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會有愛因斯坦的出現嗎,中國有沒有比愛因斯坦聰明的人

2022-09-25 13:40:07 字數 3066 閱讀 6306

1樓:匿名使用者

會。翻開中國的歷史,中國在世界文明程序中做出過傑出的貢獻,出現了許多世界級的科學家,如張衡,祖沖之等等。中華民族是一個智慧的民族,相信不久的將來,中國就會出現中國的愛因斯坦。

愛因斯坦有沒有來過中國

2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來過。2023年12月30日,阿爾伯特·愛因斯坦從日本到達上海,在上海逗留兩天,隨後乘船去了新加坡。2023年冬天,他應邀到日本講學,往返途中,兩次經過上海,一共停留了三天,親眼看到了處於苦難中的中國,並寄予深切的同情。

3樓:明演姝林

來過,愛因斯坦於2023年1月,完成關於統一場論的第一篇**。7月受到被**的威脅,暫離柏林。10月8日,愛因斯坦和艾爾莎在馬賽乘輪船赴日本。

沿途訪問科倫坡、新加坡、香港和上海。11月9日,在去日本途中,愛因斯坦因對光電效應作出解釋而被授予2023年「諾貝爾物理學獎」。11月17日-12月29日,訪問日本。

中國給這位猶太籍科學家留下了畢生難忘的印象。

中國有沒有比愛因斯坦聰明的人?

4樓:獅子菜鳥玩家

智商再高,如果沒有好的機遇也沒辦法獲得偉大的成就。愛因斯坦的成功不僅僅是因為智商高而已

5樓:歲月帶萊的嫵媚

有啊,誰都可以,只要健康的人都可以,科學家對愛因斯坦大腦的研究表明,愛因斯坦大腦也只是開發了20%多,而我們正常人只開發不到6%,所以,人人的大腦都有極大的被開發的空間,所以努力開發自己的大腦吧,努力學習,人人都有機會超過愛因斯坦的!!

6樓:清思語

肯定是有的。比如說。現在作家張海迪。

為什麼中國沒有像愛因斯坦那樣的史詩級人物出現?

7樓:你愛我惜

有啊,孔子和孟子與老子都是流傳千古的人物呀。張衡,李時珍,他們在學術界上也是泰山北斗的史詩級人物。

8樓:譚雅

其實古代,也有很多史詩級的科學人物,但是你要說近現代的話,中國本土文化不支援,而且近現代科學理論體系基本是外國完成,中國沒有完善的理論體系,加上封建時代統治者打擊思想開放的文化,使中國近現代科學完全落後於外國,所以學習外國科學文化是必須的。當然,也不能否認中國的本土文化,也有很多可取性,也是偉大的

9樓:嚕渴光明

有啊 做天眼的

港珠澳大橋

中國建設工程都是中國人發明的

10樓:忘水畫情

有,這是很多很多!所處的領域不相同而已!中國的四大發明!國外沒有吧,算不算史詩級!***也是一個史詩級的人物吧!

11樓:花臂刺蝟

因為愛因斯坦是近親產物,中國法律明令禁止近親結婚!

為什麼中國沒有愛因斯坦這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年代,我們國家還是比較落後的。接受的教育也是傳統教育。所以說這麼偉大的科學家也是比較少的。

13樓:廖卓

我們中國有很多科學家,他們的發展方向,都是不同的當然愛因斯坦是世界的最有名的科學家。

14樓:

也不能說就是應試教育的問題 官僚制度的問題 還有其實有2箇中國人(不是國外的華人)獲得過諾貝爾獎 也是因為政治的原因 大部分人根本不知道

15樓:木子雨

全世界只有一個愛因斯坦,不可能每個國家都有!

日本教育好,也沒有愛因斯坦!

美國有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阿 但是不是決定因素

關鍵還是文化的緣故 中國大陸得諾貝爾獎的都沒有

但是經濟基礎也很重要

17樓:閒情偶寄

是 也跟政治 經濟有關

我國有沒有超過愛因斯坦,或者跟愛因斯坦差不多的科學家?

18樓:**悅悅

很遺憾,我國目前為止沒有可以與愛因斯坦相媲美得科學家。目前為止,中國在學術上最厲害的科學家就是楊振寧了。但是楊振寧與愛因斯坦還差一段距離。

愛因斯坦是全新基礎理論的開創者,而楊振寧只是在量子力學的分支,也就是色動力學中做出重大貢獻的科學家。他的理論是建立在量子力學的基礎上。而相對論就和量子力學並駕齊驅,一個是相對論的創始人,而另一個是量子力學分支領域的帶頭科學家。

目前看來,自然科學領域依舊處於相對論和量子力學的範疇,科學新發現的大環境還沒有形成。但可以預見未來在暗物質領域可能出現類似愛因斯坦的史詩級科學家

19樓:奇點使者

真的沒人能超越愛因斯坦?我國有一位科學家,與愛因斯坦不相上下

20樓:啦啦嚕啦啦

我具有很多優秀的科學家,每個方面都有建樹,而愛因斯坦則是對於物理學界有巨大貢獻

21樓:饅頭饃饃餅

中國人中距離愛因斯坦最近的應該就是楊振寧了,比愛因斯坦要遜色一籌。至於之後會不會有能夠比肩愛因斯坦的科學家,短時間內還看不到。

22樓:困死睡不著

我國的袁隆平創造的雜交水稻也是可以與之媲美的

23樓:earth小小杰

我國的科學院士楊振寧屠呦呦等在科學貢獻上都不亞於他

24樓:

超過的這個還真的沒有,畢竟愛因斯坦已經是非常優秀的人的了

25樓:檸檬橘子茶

應該還是沒有人能達到吧,不要說我國,其他國家也沒有吧

26樓:栗子

到目前為止,智商方面應該有,但成就方面沒有。

27樓:匿名使用者

與愛因斯坦相似的應該還是有的,但是還沒有超越的

28樓:親親

以後可能會出現,但是目前還沒有

29樓:

應該還沒有,畢竟他是真的很偉大

中國有類似電影《熔爐》的事件麼,中國會拍攝像韓國《熔爐》這種題材的電影嗎類似的電影有嗎?

韓國電影熔爐我也看了,最諷刺的是影片結尾,那幅城市的宣傳海報。我想中國肯定有類似的事件,只是沒有拍成電影罷了。不過新聞報道過河南鄭州一家養老院工作人員虐待老人的事件,當時也挺轟動的,你可以關注一下!我覺得應該是有,只是 不報道 你覺得可能麼?有人敢拍麼?拍了能公映麼?中國會拍攝像韓國 熔爐 這種題材...

十二生肖是中國獨有的嗎,為什麼中國會有十二生肖

從地域上看,埃及 巴比倫 印度及中國等四個亞非文明古國恰好均在其流行的範圍旦返之內。其流傳的區域雖廣達亞 歐 非大陸,但主要集中於亞洲。現在日本 韓國 朝鮮 蒙古 哈薩克 吉爾吉斯模隱飢斯坦 不丹 越南 寮國 泰國攜明 菲律賓 新加坡等國家都有與我國完全相同或基本相同的十二生肖習俗.十二生肖是中國獨...

2023年的中國會有哪些更新的變化

建成富強 民主 文明 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戰略目標已被 高度濃縮為 兩個一百年 奮鬥目標 到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年時 2021年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到新中國成立100年時 2049年 建成富強 民主 文明 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要教育引導各級領導幹部自覺用 四個全面 戰略佈局統一思想,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