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co配置路由器和交換機實現基本中小型網路,求大概思路!在什麼上配置什麼協議

2022-09-28 16:40:10 字數 2230 閱讀 5613

1樓:天天來聽聽

一、子網劃分的問題。

二、vtp協議的配置。sw1為vtp mode server,其它2個為vtp mode client

三、路由協議使用ospf協議。例如router(config-router)# network 192.168.12.64 0.0.0.63 area 0

四、單臂路由的配置。

五、nat的配置。

六、隧道的配置。

都是基礎的配置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配好ip地址,選擇合適的路由協議即可 交換機使用vlan技術即可

3樓:

所有的配置正常配就行

4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要求已經很清楚了啊

cisco配置路由器和交換機實現基本中小型網路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根據每個部門的終端主機數量對ip地址進行劃分,要求公司內部只使用192.168.1.

0/24網段內的地址」你這句話和前面vlan劃分以及終端數量之間就有矛盾了,你有4個vlan,都包含在192.168.1.

0/24內,又要通過單臂路由實現互訪,那為了地址不衝突,vlan設定就需要4等分,這樣ip根本就不夠用,因為你銷售部的終端就已經有64臺了。

其次,你這個環境挺簡單。如果你是新購裝置的話,賣你裝置那家隨便拗個工程師過來也就搞定了,沒必要在這裡費勁。如果想學習的話,跟著工程師弄感覺會更快。

另外,r1 r2為什麼要分開,一臺不就可以了麼?建議你把r1換成防火牆,r3前面也加一個。

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老兄啊 這個還是請個專業的網路工程師來到現場調測啊,文字描述有些細節肯定會遺漏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怎麼實現總公司與分公司的pc均可以通過nat訪問internet上的http伺服器呢?

這句話,我不是很能理解.如果,只要雙方能上網就行吧??

配置路由器與交換機的協議

8樓:本人叫紫浮

大哥 這個東西至少你送點分吧,,好吧我不太會負載均衡

怎麼學習cisco路由器和交換機的配置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學習cisco路由器和交換機,首先得要把最基本的網路技術給融會貫通,再去敲命令。

如果你真的喜歡的話,不妨就用小凡模擬器去模擬一個思科的ios吧,不用太多,只需3640的ios就夠你學習的了,保證你學不完的。

找一本cisco的教材,有配置命令的,把上面的命令都敲個遍,那就好了。

10樓:學習

看配置文件 做工程不出現問題還好,出現問題調起來就麻煩了,最好看文件每條命令都知道他是做什麼用的,為什麼要那麼配,思科產品無非就是那些東西,如果手頭沒裝置的話,用模擬器做就足夠了,模擬器一般用gns3就可以了,比較強大,思科的模擬器用過很多種,或者思科自己個模擬器也可以用下,cisco packer tracer

11樓:各有所長

小凡模擬器增強你的動手能力,促進你理解網路

中小型企業使用思科路由器和交換機分別需要哪些配置

12樓:軒_燦爛

樓主,你好

分別會使用到nat 動態路由器 vlan vtp vty等。

cisco 的路由器和交換機在企業中怎麼配置的呢!

13樓:

小企業的話 配置介面ip 配置個nat轉換 dhcp 訪問列表 就差不多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 學最基礎的ccna吧。

15樓:

這得看企業的業務要求 以及裝置支援的功能

中小型網路畢業設計,拓撲圖?交換機和路由器放置的位置?該配置哪些協議?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防火牆路由一定在出口了,看幾個路由,如果只有一個放出口,配置nat,下面接三層交換機,三層交換機和路由之間路由協議看情況啊,可以ripv2也可以ospf,如果是思科的可以eigrp,三層下面接二層交換機,劃分vlan,二層上行起trunk。你說得太模糊,我也只能這麼說了。

交換機路由器配置實驗,交換機 路由器實訓心得體會

僅僅就靜態路由而言,沒什麼區別。對於大型網路,是不會用三層交換機做路由 的,畢竟資料 效率比起路由器要差的多。對於靜態路由本身來講,沒什麼區別。但是路由器支援在一個埠上開啟子介面,三層交換機則不能。交換機的三層交換實際是具有路由功能的交換機 交換機 路由器實訓心得體會 經過兩週的實訓,順利完成六個專...

如何用cisco交換機和路由器配置某中學園區網路

要高階,還要安全,還要不斷網 方法 防火牆一臺,雙wan口路由器一臺 如果防火牆上帶路由就不要了 外網兩線接入wan介面,路由器後加防火牆,防火牆後有4個lan介面 一般是的 其中一個lan介面加交換機,用於伺服器,一個用於辦公樓,一個用於學校計算機教室,一個用於學生宿舍內網路,伺服器一般在機房,防...

路由器,交換機配置命令大全,交換機與路由器的常用配置命令

1.交換機配置命令 交換機配置命令之基本狀態 switch rom狀態,路由器是rommon hostname 使用者模式 hostname 特權模式 hostname config 全域性配置模式 hostname config if 介面狀態 交換機配置命令之口令設定 switch en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