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塞感冒吃什麼水果好,咳嗽,鼻塞,感冒吃什麼水果好?拜託各位了 3Q

2021-04-30 19:37:04 字數 745 閱讀 4764

1樓:向無名者致敬

一:深色水果效果好

水果的種類數不勝數,形狀樣子也是各種各樣,那麼究竟那種水果抵抗感冒的效果最好哪?我們剛才提到,維生素c對感冒有不錯的療效,而深顏色的水果維生素c的含量較之淺顏色的要高一些,像是芒果、黃杏、黃桃等深色水果的維生素c含量都比較高,所以,不妨選擇它們來試一試。

二:酸味水果有奇功

一提到酸味的水果,大家想到的肯定就是橘子、橙子等等柑橘類水果。它們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而且,柑橘類的水果普遍具有清熱解毒的作用,能增強人體免疫系統的功能。另外,酸味很強的柑桔類水果與蜂蜜和在一起食用,或將柑桔榨汁加蜂蜜再用開水衝飲,對**咽喉腫痛十分有效。

三:你的常識是對的

咱們中國人有一個非常好的傳統,那就是一些寶貴的生活常識都是從老輩開始一代代傳下來的,所以,無論年齡大小,每個人都有著豐富的生活經驗。因此,一些自古有傳下來的針對感冒的水果**都是非常有效的。像是:

大鴨梨加冰糖煮水喝可以**咳嗽;蘋果和醋一起熬水,對感冒也有一定的療效。由此看來,水果在抵禦感冒中還是有著非常不錯的作用。

另外,在感冒期間,我們還可以選擇的水果包括:草莓、木瓜、芒果、葡萄等。它們因富含維生素c和a,對**感冒有較好的效果而入選。

注意說了這麼多可以吃的水果,我們還要提醒大家,感冒期間並不是所有水果都可以吃的,像西瓜這種比較寒涼的水果,還有一些冰過的果汁,會造成支氣管的收縮,從而伴隨感冒而來的咳嗽加劇,讓病情惡化。

咳嗽,鼻塞,感冒吃什麼水果好?拜託各位了 3q

感冒鼻塞,咳嗽,無痰,吃什麼藥比較

這個風寒感冒是風寒之邪外襲 肺氣失宣所致,治法應以辛溫解表為主。吃中藥的話常選用麻黃 荊芥 防風 蘇葉等解表散寒藥,也可採用食療的,蔥白5節 淡豆豉9克 生薑3片,水煎服,日一次 或生薑30克 紅糖30克,煎湯分三次服用都很好的。感冒了鼻塞,有黃鼻涕,喉嚨癢,咳嗽無痰,吃什麼好 病情分析 這種情況就...

咳嗽鼻塞流鼻涕好久了,感冒咳嗽痰多鼻塞流鼻涕吃什麼藥

不會的,鼻炎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組織的炎症。表現為充血或者水腫,鼻炎需要儘早 鼻炎長期發展會導致患者記憶力下降,出現頭暈頭痛的症狀,對智力有很大的影響,還可引起鼻息肉 咽炎 中耳炎 咳嗽 鼻竇炎等併發症。cjx 不啊,鼻炎藥很花心思 和保養得 一般的感冒病程大概是半個月左右。你這種情況考慮是誘發的...

感冒了鼻塞,咳嗽,有痰咳不出,嗓子幹癢,吃什麼藥呢

可以吃點氨咖黃敏片是益佰製藥生產的,藥品含有馬來酸氯苯那敏為抗住胺藥,能後減輕流鼻涕 鼻塞 打噴嚏等著症狀 除了鼻塞之外,其他的都是咽炎的症狀啊。咽炎的話,平時應該多喝水,多吃水果。可服用些中成藥慢慢調理 比如咽炎片 慢嚴舒檸顆粒之類的。飲食要合理,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可以泡點橄欖茶喝喝,蠻不錯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