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學生情緒不穩煩躁,初三學生心裡

2022-09-28 03:45:06 字數 2985 閱讀 9366

1樓:出去就別回來哦

在青春期內,這種現象時挺正常的;既然你已經意識到這種情緒的危害,那麼就要學會自控呀,平時呢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該學習學習,該玩就玩,多和父母和朋友溝通,記住多溝通呀,什麼事情也不要埋在心裡面;自己要找到一些舒緩情緒的方法,如唱歌呀,打球呀,等等;希望你能做到哈。

2樓:東東幫助絲絲

看到你的煩惱,我就想起自己在初三的時候的情景,我跟你一樣有時候情緒反覆無常,感覺就是集中不了注意力,無法靜下心來穩當的學習看書。怎麼說呢,我出現這樣的情況是因為我遇到一個情感方面的問題,因此影響到了我的學習狀態。我不知道你出現這樣的情況是因為在重點班壓力大,還是跟我一樣在其他方面遇到了一些問題,從而影響到你的學習,讓你在本來壓力就大的情況下變得壓力更大。

其實,你要明確你最終要的是什麼,你自己需要達到什麼樣的目標,很多時候你不要只看到前面的困難,其實你要明白一點,很多東西只有你去想了後才真正到你的手上的,所以你更多的是要相信自己,有什麼心裡話一定要說出來,跟你相信的人、懂你的人訴說,這樣對你會有很大的幫助。

說了那麼多不知道對你有沒有幫助。

3樓:坐看雲起時

人生必經的過程,時間是最好的醫生。

初三學生心裡

4樓:秉燭求學

初三高效的學習,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5樓:鄧棋勻

現在初三了,我想好好讀書改怎麼辦?還來得及嗎。我現在感覺聽課有點吃力,有時候聽不懂,特別是英語,上課的時候都知道,一做題就不會了。週末總是管不住自己學不進去

初三時期,非常緊張,心情煩躁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找些平時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做做,分散一下注意 力,比如聽聽**,唱唱k什麼的。

7樓:

那就找個時間好好放鬆唄。

高一高二學得差不多了

現在就可以輕鬆點了

好好找時間放鬆下,以後就都輕鬆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真假的?!我們初三時要多放鬆就有多放鬆誒…竭盡全力的去玩,結果還是公費進的重點高中…

9樓:

買點菊花泡水喝吧,降降火

10樓:心理諮詢師沈餘

初三因為學習有一些緊張是正常的,但煩躁是怎麼回事呢?

父母對您的期望?還是自己設定了什麼目標,或擔心什麼?

往最壞處想一想,最壞是什麼結果,大不了怎麼樣

11樓:

真實有用,看課本,耐心看

12樓:何必感性

哎~~要是我在初三的時候有你這種覺悟就不會後悔了~

13樓:陽光眞好

煩躁過去,就是平靜了

我是個初三的學生,最近兩年在寫字時只要筆有點斷墨,字有點歪就會憋氣,呼吸加快,而且心情很不穩定,討

14樓:索為人

你沒有病,你是心情太急躁了,心裡不平靜

你真的需要休息恢復。

15樓:願你天天微笑

好好休息休息……你是不是太緊張了……其實你應該把中考看做是一場檢測而已……你不需要背水一戰破釜沉舟!

或許你好好睡一覺,到戶外散步,爬山,運動,聽**……放鬆放鬆,鬆緊適宜地學習相信你會更好~~~

加油~~

關於英語學習初三學生,關於英語學習 初三學生

看來是準備出國,指條明路 找美國英國的初高中所有課本,數理化文史哲音體美勞,全面的,直接用英文學一遍,全都最好牢記,什麼sat,toefl就問題不大了!馬上開始!sat是什麼,簡單說,就是看看學生是否達到美國高中畢業的所有科目的水平而且能夠混過大學!新概念,沒用!把new concept engli...

初三學生學習計劃 簡潔型,初三學生如何制定學習計劃和生活作息表

我剛經歷過中考 我來給你我的建議吧 晚上6點開始做 一般來說做到11點半就夠了 早上5點半起來 散步散一會 如果住宿 就去操場上看回書 這樣 對一天的精神狀態很有幫助 週末嘛 只要白天認真做 晚上可以適當放鬆點總之 別給自己太多壓力 初3複習講究的是效率 不要搞疲勞戰和題海戰 加油 1把老師要你做的...

初三學生休息問題

呵呵,這不是很正常的嗎?學校要升學率,學校要出成績,所以學校特別嚴格,你也別抱怨,你的同學們不都是這樣?人家學校放8天,那是人家學校的事情,也許在你不知道的時候人家學校管理比你們學校還要嚴格。再說到素質教育的問題,同學,你還這樣想真是太天真了。素質教育和高考分數比一下,哪一個比較重要?雖然現在有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