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電容接成星形和接成三角形之後的每個電容的容值分別是多少?請賜教

2022-09-30 00:45:13 字數 3238 閱讀 409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電容值與接法無關,例如將三個70uf電容器接成星形,每個電容是70uf不會改變,但是星形任兩個端子間電容都是兩個電容串聯,這樣測量任兩端之間電容會是70/2=35uf。如果將三個70uf電容器接成三角形,則三角形任兩個端子間電容是其中兩個電容串聯後與另一個電容並聯,這樣測量任兩端之間電容會是70+70/2=105uf。

電容能承載的電流 i=u2πfc

i:額定電流,單位a

u:額定電壓,單位v

π:圓周率3.14

f:額定頻率,單位hz

c:額定電容量,單位f(法拉)

2樓:陳堅道

將電容接成星形和接成三角形之後的每相每個電容的容量值是不變的,但每相提供的電容(無功)電流是不相同的,即提供的無功補償量(kvar)不同。以例題容量負載於三相電源為例:

將電容(每相70μf)接成y形時每相提供的無功電流:

1》每相容抗:

(70μf=0.00007f)

xc=1/2πfc=1/(2×3.14×50×0.00007)≈45.5(ω)

2》提供的無功電流:

i=u/xc=220/45.5≈4.8(a)將電容(每相70μf)接成△形時每相提供的無功電流:

i=u/xc=380/45.5≈8.4(a)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問的意思 如果單說一個電容 一個電阻 不管它接入什麼電路 它的容量、阻值是不變的 如果測量它與其它串聯 並聯的阻值那是不一樣的

2×23×0.15遮蔽線的分佈電容是多少?請賜教

4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測量最準確!

除導體表面積外,電容還與填充物及絕緣介質的介電特性、絕緣厚度相關。

三個同樣的電容器 角接 和星接後的電容值各是多少 20

5樓:匿名使用者

額定輸出容量都是6.67kvar。電容器必須在外加電壓的作用下才能儲存電荷。不同的電容器在電壓作用下儲存的電荷量也可能不相同。

假設單隻容量是c0。星型接法,指三個電容的一極連到一起,其他極是單獨的,所以任意兩極之間相當於是兩個電容串聯,那麼容量就是單隻電容值的一半,即c=c0/2。三相電星形連線的情況下,兩相之間電壓時單相對地電壓的根3倍,這樣標註就很容易識別。

6樓:師含玉

假設單隻容量是c0.

星型接法,指三個電容的一極連到一起,其他極是單獨的,所以任意兩極之間相當於是兩個電容串聯,那麼容量就是單隻電容值的一半,即c=c0/2。

三角接法,指三個電容首尾相連,那麼任意兩端的容值就相當於是兩個電容串聯再和另一電容並聯的容值,那麼如果三隻電容相同,那麼任意兩端容值c=1/2c0+c0=1.5c0.

7樓:

在電壓允許的情況下,三角接法的電容器容量是三個電容器之和,星接時實際輸出容量為單臺電容器容量。

8樓:

電容器就是電荷容器接法和電阻一樣,容量計算可參照電阻演算法

電力電容器三角形連線後電容是多少

9樓:娜莉

三相電星形連線的情況下,兩相之間電壓時單相對地電壓的根3倍,所以這樣標註就很容易識別,按照換算過以後的電壓進行標註反而讓人很難記住,要再比較麻煩的換算出來.

這種標註方式讓人對這種電容的使用環境一目瞭然.

10樓:陳堅道

每組電力電容器內部是3只獨立電容器,並已作了三角形連線方式了。銘牌上有容量標示。

11樓:

容量沒變,電壓增長了電流也增長了。

12樓:於向問天

三角形轉化星形就出來了

10kv電容補償,電容器接成三角形好,還是星形好?

13樓:紫冰雨的季節

10kv電容補償,一般都是星形接線,低壓側的都是三角形接線。原因如下:

據國家電力公司統計,近二三十年來,在電力系統中發生電容器**事故的電容器都是三角形接線。因此,在近幾年來,電力系統10kv側的大容量的電容器組,為了安全執行的要求,一般都採用星形接線。因為星形(中性點不接地)接線的最大優點是當一臺電容器發生故障時,其故障電流僅為其額定電流(相電流)的3倍,而如果是三角形接線,其故障電流則為二相短路電流,因而星形接線對電容器執行來說比較安全。

但星形接線也是有其缺點的。

為什麼低壓側補償電容接成三角形?因為低壓電容器內部的結構與高壓電容器不同,其內部接成的是三相三角形,所以低壓電容器組都是三角形接線。(還有成本的原因存在)

14樓:

角接比較好吧,因為並聯補償的電力電容器,一般都採用角形接線!

電容器採用角形接法時,任一電容器斷線,三相線路仍得到無功補償。

電容器採用星形接法時,一相電容器斷線將使該相失去補償,造成三相負荷不平衡。

電容器採用角接時,電容器的額定電壓與電網電壓相同。這時,電容器接線簡單,電容器外殼和支架均可接地,安全性也得到提高。

15樓:匿名使用者

10kv的電容補償,電容器一般都是星形的,中性線要接放點線圈,用於開口三角電壓保護和電容的放電

16樓:亥明熙

10kv電力補償,星形接線比較好。

電容器什麼是雙星形連線,什麼是單星形連線,什麼是多段串聯單星形連線。可以有**什麼的最好

17樓:誓去的青春

雙星bl:電容器分成兩個部分,每個部分接成單星形,最後兩個單星的中性點連線。

多段串聯單星形連線ac:每相的電容器是兩串或兩串以上的結構,接成單星形式。

在電容進行無功補償的時候,電容星形接法會出現三項不平衡!什麼既有三角形又有星性? 5

18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三角形或星形都沒問題的,三角形一般在低壓系統使用,但由於對於高壓系統,為了防止由於電容器故障而發生系統相間短路,所以一般不允許用三角形接法,只用星形。

19樓:

無功功率:電感和電容所儲的電能仍能回輸到電源,這部分功率在電源與電抗之間進行交換,交

換而不消耗,稱為無功功率。用字母 q 表示,國際單位乏,用字母 var 表示。通常無功功率的單位用千乏,

用字母 kvar 表示。

輸入三角形任意三條邊,判斷是否能夠成三角形,如果可以構成三角形求面積C語言

include void main else getch c語言 輸入三角形三邊a,b,c,判斷是否能構成三角形 include void main else printf n輸入錯誤!include int main include include int main void while a b ...

將平行四邊形分成三角形和梯形,三角形和梯形面積的最簡整數比是多少

設平行四邊形和梯形的高都為x釐米,由題意得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 a x ax 平方釐米 梯形的面積 a 2a x 2 3 2 ax 平方釐米 那麼平行四邊形與梯形的面積的比為 ax 3 2 ax ax 2 3 2 ax 2 2ax 3ax 2 3 故答案為 2 3 一個三角形和一個平行四邊形等底等高,...

AD A撇D撇分別是三角形ABC和三角形A撇B撇C撇的高A

解 rt adb和rt a d b 中 adb a d b 專ad a d ab a b rt adb rt a d b 得到屬bd b d bc b c cd bc bd,c d b c b d cd c d rt adc和rt a d c 中 adb a d b ad a d cd c d 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