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水彩畫之前一定要在水彩畫紙上鋪上水嗎

2021-03-19 18:32:42 字數 2600 閱讀 5260

1樓:皎皎月華夜

不一定``````效果不同的。

鋪水畫,應等水快乾的時候效果最佳。

2樓:林染峻嶺

不一定。從水彩技法上來講,水彩畫有幹畫和溼畫二種基本技法。溼畫法顧名思義版就是在溼的環境中作畫權,例如風景畫中的雨景、霧景、遠景等等,可採用溼畫法。

溼畫法通常是先將紙打溼然後再畫的。幹畫法則不同,它是直接在幹紙上作畫的。另外在一幅畫中,乾溼畫法通常也是結合在一起用,例如風景中的遠景可能用溼畫法,而近景則用幹畫法。

3樓:鄉村古董

看個人喜好來定,還有就是對畫紙的質地差異來看

等水快乾前要畫上色,不然鋪水就沒意義了

為什麼畫水彩畫之前要在紙上塗水

4樓:修斯

為了防止你在畫的時候紙因為水變得褶皺,先塗上水晾乾可以避免這種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增強顏料流動,可以不刷

畫水彩的畫紙畫前一定要刷溼嗎?

6樓:全國卷的你

不一定,水彩其畫法通常分「幹畫法」和「溼畫法」兩種。

幹畫法:

是指第一遍色乾透後,再上第二遍、第三遍。使用幹畫法, 由於層層重疊,會產生豐富的層次效果,使表現物件明確、真實、深入。這種方法善 於表現光影效果。

但畫時仍要求筆毫水分飽滿、滋潤,防止色彩乾枯、僵死。幹畫法 一般又分為「幹接法」和「疊色法」。

溼畫法:

是水彩畫的一種畫法。指作畫過程中紙上始終潮溼,如果部分地方幹了,可以打 溼了再畫。

7樓:含笑o蘇妲己

不是的,不刷溼也可以,但是一點點水分也是必要的.

8樓:守護著麥子

誰說的 我們怎麼從來的事幹的畫成溼的的啊

水彩溼畫法是先在紙上鋪一層水嗎?如果是那然後是要等水乾開始上色還是直接上色?

9樓:麥芽兒噠噠

溼畫法是要先鋪一層水的哦~

你後面那個問題要一點一點來回答呢。(以下全部是個人觀點哦,僅供參考~)

首先,溼畫法是適合大範圍鋪色的,一般用來鋪底色(因為幹了後顏色會暗一點,加了水嘛),不適合畫細節。常見是 畫星空,風景 時用。

在鋪好一層水後,(若是木漿紙)就很容易看到紙面上有一大片的反光,棉漿紙我沒有用過就不作看法了。一般要等到紙面上的水 不再形成水窪 將紙豎立起來時沒有形成水珠往下流 時,就可以進行上色了。不要等到很乾,要不然就沒辦法做到 溼畫法 的擴散效果了。

希望能幫到你哦~(求採納!!)

10樓:血咲龍櫻

溼畫法可分溼的重疊和溼的接色兩種。

①溼的重疊:

將畫紙浸溼或部分刷溼,未乾時著色和著色未乾時重疊顏色。水分,時間掌握得當,效果自然而圓潤。表現雨霧氣氛、溼潤水汪的情趣是其特長,為某些畫種所不及。

②溼的接色:

鄰近未乾時接色,水色流滲,交界模糊,表現過渡柔和色彩的漸變多用此法。接色時水分便函用要均勻,否則,水多向少處沖流,易產生不必要的水漬。

畫水彩大都有幹畫、溼畫結合進行,溼畫為主的畫面區域性採用幹畫,幹畫為主的畫面也有溼畫的部分,乾溼結合,表現充分,濃淡枯潤,妙趣橫生。 2、水分的掌握

水分的運用和掌握是水彩技法的要點之一。水分在畫面上有滲化、流動、蒸發的特性,畫水彩要熟悉「水性」。充分發揮水的作用,是畫好水彩畫的重要因素。

掌握水分應注意時間、空氣的乾溼度和畫紙的吸水程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上色,因為只有直接上色才能起到水色的感覺。

12樓:終笙不眠

對,先鋪一層水,水沒幹就上色

聽說畫水彩畫之前要先把紙弄溼晾乾後再上色紙才不會皺,我畫水彩前要先用鉛筆打稿,我想知道是打稿後再弄 10

13樓:西北第一狼人

打稿後弄溼!

除非你有在溼紙上畫畫的功底!

14樓:明堂故里錯三秋

你說的是裱紙吧,裱完紙再打稿沒問題的,話說我從來沒見過先打稿再裱紙的呢23333,而且裱紙用的水溶膠帶撕不下來的喲,你先打稿的話一些地方被膠帶覆蓋了就沒辦法的呢。克數<300g的建議裱紙啦,>300g的可以不裱的,不會怎麼皺的

水彩畫是要先把畫紙打溼了後等畫紙幹了,然後再作畫嗎?

15樓:雪澈澈

把畫紙打溼是為了裱畫,先在畫紙的背面用板刷均勻的刷上水,不要太多,留出紙的四邊大概2-3釐米刷白膠,然後粘到畫板上,等紙幹了再作畫,這樣在作畫的過程中就不必擔心紙被顏料中的水分弄皺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前提是你用水性膠帶同時固定四邊,水乾了 紙張就繃緊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自己的習慣 先把紙打溼等幹了後做畫是為了表畫紙 跟畫沒什麼關係

上顏色之前潤溼是為了使畫紙處於飽和狀態 顏色能馬上潤開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的 我不知道誰給你說的 但我們學畫時 從沒人這麼幹過

怎樣畫水彩畫,怎樣畫水彩畫?方法

基本上就是先用鉛筆打草稿,有條件的話建議用彩鉛甚至是水溶性彩鉛,然後用自來水筆或毛筆在顏料中加水稀釋 加水多少看顏料本事性質,多畫畫就有感覺了 這要看你喜歡哪方面的水彩畫了 怎樣畫水彩畫?方法 作水彩 水粉畫,與作其他繪畫一樣,都要注意方法和步驟,由整體到區域性,又由區域性回覆到整體,使作品逐步達到...

水彩畫繪畫方法,水彩畫入門的基礎畫教程

一 構圖與景物選擇。自然界景物很繁雜 但並非到處都很美麗,也不是每個地方都能入畫,必須通過必要的選擇,在紛繁複雜的自然景物面前,憑藉自己的洞察力和審美意識,尋找和發現自然景物的美感因素。在選景過程中,要確定表現什麼,主要景物中哪些能入畫,哪些要捨去,構圖怎樣處理,用什麼色調,用什麼技法來完成,是否打...

畫水彩畫應該選什麼毛的筆來畫,畫水彩畫應該選什麼毛的筆來畫?

你所列舉的筆都 bai不是水彩筆du,豬毛的不常用。羊毛zhi的有好多種,它質dao地較軟 可內以在水彩畫中運容用。狼毫是專寫字的筆。畫水彩一般選羊毛制的筆。但有專業的水彩筆,頭兒是扁的,樣子和油畫筆相似,不同的是,油畫筆硬,好的是用豬毛製成。而水彩筆軟,好的用羊毛製成,有尼龍毛的,不建議用。水彩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