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走進什麼為話題,寫高中作文,以走進什麼為話題,寫一篇高中800字作文

2022-10-07 00:05:24 字數 4816 閱讀 3006

1樓:丨四季甜橙丨

走進書籍

書籍是廣闊無邊的知識海洋,書籍是湛藍透亮的文學天空,書籍是一望無垠的科學草原。在書籍中,我可以獲得很多的知識,它可以讓我豐富視野,感受到它獨有的魅力。

在很小的時候,我非常喜歡看童話故事,在一個個鮮活明亮的人物中,我找到了很多樂趣。晚上,在睡覺前,我總會讓媽媽給我講一篇童話故事,讓小紅帽、白雪公主入睡,在夢裡,我總會夢見和他們在一起玩耍、嬉笑的場景。他們讓我的夢變得很甜很甜……

上小學了,我開始放棄童話,改讀一些正式的、有真實情節的小作文了。它帶著我來到「現實」生活,讓我感受到人間生活的美妙。不僅如此,它還為我的學習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我的語文成績一直都不錯,作文有時也會被老師當作範文,拿到講臺上來念。

那時我感到無比的自豪,我在心裡默唸著:謝謝你,書籍!

現在我已經是個中學生了,小學時候看的書籍對我的吸引力也不算大了,於是我就開始向各大古代、現代名著進軍。我讀了好多的名著,什麼《西遊記》、《三國演義》、《水滸傳》、《紅樓夢》。它們的文學價值非常高,還非常的精彩,以至於我每天晚上都要看好長時間。

還有老師現在讓讀的《海底兩萬裡》,寫的是那樣的生動逼真,我每每看時,都會充分融入到其中,彷彿把我置身在海底,與鸚鵡螺號一起享受著海底的美麗景觀。

有的人說:「看書有什麼用?如果不理解其中的意思,還不是和天書一個樣?」我的回答是:「不可能!」讀書百遍,其義自見。不可能你連一個字都不認識吧?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的,我就是在這浩瀚的書的海洋中游過來的,我從這海洋中收穫了大量的知識。

我暢遊在這書的海洋,我是一條小小的「魚」。

以走進為話題的作文 高中的800字左右 5

以走進陽光為話題的高中作文800字咋寫

高中生作文。以「走進和走出」為話題作文怎麼寫?

2樓:z放逐

走進他人,走出自我

就是寫學會換位思考,設身處地從別人的角度思考問題

3樓:柏悅遠

你怎麼寫的啊?我也要寫到這篇作文!

以「走進陽光」為話題寫一篇800字以上的作文

4樓:kry函式

何時才能真正的走進陽光呢?

我常常抱怨身邊沒有溫暖,連陽光都不肯走近我,一想到同學眼睛裡就冒火。自己總會拿著一本本雜誌,看上面的小名人介紹,然後氣憤的用手指指點點的大罵,「什麼又一個**天才「莫扎特」,不就是一個十歲的英國小男孩嘛。有什麼大不了。

還有那個寫文章著稱的小女孩,還說她是文章天才,這簡直是歪理邪說。......」常常是讀到一半就把雜誌扔在地上,一副全世界人都對不起我的樣子,獨自一人坐在那裡生悶氣。

開始想有一份叫關愛的陽光了。

終於有一天,那份陽光慢慢地走近了。

輕悄悄地,愛的陽光邁著輕盈的腳步走到了我的身邊。又是一個嚴冬,我邁著大步向學校走去,冷風呼呼的從我身邊刮過,我看了看手上的表,不禁加快了步伐,終於趕到了學校。到了學校,我立刻翻開自己的書包準備交作業,沒成想,找了半天也沒找到作業。

極度無奈之下的我,只好給老媽打了個**,請求支援,老媽說,你等會兒啊,你別是帶去了沒找到吧,我衝著話筒跟老媽大聲的說,「老媽,我真帶了,我的記性可比你好。」我聽見話筒那邊的老媽無奈的嘆了嘆氣說,「那你就先上門口等等,如果7:50還沒送到,你就回班級找找,肯定在班級了。

」我悄悄地「嗯」了一聲,結束通話了**。

我跑下了樓,來到了大門口,早上因為臭美所以只穿了薄薄的棉襖,過了不一會兒,我就被凍得在寒風裡瑟瑟發抖,但我還是堅持等待,因為沒帶作業會被判死刑的,想起班主任mrs陳的嚴厲目光,我就怕得要死,所以不管怎樣也一定要在這裡等待。冰雪還沒有融化,照到地上的陽光沒有起太多作用,天實在太冷了,我不斷地在門口徘徊,增加熱量。mrs陳叫了我幾聲我沒有聽到,這時我的手機響了,我接起手機,聽到了老爸熟悉的聲音,「喂,老姑娘,你怎麼還在門口等呢?

你的作業肯定在學校了。你們班主任喊了你幾聲,你沒有聽到嗎?」我很納悶的回答老爸,「不會啊,我們的班主任怎麼會喊我呢?

」老爸接著就說,「你們老師怕你感冒了,然後看見你在門口等著,她大喊了幾聲你沒聽到,於是就給我們打**說,你會挨凍的......」不知怎麼,心裡就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感動,我慢慢地走回了樓上,輕輕地叩響了班級的門,走進班級一看,mrs陳正在班級裡講英語卷,突然感覺心頭湧上一股溫暖,漸漸地流散開來,遍佈了全身的每一根神經,看著mrs陳那雙滿是粉筆灰的雙手,明白了老師的辛勞。我想起了自己的種種,一定深深的刺痛過mrs陳的心,老師就是這樣,無論學生如何對她,她都不會有怨言,頃刻間,我學會了感恩,感謝那個刀子嘴豆腐心的mrs陳。

終於找到了屬於關愛的那份陽光,可自己還是有些鬱悶。

有伯牙那種知音難覓的感覺,也想有一個像鍾子期那樣的人來了解自己,鍾子期和伯牙那樣的友誼,世間又有多少呢?所以我的腦子裡常常會想,什麼時候友情陽光才能走近我,讓我也有個知音呢?

於是盼望著有那份叫友情的陽光了。

我把心情淡淡的記錄在日記上,沒有友情的自己給那份日記起了一個極其恐怖的名字——《小女生的死亡日記》,把自己在班級裡所討厭的同學寫上去,然後畫了一個大大的叉,希望能緩解一下自己的悲傷情緒。在日記的第一頁上,我寫下了一行文字,「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但丁。

」其實自己要走的路好長,長得令我看不到另一頭,漫漫長路,獨自一人行走,這條路,走得有些迷茫,因為沒有人陪我走下去。

自己的性格古怪得不得了,同學只是碰了一下自己,自己就大呼小叫,向人家fool,fool的喊,也知道自己不對,但就是改不過來,直到遇上了曉琳,曉琳每次都會和自己一起讀書看報,跟自己談天說地,那本《死亡日記》也在曉琳和自己的相處中慢慢地落滿了灰塵。那次,曉琳聽說我喜歡看書,就把她家的書單列了出來,讓我隨意挑選,凡是我想要看的書,她總是有求必應,拿來借給我看。後來我也變得和她一樣,變得和藹可親,不再令人討厭。

終於有一天,我鼓起勇氣撕掉了那本日記,微笑著面對生活,和同學們和睦相處。

屬於友誼的陽光也來了。

我開心的露出了笑容,這次我走近了陽光......

5樓:匿名使用者

走進陽光……尼瑪我化了!(此處省去790字)

以"走進歷史"為話題寫一篇800字的語文高考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何時才能真正的走進陽光呢?

我常常抱怨身邊沒有溫暖,連陽光都不肯走近我,一想到同學眼睛裡就冒火.自己總會拿著一本本雜誌,看上面的小名人介紹,然後氣憤的用手指指點點的大罵,「什麼又一個**天才「莫扎特」,不就是一個十歲的英國小男孩嘛.有什麼大不了.

還有那個寫文章著稱的小女孩,還說她是文章天才,這簡直是歪理邪說.」常常是讀到一半就把雜誌扔在地上,一副全世界人都對不起我的樣子,獨自一人坐在那裡生悶氣.

開始想有一份叫關愛的陽光了.

終於有一天,那份陽光慢慢地走近了.

輕悄悄地,愛的陽光邁著輕盈的腳步走到了我的身邊.又是一個嚴冬,我邁著大步向學校走去,冷風呼呼的從我身邊刮過,我看了看手上的表,不禁加快了步伐,終於趕到了學校.到了學校,我立刻翻開自己的書包準備交作業,沒成想,找了半天也沒找到作業.

極度無奈之下的我,只好給老媽打了個**,請求支援,老媽說,你等會兒啊,你別是帶去了沒找到吧,我衝著話筒跟老媽大聲的說,「老媽,我真帶了,我的記性可比你好.」我聽見話筒那邊的老媽無奈的嘆了嘆氣說,「那你就先上門口等等,如果7:50還沒送到,你就回班級找找,肯定在班級了.

」我悄悄地「嗯」了一聲,結束通話了**.

我跑下了樓,來到了大門口,早上因為臭美所以只穿了薄薄的棉襖,過了不一會兒,我就被凍得在寒風裡瑟瑟發抖,但我還是堅持等待,因為沒帶作業會被判死刑的,想起班主任mrs陳的嚴厲目光,我就怕得要死,所以不管怎樣也一定要在這裡等待.冰雪還沒有融化,照到地上的陽光沒有起太多作用,天實在太冷了,我不斷地在門口徘徊,增加熱量.mrs陳叫了我幾聲我沒有聽到,這時我的手機響了,我接起手機,聽到了老爸熟悉的聲音,「喂,老姑娘,你怎麼還在門口等呢?

你的作業肯定在學校了.你們班主任喊了你幾聲,你沒有聽到嗎?」我很納悶的回答老爸,「不會啊,我們的班主任怎麼會喊我呢?

」老爸接著就說,「你們老師怕你感冒了,然後看見你在門口等著,她大喊了幾聲你沒聽到,於是就給我們打**說,你會挨凍的.」不知怎麼,心裡就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感動,我慢慢地走回了樓上,輕輕地叩響了班級的門,走進班級一看,mrs陳正在班級裡講英語卷,突然感覺心頭湧上一股溫暖,漸漸地流散開來,遍佈了全身的每一根神經,看著mrs陳那雙滿是粉筆灰的雙手,明白了老師的辛勞.我想起了自己的種種,一定深深的刺痛過mrs陳的心,老師就是這樣,無論學生如何對她,她都不會有怨言,頃刻間,我學會了感恩,感謝那個刀子嘴豆腐心的mrs陳.

終於找到了屬於關愛的那份陽光,可自己還是有些鬱悶.

有伯牙那種知音難覓的感覺,也想有一個像鍾子期那樣的人來了解自己,鍾子期和伯牙那樣的友誼,世間又有多少呢?所以我的腦子裡常常會想,什麼時候友情陽光才能走近我,讓我也有個知音呢?

於是盼望著有那份叫友情的陽光了.

我把心情淡淡的記錄在日記上,沒有友情的自己給那份日記起了一個極其恐怖的名字——《小女生的死亡日記》,把自己在班級裡所討厭的同學寫上去,然後畫了一個大大的叉,希望能緩解一下自己的悲傷情緒.在日記的第一頁上,我寫下了一行文字,「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但丁.

」其實自己要走的路好長,長得令我看不到另一頭,漫漫長路,獨自一人行走,這條路,走得有些迷茫,因為沒有人陪我走下去.

自己的性格古怪得不得了,同學只是碰了一下自己,自己就大呼小叫,向人家fool,fool的喊,也知道自己不對,但就是改不過來,直到遇上了曉琳,曉琳每次都會和自己一起讀書看報,跟自己談天說地,那本《死亡日記》也在曉琳和自己的相處中慢慢地落滿了灰塵.那次,曉琳聽說我喜歡看書,就把她家的書單列了出來,讓我隨意挑選,凡是我想要看的書,她總是有求必應,拿來借給我看.後來我也變得和她一樣,變得和藹可親,不再令人討厭.

終於有一天,我鼓起勇氣撕掉了那本日記,微笑著面對生活,和同學們和睦相處.

屬於友誼的陽光也來了.

我開心的露出了笑容,這次我走近了陽光.

以走進大自然為話題寫作文以走進自然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自然就像一本書,它包含了許多的知識和無窮的奧祕,等著我們去探索,研究。走進自然,你會看到許多綠色,為大地穿上一件綠衣,它們是草。草雖然很不起眼,但是它頑強的生命力讓我震撼。它弱小而平凡,任何地方都能夠瞧見它們的蹤跡。無論人們怎樣踐踏,無論遇到什麼風險,它總是毫不畏懼。即使是秋天,草已枯黃,可一到春天...

以腳印為話題,寫的作文,以腳印為話題,寫700字的作文

例文.腳印 腳,在柔軟的沙粒下,烙下了參差不齊的腳印,餘暉下的我們,襯著一拋拋的紅酡,細數曾經的曾經。題記。小學 1,2,3 幼稚的腳印 年幼的我們踩著最為柔嫩的沙粒,落下了小巧的腳印,於是我開始回想。小小的我們,大大的夢想,不想,不想,不想變成多煩惱的大人。哼著調,揹著小包,踩著單車,旁邊是一望無...

以忍為話題寫個作文左右,以忍為話題寫個作文800字左右

忍 古語有云 小不忍則亂大謀。忍是一門藝術,講究氣度。凡事忍讓謙虛也算是中華的傳統美德。但凡事也有可忍與不可忍之分。琴棋書畫 四個字中,每一個字都蘊含著一門學問。圍棋便是其中一種。也許有人會說 下棋嘛,不過是茶餘飯後的消遣娛樂,打發時間罷了。我卻不以為然,圍棋,看似遊戲,實則如同行軍打仗,講究戰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