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寶寶鼻塞怎麼辦,4個月寶寶鼻塞怎麼辦

2022-05-05 15:14:38 字數 583 閱讀 2300

1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寶寶還小,看醫生是必要的。嬰兒鼻塞 首先要排除是否感冒或者空氣不好引起的鼻粘膜水腫,還有需要注意是不是有鼻屎沒有清除乾淨。必要時的時候也可以用滴鼻劑,但是濃度要稀釋到1/3左右。

如果家裡開了空調或是暖氣片,寶寶也會鼻塞的,要注意加溼。 小嬰兒感冒**原則:小嬰兒如有咳嗽、打噴嚏、流鼻涕等「感冒」症狀,考慮寶寶還太小,慎重起見,還是建議你帶寶寶看醫生,排除「支氣管炎、肺炎」。

四個月寶寶感冒小妙招 四個月的寶寶感冒鼻塞怎麼辦

2樓:傲嬌不是我的範

寶寶鼻塞是感冒等上呼吸道感染導致鼻粘膜充血和水腫導致的,方法是收縮鼻粘膜,改善血液迴圈,緩解鼻塞。

指導意見:

1:您好,因為寶寶伴有咳嗽,如果不是痰多的話可以給寶寶服用艾暢,能收縮鼻粘膜,緩解鼻塞,並且也能**咳嗽。

2:可以用溫毛巾給寶寶溼敷鼻子,改善血液迴圈,緩解鼻塞。

3:給寶寶按摩鼻翼兩側的迎香穴,有通竅的作用,多喝水,保持室內通風和適宜的溼度。

3樓:粵現役坷

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

寶寶出現了鼻塞應當怎麼辦?

大多數新生兒或小嬰兒鼻塞往往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家長要注意室內的溫度及溼度,溼度最好在50 60 冬季室內溫度一般為22 24 夏季室溫在26 28 當孩子出現鼻塞的時候,可以用溫溼毛巾敷鼻或者在寶寶洗澡時把浴室的門關上,讓寶寶在水蒸氣裡多帶一會,也可以緩解寶寶鼻塞的情況。如果寶寶有出現鼻痂堵塞的...

寶寶鼻塞了該怎麼辦呢?

第一個方法是,可以倒一杯熱水,放在寶寶鼻子前,要注意保持好距離,不然寶寶覺著燙就不配合,讓寶寶吸熱熱的水蒸氣,可以幫助擴張鼻腔,堅持一會就透氣了,不過水涼了要及時換水。優點是 完全物理辦法 缺點是 可能寶寶不配合,耗時長,不一定有效果。第二個方法,推拿方法,手法有兩個,可以找準鼻翼末端,分別用食指在...

寶寶容易鼻塞,總是張嘴睡覺應該怎麼辦?

寶寶容易鼻塞如果不是感冒引起的,那寶寶應該是鼻炎導致的鼻塞。去醫院開點外用藥就好了。寶寶鼻塞,如果不是感冒引起,可能是鼻子髒了堵塞鼻孔導致呼吸不暢。可以使用嬰兒專用的海鹽水來清洗鼻子,寶寶會舒暢很多哦。孩子容易鼻塞總是張嘴睡覺應該怎麼辦?孩子就是因為鼻塞呼吸比較困難,所以才會張嘴進行呼吸的,這樣會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