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系究竟有多大,太陽系到底有多大?

2022-09-30 20:30:16 字數 2958 閱讀 4214

1樓:範斌

太陽系的疆界半徑範圍確定: 1.以冥王星軌道為邊界約為40天文單位。

2.按彗星起源假說中的柯伊伯彗星帶,是50~1000天文單位;依奧爾特雲(oort cloud),是10萬天文單位~0.5光年。

3.依太陽風層頂,為100~160天文單位。 4.

理論計算得到的太陽系引力範圍為15~23萬天文單位。 注:1天文單位約1.

496億公里 1光年約9.46*10^12公里 liang_y_z - 試用期 一級注意,現在測距方法已經相當精確,遙遠恆星距離都可測(精度另說),鐳射測距可算月地距離到釐米極。應該說這些距離的測量也是相當準確地,只是我們表達時四捨五入了。

參考資料:科學出版社《簡明天文學教程》

2樓:樹皮降臨

太陽系 半徑:696295 千米. 質量:

1.989×1030 千克 溫度:5800 ℃ (表面) 1560萬℃ (核心) 總輻射功率:

3.83×1026 焦耳/秒 平均密度:1.

409 克/立方厘米 日地平均距離: 1億5千萬 千米 年齡:約50億年 。

半徑: 696295 千米. 質量:

1.989×1030 千克 溫度: 5800 ℃ (表面) 1560萬℃ (核心) 總輻射功率:

3.83×1026 焦耳/秒 平均密度: 1.

409 克/立方厘米 日地平均距離: 1億5千萬 千米 年齡: 約50億年

3樓:春紅桖

《正》美國波特蘭西南研究院科學家提出一種新假設,他們認為,太陽系可能比我們原先想像的要大得多,太陽系邊界一直沿伸到柯伊珀小行星帶之外。柯伊珀小行星帶離開太陽有50個天文單位(地球到太陽的平均距離),同時大多數恆星都具有塵埃圓盤(塵埃圓盤是系統中存在行星的間接標誌),塵埃圓盤的直徑相當巨大。據新一期《新科學家》雜誌報道,有些恆星的塵埃圓盤直徑達到300個天文單位。

太陽系到底有多大?

4樓:揚翠受聽筠

到目前為止,我們測知太陽系的直徑約有120億公里,而銀河系的直徑有8.15萬光年。

太陽系的邊界目前科學界有好幾種說法:

1.按已發現的太陽系行星的軌道來確定:現在是平均82個天文單位(一個天文單位是1.5億公里),

2.按太陽引力所能影響到的範圍確定:大約為2000個天文單位。

3.按太陽風所能到達的距離確定:大約是700個天文單位。

4.按奧爾良雲所處的位置來確定。大約是70--300個天文單位。

太陽系有多大?

5樓:易書科技

也許你看見過日出時的情景,在你迎接早晨第一束陽光的時候,你是否知道,它從太陽照射到我們地球,已經「跑」了8分20秒了。你能想象得出太陽離我們有多遠嗎?要知道光線每秒鐘可跑30萬千米呢,它沿赤道繞地球1周,只需要1/7秒!

地球到太陽的平均距離是1.5億千米(稱為1個天文單位)。

可是,從距離遠近上來說,地球還只是太陽的第三顆行星。冥王星到太陽的平均距離大約是地球到太陽距離的40倍。所以,光線橫貫冥王星的軌道差不多需要從早到晚一天的工夫。

這個範圍夠大了,可是,冥王星的軌道還不能算是太陽系的邊界。事實上,太陽系裡還有一些天體,在它們遠離太陽的時候,通常會大大地超出冥王星的軌道,這就是彗星。有些彗星的軌道形狀扁得出奇,要經過幾百年、幾千年甚至更長時間之後,才能回來一次,這樣算來,它們離太陽的距離就可能會超過幾千億千米。

20世紀50年代,荷蘭天文學家奧爾特提出,在太陽系的外圍,大約離太陽15萬天文單位的地方,有一個近乎均勻的球層結構,其中有大量的原始彗星,這個球層就被稱為「奧爾特雲」。究竟有沒有所謂的「奧爾特雲」,還有待於天文學家們作進一步研究。

太陽系 有多大

6樓:犁玉蘭翠燕

太陽系位於一個被稱為銀河系的星系內,直徑100,000光年,擁有約二千億顆恆星的棒旋星系。我們的太陽位居銀河外圍的一條旋渦臂上,稱為獵戶臂或本地臂。太陽距離銀心25,000至28,000光年,在銀河系內的速度大約是220公里/秒,因此環繞銀河公轉一圈需要2億2千5百萬至2億5千萬年,這個公轉週期稱為銀河年。

太陽系在銀河中的位置是地球上能發展出生命的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它的軌道非常接近圓形,並且和旋臂保持大致相同的速度,這意味著它相對旋臂是幾乎不動的。因為旋臂遠離了有潛在危險的超新星密集區域,使得地球長期處在穩定的環境之中得以發展出生命。太陽系也遠離了銀河系恆星擁擠群聚的中心,接近中心之處,鄰近恆星強大的引力對奧爾特雲產生的擾動會將大量的彗星送入內太陽系,導致與地球的碰撞而危害到在發展中的生命。

銀河中心強烈的輻射線也會干擾到複雜的生命發展。即使在太陽系目前所在的位置,有些科學家也認為在35,000年前曾經穿越過超新星**所拋射出來的碎屑,朝向太陽而來的有強烈的輻射線,以及小如塵埃大至類似彗星的各種天體,曾經危及到地球上的生命。

太陽向點(apex)是太陽在星際空間中運動所對著的方向,靠近武仙座接近明亮的織女星的方向上。

鄰近的區域

太陽系所在的位置是銀河系中恆星疏疏落落,被稱為本星際雲的區域。這是一個形狀像沙漏,氣體密集而恆星稀少,直徑大約300光年的星際介質,稱為本星系泡的區域。這個氣泡充滿的高溫等離子,被認為是由最近的一些超新星**產生的。

在距離太陽10光年(15億公里)內只有少數幾顆的恆星,最靠近的是距離4.3光年的三合星,半人馬座α。半人馬座α的a與b是靠得很近且與太陽相似的恆星,而c(也稱為半人馬座比鄰星)是一顆小的紅矮星,以0.

2光年的距離環繞著這一對雙星。接下來是距離6光年遠的巴納德星、7.8光年的沃夫359、8.

3光年的拉蘭德21185。在10光年的距離內最大的恆星是距離8.6光年的一顆藍巨星——天狼星,它質量約為太陽2倍,有一顆白矮星(天狼b星)繞著其公轉。

在10光年範圍內,還有距離8.7光年,由兩顆紅矮星組成的鯨魚座uv;和距離9.7光年,孤零零的紅矮星羅斯154。

與太陽相似而我們最接近我們的單獨恆星是距離11.9光年的鯨魚座τ,質量約為太陽的80%,但光度只有60%。

太陽系行星到底有幾個,太陽系到底有幾大恆星?幾個行星?

大行星應該是9個,順序是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 齊娜 新發現的 還有兩千多顆小行星。注 齊娜是2005年發現的,編號是2003ub313。八大行星,穀神星,冥王星,卡絨星,齊娜星已經被降級為矮行星,小行星帶 算上小行星帶,好多呢 根據愛因斯坦的質能方程式,能量的產生需要消...

太陽系裡有星球嗎,太陽系中的行星,到底是幾個?

八個。太陽系中的行星 planet 一共有八顆,就是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和海王星。冥王星以前還算是行星,但在2006 年 8 月 24 日,國際天文聯合會 iau 就行星的定義及冥王星的地位問題舉行了投票,冥王星不再是行星,而是降級成了矮行星 dwarf planet 在其他國...

太陽系有幾大行星?

太陽系有八大行星,依次為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八大行星自轉方向多數也和公轉方向一致。只有金星和天王星兩個例外。金星自轉方向與公轉方向相反,天王星則是與公轉軌道呈97 角的 躺著 旋轉。太陽系是一個受太陽引力約束在一起的天體系統,包括太陽 行星及其衛星 矮行星 小行星 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