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初一的演講稿,初一有關歷史的演講稿

2022-09-23 04:00:10 字數 3809 閱讀 6480

1樓:梵成夢幻

關於什麼的?沒方向你叫我怎麼幫你?我中華56名族每一個名族都在歷史的舞臺上光輝無比! 如果是漢,那我就好幫你了,別的也可以 你速速道來!我跟你想辦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歷史課上講的 還是 什麼比賽

關於初一學生適合的演講稿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初中生活

初中生活,宛如縷縷青煙,炊煙裊裊;初中生活,宛如朵朵鮮花,嬌豔動人;初中生活,宛如滴滴細雨,連綿不斷。這就是我所擁有的初中生活,夾雜著煩惱、甜蜜與惆悵。這三者往往會不謀而合,躲也不是,閃也不是,令我無從支配。

與初中相比,小學生活的確遜色很多,沒有反覆的督促,嚴歷的管教。初中生活,緊張而又有序,充裕的時間,卻會帶給你無限的挑戰,讓你自己發崛其中的奧妙,自己體會其中的意義。你投降,你墮落,前途將一片漆黑;反之,你拼搏,你進取,明亮的曙光將永遠照射著你。

小學時的我陽光、開朗、無憂無慮,肩上沒有任何負擔,心中只有一個信念:自己認為正確的、值得的,按著意思做就好,從不顧忌它的後果,即使錯誤連篇,也無動於衷。可是現在的我,變了,雖然還不夠徹底。

我不在是以前的「樂天派」,連笑聲,也帶有一點兒虛假,學習成績,更是一落千丈。對於一籌莫展的我,還有什麼更好的解決方法嗎?漸漸地,我意識到了這樣沉淪的後果,於是,竭盡擺脫它的糾纏,我一點點逼近光明,一步步離開黑暗,我學會與優等生相比,做為目標,一個個追趕。

一次不行,還有第二次,第二次不行,還有第三次……我一次次鼓勵自己,將黃昏時的一聲聲嘆息轉化為動力,再難,不怕!

說實話,有時在困難面前,我的確低過頭,凡是看到打「*」號的題目,還沒審題,就知道自己不行,乍一看,才瞭解題目並不難,從而構成了我的不自信。

我膽怯,現實生活,總不能以現實的角度承受;我望而卻步,總不能坦率地言表自己的看法。久而久之,這已成為一處難以抹滅的陰影。雖然對任課老師不在生疏,但依舊無法令我順其自然。

我的初中生活,多雨、晴朗、轉陰,誰有無法預料以後將會演變成什麼,或許會佈滿荊棘一路坎坷,也可能一帆風順,光芒萬丈,但是我相信,守得雲開見明月,風雨後的彩虹一定是最美麗的!

求初一演講稿

4樓:夢的翅膀

在這金秋季節,xx中學迎來了首屆校園讀書節,全校上下掀起了一陣「多讀書,讀好書」的喜人熱潮,它象一陣旋風,將縷縷書香傳播到校園的每一個角落。

看到這情景,我問自己,人為什麼要讀書?如果沒有書,世界將回怎樣?回望巍巍中華五千年,有多少文人政客對書籍情有獨鍾,對於讀書,他們又有多麼熱烈的情懷:

還記得那一聲「為中華崛起而讀書」嗎?這一聲呼喊留給後代幾多震撼,幾多警覺?!又記起于謙那句詩來:

「眼前直下三千字,胸前全無一點塵」。他告訴我們,書是人性的淨化器,給人心靈盪滌,使人大徹大悟。因此,無論從民族進步還是人人發展的角度來說,都應該提倡讀書。

然而,任何事物都具有其兩面性。在浩瀚無邊的書的海洋裡,魚龍混雜,良莠難辯,這樣便要求我們擦亮雙眼,「取起精髓,去起糟粕」,即讀好書,讀益書。在書的社會裡,居住著貴族,也居住著庶民,即有善者,也有惡棍。

然而,一本好書總是把真善美之人放在最高的席位上,並以此端正讀者的人生態度,使人價值純粹;一本好書經得起時間的推敲,經得起歲月的打磨;一本好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讀一本好書將使我們受益終生!

我愛讀書。曾幾何時,我置身書海「不可自拔」。《雷鋒日記》使我明確人生存的最高意義,便是作一顆為人民服務的螺絲釘,我因此明白奉獻的一生最美麗;《老人與海》中那位不屈服於風暴,勇於抗擊的老者讓我肅然起敬;《茶花女》讓我銘記,只要心存真情,人格將永具魅力!

……我在書中目睹了黃河的九曲噴薄,見證了長城的雄偉逶拖,領略了金字塔的莊嚴神祕……我居高臨下,歷史長河裡的點點滴滴盡收眼底,人類社會的沒一寸足跡一覽無餘!

今天的我們——生活在陽光下的年輕一代,我們更應該努力豐滿自己的羽翼。我們知道,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們可以看得更遠;以書作墊腳石,我們可以攀得更高。「讀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暴十寒。

」朋友們,請以審視的目光閱讀書籍,與書為友,以書為鑑,讓一縷書香伴你我同行!

5樓:匿名使用者

為自己的夢想而去想,

初一三分鐘演講稿

6樓:

1全部失望是什麼?我們是否逃避了就沒有了失望?希望是什麼,難道就那樣遙遠?

擺脫冬天最後一層冰雪的桎梏,春天再次開啟四季的輪迴之門;擺脫蛹中的最後一次掙扎,終於破繭為蝶;同樣,擺脫失望的最後一秒,我們就會迎來下一次希望!人們習慣賦予春天溫柔的性格,殊不知,他經過了夏、秋、冬的蛻變;人們也習慣於**蝴蝶的翩翩起舞,殊不知他經過了多次掙扎!他們美好的希望不是憑空產生的,而是付出了垂死的漫長掙扎!

事物的聯絡是普遍存在的,所以說失望無處不在,希望隨後就到來!生活不是呆板的平面畫,而是立體的雕塑;不是平靜的海底,而是波光粼粼的湖面。所以說希望總與失望長伴,它們是雙胞胎,他們是人與影子,從不分離。

這就是規律,是不可違背的客觀規律!失望時,愚昧的人會感傷和嘆息;而明智的人會向上攀登。矛盾是對立統一的,遵循規律的人獲得成功,不理它的人宣告又一次沮喪!

失望並不可怕,怕的是不會運用失望。失望並不可怕,怕的是違反矛盾的特性;失敗並不可怕,怕的是等到了倒數第二秒而放棄了最後!我們的意識要有超前性,黎明前的黑暗是給我們更好的期望,我們不可能到了黎明就不迎接明天!

年輕人在希望中生活,為什麼不呢?人生長河,哪個人是一帆風順?有幾個人又是平步青雲?

青春之所以美好,是因為希望是你的錦繡,是你燦爛的前程,挺過了這一秒,迎接你的,也許是另一番天地!我們要有良好的意志,正確的意識具有能動作用!凡是行百里者,必須經過九十步!

初一演講稿500字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像那無情的流水,朝朝暮暮間滾滾東去。初一已停留在六月——早已結束。過不了多久,「初一新生」的稱號就要離我們而去。

我們將從初一「晉升」到初二,到達一個新的起點。回憶起初一的學習生活,還真是有點捨不得。轉過身,回顧這一年的點點滴滴,回首這一年的朝朝暮暮,心裡百感交集。

各種陳雜的感受如泉水一般頓時湧上了心頭。這逝去的一年內的點點滴滴像放電影一般都在我心裡一一閃過,這些將會在我心裡鏤刻下深深的印記。這些印記見證著我的成長,無論是幼稚、懵懂還是任性,對我來說,都會變成我最寶貴的精神財富。

品味初一,是一種特殊的甜味,還是淡淡的苦澀?讓人深思,能否讓我回味? 在過去的一年內,不斷地學習,使我的成長揹包裡滿載著收穫。

學到不少知識倒是其次,最重要的是我有了屬於我自己的學習方法,學會了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不過在初一我並不是很努力,上課沒有百分百的專心,回家的自主學習也是心不在焉,三心二意。我想我是沒有明白自己的處境。

人說我是天才,可我明白得很,我不是天才,不可能不經過努力就會成功。初一是初中三年的基礎,是地基。在初一,就要把地基打紮實,打穩固了,到初二,乃至到了初三學習才會輕輕鬆鬆。

也等於說初一就是一個轉折點,初一的知識穩固了,才會引導你走上更好的學習之路。努力!想想自己的處境,明白自己應該做什麼,應該知道什麼,應該領悟什麼!

初二是一個新的開始,我擁有新的目標。如果太陽是我的目標,那我會踮起腳尖,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更靠近陽光,才能向著目標一步一步的進發!面對初二,我有7分自信, 3分期待。

我在期待著一個新的開始,自信著接受新的學習內容。 時間就像手中的沙礫,可以擁有,卻不能把握。時間就是這麼無情的向前走著,而我們卻在為了不被它丟下拼命的追逐著,誰都不想被時間丟下。

就這樣,初一學年過去了,而我將升到二年級。 回首過去,心中無限感慨,展望未來,相信依舊燦爛。學習中的收穫,生活中的點滴,思想上的感悟,使我成長。

明天的我,吸取教訓,不再讓自己陷入過去錯誤的泥潭中。我將啟航揚帆,駛向我理想的目標。我也不再感到迷茫了,而過多的是對未來的美好憧憬。

讓我以嶄新的自我,更強的自我,去迎接新一學期的學習生活吧!

初一演講稿 隨意

古人說,不學禮,無以立 就是說,你不學 禮 就沒法在社會中立身。那麼,什麼是禮儀呢?簡單地說,禮儀就是律己 敬人的一種行為規範,是表現對他人尊重和理解的過程和手段。文明禮儀,不僅是個人素質 教養的體現,也是個人道德和社會公德的體現。更是城市的臉面,更是國家的臉面。所以,學習禮儀不僅可以內強個人素質 ...

有關幸福的演講稿

幸福就在我身邊 當我一直向下看時,我感覺幸福就在上面 當我一直向上看時,我覺得幸福在下邊 當我一直向左尋找時,我認為幸福混到右邊 當我一直向右尋找時,我發現幸福又回到左邊。天哪!誰能告訴我幸福 她在哪?其實我忘了,忘了的幸福,她就在你周圍,在我心裡,在每個人的身邊。只是,當我們灰心失意時,她躲了起來...

有關仙人掌的演講稿左右,有關仙人掌的演講稿100字左右

我讚美仙人掌,因為仙人掌是一種具有堅持不懈精神的植物。它對大自然索取甚少,但貢獻的卻是全部。它全身是寶,多刺的外表下有柔嫩的內心。它的莖可以入藥又可食用,它有豐富的礦物質,蛋白質和許多種人體所需要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是不可多得的綠色有機食品。我最讚美的是它的堅持不懈的精神。它不需要肥沃的土壤和充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