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戀的害處究竟有多大??早戀到底有什麼危害?

2023-03-25 02:20:06 字數 5795 閱讀 7053

1樓:情緣解答

你好女生早戀的危害有哪些1.影響學習 首先早戀是極其影響學習的,這個時間段的孩子都處在學習階段,這是為以後的人生打下基礎的時刻,偏偏早戀的出現,讓孩子們花費更多的時間在「談情說愛」上,而且是一份註定失敗的情感。女生早戀怎麼處理 早戀其實挺正常的,完全不用那麼激動,找個機會跟女兒談談。

比如母女兩個兜馬路的時候,故意誇女兒漂亮,說我要是男孩子會忍不住喜歡你,然後再問她。

你好女生早戀的危害有哪些1.影響學習 首先早戀是極其影響學習的,這個時間段的孩子都處在學習階段,這是為以後的人生打下基礎的時刻,偏偏早戀的出現,讓孩子們花費更多的時間在「談情說愛」上,而且是一份註定失敗的情感。女生早戀怎麼處理 早戀其實挺正常的,完全不用那麼激動,找個機會跟女兒談談。

比如母女兩個兜馬路的時候,故意誇女兒漂亮,說我要是男孩子會忍不住喜歡你,然後再問她。

2、早戀者容易出現性過失青少年性意識萌發,容易激動,感情難以自控,行為容易衝動,容易憑一時興致而不計行為後果,從而出現一些越軌行為,如未婚性行為、未婚先孕。在一個對性犯罪罪犯進行的調查中發現,他們首次出現性罪錯的年齡在15—19歲之間者男性佔,女性佔71.

9%。反過來講,青少年時的性罪錯與他們日後走向犯罪道路有署不容否定的關係。3、「早戀」極難成功由於早戀的盲目性和不成熟性使早戀者極少走向婚姻的殿堂。

父母、學校的干預,兩個感情的裂痕,升學轉學,工作等太多的因素都使早戀這個不健康的嬰孩中途夭折,即使早戀走向婚姻,這種婚姻的牢靠性也值得懷疑,據美國社會心理學家研究在離婚案件中,在23歲之前結婚的佔的比例影響高,而其中又以19歲結婚者為最。他山之石,可以改王,從別人的現狀想到自己的結局,早戀者快懸崖勒馬,亡羊補牢。

2樓:南武書生

樓主,我來只為了和你說幾句。

早戀,並非只有害的,萬事都有利有弊。

如果就「有害」兩個字就分手。

那我說,世界上的水本來就是有限的,喝一杯少一杯,你是不是要不再去喝水?

看似是謬論吧,但早戀有害也還不是謬論!

早戀有害,其實是根據幾個個案而定的謬論,不具有代表性我可以告訴你,我也是早戀者。

但我沒因早戀而耽誤過學業。

我是全校的語文尖子生。

早戀後,能夠互助互勵。

我進步的幅度是全校有目共睹的。

所以,我只想明確的告訴你,早戀,是利弊交錯的,什麼事都是如此的,至於是利還是弊,還是靠當事人去爭取的。

就這樣。

3樓:容子芸問冬

如果你正確的對待,你的另一伴也是個積極向上的人,或者他為你學好的,你們會一起努力,一起進步。

但如果是一個意志消沉的人的話,你搞不好也會從此陷下去,跟他一起"墮落"下去。

4樓:匿名使用者

早戀是大部分青少年所經歷過的。我並不反對這種現象。你們強迫性的分開反而更影響彼此的學習生活等等。

你可以可以約定。如果真的相愛。就把這種哎轉別為學習的動力。

你們可以一起討論一些問題。不僅學習成績提高上去。還增進了彼此的感情和信任度。

何樂而不為呢?如果這樣下去了。依然覺得彼此很好。

那就努力考取同一所那學。那樣你們想要的東西就會更近一些。但是結果也可能是大眾的結果。

希望自己好自為之吧。

5樓:興海寧

早戀的問題可小可大。

如果你們很愛對方,那就在一起。

可以互相鼓勵對方學習。

前提是以學業為重,學習上不懂的問題也可以互相**。

週末兩人可以一起出去放鬆一下,看看電影什麼的很正常啊。

凡事有個度,早戀也不一定就有危害。

早戀到底有什麼危害?

6樓:乾萊資訊諮詢

女生早戀的危害有以下幾點:1、影響正常學業。我們都知道戀愛的人眼裡只有對方,沒有其他事物。

中學生早戀必然會佔用一定的時間,勢必會影響大部分學生的學習,甚至有可能因為早戀,直接導致部分學生的成績直線下降。

2、影響身體健康。中學生正處於身體發育的階段,還未達到完全成熟的狀態,此時若進行一些身體過激接觸,可能會直接影響身體的發育或健康狀態。

3、影響社交網路。許多年輕人在學生時代有廣泛的社會交往。但是,如果一個人早戀,肯定會影響整體社會交往,因為他會在戀愛期間花費大量時間,忽視社會交往,不利於生活的整體社會交往。

因此,影響社會交往也是早戀的一大弊端。

早戀有很大危害嗎

7樓:e1時代

早戀具有朦朧性、單純性、不穩定性,主要的危害有影響自己的身心健康、對學習干擾極大、容易產生越軌行為,甚至可能導致犯罪。

1.影響身心健康:青少年情緒不穩定、容易衝動、自控力較差,如果造成懷孕的情況會對他們造成極大的精神上及身體上的傷害。

2.對學習的影響:早戀會在一定程度上浪費彼此的時間,導致精力分散,造成學習成績嚴重下滑,影響學習,影響個人前途。

3.違法犯罪行為:如果戀愛產生矛盾或者以失敗告終,有些人容易產生極端的想法及行為,不考慮後果,會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

因此,家長和老師應對青少年有正確的引導,必要時也可尋求心理醫生的幫助。

8樓:小王習題

影響生理發育;

影響心理發展;

影響學習生活,這是最常見的危害;

可能導致犯罪;

影響正常的戀愛生活;

可能促成越軌行為:是早戀最嚴重的損害。

早戀有什麼危害 早戀的危害

9樓:我的驕傲

1、損害心身健康,早戀必然會花費很多的時間和精力,又怕被父母老師發現,精神壓力和負擔比較大。損害心身健康,不利於青少年的發展,青少年情緒不穩容易衝動,自控能力差,容易發生一些越軌行為,甚至是懷孕,造成無可挽回的精神、身體的傷害。

2、影響個人前途,早戀一定程度上浪費時間,分散精力,影響學習,成績下滑,結果戀愛不成,升學無望,影響青少年的個人前途。

3、戀愛失敗的痛苦,早戀大多是失敗失戀最終會導致個人心理的創傷和精神痛苦。

4、發生一些違法犯罪行為,在戀愛的時候需要金錢、精力投入,為了經費,有些人進行了偷竊、詐騙、搶劫等違法犯罪行為,在早戀中可能發生不法的性行為,甚至發生懷孕現象,引起法律的糾紛。

早戀有何危害性?

10樓:網友

1、早婚雙方的感情不牢靠,離婚率高。

由於年輕,心理發育還不成熟,不會培養感情,不知理解照顧對方,十分容易導致婚姻破裂。我覺得應該先立業後成家,生活逐漸穩定,感情逐漸牢固,有了一定的經濟條件,這時結婚,往往是幸福美滿的婚姻。

2、影響工作或者學習,浪費本該奮鬥的大好年華。

早婚會導致自身被家庭牽絆,大好青春就忙於家庭。

在大好年華就要趁青春大好時光,在精力充沛的時候努力學習和工作,爭取早出成果,多出成果。不要後面再後悔。

3、影響身心健康。

青年時期是身體生長髮育的重要時期,如果發育還未完全成熟就結婚,以後的發育勢必受到影響。早婚對心理發育也有不良影響,遇到一點小事就爭吵不休,互不相讓。

4、經濟負擔過重。

目前青年收入般都不高,經濟條件差,沒有基礎,如果再不會勤儉持家,勢必造成經濟拮据,以至為經濟問題爭吵不休,影響夫妻感情。

11樓:奔波的勞碌

早戀的危害有很多,如果少年之間出現早戀的情況,應該及時加以勸阻,保持正常的同學關係,早戀的危害如下:

第。一、會損害心身健康,早戀必然會花費很多的時間與精力,又會擔心被父母、老師、同學發現,精神壓力和負擔就會比較大,損害身心健康,不利於青少年的發展。青少年情緒不穩定、易衝動、自控能力比較差,容易發生越軌的行為,甚至是懷孕的情況,這樣就會造成很大的精神、身體上的傷害。

第。二、可能會影響個人的前途,早戀在一定程度上浪費時間,分散精力,影響學習,多數可能造成學習成績下滑,影響個人的升學前景。

第。三、如果戀愛失敗,還會造成很大的痛苦,一般早戀多數的結局都會以失敗告終,會造成心理創傷和精神痛苦。

第。四、有可能會發生違法犯罪的行為,在戀愛的時候需要金錢、精力投入,為了經費,有些人可能會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這些都是早戀的危害。

如果出現早戀的行為,應該及時加以勸阻,必要時可以尋求心理醫生的幫助,幫助改變這種情況。

早戀有什麼危害

早戀有什麼危害

12樓:小月愛你

其實是沒有「早戀」這種說法的,多早算早呢?

許多人反對所謂的早戀——一般是指中學階段的戀愛吧,也不是一點沒有道理。他們主要是針對中學時候戀愛經常產生的兩方面的負面影響。第一是對學業的影響,第二是中學生由於處理不好感情方面的事情,容易收到身心傷害。

學習成績和與異性之間的比較朦朧的感情之間沒有必然的聯絡,之所以大家願意把它聯絡起來,是因為這兩件事對於一箇中學生來說都是很重要的,無論是學生、家長還是老師,都不願意因為其中的一件事影響到另一件事。越是擔心就越容易把它們聯絡起來。而且,受傳統的影響,我們對感情的事,特別是男孩女孩之間那種很青澀的感情,都有些諱莫如深,越是這樣就越不容易客觀地看待它。

所以現在我們把這兩件事分開來看。

先說學習,對於學習方法,自然不用我多說。我只想說,現在的學習其實多少有些競技的色彩,要在競技中勝出,必須保持一個寬鬆平和的心態,要說戀愛會對學習成績有什麼影響,我像只會影響到你的這種心態。

再說感情,上中學時候的感情往往會給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但是這並不意味著這個時候的感情一定會天長地久,相反,這個時候的感情往往很短暫(雖然留下的印象很深),因為它不成熟。這個時候的感情又很重要,因為它會決定你今後對待情感問題的態度——是真心付出還是玩世不恭,是客觀理智還是放任自流。

所以我建議你如果已經「早戀」,那就要認真地珍惜這段感情,在這段感情中,你也會遇到來自老師和家人的干預,你也許會遇到「戀人」學習下降的煩惱,甚至會面對分手的痛苦。拿出你的智慧和氣度,認真地解決每一個問題。如果今後你們走到一起,這將成為你們感情的基礎,如果你們今後無法走到一起,這將成為你處理感情問題的良好開端。

早戀真的有很大的危害嗎?

13樓:小可愛

不認為早戀有危害,真正有危害的是分手後的想不開,,,日思夜想就忘了學習,我認為早戀和學習無關。

14樓:匿名使用者

早戀不會影響學習,因為真正影響學習的是暗戀和失戀。

15樓:不煩招商

不不這麼認為,只要不影響學業就沒有危害。

16樓:重慶寸草心理醫生

青少年早戀問題諮詢:積極意義。

孩子早戀是困擾很多家長的困擾一個問題,其實,重慶寸草心心理諮詢提醒在青少年的早戀中,也有積極意義。

早戀能給孩子帶來哪些益處?

1增強孩子的學習願望。

曾經有個小男孩對自己的小女朋友說:老婆,我要好好學習,這樣才能更好的照顧你。這就說明孩子們覺得只要自己的學習提高了,就可以在自己喜歡的異性面前掙得面子,所以,有了早戀,孩子會有更大的學習動力。

2提高社交能力。

早戀是需要孩子與異性接觸,並且爭取對方好感的過程。在這個階段中,孩子就會無形中學會如何與異性很好的溝通。很多人在大學畢業後見了異性都臉紅,其實,與這個階段沒有學會如何與異性打交道也是有關係的。

3培養責任心。

一個人如果對他人沒有感情,那麼就很難去承擔起自己的責任。戰士們只有在認識到保家衛國是自己的責任後,才能冒著犧牲生命的危險去奔赴戰場。同樣,孩子只有對他人有愛意,有感情,才能積累自己的責任心。

4學會體諒別人。

現在的獨生子女一般都以我為中心,但個性沒有固定。在戀愛中,他們不得不為了對方考慮,在雙方交往的磕磕絆絆中學會如何與他人溝通,遇到衝突時,如何去諒解他人,解決困難。在愛情中的互相體諒,也一個逐漸學會體諒的過程,相信經過這段早戀,孩子也會逐漸體諒父母的不易,也會做一些讓父母覺得溫馨的事情。

宇宙到底有多大,宇宙究竟有多大?

目前宇宙的半徑大概是465億光年,直徑930億光年。但930億光年僅僅是我們能觀測到的宇宙直徑,由於宇宙的膨脹速度已經超過了光速,所以我們只在地球上觀測宇宙的話無法得知宇宙到底有多大,這還是一個未解之謎。宇宙到底有多大?星知計劃 宇宙黑洞到底有多大?宇宙無邊無際,目前,人類觀測到離地球最遠的天體距離...

考研的意義究竟有多大,考研的意義到底有多大

如果你是學工科的,理論和實踐都搞得不錯,那麼工作應該不會很難找,所以考研沒有太大的必要 如果你是學實踐型經濟類學科的,如會計 國貿等,本科學的理論在實踐中應該夠用了,去社會上鍛鍊比在學校學理論要好的多,所以考研也沒什麼必要 如果你是學理論型學科的,那麼考研還是一條比較好的選擇 如果是文科生,以後讀研...

太陽系究竟有多大,太陽系到底有多大?

太陽系的疆界半徑範圍確定 1.以冥王星軌道為邊界約為40天文單位。2.按彗星起源假說中的柯伊伯彗星帶,是50 1000天文單位 依奧爾特雲 oort cloud 是10萬天文單位 0.5光年。3.依太陽風層頂,為100 160天文單位。4.理論計算得到的太陽系引力範圍為15 23萬天文單位。注 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