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的太陽和中午的太陽哪個離人近

2022-09-26 06:00:05 字數 1496 閱讀 6457

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繞日公轉軌道是一個接近正圓的橢圓,太陽位於橢圓軌道的一個焦點上,這樣在一年內、乃至在一天內,日地距離都在不停的變化之中。

每年1月初,地球位於繞日公轉軌道的近日點,日地距離達到最小值,約為1.471億千米。

每年7月初,地球位於繞日公轉軌道的遠日點,日地距離達到最大值,約為1.521億千米。

跟日地平均距離(1.496億千米)相比,日地距離在一年之內的變化差值(0.05億千米)幾乎可以忽略不計。那麼在一天內,日地距離的變化更是微不足道了。

如果非要把早晨和中午的日地距離作以比較的話,有人會認為中午的太陽會更近一些, 理由是,早晨太陽從地平線方向照過來,比中午的太陽遠了一個地球半徑的距離。

這種說法對不對呢,我們來分析一下。

從上面的資料可知,從1月份到7月份,半年的時間裡,日地距離變化幅度達到500萬千米(1.521億千米減去1.471億千米),每天內的變化值為2.

7萬千米,從早晨到中午大約6小時,為四分之一日,日地距離變化值約為6868千米,這個值已大於地球的半徑。

如果地球正在向近日點運動,從早晨到中午,一方面確實近了一個地球半徑左右的距離(6300多千米),另一方面經過四分之一日,日地距離也近了6868千米,兩者疊加,中午離太陽更近了。

但如果地球正在向遠日點運動,從早晨到中午,一方面從地球到太陽也近了一個地球半徑左右的距離(6300多千米),可是另一方面經過四分之一日,日地距離卻遠了6868千米,兩者疊加,中午離太陽就更遠了。

因此到底是中午離太陽近,還是早晨離太陽近,就要看是哪一段時間了。

2樓:

差不多,在太空中太陽與人的距離可看作太陽與地球的距離,早上,中午太陽與地球的距離相差並不多

3樓:美麗的洛陽

同一天的早上和中午一樣遠,因為計算日地距離是可以忽略不計的,「冷熱」問題是地球上不同地區的人們接受到「直射」的時間時區上的差別,而「大小」問題是雲層折射方面的差異,但是一切不能與日地距離構成影響。

4樓:加拉帕哥斯

地球離日的遠近,與自轉無關,與公轉有關.

兩小兒辯日:早上的太陽升起時地面有參照物.

中午時太陽直射所以熱.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與季節有關?! 地球軌道是橢圓的,而太陽在橢圓中心,所以與季節,地域有關吧!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哈!

6樓:

差不多一樣遠,因為早上和中午是由地球自轉造成的,在這個過程中地球和太陽的距離相差沒有多少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和季節有關的,不是和早晚。

但是考慮地球的直徑,還是中午近一點。

8樓:

中午的吧,小時候老師這麼教的,呵呵

9樓:溫婭闢碧白

一樣的別說不一樣我相信論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午近,因為中午熱.

太陽早上還是正午離人最近?回答對了就給你分

1 早晨和中午的太陽距離地球的遠近是一樣的。理由是 太陽離我們遠約6,400 公里 即地球的半徑 但這個差別相對地球與太陽的距離來說可算是微不足道 地日距離約為150,000,000公里 所以早上和中午的太陽基本上可以說是一樣遠的。為什麼早晨的太陽看起來較中午時大呢?這是視覺的差誤 錯覺。同一個物體...

夢見太陽和月亮一起出現,還離的很近,而且太陽中間還有圓點

異像哦 日月同輝。這是說明你急需一次飛黃騰達來證明自己,並不能預示什麼吧!只能說明你自己的想法,也許你最近覺得你發現了一個飛黃騰達的機會,但是周圍的人都沒發現,並且也不相信你。你想要去實現它,但是沒有那麼大的勇氣去頂住外界的壓力,或者說決心不夠。我建議你最近加強自己的自信,做事果斷一點。好運就在身邊...

中午的時候被太陽晒黑瞭如果人每天中午都晒五分鐘的話那多久他會變黑

早上十點到下午五點不要晒太陽 小心把 晒黑哦 不會變黑,每次5分鐘而已,又不是5小時 一般人中午時大概晒多少時間的太陽才會黑?其實像現在這個時候大中午站在外面暴晒,10分鐘就能使 受傷變黑的。塗抹防晒霜後會好點,起碼不會黑的那麼明顯,也不易受傷。黑了我覺得起碼3周才能恢復,如果晒傷了那還要更久時間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