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如何畫已知長度的弧線,CAD怎麼畫已知長度圓弧

2022-09-27 12:55:09 字數 5568 閱讀 4437

1樓:有錢哥哥

比如要畫一個半徑50,弧長60的弧線,步驟:

1、開啟cad,先畫一個半徑50的圓。

2、然後給圓任意新增兩條半徑。

3、然後輸入tr,空格兩次。

4、把其他圓都給剪下掉,剩下一個扇形。

5、輸入命令len,空格鍵確定。

6、然後輸入t。

7、輸入弧長60。

8、輸入弧長60後,直接點選弧線,就會自動生成60的弧線。

9、把弧線標註好,其他的都刪除就可以了。

2樓:acfun老婆指定唯一老公

1、以繪製一個半徑是100,弧長是150.62的弧線為例。

先繪製半徑100的圓。

然後隨意畫出線條方便修剪。

2、修剪掉弧線,得到一部分圓弧線。這時們看如圖,需要使用命令將現有的弧線變為我們制定的弧線。

3、輸入len回車,輸入t回車,輸入150.62回車,點選選中弧線,弧線就立刻變成要的弧線了。

3樓:奮鬥的小鳥要起飛

繪圖—圓弧—起點、圓心、長度就可畫出

4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給定條件:弧長l,圓半徑r

計算圓心角α:α=l/r 弧度 = l/r/π*180°畫法:1 執行畫圓弧命令

2 輸入 c ,回車

3 任意指定圓心

4 輸入 @r,0 回車 (r要用具體數值)5 輸入 a 回車

6 輸入 'cal 回車 (內建計算器命令)7 輸入 l/r/pi*180 回車 (l、r要用具體值)或將l/r/pi*180 用計算器算出值後,複製貼上到cad命令列。

6 開啟系統自帶的計算器,算出l/r/pi*180 的值,按 ctrl+c

7 切換回cad,滑鼠在命令列點一下,按ctrl+v ,回車。

cad怎麼畫已知長度圓弧

5樓:朱

要畫已知長度的圓弧,還要知道圓弧半徑。

知道了半徑,就可以求得【弧角度】,公式:長度÷半徑=弧角度。

繪製準確的弧角度有些困難,這個可以使用autolisp來解決,**如下:

(defun c:tes ( / ang1 l1 l2 pt1 r1)

(if (and

(setq r1 (getdist "\n請輸入圓弧半徑"))

(> r1 0)

(setq l1 (* 2 pi r1))

(setq pt1 (getpoint "\n請輸入圓弧圓心座標"))

(setq l2 (getdist (strcat "\n請輸入小於:" (rtos l1) "圓弧長度")))

(< l2 l1)

(> l2 0)

(setq ang1 (/ l2 r1))

)(progn;;1

(entmake (list '(0 . "arc") (cons 10 pt1) (cons 40 r1) (cons 50 0) (cons 51 ang1)))

);progn;1

)(princ)

);複製到記事本,以【.lsp】為字尾命名,autolisp載入,命令【tes】

6樓:匿名使用者

先算出圓弧對的角度θ=180l/πr 其中:l弧長,r半徑;

然後,點選 繪圖--選擇圓弧-- 選擇 圓心、起點、角度;

下面就不用我再說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能畫 根據提示就能畫了

我剛試了試 指定圓心 然後就有 指定弦長 就能畫出弧長了

不過這個你要先算出弦長來

8樓:

先畫一個圓,然後使用measure命令去等分。

cad怎麼畫出一條指定長度的弧長

9樓:美膩小廚娘

1、開啟cad在上面的繪圖裡找到圓弧選項,如圖所示:

2、選擇圓弧選項我們在繪圖區裡隨意繪製一段圓弧,如圖所示:

3、繪製好圓弧之後我們在命令列內輸入len命令,如圖所示:

4、輸入len命令之後按下回車鍵,然後在命令列內再輸入需要的長度,如圖所示:

5、輸入長度之後按下回車鍵我們就得到了需要長度的弧線了,如圖所示:

1、cad也被稱之為是電腦輔助設計,是根據運用電腦軟體製作實物設計,由此來展示新研發產品的外觀、構造、色彩、質感等特性的一連串過程。伴隨著新技術的連續不斷髮展電腦輔助設計被廣泛運用於平面印刷出版等諸多領域。

2、cad也是一種計算機技術,能夠設計作品並記錄設計過程。cad能夠根據遷移商品材料、工藝、公差和尺寸的詳細圖表及其相關產品的指定約定來推動製造過程。

3、它可用於生成一些二維或三維的圖表,隨後能夠旋轉從一切角度**,甚至從內部向外看。列印專業設計渲染通常需要特殊的印表機或繪圖儀。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定距等分命令me空格,捕捉圓弧右側(會從右側開始等分)輸入3000空格就分好了,如果看不到點,就格式--點樣式--修改為x,在修改的大點就看到了

11樓:陳德涵

點選單:修改----拉長然後選圓弧,在命令列輸入t ,提示長度(角度),再輸入3000,回車,然後再選圓弧某一端(希望去掉的一端),就可以得到需要的弧長。如要恢復採用延長即可。

cad中怎麼畫過已知線段長度和半徑的弧線

12樓:

先繪已知直線的平分線,已已知直線的端點繪已知半徑的園,園與平分線的交點就是要求的弧線的圓心。再以這個圓心畫直徑的園,園與直線的交點間就是所求弧。

13樓:匿名使用者

以 線段 兩端點為圓心 做已知半徑的圓 ,兩圓交點即為要畫圓的圓心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已知的線段畫出來,在畫弧度。打個比方,你知道弧線段長5000mm。而弧線的半徑是8000mm

求畫弧線?

步驟如下:

先畫5000mm長的直線

然後選擇弧線,在直線的一端畫出弧線起點回車e 回車將弧線的端點放在直線的另一端 回車r 回車,然後輸入弧線的半徑就可以了

15樓:幹笛

你是想畫一條 "已知長度和半徑的圓弧" 吧?

已知cad兩直角邊,畫一條知道長度的弧線怎麼畫?? 50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個整園上,截一端6600長的弧線下來。

把兩個端點接到這個直角的兩個端點。

已知半徑和弧長怎麼用cad畫出這段弧

17樓:淚

方法一、先畫弧起點端點半徑,起點和端點隨意點就可以,半徑輸入準確的半徑。然後len,回車,輸入t全部,輸入你要的弧長,然後選擇你畫的弧。

方法二、先由已知半徑作圓或弧,再用lengthen命令,選擇t,輸入長度,再在弧段上選擇要截掉的那段,留下的就是定長的圓弧。

方法三、算出角度,然後 繪圖——圓弧——圓心、起點、長度(角度)。

拓展資料:

計算機輔助設計(computer aided design)指利用計算機及其圖形裝置幫助設計人員進行設計工作。

在設計中通常要用計算機對不同方案進行大量的計算、分析和比較,以決定最優方案;各種設計資訊,不論是數字的、文字的或圖形的,都能存放在計算機的記憶體或外存裡,並能快速地檢索;設計人員通常用草圖開始設計,將草圖變為工作圖的繁重工作可以交給計算機完成;由計算機自動產生的設計結果,可以快速作出圖形,使設計人員及時對設計做出判斷和修改;利用計算機可以進行與圖形的編輯、放大、縮小、平移、複製和旋轉等有關的圖形資料加工工作。

18樓:搞怪一樂

已知半徑和弧長用cad畫出一段弧的方法:

方法一:用起點、端點、半徑方式畫一段圓弧,起點和端點隨意,只要半徑合適。

方法二:先由已知半徑作圓或弧(畫圓的話要打斷一下,最好是切除一段),然後使用measure命令進行等分,設定的距離就是你需要的弧長就可以了。

注意要使用ddptype命令修改一下點的樣式和大小,否則等分之後的點看不清楚。

方法三:用命令:lengthen,引數「t」或「to」(全長),輸入弧長的長度,選圓弧有一端。

19樓:蓋辜苟

方法1:先由已知半徑作圓或弧,再用lengthen命令,選擇t,輸入長度,再在弧段上選擇要截掉的那段,留下的就是定長的圓弧。

方法2:先由已知半徑作圓或弧(畫圓的話要打斷一下,最好是切除一段),然後使用measure命令進行等分,設定的距離就是你需要的弧長就可以了。 注意要使用ddptype命令修改一下點的樣式和大小,否則等分之後的點看不清楚。

方法3:算出角度,然後 繪圖——圓弧——圓心、起點、長度(角度)。

cad:計算機輔助設計(computer aided design)指利用計算機及其圖形裝置幫助設計人員進行設計工作。

在設計中通常要用計算機對不同方案進行大量的計算、分析和比較,以決定最優方案;各種設計資訊,不論是數字的、文字的或圖形的,都能存放在計算機的記憶體或外存裡,並能快速地檢索;設計人員通常用草圖開始設計,將草圖變為工作圖的繁重工作可以交給計算機完成;

由計算機自動產生的設計結果,可以快速作出圖形,使設計人員及時對設計做出判斷和修改;利用計算機可以進行與圖形的編輯、放大、縮小、平移、複製和旋轉等有關的圖形資料加工工作。

基本技術:

主要包括互動技術、圖形變換技術、曲面造型和實體造型技術等。

在計算機輔助設計中,互動技術是必不可少的。互動式cad系統, 指使用者在使用計算機系統進行設計時,人和機器可以及時地交換資訊。採用互動式系統,人們可以邊構思 、邊打樣、邊修改,隨時可從圖形終端螢幕上看到每一步操作的顯示結果,非常直觀。

圖形變換的主要功能是把使用者座標系和圖形輸出裝置的座標系聯絡起來;對圖形作平移、旋轉、縮放、透視變換 ;通過矩陣運算來實現圖形變換。

計算機設計自動化計算機自身的cad,旨在實現計算機自身設計和研製過程的自動化或半自動化。研究內容包括功能設計自動化和組裝設計自動化,涉及計算機硬體描述語言、系統級模擬、自動邏輯綜合、邏輯模擬、微程式設計自動化、自動邏輯劃分、自動佈局佈線,以及相應的互動圖形系統和工程資料庫系統。積體電路cad有時也列入計算機設計自動化的範圍。

20樓:子魚叔

cad中沒有半徑和弧長畫圓弧的功能,你可以利用已知半徑和弧長計算弧度,弧度=弧長/r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經過計算。

已知弧長和半徑,根據弧長計算公式:l=n/180·πr (l為弧長,n為圓心角,r為半徑),計算出n(及圓心角)。

然後在cad中,先畫一條與半徑相同的線段,輸入_arc命令畫弧線,輸入c選擇圓心(線段的一個端點),指定圓弧的起點選擇線段的另一個端點,輸入a選擇角度(上面的計算結果),ok了。

22樓:輕鬆能幾下

很簡單。僅利用小學數學幾何知識做答。

舉例:半徑30,弧長15。

首先繪製15的直線,

再以15直線的兩個端點畫半徑為30的圓各兩個,以兩圓的交點為圓心畫半徑依然為30的圓,

最後消除雜線,選擇需要的弧即可。

換個角度,提問者並未要求大家依靠cad自帶功能直接完成哈!

怎樣在CAD圖中測量弧線的長度,怎麼測量cad中一根弧線的長度

如果是圓弧的話 可以直接用尺寸標註中的弧長標註即可標出長度,如果是其他的不規則的 例如橢圓弧 樣條曲線繪製的圓弧 可以使用三樓的li命令,選中圓弧,回車即可顯示弧線的相關資訊,包括弧長,還可以使用面積查詢area命令,根據提示輸入o,回車後選中物件,即可顯示面積和弧長 按ctrl 1或直接右擊相關的...

CAD怎麼畫固定長度的矩形,CAD怎麼畫固定長度的矩形 正方形

cad中設定矩形的長和寬步驟如下 1 首先第一步開啟cad介面 2 到選單欄選擇好矩形,然後選擇第一個點 3 然後輕輕地敲擊鍵盤輸入字母d,直接敲擊回車鍵4 可以看到指定矩形的長度,這裡便可以直接設定長度了,示範輸入長度100 回車鍵 5 然後也可以看到指定矩形的寬度,這裡示範輸入寬度50,回車鍵確...

在auto CAD中如何測量弧線的長度

輸入命令li 選中弧,回車會顯示。標註中有呀 快速標註 線性 對齊 弧長 座標。您好,測量弧線長度在工具中查詢 列表顯示。提問。快速看圖cad,怎樣測量單段距離。1.用cad快速看圖軟體開啟圖紙2.點選 測量 3.點選 線性 4.選擇要測量的直線的兩個端點即可。這樣就可以啦。提問。孤長單段。全段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