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畫的問題,水彩畫有什麼缺點?

2022-09-25 03:40:14 字數 1952 閱讀 9317

1樓:匿名使用者

水粉也很~~水彩也好~~都能表現光影的效果~只是表現技法不一樣而已!

關於~~調色我覺得你還是買一寫書看看~~看看理論的在應用~~或者問問身邊的大師級人物!第一次上的色要是沒幹的話~那麼你們第二次上色就回混淆~~而且等幹了之後第一次的色會透上來~~

你要讓綠邊深綠不一定是加黑色『你可以家點紅色~或者是赫色~~或者譜藍~~等等~反正加暗調的色就可以~~~~~你要是先畫黑色等下再畫綠色也是可以的~但是,效果不是很好就是了~~

2樓:

3樓:巨門獨

1.你買了過期顏料?2.不一定等幹,看你要的效果。3.綠+赭。

哞--你試試就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畫水彩,我個人的意見是最好不用塊狀顏料,現在我們用成管兒的顏料多一些,也很方便。如果你是初學者,用溫莎牛頓牌子的顏料就可以,18色20元左右。

顏色淡不淡,取決於水量的大小。水彩有很多表現技法,其中最基本的事幹畫法和溼畫法。上第二次色時水分干與溼都會產生不同的效果。建議你多多嘗試。

初學時如果沒有老師教,還是先買一本書先臨摹幾張會好一些。

水彩畫有什麼缺點?

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水彩畫是繪畫的一種,起源於15世紀歐洲,18世紀起在英國發展為獨立的畫種。它與我國的水墨畫有許多類似之處。水彩畫顏料是用膠水調製成的,作畫時用水溶解顏料於紙上,利用畫紙的白地和水分互相滲融等條件,表現出透明感、輕快、溼潤等特有的效果。

水彩畫的工具與材料顏料。水彩畫顏料儘量選用專業用水彩,這是水彩畫最主要材料,是關係畫面效果以及作品壽命的問題。如作一般的練習,水彩顏料也可用。

但在水彩畫創作中選擇顏料,絕不能忽視,因為高階水彩顏料不易變色。凡所完全的作品不能長時間曝於日光下,或使之受到潮溼,紙色一變色即全毀,應多加註意。

畫水彩畫應該注意什麼問題

6樓:

水分的掌握最重要,水彩畫是畫出來後效果最好的一種方法

7樓:親切的一休

當然是水分的掌握!要清澈透明!

關於水彩畫的問題

8樓:手機使用者

先直接大色塊地花再細緻描繪。

9樓:小赫的寫實人生

還是用硬鉛起稿比較好

10樓:

當然先用鉛筆打稿子 然後上水彩啦 ~!

關於水彩畫的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畫水彩的主要工具都有哪些?

水彩紙(保定的手工製作的水彩紙最好了,但也很貴的;製圖紙也可以代用。注:如果條件有限,你可以使用素描紙代替,但素描紙要好好選下,不是所有素描紙都能畫水彩畫的)、水彩筆(有圓的扁的,可根據喜好自定)、水彩色(馬利牌較好)、調色盒(24孔就可以了)、調色盤(白色淺方盤)、小水桶、水膠帶、鉛筆、橡皮等。

和水粉畫又有什麼不同?相同點是兩者全可以薄畫、溼畫,不同點是水粉畫可厚畫,更具有覆蓋力,色度易發粉、發灰。

水彩畫好學,學習關鍵是對水份的把握與控制……

關於入門水彩的幾個問題?

12樓:環球青藤

素描的關係要弄懂,比如:打型、透視、光源、暗面亮面、投影、明暗交界線三大面(黑、白、灰),五大調(投影、暗部、灰部、亮部、反光)學會這些 基本要從素描 (幾何體到靜物再到人頭像) 學會少的基本要兩星期吧

原始理論、關係沒弄懂的 很容易畫錯 並可能傻傻的堅持錯誤(呵呵!以前沒少給老師***)

多看書(素描的色彩的)很有用的 畫畫時要注意:要不斷的觀察 (先畫大體,在區域性,在塑造)

怎樣畫水彩畫,怎樣畫水彩畫?方法

基本上就是先用鉛筆打草稿,有條件的話建議用彩鉛甚至是水溶性彩鉛,然後用自來水筆或毛筆在顏料中加水稀釋 加水多少看顏料本事性質,多畫畫就有感覺了 這要看你喜歡哪方面的水彩畫了 怎樣畫水彩畫?方法 作水彩 水粉畫,與作其他繪畫一樣,都要注意方法和步驟,由整體到區域性,又由區域性回覆到整體,使作品逐步達到...

水彩畫繪畫方法,水彩畫入門的基礎畫教程

一 構圖與景物選擇。自然界景物很繁雜 但並非到處都很美麗,也不是每個地方都能入畫,必須通過必要的選擇,在紛繁複雜的自然景物面前,憑藉自己的洞察力和審美意識,尋找和發現自然景物的美感因素。在選景過程中,要確定表現什麼,主要景物中哪些能入畫,哪些要捨去,構圖怎樣處理,用什麼色調,用什麼技法來完成,是否打...

製作水彩畫時,如何調顏色及上色,水彩畫的上色技巧

我的水畫完都幾乎清的 不過我畫的都小圖 途中一個小瓷盤子調色,不洗 不用 你就看差不多調在調色盤不同位置調就好 不用這麼複雜,調完涮涮筆就好,一杯水畫完一幅畫都沒問題 其實你可 來以多備幾隻筆,源換著用,但是不用八根,因為雖然你有八種顏色但是你不可能同時要畫八種顏色,只是有兩三種顏色混色需要同時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