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洗碗得到的》作文,關於洗碗的作文600字

2022-10-07 00:05:28 字數 5758 閱讀 9160

1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告訴我今天是重陽節,我好奇地問:「媽媽什麼是重陽節?」媽媽溫和地說:

「重陽節是老年人的節日。」「明白了。」我高興地說。

晚上,我和爸爸、媽媽去外婆家吃飯。吃完飯後看見大家都在聊天。突然,我記起今天是重陽節,是老年人的節日。

我立刻站起來收拾好了碗筷,我拿起油膩膩的碗用清潔的水淋了好幾遍也沒有淋乾淨,氣得我火冒三丈。我仔細地想了想:以前大人都是用白貓洗潔精,我在抹布上倒了許多洗潔精在碗上抹來抹去,碗像長了腳似的從我手上跑了下去。

最後,我把活蹦亂跳的碗用清水淋得乾乾淨淨的,在燈光下發出刺眼的光,在手中還會發出動聽的歌聲。我看著洗好的碗,高興得笑了!大人們走過來說我是個好孩子。

我以後還要幫大人做家務。

關於洗碗的作文6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看到媽媽在家中忙碌的熟悉身影。我就想啊,我現在都已經長大了,是不是該幫忙媽媽做些簡單的家務了呢!

於是,吃過午飯,桌子上有堆積的碗筷。我對媽媽說:「媽媽,你平時那麼辛苦,今天我幫你洗碗吧!

」媽媽用一種很驚訝的表情回答我:「你還小,現在最重要的是要好好讀書。」。

「不,媽媽,我都已經9歲了,我能做這些事了,請您相信我吧。您就放心的去客廳休息看看電視吧!」媽媽看我那麼堅持,也就沒說什麼了。

我收了碗筷,放進廚房水龍頭的盆裡。再放了些熱水,倒了點洗潔精。碗有點油,我衝了一遍又一遍。

然後整齊的像媽媽一樣放到碗櫃中。接著我又把煤氣燥附近的油汙用熱的抹布輕輕地擦的乾乾淨淨。不一會兒,先前凌亂的廚房就被我收拾的井井有條。

最後我到樓下倒了垃圾。

這時候,媽媽走進廚房,她笑著對我說:「我的乖女兒長大了,能幫媽媽幹活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天早晨,媽媽在忙著做家務。我想我已經上了五年級,應該幫媽媽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媽媽平常說我幫倒忙??

越幫越忙。今天我想獨立做一件事。這時,我想起還有許多髒碗還沒有洗。

「我來洗碗」說完從媽媽身邊那起臉盆。媽媽對我微笑一下說:「行,好孩子一定要自己的事自己做,希望這一次你能夠成功,別再讓媽媽返工。

」聽了媽媽的話,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把碗洗好,不讓媽媽抓到把柄。我打了半盆水,往盆子裡放洗潔精,然後把洗潔精弄均勻。但是任憑我怎麼弄,水面上還是沒泡泡。

這下子我可急了,突然我想起媽媽平時洗碗用水不是很多,只是用一小盆水。我急忙把盆裡的水倒剩小半盆水,再把洗潔精放進去,把它們弄均勻,再把碗放進去洗,不一會兒,清澈見底的水變的渾濁了。

最後,我用清水把碗洗乾淨,擦乾後放進消毒櫃裡消毒。媽媽笑著說:「寶貝今天做了一件好事,真是個乖孩子。

」聽了媽媽的讚揚,心裡樂滋滋的。今天,我總算弄懂了一個道理:勞動它能使你得到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

但願每個人都能從辛勤的勞動中品嚐甘甜。

洗碗作文400字得到了什麼啟示

4樓:愛芳姍

「媽媽,媽bai

媽,我來洗du碗。」吃完午飯

zhi,我對媽媽dao說。媽媽高興地說:「好內啊!

」容我說幹就幹,我迅速把飯碗收拾好放進水池裡去洗,我拿起一塊抹布浸溼後使勁一搓,接著我把一隻碗拿起來,刷刷的洗了起來,起先很順利,洗了一隻又一隻,動作非常嫻熟。可是到了今天中午剛盛過年糕的飯碗,我的心就越來越焦急了。因為有些年糕還粘在那個碗上,抹布洗也洗不掉,這可怎麼辦呢?

我冥思苦想,想了好久也想不到好一點的辦法,我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急的團團轉。我想的頭都快炸了。就在這時,我突然發現了水池裡的水,靈光一閃,用水不就行了麼。

我喜出望外,馬上盛了一碗水,樂滋滋的又洗了起來,可我洗了好久,也沒發現水有多麼好,還有好多小年糕粒粘在上面呢。就在我束手無策的時候,媽媽給我提了個建議,就是用鋼絲球,我一聽,好主意。拿起鋼絲球按照媽媽說的方法去洗了洗,鋼絲球果然好用,一會兒功夫就把碗洗乾淨了。

我朝媽媽笑了笑,開始洗另一隻碗,洗啊洗啊,終於全部洗好了,被我洗的乾乾淨淨,像剛買的一樣。

通過這次洗碗,讓我覺得做任何事情都應該用腦子好好想想,並且認真的去做,這樣才會有收穫。經過這次洗碗讓我覺得勞動真的很有意義,因為在勞動中能體會快樂。

《洗碗的嘗試》的作文,450字

5樓:美麗佳英

那是我上三年級時,在一個星期天的午飯後,我坐在屋裡看電視,忽然,從廚房裡傳來嘩嘩的流水聲和盆碗相撞的叮叮噹噹聲,就像電子琴合奏.我好奇地跑進廚房,想看個究竟.噢,原來是媽媽在洗碗.

我看著媽媽那輕鬆、熟練的動作,心想,洗碗看來並不是很難吧!我也應該幫媽媽分擔點兒家務勞動了.於是我對媽媽說:

「媽媽,讓我來試試洗.

說幹就幹,我站在洗碗池前,捲起袖子,學著媽媽的樣子,把一滴滴潔潔靈倒在洗碗巾上,左手拿著碗,右手拿著洗碗巾,洗起碗來.對於我來說,洗碗看起來容易,但做起來真不是一件輕鬆的事.碗在我手中,就像一隻淘氣的小貓咪,一點兒也不聽話,還一個勁地往下滑,我一把沒抓住,碗就在地上炸開了花.

我既緊張又有些害怕,急忙把「粉身碎骨」的碗扔進垃圾箱.

「沒關係,不要著急,慢慢來.」媽媽站在旁邊鼓勵我,還手把手地教給我:左手要抓牢碗,右手用洗碗巾來擦,兩隻手動作要協調,讓碗在手中慢慢轉動的同時,用潔潔靈洗遍碗的全身,這樣油漬就下去了,再放在水池中涮一下,最後開啟水龍頭,用清水清洗.

我鼓起勇氣,按照媽媽教給我的方法去做,碗在我手中由淘氣的小貓咪變成了乖巧的小兔子,順從地讓我洗著.我終於把水池中的碗一個一個洗得乾乾淨淨.並且把它們整整齊齊地擺放到另一個水盆中控水.

爸爸媽媽看了非常高興,誇我是個既懂事又愛勞動的好孩子.

一次洗碗的嘗試,使我真正感悟到了勞動的辛苦和經過不懈努力而取得成功的快樂.更使我懂得了,只有親自去做,善於動腦,在困難面前不退縮,才能鍛鍊自己,增長本領.我會在自己成長的道路上,在學習和生活中不斷地磨鍊自己,做一個自強自立的好少年.

以收穫為題的作文800字

6樓:武夷山大道

也許生活並不是我們想得那樣總是一帆風順,也會有一些不如意吧,我們要學會去感受生活,感受生活的另一面。——題記

觀賞優美的景色,聆聽悅耳的**,享受濃濃的親情,追求遠大的目標,體驗奮鬥的苦樂,遭遇痛苦的挫折等等都是感受生活,生活真是多變,酸甜苦辣鹹味味俱全,大概這樣的生活才多彩吧!

有時我會覺得彷徨,彷徨的生活會迷失自我,讓我獨處在與世隔絕的另一個迷失世界裡,那裡的一切都是那麼的荒涼而又寂靜,也許那就是生活的另一部鏡頭,有時似乎生活過著的是一種冷淡,可為何冷淡中充滿背後的溫馨和迷茫的感覺,有時我會學著一個人在生活中怎樣去懂得放棄,怎樣去懂得珍惜。

其實生活就像一張白紙,寫下來的是記憶,記憶著屬於自己的一段歷史,儘管那兒寫滿了悲傷,可文字卻有那樣陳舊,思想需要文字來表達,文字需要思想來傳遞,然而生活也許僅有的是一種單調,要讓生活過得五彩繽紛,就得用不同的顏色去描繪它,用心去描繪那生活的與眾不用的感覺。人的本性就是那樣軟弱,憑感覺去過好每一天,空虛並不是無意,無意的是不懂得怎樣去空虛,構幻是思想的覓食者,生活也許就像這樣。

生活是一個無法破譯的謎,一萬個人就有一萬個謎;生活是一部無字的書,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讀法;生活是一道無解的題,無論怎樣演算都是徒勞,生活是一種經歷是一種感覺是一種悟性,更是一種心境

有時候我們看錯了這個世界,卻說世界欺騙了我們,用心去感受生活,你才會發現它的與眾不同!

7樓:玉神功德佛

人生路上,我們經歷了淚水的洗禮,見證了歡笑的時刻,欣賞著朝陽的升起,凝視著花蕊的綻放。人生途中,我們收穫著生命之神不盡的惠贈,滿揣著她的禮物與祝福啟程。一路走來,生活中處處有收穫。

每當我們高興時,我們在收穫其中的歡樂。當你把歡樂告訴另外一個人時,你就收穫了兩個歡樂。當痛苦和困難侵擾你的思想你的大腦時,把這些告訴你最知心的朋友,你將收穫的是安慰。

在醫院裡看到一位醫生為一個病人解除痛苦的時候,你收穫到原來生命如此美好。每當你看到警察在自己的工作崗位堅守自己的職責,無論颳風下雨,此時你收穫的是堅強和無堅不摧的意志。

每當老師耐心而又細膩地為我們講解知識時,我們便由此收穫了成功;一次馬虎而寫錯題,我們收穫到了做事要細心認真。每當你一次又一次地忘記寫作業時,你收穫到的是遺忘和自信。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的小事我們便可以從中收穫到大的樂趣,只是我們缺少一個會發現的心和一雙慧的眼睛罷了。

每當一片樹葉從頭頂落下,你收穫到秋天的到來,當暴雨傾盆,你收穫的是夏天的訓斥,當百花齊放,你將收穫春的柔媚,當你看到銀裝素裹,你會收穫頭的瓊霜玉枝。

人生的旅途,我們採摘著成功的花朵,品嚐著勝利的美酒,也在失敗挫折中尋得可貴的財富。天真活潑的孩童,在無數次的跌倒之後,終於能靈活自如地騎著小自行車,滿懷著周遊世界的夢想上路;挑燈夜讀的學子,在辛勤耕耘,全力付出後,終於邁向了心中的學府;攻克關的技術人員,在多年的潛心鑽研,埋頭苦幹後,終於攀登上了又一座科學高峰……人生路上,因為真誠的付出,他們體會到了收穫的愉悅,目睹了天使的芳容。同樣,失敗的苦痛,也是命運之神贈予你的珍貴的禮物。

肢體的殘疾,讓我們更能體會健康的重要;家庭的不幸,使我們學會堅強與自立;事業的挫敗,教會我們如何在跌倒後重表爬起……這不是一瓶苦澀的烈酒,卻是一杯清淡的香茶,飲完之後,我們變得成熟,變得坦然從容,去欣賞這些生命的插曲,去真心感激命運之神特殊的贈予。

一路走來,我們收穫著成功,收穫著失敗,收穫著人生的大智與無窮的喜悅,收穫著我們的理想與信念。

8樓:謝雙來了

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讓理想插上翅膀」。

首先我們要樹立理想,然後再給它插上翅膀。那麼作為21世紀的中學生應該樹立怎樣的理想呢?我想在同學們心中早已樹立了遠大的共同的理想——實現共產主義。

同時每個人還抱有各自不同的個人理想,那就是21世紀將是中華民族走向更加繁榮昌盛的世紀,祖國明天的偉大事業,需要我們今天的中學生去獻身,你們將成為明天中國經濟騰飛的棟樑,時代呼喚同學們中湧現出更多的馳名世界的科學家,學識淵博的教育家,叱吒風雲的政治家,稱雄國際市場的企業家,飲譽海內外的藝術家,才華橫溢的實幹家,雄才大略的軍事家,素質優良的勞動者。這就是同學們各自不同的理想。

那麼我們應該給這些美好的理想插上什麼樣的翅膀呢?這麼好的理想靠什麼才能實現呢?

同學們,我認為可以給這些理想插上的漂亮翅膀有很多,在這裡我僅舉幾種,同學們儘可各取所需,精心挑選。

其一是有成功的信念。實實在在地堅定信念,就會使你有能力獲得成功。事實告訴我們,神六飛船能遨遊太空最基本的要素,就是有「我們必定能征服太空」的偉大信念。

如果不是堅定的相信人類一定能到太空旅行,那些科學家就不會有那麼多的勇氣、興趣與熱情,繼續不斷地研究下去,實現人類的理想。

其二是有正確的思想。你的意志力量,是決定你成功的力量,要想成功,先要有正確的思想方法和思想方式,而正確的思想,是一切持久成就的重要基石。思想可以使人產生自信,自信又使思想充滿活力,你可以在強而有力的自信心驅使下,把自己的能力提升到無限的高峰,讓你能戰勝一切困難,去實現你的理想。

其三是有真實地行動。我們的幻想、我們的計劃、我們的目標,可以成為人生一股活動的力量,那麼行動,才是我們成功的食物和水。泰戈爾說:

「你最好在太陽升起的時候做些什麼,不要在太陽西下的時候幻想些什麼。」成功者都是立刻抓住時機,迅速做出重大決定,馬上投入行動。要想成功,必須立即行動起來,要想實現理想,唯有行動起來。

其四是塑造自我,立志成才。作為一名中學生,如何擔負起歷史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怎樣成為全新的、高素質的優秀人才?這就必須從自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塑造自我,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把個人的樂趣與追求社會需要有機的結合起來,把崇高的目標化成造福人類的決心和行動,弘揚社會主義思想道德新風尚,為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和構建和諧社會貢獻力量,在奮鬥中實現自身的價值,使學習生活充實完美。

同時尋找最佳成才途徑,最大限度的釋放自身的能量和才華,使自己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使自己成為一個具有良好精神風貌的中學生,用黨的教育方針來說,就是要使自己成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中學生。

同學們,只要給你們的理想插上了這些強有力的翅膀,你們就一定能夠在理想的天空中自由翱翔。

洗碗的作文 章,洗碗的作文280字 章

人生中的第一次使我嚐到了許許多多的酸甜苦辣,也使我流連忘返,那就是第一次洗碗回想起來使我忍俊不禁,下面讓我給大家講講我第一次洗碗吧。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空氣清新的大好日子我的心情也特好,剛吃完早飯,我心血潮來應聲說道 今天我來洗碗。爸媽被我這 孝順 的舉動愣住了,過一會兒老爸才笑眯眯地說 好呀,這個衣...

《第一次洗碗的嘗試》作文,《第一次洗碗的嘗試》作文350字

晚上,吃過飯後bai,我想起老師du 佈置給我們的作文,第一zhi次洗碗,我便開始dao洗碗了。我回先把相同的碗擺在一答起,再依次把它們放進廚房,就準備給它們 洗澡 了。我把水調成溫水,接出半池子,再把一個碗放進去,讓它 泡一會兒澡 再把碗裡的飯和菜洗乾淨,再把碗拿出來,放在一旁,一個碗就洗好了。就...

關於洗碗,掃地,拖地,洗自己的衣服,幫忙摘菜倒垃圾,收拾屋

誰閒的蛋疼為了30分打這麼多字啊 這是人生在世的必修課,不為別人,是為了自己活得更舒服。這種感受是習慣成自然的。這不是作文,這是生活。家務活有哪些 14個不同的家務活 除了洗碗 掃地 洗菜 拖地 擦玻璃 煮飯 整理房間 擦桌子 洗衣服 清理 如果你家有狗狗什麼的 打掃 掃地拖地等 歸類 把洗好的東西...