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能不能與西瓜一起吃,西瓜跟桃子能不能一起吃

2021-05-31 05:15:53 字數 5900 閱讀 6320

1樓:年糕妹妹

桃子和西瓜能在一起吃嗎?

2樓:e家壹家

在一起吃並不太好。

因為桃子是溫性水果,但多吃桃子容易上火。所以有「桃養人,不養貪吃人」的說法。而西瓜名"寒瓜",性寒質滑。

兩種食物同食比較容易讓人拉肚子,最好不要同時吃,一起吃會造成腹瀉,消耗元氣,引起胃腸不適。另外,西瓜和桃子都是甜度極大的水果,一起吃味道也不很好,比較甜膩。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廣東有個叫「水果拼盤」的........就是很多水果混合著,都是當季的水果。沒有事的..

夏天多吃水果是好事.但是千萬不要吃冰的..太冰涼的話,容易傷胃,還有就是腎氣,你想下,天這麼熱,體溫高。

冷的東西進去,肯定需要體內的內臟來化解的,所以,,,,採納下,謝謝

4樓:黃河龍

可以一起吃,今天我還吃了一個桃子,兩塊西瓜。

西瓜跟桃子能不能一起吃

5樓:科學闢謠

本文專家:劉少偉,華東理工大學食品藥品監管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食品科學博士,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博士後

又到了吃桃子和西瓜的季節了,在炎熱的夏季,吃個爽口的西瓜和桃子真是讓人覺得美滋滋的。

不過,最近朋友圈又出謠言,內容指出:「千萬記住桃子和西瓜不能一起吃,會產生劇毒」。看到這,嚇得小編拿著的桃子,掉到了地上。

這是真的嗎?西瓜與桃子到底能不能同時食用呢?在食用這些水果時我們應該注意什麼?又有哪些食物不能同時食用?需要我們現身來闢謠了!

西瓜和桃子同食會中毒?

這是一條徹頭徹尾的謠言!

許多人都發現自己曾有過西瓜與桃子同時食用的經歷,但是並沒有出現任何不適症狀。

其實,從食品成分的角度來說,這也是一條絕對的謠言。西瓜和桃子都含有豐富的水、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微量元素等,但其成分中都不含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兩者也不存在任何反應後會產生劇毒的物質。

因此二者同吃,不存在產生劇毒致人死亡的可能。

這一謠言從何而來?

可能因為夏季天氣炎熱,許多人為追求口感的清爽,將西瓜與桃子冷藏後再食用。

冷藏後的西瓜和桃子對脾胃的刺激很大,易引起腹脹、腹瀉,從而讓人產生「中毒」的錯覺。

此外,桃子中糖分高,常溫下儲存極易發生腐爛變質。而西瓜中含有大量水份,許多人在吃不完一個西瓜的情況下,會將其餘的西瓜放入冰箱儲存,若儲存不當,也易造成西瓜中的細菌滋生。若食用了此類變質的西瓜、桃子,也很容易造成身體不適。

如果食用了西瓜和桃子之後出現身體不適的症狀,那並非是它們本身的錯誤,可能是你的腸胃太過脆弱。

食用西瓜和桃子時應該注意什麼?

不宜多吃

儘管這兩種水果可以同時食用,但是都不宜多吃。

桃子中富含大量的膳食纖維及膠質物質,少量食用可以促進腸道蠕動,但如果吃的太多,容易給腸胃造成累贅,導致肚子痛、拉肚子,因此最好不要過多食用。西瓜吃太多也容易造成腹瀉症狀。

根據中國營養學會建議,成年人每日的水果攝入量在250-400克之間最為適宜,切不可一次大量食用。

糖尿病患者慎食

這兩種水果的糖分都較高,也不適宜糖尿病患者過度食用,並應該在控量的同時減少主食的攝入量。

過敏者慎食

少部分人對桃子過敏,卻由於症狀較輕而不自知。桃子過敏輕則會導致嘴角發紅、脫皮、瘙癢,重則會引發休克。對桃子過敏的人群,在發現輕度過敏時,應停止食用,並用清水沖洗臉部、手部。

如果症狀比較嚴重,則應立即去醫院就醫。

總體來說,大多數的食物都不存在「相剋」現象,有些人食用後出現不適的症狀,絕大部分是由於食物變質或者錯誤的食用方式導致的腸胃不適。而對於其餘少量成分的確存在相剋成分的食物,一起食用是否會導致中毒,關鍵還是要看食用的劑量,正常情況下食用並不會導致人體中毒。

6樓:年糕妹妹

桃子和西瓜能在一起吃嗎?

7樓:小飛

儘管這兩種水果可以同時食用,但都不宜多吃。桃子中富含大量的膳食纖維及膠質物質,少量食用可以促進腸道蠕動,若吃得太多,容易給腸胃造成負擔,導致肚子痛、拉肚子,特別是孩子的腸胃功能比較弱,所以最好不要過多食用。西瓜吃太多,本身就容易造成腹瀉。

兩種水果的糖分都較高,也不適宜糖尿病患者過度食用,並應該在控量的同時減少主食的攝入量。

從食品成分的角度分析,西瓜和桃子都含有豐富的水、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微量元素等,但其成分中都不含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兩者也不存在任何反應後會產生劇毒的物質。

可對於孩子來說,如果因為夏季天氣炎熱,吃了冰鎮的西瓜與桃子後,或許會出現腸胃不適的症狀。因為冷藏後的西瓜和桃子對脾胃的刺激很大,易引起腹脹、腹瀉,可能會讓人產生「中毒」的錯覺。

此外,桃子糖分高,常溫下儲存極易腐爛變質;而西瓜中含有大量水分,許多人在吃不完一個西瓜的情況下,會將其餘的西瓜放入冰箱儲存,如果儲存不當,也易造成西瓜中的細菌滋生。若食用了此類變質的西瓜、桃子,就很容易造成身體不適。

總體來說,大多數食物都不存在「相剋」現象,有些人食用後出現不適的症狀,絕大部分是由於食物變質或者錯誤的食用方式導致腸胃不適。還有的食物吃過量了,也會導致身體不適,正常情況下食用並不會導致人體中毒。

8樓:李和霖

你好。西瓜跟桃子

能一起吃,西瓜和桃子本身無毒,即便一起吃也不會產生任何毒素。單從這兩種水果本身的特性來看,桃子性熱而味甘酸,有生津解渴、消積潤腸的功效,而桃中所含的果膠能夠促進腸道蠕動,有預防便祕的作用,但若是多吃則會引起腹瀉等急性腸胃疾病;西瓜則是夏天解暑清熱的利器,但是多吃容易造成胃寒、腹滿腹脹、腸胃消化力下降等不良症狀。

不能跟西瓜一起吃食物西瓜 + 皮皮蝦:腹痛、腹瀉、噁心

西瓜 + 鯛魚:引起胃腸不適

西瓜 + 海蝦:會導致嘔吐、頭暈、噁心

西瓜 + 山竹:身體不適

西瓜 + 蝦:腹痛、腹瀉、噁心

西瓜 + 香蕉:會引起腹瀉

西瓜 + 羊肉:會導致腹脹、腹瀉、腹痛

西瓜 + 羊肉:傷元氣

西瓜 + 粽子:會腹痛、腹瀉

桃子和西瓜能一起吃嗎

9樓:年糕妹妹

桃子和西瓜能在一起吃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應該適量。

桃子和西瓜一起吃雖然不會產生劇毒和引起喪命,但是特殊人群還是要謹慎對待。對於所有的食物來說,都不應一次食用太多。

西瓜性寒涼,對於胃腸道功能較弱的人來說,食用冰鎮西瓜很容易刺激胃腸道,從而出現腹瀉等症狀。

桃子特別是脆桃,由於不容易消化,消化功能薄弱的人士不適宜多吃,以免引起消化不良。再者這兩種水果甜度較高,糖尿病患者也要注意適量食用。

11樓:炫酷小畫家

桃子和西瓜雖不是相剋食物,但在一起吃並不太好。

因為桃子是溫性水果,但多吃桃子容易上火。所以有「桃養人,不養貪吃人」的說法。而西瓜名"寒瓜",性寒質滑。

兩種食物同食比較容易讓人拉肚子,最好不要同時吃,一起吃會造成腹瀉,消耗元氣,引起胃腸不適。另外,西瓜和桃子都是甜度極大的水果,一起吃味道也不很好,比較甜膩。

12樓:褒蘭騎羅

可以一起吃。

在中醫陰陽五行理論中,水果分為寒性和熱性兩大類,桃木是五木之精桃子性溫熱屬陽,而西瓜性寒涼屬陰,所以西瓜和桃子陰陽相剋。

然而,真正原因很可能是夏季人們清洗水果時,沒有徹底沖洗乾淨。吃水果必須保證新鮮,並且儘快吃完。特別是已切開的西瓜,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就會滋生許多細菌,進入腸胃後,就會引起輕微腸炎的症狀,如腹瀉,噁心嘔吐等食物中毒的症狀,這會給人一種錯覺,認為西瓜和桃子不能在一起吃。

所以,西瓜和桃子能一起吃嗎?顯然,這兩種水果一起吃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不會產生消化不良的後果,也不會產生任何毒***,這種誤解,主要是因為吃了不乾淨或腐爛的水果造成的。

另外,中醫理論認為,西瓜可解毒,利尿和消炎。桃有活血、利尿功效。脾胃虛弱的人不能吃西瓜桃子,以免不消化造成腹瀉。

關於西瓜和桃同食造成腹瀉的問題,其實腸胃不佳的人吃任何高糖水果吃太多都會容易出現腹瀉,這其實與「糖滲透」有關。水果中的水份進入腸胃時會被迅速吸收,但是當含糖水果攝入過多時,由於滲透壓原理,胃腸細胞內的水份會反滲出到腸胃內,再加上西瓜本身的高含水量,就會導致腸胃中水份過多而導致腹瀉。

13樓:曹素蘭圭媚

日常食物相剋

1.生蔥與蜂蜜

2.蜜糖與豆腐

3.皮蛋與紅糖

4.胡蘿蔔汁與酒

5.燒酒與桃子

6.燒酒與柿子

7.燒酒與玉米

8.甜酒與味精

9.雞蛋與糖精

10.雞蛋與消炎片

11.雞蛋與樹薯

12.雞蛋與豆漿

13.白藤與川連

14.西藥片與燒酒

二、肉類與相關食物相剋:

1..狗肉與綠豆

2.羊肉與柚柑

3.羊肉與西瓜

4.羊肉與黴乾菜

5.兔肉與芥菜

6.兔肉與芹菜

7.兔肉與小白菜

8.驢肉與黃花菜

9.牛肉與橄欖

10.牛肉與毛薑

11.豬肉與甘草

12.豬肉與菱角

13.鴨肉與李子

14.鴨肉與楊梅子

15..雞肉與菊花

15.雞肉與芥末

17.鵝肉與柿子

18.鵝肉與鴨梨

19.蛇肉與蘿蔔

三、水果與相關食物相剋:

1.梨與開水相剋

2.芥末與鴨梨

3..柑桔與蘿蔔

4.甜瓜與田螺

5.山楂與豬肝

6.西瓜與油果子

7.柿與各色酒

8.柿子與酸性菜

9.花生與黃瓜

10.棒冰與西紅柿

11.香蕉與芋頭

12.白地瓜與香蕉

四、水產品與相關食物相剋:1.鯉魚與赤小豆2.鯉魚與小豆甜

3.鯉魚與豬肉

4.鯉魚與甘草

5.鰻魚與牛肝

6.黃魚與蕎麥麵

7.鱔魚與狗肉

8.黃鱔與白菜

9.螃蟹與茄子

10.螃蟹與柿子

11.螃蟹與花生

12.螃蟹與冷食

13.螃蟹與泥鰍

14.螃蟹與石榴

15.螃蟹與香瓜

16.螃蟹與梨

17.海蟹與大棗

18.青蛙與茶葉

19.田螺與香瓜

20.田螺與蠶豆

21.鱉肉與莧菜

22.鱉肉與芥子相剋

23.鱉肉與豬肉

24.鱉肉與鴨蛋

25.鯽魚與冬瓜

26.蝦與含維生素c的食物

27.海味食物與含鞣酸食物

14樓:不願透露姓名蛤

從中醫性味的角度而言,西瓜性寒,味甘,桃子性溫,味甘、酸,性味可以相互中和,將少西瓜的寒涼之氣,也減輕桃子的燥熱之氣。並且西瓜和桃子中的主要成分是水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纖維素、維生素和礦物質,成分之間也不會發生相互反應,降低營養價值的情況,因此可以一起食用。

拓展資料:

桃子跟西瓜一塊吃的好處:

1、潤腸通便

西瓜性寒,味甘,有增加腸道滑利性的作用,而桃子中含有較多的纖維素,食用可以增強腸道的動力,有促進腸道運動的作用,因此食用可以潤腸通便。

2、潤肺

桃子入肺經,味甘,食用可以滋潤肺部,具有很好的促進肺部健康的作用,而西瓜性寒,可以緩解肺部燥熱,因此有潤肺的作用。

3、促進食慾

西瓜和桃子中都含有較高的碳水化合物,可以刺激唾液和胃酸的分泌,具有很好的促進開胃的作用,因此食用可以增進食慾。

4、美容養顏

西瓜和桃子中都含有較高的維生素,食用可以促進黑色素代謝,增強肌膚抵抗力的作用,因此可以美容養顏。

5、防止腸道癌症

桃子中的纖維素含量不低,食用可以平衡腸道菌群,同時西瓜性寒,可以促進腸內容物的排出,防止毒素蓄積在腸道中,因此有防止腸道癌的作用。

桃子和西瓜不能同吃嗎,桃子和西瓜不能一起吃嗎?會中毒嗎

桃子和西瓜能在一起吃嗎?是的,不可以一起吃。因為桃子是溫性水果,但多吃桃子容易上火。所以有 桃養人,不養貪吃人 的說法。而西瓜名 寒瓜 性寒質滑。兩種食物同食比較容易讓人拉肚子,最好不要同時吃,一起吃會造成腹瀉,消耗元氣,引起胃腸不適。隔上3 4個小時再吃便可。另外,西瓜和桃子都是甜度極大的水果,一...

桃子和西瓜一起吃會中毒嗎,桃子和西瓜能一起吃會中毒嗎

桃子和西瓜能在一起吃嗎?中毒沒有的事,但是桃子和西瓜不能一起吃,因為會吃撐了!桃子和西瓜能一起吃會中毒嗎 不會中毒,西瓜和桃子可以一起吃,西瓜和桃子在一起吃不僅不會對我們的身體產生危害,反而還會給身體增加更多的營養物質,對我們的身體來說是非常健康的。新鮮桃子和西瓜中所含營養素基本一致,有水分 碳水化...

桃子和西瓜一起吃會中毒嗎,為什麼桃子和西瓜一起吃會死

桃子和西瓜一起吃不會中毒,兩者的成分並不衝突,食物相剋是沒有科學依據的,但不能吃太多,西瓜是寒性水果,而桃子卻是溫性水果,這兩種食物如果一起吃多了,容易腹瀉,所以還是要適量食用。食用技巧 1 巧去桃毛 在清水中放入少許食用鹼,將鮮桃放入浸泡3分鐘,攪動幾下,如此桃毛便會自動上浮,清洗幾下毛就沒了。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