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息肉能自愈嗎?膽囊息肉可以自愈嗎?

2023-01-21 03:30:11 字數 1501 閱讀 3778

1樓:侯力行

膽囊息肉是可以消除的,只要通過手術的方式進行消除,而且需要注意膽囊息肉的患者手術也是具有嚴格的適應症。一般來說,膽囊息肉的患者,如果膽囊息肉大於一釐米,而且患者出現明顯的臨床症狀,比如說患者出現右上腹部疼痛、噁心、嘔吐、發熱、黃疸、黑便等症狀時,需要及時的給與手術**,手術方式推薦為腹腔鏡膽囊切除術,這樣能夠徹底**患者的膽囊息肉。

需要注意膽囊息肉切除術後,患者必須要做病理學檢查,明確診斷,以排除膽囊息肉是否發生惡變的可能。另外,需要注意膽囊息肉手術以後的患者,建議每三個月複查一次,這樣能夠動態地監測患者病情的變化,有利於膽囊息肉患者的身體健康。

2樓:想吹晚風

膽囊息肉模式肯定不能夠**的,這個情況是必須要做手術的。因為所有的息肉很有可能轉化成癌症。

µ¨äòï¢èâäü×ôóúâð£¿

膽囊息肉能自己好嗎?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情況下,發現有膽囊息肉的話,是不會自愈的,出現這種情況要注意觀察,定期體檢,如果發現變大的話,最好到醫院檢查**。

4樓:康醫養生

對於膽囊息肉,絕大部分醫院不做保膽取息術,而是直接做膽囊切除術,主要是對膽囊息肉的**尚不清楚;對保膽取息肉的手術未被廣泛認同。不嚴重的可以喝徳輔的力啖舒茶,清理膽囊毒素。

還有以下風險:1、遺漏惡性病變:即使術中做了快速切片,仍有一定的誤診率。

2、息肉遺漏:多發息肉易遺漏。3、膽囊內出血:

一旦發生,止血較難,往往要中轉行膽囊切除術。4、膽囊穿孔及膽漏。

如你願意承擔以上風險、且有強力的保膽意識,又符合下列條件者,可行保膽取息肉:

①經b超或其他影像檢查,確診為膽囊息肉直徑大於5mm者或膽囊多發息肉者;②膽囊功能良好;③術中證實膽囊管通暢。

5樓:宗雰猶童彤

如果確診是膽囊息肉,平時需要注意飲食,不能吃油膩食物不能暴飲暴食,一般多多吃蔬菜水果,流質易消化飲食比較好,不能吸菸喝酒,需要保持心情舒暢,膽囊息肉如果不是多發性膽囊息肉,或者是很大的膽囊息肉,一般不需要手術**,可以定期做彩超檢查。

6樓:鏟屎官的春天

膽囊息肉不能自愈,膽囊息肉是息肉樣的膽囊病變,不會自己變小或消失。若出現膽囊息肉後,息肉很小,沒有明顯不適,可暫時不**,但是要定期複查。一旦出現膽囊息肉後,**不及時,導致息肉快速生長,可發生病變,這樣會嚴重影響到身體健康。

膽囊息肉的出現與不當飲食、膽汁分泌過多有關,平時的飲食不要暴飲暴食,食物要清淡,不要太過油膩。

7樓:芊芊梓沫

膽囊息肉的自愈率是比較低的。對於直徑小於一公分以下的膽囊息肉,只需要定期的體檢就可以了,每半年左右進行一次超聲檢查就足夠了。而對於那些直徑已經超過一公分的膽囊息肉,一般是要做外科手術**。

8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息肉肯定是可以**的,現在醫學這麼發達,而且息肉又不是什麼大病?所以這個是很好醫治的。

膽囊息肉4mm可以治療嗎,膽囊息肉能自愈嗎?

贈別二首 其一 杜牧 膽囊息肉能自愈嗎?膽囊息肉一般情況下是不能自愈的,如出現疼痛,可給予解痙止痛 控制感染等 疼痛較明顯或伴有膽囊結石的可進行手術 膽囊摘除術,平時忌酒辛辣食物,清淡飲食,避免暴飲暴食。膽囊息肉症狀與慢性膽囊炎的症狀比較相似,主要表現為右上腹輕度不適,假如伴有結石時,會有可能出現膽...

膽囊息肉能自愈嗎

1 膽囊息肉主要是和不良的生活習慣是有直接關係的,如果膽汁分泌過多,就會直接的造成大腦的營養不良,長期的刺激之下就會直接的誘發息肉。2 膽囊息肉這種疾病一般不能自愈。膽囊息肉是一種息肉樣的膽囊病變,它與普通的卵巢囊腫不一樣,是不會自己變小或者是消失,自己痊癒的。想要 膽囊息肉主要就是採用手術切除息肉...

膽囊息肉症狀,膽囊息肉的症狀有哪些?

膽囊息肉常見症狀 膽囊息肉60 的患者均無明顯症狀,其隱蔽性較強,不被人們發現,只有在b超體檢時才發現,部分患者偶伴有右上腹疼痛並向右肩及右後背部放射 腹脹 口苦 咽乾 噁心 嘔吐 厭油 消化不良等症狀,極少數患者伴有發熱 黃疸,主要體徵為右上腹區壓痛,較明顯,對人體影響主要表現在消化系統異常,肝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