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和西瓜一起吃會中毒嗎,桃子和西瓜能一起吃會中毒嗎

2022-09-23 12:05:10 字數 4308 閱讀 7590

1樓:年糕妹妹

桃子和西瓜能在一起吃嗎?

2樓:

中毒沒有的事,

但是桃子和西瓜不能一起吃,因為會吃撐了!

桃子和西瓜能一起吃會中毒嗎

3樓:兔丞飛

不會中毒,西瓜和桃子可以一起吃,西瓜和桃子在一起吃不僅不會對我們的身體產生危害,反而還會給身體增加更多的營養物質,對我們的身體來說是非常健康的。

新鮮桃子和西瓜中所含營養素基本一致,有水分、碳水化合物、維生素c、維生素e和豐富的酚類物質,主要結構型別包括酚酸、黃酮醇類、黃烷醇類及花色苷類,這些酚類物質均具有較強的抗氧化活性,對人體健康有益。

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西瓜產地,但關於西瓜的由來,說法不一。一種說法認為西瓜並非源於中國,而是產自於非洲,於西域傳來,故名西瓜。另一種說法源於神農嘗百草的傳說,相傳西瓜在神農嘗百草時被發現,原名叫稀瓜,意思是水多肉稀的瓜,但後來傳著傳著就變成了西瓜。

中國是桃樹的故鄉。公元前十世紀左右,《詩經·魏風》中就有「園有桃,其實之淆」的句子。《魏風》所指系今日黃河以北以及山西廣大地區,園中種桃,自然是人工栽培的,植桃為園,則表明已有一定的種植規模。

4樓:090太陽

根據桃子和西瓜的營養成分可以看出,二者同食並不會產生所謂的食物相剋。夏季天氣炎熱,多食不同種類的新鮮水果可以有效地補充人體流失的水分,還可以達到營養成分的互補,也是我們推薦的食用方法。大家也要注意,一定要做到食不過量。

另外,請大家在食用水果前一定要注意清洗乾淨,避免食用不潔淨的食物導致中毒現象的發生。夏季氣溫較高,所有的水果一定要新鮮食用,如西瓜,切開後儘量一次食用完畢,不要暴露在空氣中過久,防止食用變質食物導致對健康的損害。

5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會中毒,是謠言勿傳

6樓:鄞臨婁溶溶

並不會,我昨天還吃了,一點事兒都沒有。朋友圈的謠言,認真你就輸了,好多都是幾年前qq空間的假訊息。換了陣地了,專門騙那些多網路世界沒有防備的中老年人,還有一些分辨力不高的年輕人

桃子和西瓜一起吃會中毒是真的嗎

7樓:亢名蔚蓓蕾

不會中毒的。只是腸胃不好的的人少吃西瓜和桃子,不然會拉肚子的,我就是這樣很多水果都不敢多吃,一吃多就拉肚子。

8樓:戰果信詩懷

中毒不會,但吃太多容易腸胃不適。

為什麼桃子和西瓜一起吃會死

9樓:榴蓮臭臭豆腐

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說,桃子和西瓜的成分中都不含產生毒素的物質,因此二者同吃,不存在相剋的說法,更不會發生中毒的反應。

根據桃子和西瓜的營養成分可以看出,二者同食並不會產生所謂的食物相剋。夏季天氣炎熱,多食不同種類的新鮮水果可以有效地補充人體流失的水分,還可以達到營養成分的互補。

桃子和西瓜一起吃不會致命不代表就可以沒有節制地隨便吃,因為桃子是溫性水果,多吃桃子容易上火,所以有「桃養人、不養貪吃人」的說法;而西瓜又名「寒瓜」,性寒質滑,兩種食物都比較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或腹瀉,老人和小孩不宜過度吃。

由於這兩種水果甜度較高,糖尿病患者也要注意適量食用。雖然不會產生劇毒,但是特殊人群還是要謹慎對待。

10樓:手機使用者

純粹亂說,我2小時前兩樣都吃了.一大丫西爪,2個桃子。什麼都沒發生!

11樓:吃喝實驗室

在網上偶然看見西瓜和桃子一起吃會中毒?不信邪的我決定親測,好像除了有點飽,也沒啥特別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死,我經常一起吃!

13樓:劉家子弟

不會,就算吃多了,最多肚子難受

14樓:孫濤沈俊彥

桃子和西瓜雖不是相剋食物,但在一起吃並不太好。

因為桃子是溫性水果,但多吃桃子容易上火。所以有「桃養人,不養貪吃人」的說法。而西瓜名"寒瓜",性寒質滑。

兩種食物同食比較容易讓人拉肚子,最好不要同時吃,一起吃會造成腹瀉,消耗元氣,引起胃腸不適。另外,西瓜和桃子都是甜度極大的水果,一起吃味道也不很好,比較甜膩。

桃子和西瓜一起吃會中毒嗎?

15樓:年糕妹妹

桃子和西瓜能在一起吃嗎?

16樓:探花飛刀李

怎麼可能呢?兩種水果經常一起吃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桃子和copy

西瓜一起吃不會中毒,但不建議一次吃太多水果,尤其是各種水果一起大量吃,是容易造成腹瀉的,但不會造成中毒,這是不可能的。飲食一定要注意,不要吃得太飽太快,飲食要規律營養要均衡,不要偏食挑食才好。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多喝水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但也要有量,偏食就不好了。

注意腹部保暖不要受涼,三餐要定時定量,按時作息避免太勞累。

18樓:百小科

為什麼會中毒?只是在吃的時候水洗一下,儘量排除種植人員噴的藥水,祝你生活愉快

桃子和西瓜不能一起吃嗎?會中毒嗎?

19樓:年糕妹妹

桃子和西瓜能在一起吃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桃子和西瓜是可以一起吃的,不會中毒。

桃子和西瓜在營養成分上並不特殊,除水分版外,含量權最多的就是糖,另外還有一些維生素等常見成分,同食後不會發生任何反應。

根據桃子和西瓜的營養成分可以看出,二者同食並不會產生所謂的食物相剋。

另外,水果樣品大都新鮮食用,所以請大家在食用前一定要注意清洗乾淨,避免食用不潔淨的食物導致中毒現象的發生。

夏季氣溫較高,所有水果樣品一定要新鮮食用,如西瓜,切開後儘量一次食用完畢,不要暴露在空氣中過久,防止食用變質食物導致對健康的損害。

21樓:心明心誠

你說的情況一般不會引起中毒,不必擔心。建議保持心情舒暢,加強營養,多吃新鮮蔬菜水果,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祝你健康。

桃子和西瓜一起吃會中毒?

22樓:年糕妹妹

桃子和西瓜能在一起吃嗎?

23樓:李筱穆

不會。在《中國食物成分表(第二版)》中的資料顯示,每100g新鮮桃子中,水分86.4g,碳水化合物12.

2g,維生素c7mg,維生素e1.54mg,此外,還含有豐富的款物質元素,其中鉀的含量達到166mg。

根據《中國食物成分表(第二版)》,每100g西瓜瓤中,含有碳水化合物5.8g,總維生素a75g,胡蘿蔔素450mg,維生素c6mg,同時也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元素。西瓜中也含有一定量的酚類物質和多種氨基酸。

根據桃子和西瓜的營養成分可以看出,二者同食並不會產生所謂的食物相剋。而且夏季天氣炎熱,多食不同種類的新鮮水果可以有效地補充人體流失的水分,還可以達到營養成分的互補,也是我們推薦的食用方法。

24樓:安重銘

桃子和西瓜雖不是相剋食物,但在一起吃並不太好。

因為桃子是溫性水果,但多吃桃子容易上火。所以有「桃養人,不養貪吃人」的說法。而西瓜名"寒瓜",性寒質滑。

兩種食物同食比較容易讓人拉肚子,最好不要同時吃,一起吃會造成腹瀉,消耗元氣,引起胃腸不適。另外,西瓜和桃子都是甜度極大的水果,一起吃味道也不很好,比較甜膩。

闢謠桃子和西瓜一起吃會中毒嗎

25樓:真理愛好者

不會中毒

我夏天經常吃西瓜再吃桃子

桃子和西瓜能一起吃嗎?為什麼又有謠言說一起吃會中毒

26樓:13宇愛

可以一起吃的,謠言中一起吃會中毒是沒有科學依據的。

新鮮桃子和西瓜中所含營養素基本一致,有水分、碳水化合物、維生素c、維生素e和豐富的酚類物質,主要結構型別包括酚酸、黃酮醇類、黃烷醇類及花色苷類,這些酚類物質均具有較強的抗氧化活性,對人體健康有益。

有些人表示一起吃了會腹痛腹瀉,並不是因為兩者相剋,而是因為兩者都是高糖食物,容易讓腸胃不好的人腹瀉,而且西瓜是涼性水果,會讓脾胃虛弱的人腹脹腹痛,另外夏天氣溫高,容易滋生細菌使食物變質,這才是謠言的由此。

27樓:愛

不會,除非桃子或者西瓜農藥超標

28樓:

一起吃沒問題,是有些人不造謠難受!

29樓:千紙鶴

西瓜與桃子一起吃會拉肚子!

30樓:

不會的,都是夏季的水果

桃子和西瓜一起吃會中毒嗎,為什麼桃子和西瓜一起吃會死

桃子和西瓜一起吃不會中毒,兩者的成分並不衝突,食物相剋是沒有科學依據的,但不能吃太多,西瓜是寒性水果,而桃子卻是溫性水果,這兩種食物如果一起吃多了,容易腹瀉,所以還是要適量食用。食用技巧 1 巧去桃毛 在清水中放入少許食用鹼,將鮮桃放入浸泡3分鐘,攪動幾下,如此桃毛便會自動上浮,清洗幾下毛就沒了。2...

桃子和西瓜可以一起吃會中毒嗎,為什麼桃子和西瓜一起吃會死

不會中毒。西瓜和桃子都含有豐富的水 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 微量元素等,但其成分中都不含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兩者也不存在任何反應後會產生劇毒的物質。因此二者同吃,不存在產生劇毒致人死亡的可能。要注意的是,夏季天氣炎熱,許多人為追求口感的清爽,將西瓜與桃子冷藏後再食用。冷藏後的西瓜和桃子對脾胃的刺激很大,易...

桃子合什麼吃會中毒,桃子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與桃子相剋的食物

牛奶與米湯 維生素a大量損失 牛奶與菜花 影響牛奶中鈣的吸收 酸牛奶與香蕉 產生致癌物質 牛奶與菠菜 產生痢疾 白酒與牛肉 容易引起牙齒髮炎 白酒與胡蘿蔔 容易使肝臟中毒 白酒與核桃 容易導致血熱,嚴重時會出鼻血 桃子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與桃子相剋的食物 桃子被人們譽為 天下第一果 它不僅含有豐富的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