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息肉多大需要手術,膽囊息肉多大需要手術啊

2022-01-14 06:16:45 字數 5812 閱讀 4310

1樓:贛南臍橙

(1)根據臨床上統計出來的資料,超過十毫米以上的膽囊息肉有一定的惡變率,所以就把十毫米界定為需要做手術的一個臨界點;

(2)一般來說五毫米以下的膽囊息肉都建議定期的複查,同時服用利膽的藥物,改變飲食習慣;

(3)五到八毫米的膽囊息肉需要嚴密的觀察,不光是服藥**,還建議你觀察它的增長速度,超過八毫米以上的膽囊息肉兩個月三個月就要複查一次,如果發現息肉仍然在增長而且速度很快,基底比較寬大而且有動脈的血流建議儘早去做手術。

2樓:請叫我王老大

膽囊息肉多大要進行手術完全取決於手術前的判斷。在臨床上,膽囊息肉有三種型別,一種是膽固醇結晶,一種炎症增生性息肉,還有一種叫腺瘤樣息肉。如何在手術前鑑別診斷,確實存在一定的困難。

在臨床上是根據以下的標準,決定膽囊息肉進不進行手術:第

一、根據它的大小,至少是在1.0cm以上考慮手術;第二、息肉有分葉狀;第

三、息肉基底比較寬;第

四、息肉血供比較豐富;第

五、息肉是不動的,或者是息肉固定在某一個部位,比如在膽囊的頸部。如果出現以上五種情況,建議手術。至於手術的方式也是由手術中決定,可以在手術中把膽囊開啟,如果發現息肉很明確,就是膽固醇結晶,膽囊可以保留,把息肉取出來。

如果覺得很可疑,建議把膽囊去掉,送病理檢查,以決定下一步的**方法。

3樓:大漠月園

①膽囊息肉直徑>1cm;②息肉基底寬廣③單發息肉;④息肉合併結石;⑤年齡>50歲;⑥患者擔心癌變的想法強烈,要求手術者。

4樓:擴凵臉磺

膽囊息肉的病情不是固定的,在醫學上,一般在1cm就要求做膽囊切除手術,這是最好的節點,如果達到1cm沒有做手術,惡變的機率就會提高.。還是早點服用德蒲的俐泹舒搽,.膽囊息肉還要分為單發和多發,多發就是沒有確定的數,有多個的存在。

如果有膽囊息肉,一定要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從吃上改變,多吃水果蔬菜,少吃油膩的和辛辣的,還要不準吃動物內臟、蛋黃和海鮮食品;睡覺的時間也要有週期性,晚上十點半睡覺是最好的時間,早上起床後要喝水;運動是必不可少的,堅持一週鍛鍊幾次,生命在於運動,如果不運動,遲早都會廢的;三個月檢查一次,如果增長的速度比較的快,就要確定好時間做手術,不然可能是惡性的,如果三個月後還是一樣的,要保持好生活習慣的同時按期檢查,是病就不能拖,不然遲早會嚴重的。

5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在一個釐米以下,就定期複查,剛開始三個月,一年查一次就可以,看看有沒有增大的趨勢,如果增大的特別明顯,到了一個釐米以上,不管有沒有症狀,都得要進行手術**。還有就是多發的,無蒂或者是蒂比較粗大的息肉,大於五個毫米也應該做手術**。

6樓:陽光趙大地

息肉大於一公分,息肉大於1公分才需要處理,平時注意複查,如果大小變化很快或者超過1公分建議手術,可以考慮做手術,也可繼續保守觀察,如果短期內增大很多那就建議儘早做,三月再複查,如果很穩定半年左右一次,少吃油膩吧,對息肉影響不大,平時注意低脂飲食,注意休息,避免勞累,禁止飲酒,加強身體鍛鍊,脂肪肝可以恢復。

7樓:瀋陽巨集安駕校總校

需要醫生才能確認,第一看形狀,第二看發展速度,而且還需要看位置,多方考慮的,不是多大才能做手術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息肉是膽囊黏膜的一個良性病變,導致黏膜向膽囊腔內形成一個突起。息肉性質不同,有膽固醇性息肉,腫瘤性息肉,膽囊腺肌瘤等。膽囊息肉大部分是良性,由於影像學上很難進行特別明確的判斷,所以臨床統一稱黏膜的突起叫膽囊息肉樣病變。

膽囊息肉多大需要手術?

9樓:windy黑色玫花

患了了膽囊息肉可以中醫中藥**,使用德莆的勵柦舒茶調理喝預防。膽囊息肉在臨床上是一種較為常見的疾病,是由膽囊內皮病變而導致的一種良性的增生,這種疾病大都以膽囊的息肉十毫米為一種分界線。如果大於十毫米的膽囊息肉是一定需要儘早進行手術,因為這種較大的息肉容易引起癌變。

對於多發性的膽囊息肉,也就是說不僅僅只有一個膽囊息肉的病人,也應該儘早進行手術**,因為這種多發性的膽囊息肉的患者,癌變的機率會大大提升。

還有一種需要進行等到手術的病人是由於息肉導致膽道的梗阻,在膽汁排出的過程中堵塞膽囊的管道,這種息肉無論多大都需要進行手術**。

膽囊息肉多大需要手術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固目前對待膽囊息肉主要的處理方式手術及藥物,0.8內藥物可以使用俐旦舒茶。起到減少膽固醇,促進膽囊收縮代謝。

同時,因為膽囊息肉是由於不健康的生活飲食方式造成的,所有日常的飲食尤為重要。

1、宜多食各種新鮮水果、蔬菜,進低脂肪、低膽固醇食品

2、宜多食幹豆類及其製品。

3、宜選用植物油,不用動物油。

4、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品,如胡蘿蔔、番茄等。維生素a能減少膽固醇結晶的形成。

5、增加食品中的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的比例,以保證熱量需要和利於肝糖原的生成。

6、增加進餐次數,以刺激膽汁分泌,減少膽囊中膽汁淤滯濃縮。

不能吃:

1、少吃辛辣食品,如辣椒、芥末等。

2、不用油煎、炸、烤、薰的烹調方法。

3、應避免食高膽醇類食品如:雞蛋(尤其是蛋黃)、肥肉、海鮮、無鱗魚類、動物內臟等食品。

11樓:上海新科醫院結石科

近年來隨著患上膽囊結石的患者越來越多,也出現了許多誤診的病例。有些患上膽囊結石的患者可能症狀不明顯,或是症狀和其他的疾病吻合,造成了一些誤診的狀況。一些特殊的症狀可能有時候連病人都認識不清楚,甚至醫生都可能會認識不清楚。

下面為大家講解一下,在一般的情況下,膽囊結石膽囊炎急性發作會出現什麼症狀,希望大家對於這種疾病的症狀產生警惕。

一般情況下,膽囊結石膽囊炎的發作症狀都是典型的,那麼相對不典型的症狀,典型的症狀一般是什麼呢?一般情況下,膽結石膽囊炎都是有誘因的,比如我們在平臥著睡覺的時候它會發作。為什麼會在夜間發作呢?

這是因為在夜間我們採取一個平臥的姿勢睡覺時,膽囊裡的結石會因為重力的原因進入膽囊管內,產生了梗阻。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我們吃飯的時候。尤其是當我們在吃了油膩,高脂肪的食物後,這個時候疼痛的部位一般都是在上腹部,這個時候很多患者都會懷疑是心臟病。這種症狀剛開始會有較微弱的疼痛,然後逐漸加重,最後變成難以忍受的劇痛。

同時,不同的患者還會出現不同的症狀,有的患者甚至後背和肩膀也會疼痛,並且會有噁心,嘔吐的症狀,持續時間通常在半小時以上,但是在症狀過去後許多患者又會和普通人差不多了。通常情況下,只有繼發性的感染才會出現發熱的症狀。

如果病人的症狀反反覆覆,並且有加重的趨勢,一般情況下,我們還是建議採取手術的**方式。

膽囊息肉多大需要手術?

12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息肉要根據等息肉的大小,來確定。如果很小,可以定期的觀察。如果有生長的趨勢,建議手術切除。現在腹腔鏡手術,創傷小,恢復快。

13樓:孫芳鍾離運珧

膽囊息肉是良性病變,但是有惡變可能的,一般直徑大於1釐米的單個息肉就可考慮手術建議可及時至普外科就診檢視膽囊彩超,必要可及時手術**

14樓:潭霽閃翊君

膽囊息肉的**主要是看息肉的大小,一般超過7mm的息肉是需要手術**的,這主要是因為超過8-12mm的息肉可能癌變,手術主要是為了預防癌變,建議您到醫院複查,如果息肉超過7mm,建議手術**,現在多采用腹腔鏡手術,手術創傷小恢復快,不必過於擔心,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15樓:今天不上火

膽囊息肉多大要進行手術完全取決於手術前的判斷。在臨床上,膽囊息肉有三種型別,一種是膽固醇結晶,一種炎症增生性息肉,還有一種叫腺瘤樣息肉。如何在手術前鑑別診斷,確實存在一定的困難。

在臨床上是根據以下的標準,決定膽囊息肉進不進行手術;弟

一、根椐它的大小,至少是在1.0cm以上考慮手術;第二、息肉有分葉狀;第

三、息肉基底比較寬;第

四、息肉血供比較豐富;第

五、息肉是不動的,或者是息肉固定在某一部位,比如在膽囊的頸部。如果出現以上五種情況,建議手術。至於手術中決定,可以在子手術中把膽囊打井,如果發現息肉很明確,就是膽固醇結晶,膽囊可以保留,把息肉取出來。

如果覺得很可疑,建議把膽囊去掉,送病理檢查,以決定下一歩的**方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息肉的病情不是固定的,在醫學上,一般在1cm就要求做膽囊切除手術,這是最好的節點,如果達到1cm沒有做手術,惡變的機率就會提高.。還是早點服用德蒲的俐泹舒茶,.膽囊息肉還要分為單發和多發,多發就是沒有確定的數,有多個的存在。

如果有膽囊息肉,一定要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從吃上改變,多吃水果蔬菜,少吃油膩的和辛辣的,還要不準吃動物內臟、蛋黃和海鮮食品;睡覺的時間也要有週期性,晚上十點半睡覺是最好的時間,早上起床後要喝水;運動是必不可少的,堅持一週鍛鍊幾次,生命在於運動,如果不運動,遲早都會廢的;三個月檢查一次,如果增長的速度比較的快,就要確定好時間做手術,不然可能是惡性的,如果三個月後還是一樣的,要保持好生活習慣的同時按期檢查,是病就不能拖,不然遲早會嚴重的。

膽囊息肉多大需要手術?

17樓:匿名使用者

從原則上講膽囊息肉如果大於一釐米,需要積極進行手術**的,對於一些小於一釐米的膽囊息肉,如果合併有膽囊結石存在,是需要做手術的

18樓:老君山詒終

膽囊息肉的直徑在1釐米以下的不用急於手術,不過需要每隔半年去做一次b超複查。膽囊息肉如果**的不及時,容易發生癌變。病發初期沒有很明顯的症狀,嚴重的話會有很明顯的右上腹部疼痛。

膽囊息肉的大小與其良惡性有關,小的膽囊息肉(直徑<10mm),對於大的膽囊息肉則為惡性病變。

19樓:

其實不管大小,我覺得應該聽醫院醫生的,如果醫生建議做手術,當然應該聽醫生說的,不然你去醫院做什麼。

20樓:桃樂絲的小皮鞋

您好膽囊息肉大小不足10mm,不算太嚴重的情形,不需要手術,但是平時要注意定期複查,防止息肉有增大趨勢

膽囊息肉可以喝德莆的利柦束茶,針對膽囊息肉,辨證施治可快速消除口乾、口苦、食慾不振、腹痛等不適,恢復膽囊正常功能,並改善機體內迴圈,藉助收澀之品,通透並舉,化收並用.

另外在生活細節中也是需要重視的,注意做到這些:飲食清淡,多吃水果蔬菜,不要吃低脂肪,低膽固醇食物;注意作息要有規律,不要讓自己過度勞累等等

膽囊息肉多大需要手術?

21樓:相旋

膽囊息肉樣病變的**要根據息肉大小,良性和惡性等不同,給予手術**。

(1)膽固醇息肉:大多數人無症狀 ,且膽囊功能良好。患者在平時應每 3~ 6個月予以b超隨訪,一旦出現明顯症狀或息肉迅速增大才考慮手術。

如膽囊功能良好,可行經皮膽囊鏡息肉摘除。如膽囊功能不良可行腹腔鏡膽囊切除。

(2)良性非膽固醇性膽囊息肉:包括腺瘤與腺肌瘤病、炎症性息肉及腺瘤樣增生罕見的間葉組織腫瘤等。

膽囊息肉樣病變易發生腫瘤的高危因素主要有 6個方面:①單發;②直徑 >10mm;③廣基或蒂粗大;④病變增長;⑤年齡 >50歲;⑥合併膽石。但有專家強調,對直徑 <10mm的息肉也不能放鬆警惕,必須定期隨訪。

對膽囊息肉樣病變可採用 3種不同的膽囊切除術:即在膽囊周圍結締組織中剝離的單純膽囊的除術、切除全部膽囊結締組織的全厚膽囊切除術及加做膽囊床部分肝組織切除的擴大膽囊切除術,根據術前判斷膽囊息肉性質加以選擇。

可採用非手術及中藥德輔立膽舒茶**。

平時應注意:

禁酒及含酒精類飲料

飲食要規律、早餐要吃好

低膽固醇飲食

膽固醇攝入過多,可加重肝膽的代謝、清理負擔,並引起多餘的膽固醇在膽囊壁結晶、積聚和沉澱,從而形成息肉,所以,膽囊息肉患者應降低膽固醇攝入量,尤其是晚上,應避免進食高膽固醇類食品如:雞蛋(尤其是蛋黃)、肥肉、海鮮、無鱗魚類、動物內臟等食品。

膽囊息肉手術多少錢?膽囊息肉手術需要多少錢?

膽囊息肉如果超過1釐米,是有可能發生癌變的幾率增高的,對於膽囊息肉較大的患者建議選擇手術切除膽囊進行 一般手術費用大概需要一兩萬元左右,具體費用請結合臨床。對於膽囊息肉我們並不陌生,膽囊息肉其實就是各種膽囊粘膜良性隆起的簡稱,生活中也有很多人不幸的患上了膽囊息肉。膽囊息肉患者一般都會有腹部疼痛,膽絞...

膽囊息肉需要手術嗎

膽囊息肉必須手術嗎?膽囊息肉的手術指徵包括 1 單發,大於10mm,蒂粗大者,尤其是位於膽囊頸部,年齡大於50歲 2 病變,伴有膽囊結石,有表現,年齡大於50歲 3 單發,小於10mm,無表現,年齡小於50歲,允許觀察 隨訪 病變增大或形態有變化則應手術。4 多普勒彩超檢查病變有豐富血供提示為惡性新...

膽囊息肉症狀,膽囊息肉的症狀有哪些?

膽囊息肉常見症狀 膽囊息肉60 的患者均無明顯症狀,其隱蔽性較強,不被人們發現,只有在b超體檢時才發現,部分患者偶伴有右上腹疼痛並向右肩及右後背部放射 腹脹 口苦 咽乾 噁心 嘔吐 厭油 消化不良等症狀,極少數患者伴有發熱 黃疸,主要體徵為右上腹區壓痛,較明顯,對人體影響主要表現在消化系統異常,肝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