是個人彈琴總結出最深的經驗。

3、買民謠吉他選300左右的琴已經很奢侈了,是真的,這一檔次的琴無論以做工或音色來說對初學已是綽綽有餘了,等以後練成了覺得吉他是你生活當中不可或缺的業餘愛好之一時你可以選擇重新買一把雅馬哈或是馬丁,然後把你初學的那把琴珍藏起來或是送人,當然這是後話。買吉他教材以劉傳編寫的教材為主,因為他編寫的教材比較系統,最重要是適合你,因為初學的很容易看懂,難度不大。

4、買琴時記得買以下配件:撥片、吉他包(平時不談可以裝在包裡面好好愛護)、變調夾。

2樓:虎嘯鳳舞

吉他不是五線譜,是六線譜,很容易的

吉他 初學者,吉他初學者怎麼學

吉他分古典 民謠 電聲吉他等等。主要就這三種,古典適合彈古典樂,像 致愛麗絲 一些老曲子,不是很常用。民謠吉他適合彈流行樂,老歌新歌都能彈,一般都學這個,可以伴奏 自嘆自唱!電聲其實是電吉他,電吉他什麼都能彈,當然,學會了它,其它業都會。流行 搖滾樂隊組合等等大部分都離不開它!買電吉他是看好品牌,建...

初學者怎麼選購吉他,初學者如何選吉他

主要是音色,但初學者都聽不出來,容易買到假貨,建議到一些比較大的店去買,最好能有個高手陪 入門琴 一把標準的入門級民謠吉他 在500元 800元左右 新手也就是買練習琴咯!雖然是練習琴,練習琴只要買300 500的琴,300 500的琴只是前期拿來練手用的,到了中後期就會感覺到和麵單全章之間的差別,...

關於初學者學吉他,關於初學者學吉他

1000塊足夠了 300買把琴就很好了已經 對於初學者而言 我自己感覺只要琴不打品,音準,就行,至於音色,初學不用要求太高,吉他課我們這裡好像是150教會你彈唱 令人汗顏 其他的就不知道了 加油,祝你好運!1 400 500元左右的就行 太便宜的手感不好 對以後練琴不好2 看你以後的發展 如果作為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