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鼻塞怎麼辦

2022-09-24 20:30:12 字數 2324 閱讀 8694

1樓:岡本陽菜

有鼻炎嗎? 如果是單純的感冒,多喝點水,吃點感冒藥很快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 初起感冒:蔥白(連須)、生薑片5錢、水一碗煎開、加適量紅糖乘熱一次服下(蔥姜不需服下),並馬上睡覺,出汗即愈。 2、 多日感冒:

白天用法同第一條,另外,要在晚上睡覺前,用大蒜頭搗成糊狀,敷兩足心(湧泉穴,每足心敷黃豆粒大即可) 用布包好,次日晨揭去,連用2-3天即愈。

3樓:小月

服用感冒通或感康就好了

4樓:風音

要想感冒好得快,中西結合,辨清症狀,對症**是最理想的!感冒出現惡寒重、發熱輕、無汗、全身痠痛、咳嗽、流清涕咽喉痛稱為風寒感冒,方用:荊防敗毒散(荊介10克、防風10克、柴胡10克、川芎10克、桔梗10克、枳殼10克、茯苓10克、羌活10克、獨活10克、前胡10克、甘草4克!

小孩減半)另用氨苄青黴素5克、病毒唑200毫克輸液!假如是:身熱顯著微惡風、頭脹痛、鼻塞噴嚏、咽喉痛、就是風熱感冒,就必須用銀召散(銀行10克、連召10克、荊芥穗10克、薄荷10克、豆豉10克、蘆根10克、淡竹葉15克、牛蒡子10克、生甘草4克,小孩減半)另用氨苄青黴素5克、病毒唑200毫克輸液!

如果這樣**會事半功倍好的特別快!~*御醫至尊*~告訴你:如果經常感冒,反**作,靜脈滴注人血丙種球蛋白2.

5克,重點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以後就不會感冒!最後祝你身體健康,開開心心快快樂樂!身體氣血虛,抵抗力差加上~外受風寒溼氣!

如果氣血充足,身體健康,就少感冒~不會有那麼多問題了哦! . 預防~**:

感冒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去買板藍根沖劑, 早晚各衝2小包,它能幫你涼血生血,消滅病毒, 利尿消炎,幾天後就沒事了。 . 但是有一點值得注意的,病要對症,如果吃錯藥~小則破財, 大則命喪!

. 講了太多專業名詞,不是你看不懂,就是連老中醫也老糊塗了。 .

所謂: 風熱感冒就是在冬季時受寒沒發作, 到了夏天才出來。 風寒感冒是因為在夏天入侵風邪,在冬季發作。

. 在中藥的藥書裡,就有一本《傷寒論》也就是每位中醫師考試必備的,最重要的一點, 我以傷寒論最終的一段作結論,「風寒為表,風熱為裡。」人:

內火既動,外火又侵, 所以辛熱發汗,不如辛溫,辛溫發汗,不如辛涼之藥發汗,一劑而立雪, . 注意最後一句話,也就是以辛熱之藥發汗者,輕者必危,重者必死,可不謹哉。 .

我們也常常聽到,某某人感冒去打了一針,就死了.或者聽到某某人感冒吃藥越吃越嚴重。 之後送進醫院掛急診了,他們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分不清楚,何謂風寒,何謂風熱。

. 是藥三分毒~藥能救人也能誤人,最好用~不傷身者~為食療也! .

一個醫者在用食療不成後才應該考慮藥療,這才是病者的福氣也! . 風寒感冒:

風寒感冒初起, 主要症狀為:頭沉或頭痛,怕冷,四肢骨頭肌肉痠痛發緊, 身體發燒但無汗,同時伴有鼻塞,流清涕。 患者自覺口不渴, 咳嗽利害不止~咯痰稀薄色白,對鏡還可自行觀察到舌苔薄白。

食療應以辛溫解表為主。 . 輕度風寒感冒喝紅糖薑湯 生薑10克切片加水煮沸,加紅糖15克趁熱服。

生薑藥性辛溫,能祛風散寒。在冬天若不慎~感染風寒, 喝一碗紅糖薑湯微微出汗,確有祛寒邪之療效。 但僅適用於輕度風寒感冒患者。

. 重度風寒感冒吃豆腐火腿芥菜湯 豆腐100克切塊或厚片,與50克火腿絲共用少量花生油微煸炒, 加入1000克高湯、生薑10克煮沸, 起鍋前撒入芥菜30克、胡椒粉、香菜末,用食鹽調味後趁熱服用. .

. 風熱感冒: 風熱感冒表現為發熱加重、頭痛、咽喉紅腫~乾澀疼痛、鼻塞~鼻涕黃, 幹嗽利害不止~痰黏或黃,且口渴喜飲, 怕風。

對鏡可觀察到舌尖邊紅、苔薄白微黃。 還有可能加重頭面部痤瘡、便祕等。 治法應以辛涼解表為主。

. 薄荷粥: 薄荷15克煎取藥汁候涼,取粳米60克加水煮粥, 待粥將成時,加入薄荷汁及適量冰糖。

稍溫即服,得汗最佳。 薄荷為疏散風熱之要藥,加粳米、冰糖制粥,能促使出汗,又有護胃作用。 此湯飲對新感風熱者最適宜。

. 貝母沙蔘蒸雪梨: 將雪梨1個去皮去核,把貝母6克、沙蔘10克、薄荷2克及冰糖適量填入, 合起放在碗內加水蒸熟,早晚分食, 連吃數日。

此湯潤燥止咳,化痰宣肺,尤其適用於老年人、兒童感冒後熱病傷陰引起~ 咽乾咳嗽利害、肺熱痰黃,或津傷口渴、大便燥結等症。 . 吃大魚大肉,只是增加脂肪而已, 對氣血沒幫助,人會有~老得快~病得多~死得早~都是跟氣血有絕對關係。

. 平時多吃一些蔬菜,水果, 例如:豬肝, 馬蹄,蓮藕,西紅柿,蘋果,提子,紅蘿蔔,菠菜,雪梨, .

等 . 蔬菜,水果,青色入肝,黑色補腎,那些東西,會幫你涼血, 補血, 強肝, 補腎, 對你的~增加抵抗力~ 預防感冒~健康沒病痛~養生長壽會有很大的幫助。

鼻塞怎麼辦,感冒鼻塞怎麼辦

鼻塞怎麼辦,我來告訴你。泡一杯熱姜水,然後放在鼻子下面,聞一會兒,鼻子就會通氣了。我以前試過,這種方法很有效。但是不足之處就是鼻子拿開之後,過不了多久又會塞住。希望以下幾種方法能夠對你有幫助!1 橘皮汁止鼻塞 如果出現鼻塞問題,可用新鮮橘子皮對準鼻孔猛然一擠,使擠出的汁液噴入鼻腔,鼻子很快就會通氣。...

感冒鼻塞怎麼辦

你直接用下面的方法來快速治好感冒,以後預防好,不感冒,不就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了麼。我們每天所呼吸的空氣中本身就漂浮著大量的細菌 病毒 真菌等致病菌,而這些致病菌也通過我們的呼吸不斷進入到我們的鼻腔中。但是一般情況下,鼻腔本身的排毒系統能夠在15到30分鐘之內將致病菌運送到鼻咽處,並最終進入胃中消化掉。...

感冒了,鼻塞嚴重,怎麼辦,感冒鼻塞嚴重睡不著覺怎麼辦

防風通勝丸。黃連上清片。鼻子不通,可以吃蔥。成年人的,用中成藥,飲食,運動,一般可以克服感冒。中成藥的藥效穩定,不像西藥,特別是抗菌素有 使得病魔去的又返回。清開靈清熱退燒,黃連上清丸有大黃,清熱退火氣。陳皮沖茶,待溫,加入薑末 食鹽 珍珠粉 蜂蜜,喝。發熱少用 或不用姜。茅根 蘆根 綠豆 百合 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