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和西瓜可以一起吃會中毒嗎,為什麼桃子和西瓜一起吃會死

2021-05-04 13:01:57 字數 4788 閱讀 273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中毒。

西瓜和桃子都含有豐富的水、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微量元素等,但其成分中都不含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兩者也不存在任何反應後會產生劇毒的物質。因此二者同吃,不存在產生劇毒致人死亡的可能。

要注意的是,夏季天氣炎熱,許多人為追求口感的清爽,將西瓜與桃子冷藏後再食用。冷藏後的西瓜和桃子對脾胃的刺激很大,易引起腹脹、腹瀉,從而讓人產生「中毒」的錯覺。

此外,桃子中糖分高,常溫下儲存極易發生腐爛變質。而西瓜中含有大量水份,許多人在吃不完一個西瓜的情況下,會將其餘的西瓜放入冰箱儲存,若儲存不當,也易造成西瓜中的細菌滋生。若食用了此類變質的西瓜、桃子,也很容易造成身體不適。

儘管這兩種水果可以同時食用,但是都不宜多吃。桃子中富含大量的膳食纖維及膠質物質,少量食用可以促進腸道蠕動,但如果吃的太多,容易給腸胃造成累贅,導致肚子痛、拉肚子,因此最好不要過多食用。西瓜吃太多也容易造成腹瀉症狀。

2樓:年糕妹妹

桃子和西瓜能在一起吃嗎?

3樓:汝悟才感謝

桃子和西瓜是

可以一起吃的

.是不會中毒的

為什麼桃子和西瓜一起吃會死

4樓:榴蓮臭臭豆腐

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說,桃子和西瓜的成分中都不含產生毒素的物質,因此二者同吃,不存在相剋的說法,更不會發生中毒的反應。

根據桃子和西瓜的營養成分可以看出,二者同食並不會產生所謂的食物相剋。夏季天氣炎熱,多食不同種類的新鮮水果可以有效地補充人體流失的水分,還可以達到營養成分的互補。

桃子和西瓜一起吃不會致命不代表就可以沒有節制地隨便吃,因為桃子是溫性水果,多吃桃子容易上火,所以有「桃養人、不養貪吃人」的說法;而西瓜又名「寒瓜」,性寒質滑,兩種食物都比較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或腹瀉,老人和小孩不宜過度吃。

由於這兩種水果甜度較高,糖尿病患者也要注意適量食用。雖然不會產生劇毒,但是特殊人群還是要謹慎對待。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夏天桃子可是最好吃的水果,但是朋友圈上有很多朋友開始傳「桃子和西瓜一起吃會中毒」,明明這兩種普通的東西怎麼會讓人中毒呢?還有人說自己都吃過卻沒有中毒。也有人說自己吃了之後,的確不舒服,不會是心理作用吧?

桃子和西瓜一起吃到底會不會中毒?其實很多專家都闢謠過了,但為什麼有多人吃了就會是腹瀉呢,尤其是小孩子容易腹痛。

桃子和西瓜不能一起吃這說法和食物相剋論有關,但這兩者根本就沒有相剋之處,說是相剋讓人中毒根本說不通。老中醫說,其實桃子和西瓜一起吃會中毒的人,多半是體弱的,或者本身腸胃就不好的。如果說腸胃不好的人吃冰凍的西瓜會刺激腸胃,很容易導致腹瀉等症狀。

桃子不好消化,特別是脆脆的那種吃了更加不好消化,消化不好的人就不要吃太多的桃子,避免消化不良的現象。桃子和西瓜都是屬於很甜的那種水果,所以有糖尿病的人更不能多吃。

通過上面的介紹,桃子和西瓜一起吃是不會有很大的影響,但是對於特殊的人群還是需要多加註意,雖然它們可以一起吃,但不是吃多少都可以。

桃子表皮這層毛是保護桃子本身的,但是有些人吃到桃子的毛或碰到桃子的毛都會不舒服,這就是對桃子過敏的現象。所有對桃子過敏不嚴重的話,建議是把皮削了再吃,不要嫌麻煩,安全最重要。

不過,上面說到桃子和西瓜一起吃不會死人,但並不表示沒有節制的吃。總的來說,所有的食物都不能一次吃太多,什麼都是適量而為就好。

6樓:手機使用者

純粹亂說,我2小時前兩樣都吃了.一大丫西爪,2個桃子。什麼都沒發生!

7樓:吃喝實驗室

在網上偶然看見西瓜和桃子一起吃會中毒?不信邪的我決定親測,好像除了有點飽,也沒啥特別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死,我經常一起吃!

9樓:劉家子弟

不會,就算吃多了,最多肚子難受

10樓:孫濤沈俊彥

桃子和西瓜雖不是相剋食物,但在一起吃並不太好。

因為桃子是溫性水果,但多吃桃子容易上火。所以有「桃養人,不養貪吃人」的說法。而西瓜名"寒瓜",性寒質滑。

兩種食物同食比較容易讓人拉肚子,最好不要同時吃,一起吃會造成腹瀉,消耗元氣,引起胃腸不適。另外,西瓜和桃子都是甜度極大的水果,一起吃味道也不很好,比較甜膩。

桃子和西瓜一起吃會中毒是真的嗎

11樓:亢名蔚蓓蕾

不會中毒的。只是腸胃不好的的人少吃西瓜和桃子,不然會拉肚子的,我就是這樣很多水果都不敢多吃,一吃多就拉肚子。

12樓:戰果信詩懷

中毒不會,但吃太多容易腸胃不適。

桃子和西瓜不能同吃是謠言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桃子和西瓜可以同時吃,並不會有毒。《中國食物成分表(第二版)》中的資料顯示,新鮮桃子和西瓜中所含營養素基本一致,有水分、碳水化合物、維生素c、維生素e和豐富的酚類物質,主要結構型別包括酚酸、黃酮醇類、黃烷醇類及花色苷類,這些酚類物質均具有較強的抗氧化活性,對人體健康有益。根據桃子和西瓜的營養成分來看,二者同食並不會產生所謂的「食物相剋」。

但不管是什麼食物,都不宜多吃。西瓜和桃子都是高糖食物,容易讓腸胃不好的人腹瀉。其次西瓜性寒,桃子中富含大量膳食纖維及膠質物質,如果吃得太多,容易給腸胃造成累贅,會導致腹脹、腹痛甚至嘔吐。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謠言在夏天桃子可是最好吃的水果,但是朋友圈上有很多朋友開始傳「桃子和西瓜一起吃會中毒」,明明這兩種普通的東西怎麼會讓人中毒呢?還有人說自己都吃過卻沒有中毒。也有人說自己吃了之後,的確不舒服,不會是心理作用吧?

桃子和西瓜一起吃到底會不會中毒?其實很多專家都闢謠過了,但為什麼有多人吃了就會是腹瀉呢,尤其是小孩子容易腹痛。

桃子和西瓜不能一起吃這說法和食物相剋論有關,但這兩者根本就沒有相剋之處,說是相剋讓人中毒根本說不通。老中醫說,其實桃子和西瓜一起吃會中毒的人,多半是體弱的,或者本身腸胃就不好的。如果說腸胃不好的人吃冰凍的西瓜會刺激腸胃,很容易導致腹瀉等症狀。

桃子不好消化,特別是脆脆的那種吃了更加不好消化,消化不好的人就不要吃太多的桃子,避免消化不良的現象。桃子和西瓜都是屬於很甜的那種水果,所以有糖尿病的人更不能多吃。

通過上面的介紹,桃子和西瓜一起吃是不會有很大的影響,但是對於特殊的人群還是需要多加註意,雖然它們可以一起吃,但不是吃多少都可以。

桃子表皮這層毛是保護桃子本身的,但是有些人吃到桃子的毛或碰到桃子的毛都會不舒服,這就是對桃子過敏的現象。所有對桃子過敏不嚴重的話,建議是把皮削了再吃,不要嫌麻煩,安全最重要。

不過,上面說到桃子和西瓜一起吃不會死人,但並不表示沒有節制的吃。總的來說,所有的食物都不能一次吃太多,什麼都是適量而為就好

桃子和西瓜為什麼不能一起吃 真的會中毒還是隻是心理

15樓:超越謊言

當然不會。說桃子和西瓜同食會中毒甚至喪命的說法完全沒有科學依據。

桃子桃子性溫,味甘,桃肉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粗纖維、脂肪、糖類、抗壞血酸、尼克酸、鈣、鐵、磷等,具有益氣補血、養陰生津、潤燥活血等功效,對缺鐵性貧血、便祕、盜汗等症有輔助療效。

西瓜西瓜性寒,味甘,水分多,營養豐富,是夏季極好的消暑水果。西瓜不僅水分多,而且富含蛋白質、鈣、鐵、鉀、磷、糖、維生素、氨基酸等營養物質。具有消暑祛煩、生津止渴、清熱利尿等功效,對中暑發熱、小便不利、汗多口渴等症有**作用。

西瓜多汁香甜,可說是消暑的首選,加上一般人認為吃水果很健康,常常不自覺會買個大西瓜拚命吃。趙函穎營養師表示,攝取西瓜其實需要注意的是糖分, 西瓜的升糖指數高達80,屬於高gi水果,食用後容易引起血糖大幅波動,不利控制血糖。

所以,對於糖尿病患、慢性腎臟病患與洗腎的病人,以及有代謝症候群 的人,都不建議過度攝取。

曾經有人晚餐都不吃,卻拚命吃水果,對於糖尿病控制不佳的病人,也可能會因急性高血糖併發高血糖高滲透壓非酮體性昏迷,必需緊急送醫**。

建議,每 次吃西瓜最好一份即可。此外,有些水果吃起來雖然不是很甜,但是不要以為這類水果就沒有糖分而大量食用,糖尿病患一定要注意勿攝取過量。

16樓:李和霖

你好,一般情況下,桃子和西瓜是可以一起

吃的,兩者之間的成分不會發生化學發應,兩者一起吃不會引起食物中毒,也不會對身體產生不良的影響。

為什麼有人桃子和西瓜一起吃中毒了

桃子和西瓜二者一起食用本身並不會引起中毒,但是如果有的人剛好將二者一起使用後出現中毒症狀,那麼考慮是以下原因引起的:

食物變質或者農藥沒洗乾淨

食用了變質跌西瓜瓤,或者桃子外皮上的農藥沒有洗乾淨,都有可能導致患者出現腹瀉、嘔吐等食物中毒症狀。

食用過量

西瓜和桃子中都含有風度的果糖,吃多了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和腹瀉,讓人誤以為是食物中毒,尤其是老人、小孩和胃腸功能不好的人不宜多吃。

桃子和西瓜能一起吃嗎 桃子和西瓜一起吃會中毒嗎

17樓:年糕妹妹

桃子和西瓜能在一起吃嗎?

18樓:小俊七七

西瓜和桃子能一起吃,但需要注意的是兩者一起吃的話不可以食用過多。主要原因如下:

1、兩者都是高糖食物,容易讓腸胃不好的人腹瀉。

2、夏天溫度高,細菌更容易滋生,水果切開後長時間放置在外面容易被汙染;如果放在冰箱冷藏,對脾胃虛弱的人來說也是不利的,過涼的食物會導致腹脹、腹痛甚至嘔吐。

夏季食用水果的注意事項:

1、不宜多吃。桃子中富含大量膳食纖維及膠質物質,少量食用可以促進腸道蠕動,但如果吃得太多,容易給腸胃造成累贅,導致肚子痛、拉肚子;西瓜吃太多也容易造成腹瀉症狀。

2、糖尿病患者慎食。這兩種水果糖分都較高,也不適宜糖尿病患者過度食用,且糖尿病患者應在控量的同時,減少主食的攝入量。

桃子和西瓜一起吃會中毒嗎,桃子和西瓜能一起吃會中毒嗎

桃子和西瓜能在一起吃嗎?中毒沒有的事,但是桃子和西瓜不能一起吃,因為會吃撐了!桃子和西瓜能一起吃會中毒嗎 不會中毒,西瓜和桃子可以一起吃,西瓜和桃子在一起吃不僅不會對我們的身體產生危害,反而還會給身體增加更多的營養物質,對我們的身體來說是非常健康的。新鮮桃子和西瓜中所含營養素基本一致,有水分 碳水化...

桃子和西瓜一起吃會中毒嗎,為什麼桃子和西瓜一起吃會死

桃子和西瓜一起吃不會中毒,兩者的成分並不衝突,食物相剋是沒有科學依據的,但不能吃太多,西瓜是寒性水果,而桃子卻是溫性水果,這兩種食物如果一起吃多了,容易腹瀉,所以還是要適量食用。食用技巧 1 巧去桃毛 在清水中放入少許食用鹼,將鮮桃放入浸泡3分鐘,攪動幾下,如此桃毛便會自動上浮,清洗幾下毛就沒了。2...

桃子合什麼吃會中毒,桃子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與桃子相剋的食物

牛奶與米湯 維生素a大量損失 牛奶與菜花 影響牛奶中鈣的吸收 酸牛奶與香蕉 產生致癌物質 牛奶與菠菜 產生痢疾 白酒與牛肉 容易引起牙齒髮炎 白酒與胡蘿蔔 容易使肝臟中毒 白酒與核桃 容易導致血熱,嚴重時會出鼻血 桃子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與桃子相剋的食物 桃子被人們譽為 天下第一果 它不僅含有豐富的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