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挫折的作文初一水平,有關挫折的作文 初一水平 600字

2022-12-12 06:15:07 字數 773 閱讀 4732

1樓:蘇有朋

挫折你是一棵小樹,和我一起成長的小樹,而你卻遠遠比我堅強。

這是老家人的習慣,有新生命誕生的時候,就在自家的院子裡種一棵樹。家裡的老人告訴我,你作為一棵樹苗在我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被再進土裡,從那時起,我們的命就好像連在了一起。

其實,你和我一樣,都是新生兒。在將來不可預見的道路上,只有無數的挫折是可以預見的。而你和我一樣,都會面對這些挫折,但你表現得似乎總比我要堅強。

你還記得嗎?那年的夏季,暴雨一直在下,連著好幾天都沒有停過。我看著水位越來越高,真的很想幫你一把,可是家裡人不讓,因為他們都知道這個道理:

想長成參天大樹就必須有一個堅實的開始,有一個牢固的根基,只有這樣才能在之後的一個又一個災難中存活下去。

果然,雨後天晴後,你又回覆了生機,變得比之前更加強壯。

相比之下,我就不行了。我只是不斷的迴避,「能躲就躲」,這是我面對挫折的唯一對策。我不是不知道這樣下去不行,可我提不起勇氣,我總是在嘗試之前就放棄。

嘗試——太少太少,最後幾乎面絕了蹤跡。

現在,你已經長大,有著粗壯的幹。而我亦受到你的影響已經不再逃避挫折而是勇敢的去面對。

其實,我和你一樣。我也在不斷地接受著暴雨的洗禮,我能察覺得到,每一次風雨的來襲都會讓我遍體鱗傷。子彈一樣的雨滴打落我剛發出的新葉,毫不留情的殘毀著我的軀體。

不過沒關係,因為每一次毀滅都意味著重生,以更健壯、更強大的形象再次站起來,等待著下一次風雨,然後不斷成長。

要做一棵經得起風雨的樹。就像破繭化蝶的過程一樣,如果蝴蝶不是經過生與死的挫折才蛻變成蝶,那麼它的美也不再有價值。

求不少於作文初一水平有關於讀後感,書名最好是較出

讀 魯濱遜漂流記 有感 春節放假,我讀了笛福的 魯濱遜漂流記 我深深地被這本書所吸引,它讓我體會到了魯濱遜那驚人的毅力和百折不撓的精神。在一次航海中,魯賓遜所乘的船在一個荒島附近觸礁,船上的水手和乘客全被淹死了,只有魯濱遜一個人幸運地活了下來。海浪把他捲上了沙灘。在克服了最初的悲觀與絕望之後,他憑藉...

名人戰勝挫折的故事有哪些,有關戰勝挫折的名人事蹟有那哪些?

1.貝多芬的故事 大作曲家貝多芬由於貧窮沒能上大學,十七歲是患了傷寒和天花病,二十六歲,不幸失去了聽覺,在愛情上也屢受挫折。在這種情況下,貝多芬發誓 要扼住生命的咽喉。在與命運的頑強搏鬥中,在樂曲創作事業上,他的生命之火燃燒得越來越旺盛了。逆境不但沒有嚇倒他,反而成了他獲得強大生命力的磁場。2.華羅...

i want to be a(動物)英語作文初一水平的啊

i want to be a bird.if i am a bird.i can fly i can fly hihger to see everything.and bird is a kind animol.many plepeo like it.so i want to be a bird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