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鼻塞怎麼辦

2023-03-12 04:35:08 字數 4601 閱讀 6483

1樓:無言

你直接用下面的方法來快速治好感冒,以後預防好,不感冒,不就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了麼。

我們每天所呼吸的空氣中本身就漂浮著大量的細菌、病毒、真菌等致病菌,而這些致病菌也通過我們的呼吸不斷進入到我們的鼻腔中。但是一般情況下,鼻腔本身的排毒系統能夠在15到30分鐘之內將致病菌運送到鼻咽處,並最終進入胃中消化掉。此時病毒的數量始終保持在鼻腔免疫系統能夠承受的範圍之內,所以我們就不會生病。

但當誘發因素如受涼、淋雨、過度疲勞等出現時鼻腔的排毒功能降低,病毒則可以長時間停留在鼻腔內。此時病毒就可繁殖出鼻腔免疫系統無法承受的病毒數量,病毒便大肆侵入人體,我們也就感冒了。(在經期、孕婦以及鼻炎患者等表現更為明顯,即更加容易感冒。

)稍後,鼻腔內病毒的基數更大,病毒數量增長更快,於是大量的病毒開始擴散至身體其他部位,這時感冒的全身症狀就開始表現出來了。

因此,在感冒的時候,鼻子充當著病毒大本營的角色。只要我們不斷地用溫鹽水沖洗鼻腔,有點鼻涕了就衝一次,保持鼻子通暢,將大量病毒清理出鼻子,越來越少的病毒侵入人體。最終可將鼻腔中的病毒數降低到鼻腔免疫系統能夠應對的範圍之內。

而同時,人體的免疫系統將很快殺滅進入人體的病毒。

所以,自己去買個瑜伽洗鼻壺,將溫鹽水灌入其中,讓水流在重力的引導下,緩緩浸洗鼻腔各個柔嫩組織,清除鼻腔中的病毒以及其它有害物質。在感冒時多用溫鹽水沖洗鼻腔,有點鼻涕就衝一次,保持鼻腔內沒有多餘鼻涕和鼻子通暢,可從根本上解決病毒問題。使用此法可在2到4天內**感冒,並且不用吃任何藥物。

平時早晚或者在連續打噴嚏後洗鼻子,可在很大程度上預防感冒,極大降低感冒幾率。由於洗鼻子是直接將大量含有病菌的鼻涕排入下水道,因此可極大減少感冒者排至空氣中病毒的數量,也可極大降低與感冒者接觸的人感冒的幾率。

同時因為流感和感冒讓人生病的過程相同,只是病毒種類不同。所以該方法也可同時減輕流感症狀**流感和預防流感,對各種流感均適用。

以此方法將感冒治好後,洗鼻的次數就降為早晚洗,這樣就可以慢慢地調理鼻子,**鼻炎了。個人辛苦勞動成果,**請註明「無言3322」.

2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感冒藥。

其實不吃藥,一個星期也能好的。

感冒了是要難受幾天的,忍忍吧。是藥三分毒啊。

3樓:紫晴聊養生

最近的天氣越來越熱,天氣的變化也越來越大。面對天氣的多變很多人會出現感冒。 感冒的時候,整個人非常難受,尤其是流鼻涕,鼻涕止不住的往下流,恨不得將紙巾塞進鼻子裡。

流鼻涕之後,鼻子也會被塞住,出現呼吸困難的現象,接著我們會更用力的擠出鼻涕,但。

4樓:網友

中成藥藿香正氣丸。

5樓:妙招姐

教你三個鼻塞小妙招。

6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快速緩解感冒鼻塞的辦法:熱水浸泡棉花、姜水泡腳、熱水燻臉。

1、熱水浸泡棉花:棉花用熱水浸泡後擰乾些,分別敷住耳朵10分鐘,睡覺就不會鼻塞了。

2、姜水泡腳:姜水泡腳也可以起到同樣效果。因為熱水泡指令碼身可以促進身體血液迴圈,增強人體免疫力。而生薑能使血管擴張,加速身體血液迴圈,促進身體毛孔張開,以祛風、散寒發汗。

3、熱水燻臉:在暖氣房,常會感覺到鼻幹、鼻塞,特別難受。這時候可以倒一杯熱開水,讓水蒸氣燻一燻鼻腔,並對著杯口做深呼吸,2分鐘左右。

預防感冒鼻塞的食物:可樂煮姜、蒜泥蜂蜜、香油拌蛋、大米黃豆。

1、可樂煮姜:鮮姜20至30克,去皮切碎,放入一大瓶可口可樂中,用鋁鍋煮開,稍涼後趁熱喝下,防治流感效果良好。

2、蒜泥蜂蜜:將等份的蒜泥與蜂蜜混勻後,用白開水送服,每次一湯匙,每天4至6次,對**流感有佳效。

3、香油拌蛋:將一兩香油加熱後打入一鮮雞蛋,再衝進沸水攪勻,然後趁熱喝下,早晚各服一次,2至3天便可治好感冒愈後的咳嗽。

4、大米黃豆:大米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其蛋白質質量並不高,但與富含賴氨酸的黃豆搭配,可提高蛋白質質量,增強免疫力。

7樓:翁家玉芷雲

重感冒,感康,可立克,快克紅色裝都可以,最好加服頭孢,羅紅黴素之類的消炎藥能針對呼吸系統炎症,重要的是多飲水,別運動,多休息。如果發熱服用退燒藥,安乃近,阿司匹林等。

8樓:樹清稱思楠

你好,很高興為你回答,這樣子就是著涼了導致的啊,這個應該注意多飲水注意保暖的啊,鼻屎用棉花棒沾一些冷卻水後的開水或生理鹽水,將沾了水後的棉花棒,輕輕伸入鼻子內側順時針旋轉,即可達到清潔的目的。

9樓:拱娟抗映冬

需要多喝水、多休息,加上服用維c銀翹片、正柴胡沖劑才容易早日痊癒。

10樓:索彤貊婭楠

一包銀柴顆粒泡開水,和西藥:青黴素v鉀膠囊2顆,布布洛芬片2顆,貝諾酯片(撲炎痛)1顆!前提,對青黴素不過敏。

11樓:可碩越英叡

的確是感冒可用藥啊!淨鼻塞流涕也有可能是鼻敏感,不一定是感冒,鼻敏感是自身的體質差引起,多運動加強體質,實在不行可吃一片撲爾敏片。

12樓:學多有熱福

1、熱敷法:感冒鼻塞出現時,大家可以拿熱毛巾放在鼻子上,或者是開電吹風用熱風吹鼻子,同時吹兩邊的太陽穴、大椎穴等穴位,能夠有效改善這一現象。

2、熱水泡棉花:把棉花浸溼在熱水裡面,然後稍微擠掉點水分,放到兩邊的耳朵裡面,睡覺時就不會感覺到鼻塞。

3、姜水泡腳:姜水泡腳也是能夠有效緩解感冒鼻塞的,由於熱水泡腳能夠有效促進血液迴圈,提高身體抵抗力。而生薑具有擴張血管的功效,可以讓血液流動的速度加快,讓毛孔開啟,把寒氣逼出體外。

具體步驟是把適量的生薑放到鍋裡面,注入適量的清水煮開,等到水溫降下來之後就可以灌入盆裡面泡腳。要是水冷了,再倒入充足的熱水,等到腳泡熱就行了。

13樓:來自橫店影視城無師自通的橄欖枝

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人體自身的免疫系統是人體疾病的最好「預防者和醫生」。適量的鍛鍊能促進人體的內迴圈和內分泌,使人體臟器的各項機能維持在一個較高的水平,表現為血液中白細胞介素增多,進而增強自然殺傷細胞活性,消滅入侵病原微生物,從而有效地提高人體自身免疫力。

保證良好的睡眠。人進入睡眠狀態後,各種有益於增強免疫功能的作用過程便隨即開始。良好的睡眠可使體內的兩種淋巴細胞數量明顯上升。

睡眠時,人體會產生一種稱為胞壁酸的睡眠因子,此因子促使白血球增多,巨噬細胞活躍,肝臟解毒功能增強,從而將侵入的細菌和病毒消滅。

對於患有感冒鼻塞等人士來講,要儘早的用藥**疾病,在生活中要多喝水,多吃清淡的食物,降低感冒疾病帶來的傷害。以上就是關於「感冒鼻塞怎麼辦?」的相關介紹,大家一定要注意做好疾病預防護理工作,降低感冒發生幾率。

14樓:創穎全景vr**

感冒鼻塞可以試試下面幾種方法。

一、熱**。

1、熱水泡腳。

每晚用較熱的水(溫度以熱到不能忍受為止)泡腳15分鐘,要注意泡腳時水量要沒過腳面,泡後雙腳要發紅,才可預防感冒。

2、熱風吹面。

感冒初期時,可用電吹風對著太陽穴吹3至5分鐘熱風,每日數次,可減少症狀,加速痊癒。蒜泥蜂蜜將等份的蒜泥與蜂蜜混勻後,用白開水送服,每次一湯匙,每天4至6次,對**流感有佳效。

二、大蔥**法。

1、生吃大蔥。

生吃大蔥時,可將油燒熱澆在切細的蔥絲上,再與豆腐等涼拌吃,不僅可口,而且可以預防感冒。

2、鼻子插蔥。

感冒後鼻子不通氣怎麼辦呢?可以睡覺時在兩個鼻孔內各塞進一鮮蔥條,3小時後取出,通常一次可愈。倘若不行,可於次日再塞一次。

值得提醒的是:首先,蔥條要選擇粗一點,細了,一是藥力小;二是容易吸入鼻腔深部,不易取出;其次,若患者的鼻腔接觸鮮蔥過敏,可在蔥條的外面包上一層薄薄的藥棉。

15樓:王中王將軍

首先沒你千萬不要用力醒鼻子,這樣很容易轉成鼻竇炎或者額竇炎,買一種鼻竇炎的藥是可以通鼻子的那種,噴噴就舒服了,還是要多喝熱水,祝你早日脫離感冒的魔爪哈~!

16樓:疆哥

介紹鼻塞家庭**5種。

①煎燻法:將蔥白一小把或將蔥頭(洋蔥)三四個切碎煎湯,用鼻吸熱氣,或將食醋燒開吸醋氣,療效都較好。

②填充法:將蔥白搗爛取其汁滲入藥棉內,將藥棉塞進鼻孔,或將大蒜瓣1個削成比鼻孔稍小的圓 柱形,用薄層棉花或紗布包好塞入鼻孔,效果也不錯。

③側臥按摩法:左側鼻塞向右臥,右側鼻塞向左臥,用雙指夾鼻按揉雙側迎香穴1~2分鐘,鼻塞可除。

④熱敷法:用熱毛巾敷鼻,或用電吹風對著鼻 孔吹熱風,吹雙側太陽穴、風池穴、大椎穴,鼻塞可解。

⑤變位法:這種方法適用於嬰兒,嬰兒鼻塞時,常哭鬧不停,這時可將嬰兒豎直抱起,很快便能安然入睡。

迎香穴取穴方法:

取穴時一般採用正坐或仰臥姿勢,迎香穴位於人體的面部,在鼻翼旁開約一釐米皺紋中(在鼻翼外緣中點旁,當鼻唇溝中)。

17樓:大愛空間

你好,如果你的症狀已經超過半個月或者一個月,那應該不是感冒,是屬於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的主要症狀是鼻癢、打噴嚏、流清涕、鼻塞,經常會合並眼癢、耳癢、上頜癢等過敏現象。

**的話還是建議你用鹽水洗鼻,只要堅持,效果很不錯,你不妨試試,有不明白的可以求助我hi~

18樓:網友

除了吃感冒藥,鼻塞嚴重的話用點 滴鼻淨——-但是感冒好了就不要再用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吃藥,或者用開水蒸汽燻,效果很好。

鼻塞怎麼辦,感冒鼻塞怎麼辦

鼻塞怎麼辦,我來告訴你。泡一杯熱姜水,然後放在鼻子下面,聞一會兒,鼻子就會通氣了。我以前試過,這種方法很有效。但是不足之處就是鼻子拿開之後,過不了多久又會塞住。希望以下幾種方法能夠對你有幫助!1 橘皮汁止鼻塞 如果出現鼻塞問題,可用新鮮橘子皮對準鼻孔猛然一擠,使擠出的汁液噴入鼻腔,鼻子很快就會通氣。...

感冒鼻塞怎麼辦

有鼻炎嗎?如果是單純的感冒,多喝點水,吃點感冒藥很快就好了 1 初起感冒 蔥白 連須 生薑片5錢 水一碗煎開 加適量紅糖乘熱一次服下 蔥姜不需服下 並馬上睡覺,出汗即愈。2 多日感冒 白天用法同第一條,另外,要在晚上睡覺前,用大蒜頭搗成糊狀,敷兩足心 湧泉穴,每足心敷黃豆粒大即可 用布包好,次日晨揭...

感冒了,鼻塞嚴重,怎麼辦,感冒鼻塞嚴重睡不著覺怎麼辦

防風通勝丸。黃連上清片。鼻子不通,可以吃蔥。成年人的,用中成藥,飲食,運動,一般可以克服感冒。中成藥的藥效穩定,不像西藥,特別是抗菌素有 使得病魔去的又返回。清開靈清熱退燒,黃連上清丸有大黃,清熱退火氣。陳皮沖茶,待溫,加入薑末 食鹽 珍珠粉 蜂蜜,喝。發熱少用 或不用姜。茅根 蘆根 綠豆 百合 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