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學生休息問題

2022-11-06 09:45:09 字數 1399 閱讀 5725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不是很正常的嗎?學校要升學率,學校要出成績,所以學校特別嚴格,你也別抱怨,你的同學們不都是這樣?人家學校放8天,那是人家學校的事情,也許在你不知道的時候人家學校管理比你們學校還要嚴格。

再說到素質教育的問題,同學,你還這樣想真是太天真了。素質教育和高考分數比一下,哪一個比較重要?雖然現在有一些自主招生,但是大部分的人還是要通過高考這一個獨木橋,你說是上好大學比較重要還是現在素質教育重要?

你還不要覺得現行教育體制不好,如果不是高考,那農村的一些學生一輩子也不可能受到高等教育!好的大學根本想也不要去想。

如果我是你,我就不去問什麼減負,什麼素質教育。畢竟,考試才是現在的初三學生最重要的事情。

2樓:

對於減負問題,我也是有質疑的,不過,姑且不對減負問題做品論,說句心裡話,我倒是願意回到這樣的生活中去的……或許你不能理解,但是,如果你到社會上時間一段時間之後,或許你就會贊同我的觀點了。這一切的犧牲,為的只是能夠去到一所更好的大學,去更好的大學時為了能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現在的工作真的是太難找了,又恰逢金融危機,你現在肯定是不能體會這些的。

但是,相信我,如果你努力上進了,日後不會後悔的,我就後悔為什麼當初自己沒有更刻苦一些,今天或許就是另外一番光景了……

不過,值得提醒你的是,讀書時不能硬來的,也就是說強迫是學不好的,你必須自己主動去學。何為主動呢?意思是,你必須自己渴望知識,你覺得是你本身需要它們,而不是為了應付考試或者老師家長,你是主動覺得學習有意思才學的。

秉著這樣的理念,加之你的認真,努力,成績想不好都難。而且,悄悄告訴你哦,這樣學習,你會感覺到快樂的,是發自內心的那種快樂!

3樓:匿名使用者

初三和高三幾乎是不列入的,不合理,但如果你們學校不補課,其他學校都補課了,你們的家長也都會生氣的。畢竟高中可不管有沒有補課什麼,沒有分不成啊。初三好好學習吧,考個好成績,能好好休息2個月,沒有作業沒有負擔。

4樓:豆沙①只包

我長春的,也初三,今年國慶就放一天!

當然不合理

你無法改變社會現實,那就改變你自己吧!

做你喜歡做的事,將來出息的不是死學習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部門規定是不允許補課的,不過很多中小城市都這樣明的暗的補課,既提高了學校的升學率,也給老師們帶來了不少的外快,你說他們補不?四個字,中國國情!

6樓:匿名使用者

可是初三啊 哪個學校都是這樣都是這樣 你提問了這個問題學校也不會改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啥不和理得啊 我 們是初三啊 你們已經不錯了 我們只有3天啊 還算這中秋那

8樓:夢來仕

打匿名**給教育局,會有人下來查的

初三學生情緒不穩煩躁,初三學生心裡

在青春期內,這種現象時挺正常的 既然你已經意識到這種情緒的危害,那麼就要學會自控呀,平時呢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該學習學習,該玩就玩,多和父母和朋友溝通,記住多溝通呀,什麼事情也不要埋在心裡面 自己要找到一些舒緩情緒的方法,如唱歌呀,打球呀,等等 希望你能做到哈。看到你的煩惱,我就想起自己在初三的時...

關於英語學習初三學生,關於英語學習 初三學生

看來是準備出國,指條明路 找美國英國的初高中所有課本,數理化文史哲音體美勞,全面的,直接用英文學一遍,全都最好牢記,什麼sat,toefl就問題不大了!馬上開始!sat是什麼,簡單說,就是看看學生是否達到美國高中畢業的所有科目的水平而且能夠混過大學!新概念,沒用!把new concept engli...

初三學生交友問題,要上初三了,交友出現問題,好迷茫,好痛苦

人的一生總會有這樣那樣的煩惱,因為人的一生就是不斷遇到煩惱化解煩惱的過程!凡事都有主次緩急,只有頭腦冷靜,遇事不急不慌的人才是笑到最後的人!為人大度的人,一定是煩惱很少的人!建議你明白上面幾點硬道理就是了!接下來 把中考作為頭等大事,全力以赴投入學習複習 沒有什麼比這更重要的了!對她仍然笑臉相迎,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