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畫都要用啥工具畫啊,水彩畫都需要什麼工具

2022-09-24 16:35:12 字數 5196 閱讀 7047

1樓:祝金蘭辛甲

水彩畫繪製時要用如下工具:

1、水彩顏料,12色或24色套裝。

2、水彩筆,扁形和圓形若干支。

3、水彩紙,常用為8開和4開若干。

4、畫板,通常備8開和4開的規格的畫板。

5、鉛筆,譜圖學生用的hb鉛筆即可。

6、調色盤,可根據個人喜好選擇不同形狀的調色盤。

7、洗筆和除錯的水杯或婉、瓶、桶2個或以上。

8、橡皮膠,用於擦拭和特效之用。

9、單面膠紙,用作固定水彩紙之用。

10、小毛巾或紙巾,用作吸水之用。

11、海綿,用作吸水或特效之用。

12、噴壺,用於打溼水彩紙或特效之用。

13、電吹風,加速乾燥畫面之用。

14、遮蓋液,用於留白時使用。

2樓:甕素蘭撒酉

溫莎牛頓的顏料,(比瑪麗好)。大一點的調色盒、10元左右。水膠帶(裱紙用的,不沾水不黏,3、4塊錢一卷吧)。

木畫板。(畫板與桌子的角度15度左右。可以墊起上部。

)水彩筆。(和水粉差不多,但要吸水一點的。毛筆都可以。

一把大的拍刷,然後各型號的中小號筆。)水桶。裱紙很重要的、

水彩畫都需要什麼工具

3樓:匿名使用者

1、畫架:可以用一張靠背椅來當畫架,既可以斜靠,也可平放,方便作畫時對 畫面的水份控制。

2、畫紙:水彩畫對畫紙的要求比較高,最好使用特製的水彩紙。水彩紙分為粗 紋、細紋兩種。粗紋紙較適合畫幹畫法,細紋紙較適合畫溼畫法。

3、畫筆:大、中、小的底紋筆、水彩筆各一支就可以了。當然還可以根據畫面 的需要選擇或自制畫筆。一般要求畫筆能儲藏水份、有彈性,適合塗、寫、勾、點為 好。

4、顏料:進口顏料有「溫莎」和「牛頓」牌,但**較高。國產的「瑪莉」牌 質量較好,**便宜。黑色要儘量少用,它容易把畫面搞髒。

5、調色盒:可將暖與冷色分開放置。

6、調色刀:在作畫過程中用來刮出明亮的地方或塗抹出特殊效果。

7、小水桶:用來裝水洗筆,應保持水的清澈,以充分發揮水彩畫顏色的透明效 果。

8、鉛筆:1-6b 鉛筆均可,主要根據各人作畫的習慣而定。初學者可用較硬 的鉛筆打稿。

水彩畫都需要什麼工具?顏料和紙用哪種?

4樓:莫冰

水彩畫需要畫筆、畫紙、顏料和調色盒,以及刷筆用的水罐、帶有噴霧口的小瓶或紙巾,另外海綿也是用來清洗和修改畫面的常用工具。

水彩畫顏料種類很多,但繪畫時不可能所有的顏色都用。實際上經常使用的顏料不過七八種,一般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作畫習慣。

為調色便利,一般按照色彩的冷暖類別依次排列,色彩的常用排列依次為:深紅、大紅、硃紅、橙色、土黃、中黃、檸檬黃、永固淺綠、寶石翠綠、湖藍、群青、普藍、培恩灰、凡戴克棕、熟褐、熟赭。

畫紙可以選用冷壓水彩紙,對於初學者來說,適宜的畫幅尺度一般不要小於20cm*30cm,也不要大於40cm*50cm。

擴充套件資料:

工具材料:

紙張通常是由棉、亞麻、碎布或木漿等材料所製成,木漿製紙很便宜,放置過久容易變質、發黃及碎裂,通常做為速寫練習之用。好的水彩紙應該是由棉、亞麻或碎布所製成,而且紙張本身或樣品目錄均會標示其成分。酸鹼度為中性。

並有廠牌的浮水印,是優良品質的保證。

紙張有手工紙和機器紙兩種,手工紙因製作技巧困難及細緻的處理品質較佳,所以**較昂貴。相對的機器紙以模子壓鑄,經濾網及機器大量製造,價錢較手工紙便宜,一般有粗麵、冷壓或熱壓等3種不同粗度的紙面處理。

熱壓為細目,表面平滑,不易吸收顏料,可以用來畫精細描寫的作品或小尺寸的繪畫。冷壓為中目,最能發展水彩的特性,也是絕大多數水彩畫家所採用的紙張。

粗麵處理的紙張,合水性大,幹得慢,適合用來畫需較長時間處理的題材。平放幹後可以產生明顯的沉澱效果,更適合畫表面粗糙的題材,如石頭、磚牆與鏽鐵等等。

大部分的水彩紙規格是以22x30英吋為基準,國人稱之為對開(2k),大約是56x76公分的尺寸,將對開的紙張對摺為4開(4k),再對摺則為8開(8k ),依此類帷。

市面上通常可以買到的紙張。最小為16開,最大為對開的2倍(30x44英吋),稱為全開。其實不同廠牌的紙張,規格尺寸均有些微的出入,其中日本紙的規格與歐洲各廠的紙張規格相比,會有較明顯的差異。

紙張的厚薄是以重量來衡量,有磅數(libra,略作lb)及g/m2.兩種計算方式,磅數愈高。紙張愈厚。價錢也就愈高。紙張遇水會有膨脹的現象。

如果紙張太薄。畫上水彩後。會有嚴重的凹凸起伏現象。而此不平的紙面會使顏色、水份到處雜積而破壞畫面。因此選用較厚的紙張是有必要的。

紙張除了單張零售之外。還有水彩本及整卷的水彩紙。有很多高階的水彩紙只以整本的方式**。如林布蘭專家用水彩紙、日本mo手工制高階水彩紙。

水彩本不像一般的水彩紙有統一的規格(畫者可以視題材的需求,選擇最合適的尺寸),因底下有厚紙板,表面有封面保護,也適合外出寫生之用。

對水彩畫來說選擇適用的畫筆是很重要的,專用的水彩畫筆大致有平頭和圓頭兩類。大部分水彩畫筆是用天然與合成材料做筆毛,也有**昂貴的貂毛畫筆,但對於一般的水彩畫愛好者來說採用普通畫筆就足夠了。

從事一般性的寫生或創作需要準備大、中、小三種型號的圓頭畫筆,還要準備一把約三至四公分寬的板刷和一兩隻平頭畫筆。以上只是對初學者的一些建議,專業水彩畫家都是根據自己的經驗和興趣去選擇工具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顏料的話,初學的可以考慮溫莎牛頓、泰倫斯和馬利(白盒的那種)的,**12色的約16~18元左右,可以考慮買一套24色的,稍微貴一些,二三十的樣子。如果想買中檔的,那就可以考慮櫻花的,稍微貴一點,便宜的也得至少七八十一盒。也可以買固體的,固體的像泰倫斯的12色的**從網上買大概要60多,24色的都是一二百,其餘的固體水彩更貴,我一般看上的都得至少二三百……

紙不推薦雪山的,很不好用,你可以買康頌的水彩紙,250g或者300g的,一張全開的**大概14~15元左右,送人的話,也可以買個康頌的水彩本,六七十一個。另外稍微好用的就是lana的,不過這個實體店裡不好買,網上有賣的,**比康頌貴一些,這個推薦300g的,最好在網上偶一下**,我買的是35元一包的(只有5張)。

筆一般推薦圓頭水彩畫筆,那種排刷筆畫水彩時不是很給力,可以買羊毛的,比較軟,**也便宜,具體的還得去店裡問一下,一套便宜的也得四十以上吧。也可以跟我一樣從網上買一套,我買的是櫻花的圓頭水彩畫筆,它是纖維的,非常細緻,我買那一套的**是125,元(實體更貴),略有點小貴,但是還是很實用的。

再就是調色盤,最好是那種白色的,帶有小分格和大分格的,小格子裡面是放顏料的,大格子裡面才是調色的。一個就夠了。

筆洗這東西我不建議買,自己家裡有那種不用的大瓶子就可以了。

再就是留白液,這個畫水彩時經常會用到的很神奇的東西,**一般20~40元左右一瓶,一瓶可以用很久。

至於什麼增厚劑、牛膽汁等等水彩調和液,我覺得也就牛膽汁多少會有點用,但是一般都是非常專業的才能用得到,這個我就不多說了,你知道有這麼個東西就行,一般業餘畫著玩的很少使用它們的。

另外還有幾個很重要的工具:畫板(這個是必須的,便宜的十幾元,貴的三四十一個),畫架(這個根據情況,不一定要買的,好的**得上百),水膠帶(這個也是必須的,只有幾塊錢,很便宜)

總結一下必須要用的:

顏料、調色盤、畫筆、留白液、畫板、水膠帶

6樓:環球青藤

畫筆:對水彩畫來說選擇適用的畫筆是很重要的,專用的水彩畫筆大致有平頭和圓頭兩類。大部分水彩畫筆是用天然與合成材料做筆毛,也有**昂貴的貂毛畫筆,但對於一般的水彩畫愛好者來說採用普通畫筆就足夠了,從事一般性的寫生或創作需要準備大、中、小三種型號的圓頭畫筆,還要準備一把約三至四公分寬的板刷和一兩隻平頭畫筆。

以上只是對初學者的一些建議,專業水彩畫家都是根據自己的經驗和興趣去選擇工具的。

畫紙:畫紙可以選用冷壓水彩紙,水彩紙的表面顆粒有粗細之分,選擇哪一種取決於藝術家的個人習慣、畫面內容和畫幅尺度等因素,對於初學者來說,適宜的畫幅尺度一般不要小於20cm*30cm,也不要大於40cm*50cm,長和寬的比例則根據興趣和題材內容而定。做畫之前最好先用清水將畫紙的兩面全部刷溼,然後用水融膠帶沿著紙張的四邊把畫紙貼上在畫板上,待乾燥後紙面會非常平整,而且在繪畫過程中紙面也不會出現太大的變形。

7樓:賴陽霽刑禮

鉛筆(勾出所畫物體的

雛形)水彩水粉顏料

水粉紙畫筆

調色盤調色盒

三腳架畫板

圖釘(用於固定畫的

用膠帶也行)

還有小水桶(涮筆用)工具的準備:

1、畫架:可以用一張靠背椅來當畫架,既可以斜靠,也可平放,方便作畫時對

畫面的水份控制。

2、畫紙:水彩畫對畫紙的要求比較高,最好使用特製的水彩紙。水彩紙分為粗

紋、細紋兩種。粗紋紙較適合畫幹畫法,細紋紙較適合畫溼畫法。

3、畫筆:大、中、小的底紋筆、水彩筆各一支就可以了。當然還可以根據畫面

的需要選擇或自制畫筆。一般要求畫筆能儲藏水份、有彈性,適合塗、寫、勾、點為

好。4、顏料:進口顏料有「溫莎」和「牛頓」牌,但**較高。國產的「瑪莉」牌

質量較好,**便宜。黑色要儘量少用,它容易把畫面搞髒。

5、調色盒:可將暖與冷色分開放置。

6、調色刀:在作畫過程中用來刮出明亮的地方或塗抹出特殊效果。

7、小水桶:用來裝水洗筆,應保持水的清澈,以充分發揮水彩畫顏色的透明效

果。8、鉛筆:1-6b

鉛筆均可,主要根據各人作畫的習慣而定。初學者可用較硬

的鉛筆打稿。

8樓:戀圈圈兒

畫水彩需要的工具:

水彩:水彩顏料(盒裝就夠用了,除非你大量的畫),水彩筆(大小都要有一兩根,看個人技法需要),水彩調料盒,桶,水彩紙。(最好再加一塊抹布吸筆上的水。

)1、顏料:初學的可以考慮溫莎牛頓、泰倫斯和馬利(白盒的那種)的,**12色的約16~18元左右,可以考慮買一套24色的,稍微貴一些,二三十的樣子。如果想買中檔的,那就可以考慮櫻花的,稍微貴一點,便宜的也得至少七八十一盒。

也可以買固體的,固體的像泰倫斯的12色的**從網上買大概要60多,24色的都是一二百,其餘的固體水彩更貴。

2、畫紙:水彩畫用紙比較講究,它對一幅畫的效果影響很大,同樣的技巧在不同的畫紙上的效果是不大一樣的。理想的水彩畫紙,紙面白淨,質地堅實,吸水性適度,著色後紙面比較來整,紙紋的粗細根據表現的需要和個人習慣選擇。

不要以為初學不管什麼紙都可以作水彩練習,太薄的紙著色後高低不平,水色淤積,影響運筆;吸水太快的紙(如過濾紙),水色不易滲化,難以達到表現意圖;太光滑的紙水色不易附著紙面,都不適合畫水彩之用。應熟悉自己使用的畫紙效能物點,善於巧妙地掌握它。

怎樣畫水彩畫,怎樣畫水彩畫?方法

基本上就是先用鉛筆打草稿,有條件的話建議用彩鉛甚至是水溶性彩鉛,然後用自來水筆或毛筆在顏料中加水稀釋 加水多少看顏料本事性質,多畫畫就有感覺了 這要看你喜歡哪方面的水彩畫了 怎樣畫水彩畫?方法 作水彩 水粉畫,與作其他繪畫一樣,都要注意方法和步驟,由整體到區域性,又由區域性回覆到整體,使作品逐步達到...

水彩畫繪畫方法,水彩畫入門的基礎畫教程

一 構圖與景物選擇。自然界景物很繁雜 但並非到處都很美麗,也不是每個地方都能入畫,必須通過必要的選擇,在紛繁複雜的自然景物面前,憑藉自己的洞察力和審美意識,尋找和發現自然景物的美感因素。在選景過程中,要確定表現什麼,主要景物中哪些能入畫,哪些要捨去,構圖怎樣處理,用什麼色調,用什麼技法來完成,是否打...

水彩畫的問題,水彩畫有什麼缺點?

水粉也很 水彩也好 都能表現光影的效果 只是表現技法不一樣而已!關於 調色我覺得你還是買一寫書看看 看看理論的在應用 或者問問身邊的大師級人物!第一次上的色要是沒幹的話 那麼你們第二次上色就回混淆 而且等幹了之後第一次的色會透上來 你要讓綠邊深綠不一定是加黑色 你可以家點紅色 或者是赫色 或者譜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